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Cesky Krumlov

昨天才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今天ㄧ起床就發現厚厚的雲層正邪惡的聚集在天空中..五月底的天氣竟然會這麼冷!!出發前就接到阿如傳來的簡訊請我們帶厚ㄧ點的衣服去..很捧場的我跟楊小嵐各帶了ㄧ件厚外套就出發了..沒想到整個不夠阿><

今天的早餐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振!!除了那四個上面灑了糖霜要甜死人的麵包之外..其他都很好吃ㄛ!!(吃不下的當然繼續打包帶出門~~)


要特別ㄧ提的是這個炒蛋~ㄧ看就覺得很好吃!!阿如本來就很愛炒蛋所以看到旅館送上這盤時整個心花怒放..連擺盤的樣子都超可口..上面紅紅的調味粉我們一開始以為是辣椒..還想說捷克人的口味比較不ㄧ樣ㄧ早就吃辣..結果吃了才發現一點味道都沒有..應該是ㄧ種香料吧~~
配上炒蛋的麵包吃起來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的行程要參觀CK這個小鎮裡貴族住的城堡..ㄧ出門就發現歐洲著名的"小螞蟻"出現在眼前(小螞蟻就是被老師帶隊出來校外教學的歐洲學生~~)..這張照片雖然糊掉但硬要擺的原因是要給大家看看照片正中間那個捲毛小男生..他的頭髮實在捲的太太太可愛了^O^


天氣非常非常的冷..買到票的我們只能站在拱門旁試圖阻擋一點點寒風..
因為光線很糟拍起來的照片都是糊的..只好做ㄧ點特殊處理囉~~


等參觀梯次等的太無聊玩起自拍的我們!!四個人硬要擠進相機框框裡實在也太為難相機了:p


歐洲有錢人的城堡都蓋的富麗堂皇..裡面跟迷宮似的走不完..解說人員一邊解說一邊帶著我們四處遊走..當然為了保護這個年代悠久的城堡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導覽大部分都聽不太懂的看完城堡之後..明天就要離開的我們把握最後半天的時光繼續逛逛CK小鎮的商店..

這家店就在我們第ㄧ天吃晚餐那家餐廳的隔壁..門口的兩邊分別放置著ㄧ棵杯子樹跟一隻大草鞋~光是設計就讓我們很想進去店裡參觀參觀~~


果然店裡面的東西也可愛到爆點!!大家都好喜歡這幾隻吊在空中的裝飾魚..逗趣的造型跟精細的做工都讓人忍不住想掏出銀兩把它買回家..無奈這種陶瓷品是自助旅行最難帶的東西(講是這樣講..最後我帶回台灣的陶磁品可就恐怖了><)..這裡只是我們此次旅行的的第一站而已..當下大家馬上放棄購買的念頭..乖乖的拍張照留念就好..

有沒有發現兩隻魚長的不ㄧ樣阿?


這個籃子裡的杯子我每個都想帶回家..都做的又可愛又精緻ㄟ!!


其實我有買ㄧ個杯子回來..杯子上馬賽克磁磚的配色跟擺置實在太可愛了!!本來已經拍好照片要給大家看..但是手很愚蠢的把它刪掉了(對啦我就愛放馬後炮~~)..因為太愛用現在內部已經有點裂痕..只好趕快收到櫥櫃裡當寶..

這個是我也很想買但放棄掉的..黃色小貓的表情很逗趣吧^^


小天使配色好鮮豔..我們就愛這種花俏的小飾品阿!!!!


逛完商店之後因為太冷所以我們打算早早回旅館收行李..沒有晚餐可吃的我們剛好看到路邊有ㄧ家漢堡店還開著..二話不說馬上衝上前去買漢堡..冷到連帽子都戴上了阿~~


ㄧ個漢堡大概快50元台幣..我最愛捷克的就是他便宜的物價..請大家趁捷克還沒有轉換幣值成歐元時趕快去玩~~



厚厚的肉餅夾在漢堡裡..因為漢堡店的爐子不是很大..所以ㄧ心想吃到熱呼呼漢堡的我們咬一口就有點失望..不算冷但也只有溫溫的溫度的漢堡真的ㄏㄡ..不能再弄熱一點嗎..........


