由於下午要趕到雅典去搭船到克里特..於是早起把這幾天買的無法帶走的糧食都吃ㄧ吃..在台北沒人會吃泡麵當早餐吧!!我們今天的早餐就是泡麵配小黃瓜還有波卡洋芋片..哈哈!!

本來預定要再離開前去逛一下阿如昨天坐巴士看到的一個市集..不過當我們頂著大太陽出門走了15分鐘後發現鬼打牆!!怎麻都找不到阿如看到的那個市集..他昨天還有拍照存證說~~後來去問了很多當地人都指super market給我們看@@..ㄚ要去那邊我們又不是看不懂...因為太熱大家不願意再找於是就走進阿如說是歐洲廉價的大賣場去吹冷氣..

這張是naplio的街景..總不能走之前都沒給大家看看吧~~

逛完超市回旅館拖行李要先去港口吃點東西..等我們走到港口大家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當然還是去那家每天都光顧的小餐廳..他的菜單很可愛唷~

本來要再吃pita的..不過昨天我跟琦在菜單上看到右下角那一大盤食物只要12歐的時候就很想吃吃看..經過大家同意我們就點來吃啦!!

結果上來的時候有一點小小失望..因為跟圖片也差太多一點..有培根肉片..肉片捲小熱狗..還有一些肉我忘記了..不過總之都很鹹..鹹到魏媽要血壓上升的鹹!!

餐廳小雖小但也是有外送服務~
柯凱西這張實在太像小孩子!!儍呼呼的~~而且還有他最愛的"乳溝"唷~~哈!!

吃飽後又拖著重不拉機的行李往巴士站走去..買了Naplio-AThens的車票..我們要先到Athens換捷運才能到港口..希臘的巴士票大概都長下面這樣..要去的人可以來問我們怎麻看~(我懶惰不想寫~哈!!)

應該是阿如在車上拍的照片..我不懂這個小男生為啥要遮住臉???這時我已經在車上睡死了(很會暈車吃完暈車藥可以睡就趕快睡..)

竟然有跟大卡車會車的驚險畫面!!!

 希臘的公路旁常常都是這種景色..很熱!!

我們去naplio時阿如就在下車後問我們有沒有看到運河..他說這個運河是把地打穿~半島變島嶼的一個工程~~阿都睡死了哪看得到啥運河...後來他就逼我們回雅典時不准睡要等著看~~結果乖琦就想努力撐住不睡..太陽很大還死不把窗簾拉起來..結果快到運河前我就在睡夢中一直聽到阿如在叫"琦琦琦"的..結果沒把琦叫醒倒是把我叫醒了..剛好有看到大船開在運河上唷!!Lucky~~

琦沒看到就算了手臂還被曬黑..哈哈~~之前顧的那麼辛苦都白費了~~

到雅典巴士總站時我們必須找到捷運站口轉搭捷運才能到港口..結果阿如跟凱西問了五個人..三個說不知道..一個叫我們坐小黃(阿不就錢很多)..一個說什麼走1公里去找另一個巴士站..希臘人都瘋了嗎~~後來是一個好心的大伯教我們直接坐51路巴士就可以到捷運 Omonia站..感恩阿~~~

後來搭上捷運到了終點站Peirais(再拼錯請去找陳笨琦)..一進港口就整個傻眼@@有稍微太大了一點唷!!光是gate就有好多個..拖著行李頂著大太陽的我們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後來看到ANEK這艘船我們才把行李放在遮陽棚子下去買票..從Piraeus-Chania總共是9個多小時的船程..從晚上九點到隔天清晨五點半的行駛時間..我要去死了..

這時大概是下午三四點吧...........因為窮只能買甲板位..因為怕沒位置只好提早到...這樣便宜的船票就要ㄧ人30歐..折合臺幣是1350元..想要以快艇跟飛機當島之間交通工具的人就請準備多一點銀兩~因為一定比這個貴非常多!!

應該是港口的卡車頭..難得看到這樣開出來~

全船大概就我們最早上去..後來是有看到零星的旅客也上來了..放好行李之後馬上衝到餐廳外面的桌椅卡了一張..阿如說這些位置是可以坐的..先搶先贏阿!!!
坐定之後我們就把辛苦揹出來的食物全部拿出來處理..魏媽冰雪聰明的買了玉米罐頭要來做沙拉了!!

這一大盆裡面有洋蔥..玉米..小黃瓜..蕃茄..還有鮪魚罐頭!!很豐盛吧~~

此行每人都有帶一個鋼杯要泡泡麵..鋼杯真是自助旅行的好伙伴..不管要裝什麼都可以!!實用指數百分百~~

 一邊吃..髮型師就一邊在幫柯凱西綁頭髮..因為上船太早又很幸運找到廁所旁邊的位置..所以洗菜阿洗杯子都很方便..一點臭味都沒有唷^^

吃飽收拾過後阿如就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坐船..叫我們帶相機去甲板走走..於是我們三個就拿著相機去探探險~我就是一個披頭散髮的瘋婆子@@

有沒有看到救生小艇..死陳笨琦這時在那給我講什麼鐵達尼..那麻想要沉船嗎~~以為有帥哥會救她嗎~~

大家都穿的很休閒阿~~

 甲板上也有喝咖啡吃東西的地方..這時人差不多都上船在等開船了..

港口的夜景..

還好早點上船..我們座位後面的每一張桌椅都被佔滿..不知道為啥上來好多老公公跟老婆婆十一點多就開始睡覺..魏媽真的很可憐..她好像有吃安眠藥助睡的樣子但還是很難睡~~

不過我們四個則是開始猛打撲克牌..還好搭機前有逼我弟去幫我買一付..不然撲克牌在歐洲可不是20..30元就可以買到的東西..不知道為啥我跟柯凱西今天運氣很好..玩橋牌一組時一直贏..贏到阿如跟笨琦臉都黑掉了..後來改玩別的也是繼續贏..大家覺得很刺激就乾脆賭起錢來..沒想到柯凱西這個不能熬夜的人竟然也跟我們一路撐到4點多..強!!不過那些公公婆婆ㄧ定睡的很不安穩..畢竟我們再小聲也是偶而會不小心發出贏牌的聲音^o^玩到後來這些公公婆婆起床後有一些人忍不住站在我們位置旁邊看我們在玩什麼~~

因為是清晨會抵達的船班..於是大家說好要上甲板去看日出..有一點點太陽的光芒出現在海平面.. 

 更亮了一點..

我們只能說..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結果天就亮了...........................
太陽趁被雲層遮住時出來了......沒意氣阿!!

怎麻說沒看到日出就算了..清晨的海風也太冷一點阿!!雖然模糊但ㄧ定要讓大家看看真的非常冷!!

此行第一趟搭船的經驗很順利的結束了!接下來克里特島上哈尼亞這個小鎮..是我們這次最喜歡的地方..以後去希臘去這裡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