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小吃店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到我每次去吃都會興奮到忘記要拍照給大家看..這家位於師大附中旁邊巷子裡的大方冰果室是我跟小舫從國中吃到現在的一間小吃店..那時候大方剛剛開始在信義路上營業..每個炎熱的週六午後在學校練完籃球到大方冰店吃冰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還記得滿身是汗的我們一邊走在寬廣的校園裡一邊討論著等等要吃什麼冰..那樣悠閒又快樂的時光實在非常令人懷念阿^^

是一間充滿了我們青春回憶的小吃店唷*笑*

搬離了舊家的我因為地理位置的改變而不能常常回大方吃東西..但只要有機會經過就一定會回去溫習老闆娘的手藝..非常幸運的是我的新工作就位於捷運木柵線的大安站..不僅離附中只有短短十分鐘腳程..從附中只要再多走五分鐘就會到大方唷~~這不是太好了嗎*笑瞇瞇*

由於盈盈姊不斷的聽到我跟阿如還有笨琦說大方有多好吃多好吃..為了拍照給她看..上禮拜五趁老闆出差不在..我就跟小舫一起到大方找老闆娘敘敘舊啦^O^

因為故意避過中午用餐的尖峰時段..我們到達時已經快一點半了..雖然沒有蜂擁而至的客人..但在我們跟老闆娘聊天的同時還是有很多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點餐..忙碌的老闆娘一邊跟我們哈拉一邊快速的煮好客人點的食物..實在是很厲害阿~~

搬進巷子裡的大方座位也變多了~裡面都打掃的很乾淨喔!!

牆壁上貼的Menu可是有十幾年的歷史呢(當然價格有一些變動啦!!)..從一開始只有甜不辣..乾麵..雞絲麵到現在有了滷肉飯..沙茶魚板冬粉..肉羹飯...等..老闆娘真的花了不少心思在開發新產品~

因為東西太多我們每一種都想介紹但根本不可能吃得完..於是大方冰果室的特輯應該會分成好幾篇來寫!!

老實說我來這裡吃冰這麼多年從來都只有點"任選四種"..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怎麼可能只單點一樣啦~~~

我們最喜歡吃老闆娘煮的芋圓..湯圓..粉圓..地瓜圓..每一樣都超Q超好吃..另外薏仁..麥片..花生也都煮的軟中帶Q..因為店名叫大方所以老闆娘也相當大方..每次冰都給很大一盤一個人根本很難吃完..所以我們都會兩個人合吃一盤..經濟又實惠阿!!!!

不過因為當天有點冷所以我們沒有點冰來吃..怎麼說夏天的腳步也漸漸逼近了..應該很快就會有機會拍給大家看的~~

冬天的話也有相當多選擇..我最常點的是紅豆湯小湯圓跟鮮肉湯圓..剛剛就提過圓類都非常的Q..就算放到紅豆湯裡也是不得了的好吃ㄚ..冬天熱呼呼的來一碗真是暖到心窩裡去:p

不是很大的兩個爐子..老闆娘就是從這裡變出料好味美讓人忍不住一來再來的食物..

內用的桌子椅子..一大群人來也不怕沒地方坐喔~

今天我跟小舫合點了甜不辣一碗..大乾麵加蛋一碗..還有豬血糕一支..

甜不辣算是我們最早開始吃的熱食也可以說是大方的鎮店元老..外面有的料這裡也都有..會讓人上癮的地方在於老闆娘自己調配的醬料..鹹甜鹹甜的醬料裡有著花生粉的花生香..另外老闆娘加進去的沙茶也讓醬料變的更有味道..因為在外面沒有吃過這種醬料所以要我形容還真的很難..想知道的請自己去吃啦~~

(甜不辣上面的三個餛飩是老闆娘疼我們免費加給我們的..如果有看網誌去吃的人沒看到不要跑去跟老闆娘理論ㄟ..)

甜不辣裡有豬血糕..油豆腐..小貢丸..水晶餃..還有很多Q的不得了的甜不辣~
食量小的女生吃一碗應該就飽了!!

吃完甜不辣當然可以跟老闆娘要湯..記得吃剩的醬汁不要全部倒掉..要留一點在湯裡調味~

以為自己很會吃硬要點的大乾麵..差點要了我們兩的命..

不知道大乾麵本來就這麼大還是老闆娘有額外加麵..平常都點小乾麵的我們一看到大乾麵上桌就傻眼..那是用臉盆裝上來嗎~~~~~~~

老闆娘的乾麵跟甜不辣用的醬料是一樣的..大家最喜歡的乾麵吃法就是加一顆老闆娘煮到半熟的雞蛋..一上桌之後把蛋弄破讓蛋黃均勻的跟麵混合..濃濃的蛋黃配上乾麵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阿~~(但其實我都捨不得把蛋弄破而直接把它吃掉:p)

(是的..餛飩當然還是老闆娘送我們的..要加餛飩要多加錢才有喔*得意*)

要記得把麵底下的青菜跟沙茶醬一起拌上來..整碗麵才夠味!!!
吃完這一碗我跟小舫已經撐到胃都要爆炸了><

豬血糕是我的新發現..前幾次去買甜不辣看到好多人在點豬血糕..於是我也忍不住點了一支來吃..口感可不輸外面的豬血糕呢!!連愛吃豬血糕的游爸都說Q~這麼大一支豬血糕灑滿花生粉跟香菜只要15元喔!!是不是很划算阿~~~

其實豬血糕是被插在竹籤上的..那樣看起來比較可愛..不過因為老闆娘要讓我們吃起來方便一點才把它切塊..

吃到這裡已經要走不動了..雖然內心非常想點冰給大家看..不過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也只能留到下次啦..

下一篇特輯應該會有肉羹麵跟挫冰..那天看到50元的肉羹麵好大一碗~~相信我跟小舫應該可以合力解決它~~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
直接把大方的名片拍給大家看..如果從台北車站方向騎信義路過來..過了建國南路高架橋後的第一條巷子左轉再騎一點路進去就可以看到了~~旁邊是一家非常大的郵局跟假日建國花市..

當然如果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之後也可以走過來吃唷!!

大方的營業時間約莫是從中午11點開始到晚上8點..禮拜天不營業唷!!

(p.s. 笨琦你不要流口水..找一天姊姊再帶你去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