吃完漢堡回家之後大家就開始忙著收拾行李..明天要前往捷克著名的溫泉小鎮看看歐洲人的溫泉長什麼樣..今天可要好好睡飽^^


Day 4 Cesky Krumlov--Marianske Lzane

最後一天在CK的早餐也是ㄧ樣"澎派"..雖然今天多了優格不過太甜我不是很喜歡..歐洲優格百百種但也是要認真挑選才有機會挑到好吃的!!


提著行李背著包包的我們ㄎ一哩摳摟的穿過CK的城門來到等車的地方..因為站牌上一直找不到我們要搭的班次我們實在很擔心..於是一直在翻閱手上的資料..最後我們是問了車站旁花店裡的老闆..才確定我們沒有等錯車^^


我們的行李排排站..自助旅行最大的重點就是行李越輕便越好..最好手一抬就可以整個帶上車..我跟楊小嵐是最右邊兩個..一個月的家當都在裡面..阿如跟魏媽就是左邊兩個..她們兩因為要旅行四個月所以已經是最精簡的帶法了!!



先是坐巴士後來轉火車..窗外看出去的景色美的像一幅畫..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景..這就是歐洲的魅力^^



中途在一個小鎮轉車..因為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一點時間..不想待在車站裡瞎等的我們想出一個絕佳的好方法..就是把行李箱集中在一起之後..用阿如NB的電腦鎖把所有行李箱鎖住(還好電腦鎖的長度很夠!)..這樣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去街上晃晃也不用擔心行李不見啦~~(事後證明那不是個值得逛的小鎮)



ML這個小鎮的旅館是我負責定的..離車站頗近的這家旅館內部擺設的風格相當奇特..有沒有覺得彷彿來到錢櫃阿??
黑色闊氣的沙發及黑色系的家具..讓我們一進門就不斷嘖嘖稱奇..房子空間異常的大..兩個晚上一人只要1500塊~


客廳裡的雙人床..大媽跟魏媽睡在這..



我跟楊小嵐則睡在房間裡的單人床..



浴室也超大..大到不開暖氣會太冷的程度..洗澡都要不斷沖著熱水..洗完也要趕快把身體擦乾穿上衣服!!


廚房比起其他房間算小..但是有廚房真的很棒!!



休息過後我們馬上出門逛逛ML這個小鎮..小鎮上的建築都很精緻但我不知道它是什麼風格~已經太久了手邊沒有資料可以查阿~~看看照片就好囉*逃走*



斜坡上的房子..



我跟魏媽..


走到一個公園附近發現到處都是鬱金香..驚呼連連的我們馬上展開一連串瘋狂拍拍拍..



鬱金香有好多好多種顏色~~
我的小黑外套實在太酷了一定要稱讚它一下..如果大家有認真在看網誌應該會發現我去美國也是帶著它去..輕薄好穿又保暖..不到1000元的價格讓我一連穿了它好幾年..最後因為手腕部位的布料都鬆開了才終於忍痛把它遺棄在美國!!



黃色的鬱金香很可愛吧~~台灣都看不到ㄟ


甚至算不上是公園的地方鬱金香茂盛的生長著..盛開的花朵怎麼拍都好看!!


走著走著到了一個溫泉迴廊的入口..



迴廊的建築很細緻..



走進迴廊裡看到兩個外國小女生在池水邊玩..怪阿姨馬上就偷偷湊過去看她們在幹麻...



發現兩個小妹都好可愛~~



很專注的在看著什麼的樣子..
最後我們終於發現..她們倆在玩很像吸血蟲的蟲子*落荒而逃*


逛完迴廊天氣又開始冷了起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我們趕緊奔回家煮飯吃..來到捷克的第四天..熱呼呼的食物真是太好吃了^o^



凌晨寫完的網誌實在有點胡言亂語排版也有些凌亂..所以剛剛稍微做了ㄧ點修改~
五月實在太忙了ㄚ~~追在身後的網誌還有好多篇..希望今天晚上可以生出石碇山上的慶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