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再不寫就要被追殺了!!

每年的四-五月都是螢火蟲在石碇山上出沒的日子..好幾年前就知道魏媽家可是看螢火蟲的私房景點..成群的螢火蟲在山裡飛舞的樣子愛怎麼看就怎麼看..今年剛收到螢火蟲已經開始出沒的通知後..馬上在msn上吆和大家上山賞螢..
為了不要錯過短暫的賞營期限..日子將將好就訂在我生日的5/3啦~~

上次po了一篇游家壽司引起廣大迴響..應觀眾要求又剛好游爸游媽這天也有空..馬上就被我一起抓回山上包壽司給大家吃~
因為游媽怕到山上再煮飯來不及..於是早早就把飯煮好拌起醋飯來~~這個飯友調味料上次就有介紹..這次為了不漏氣游媽還一口氣加了三種不同口味進去..分別有蝦仁..鰹魚跟海苔三種口味..
把調味料全部放進飯裡之後要先拌一下..這時游媽就在瓦斯爐上開始特製醋飯最重要的調味-醋汁..多少比例我也寫不出來..完全是游媽經驗累積下來的手感~~最後把醋汁倒進飯裡再繼續攪拌就大功告成..游爸還特地把飯拿到電風扇前面一邊拌一邊吹..他說這樣飯吃起來才Q~~



五點多到山上後大家就開始東忙西忙的準備食物..
這時還不知道大家有準備驚喜給壽星的我..在Ashley他們的車到山上時馬上就被阿如抓去洗菜..一邊洗一邊想"奇怪大家怎麼都不見了..上山都不用跟我打一下招呼喔??" (聽說這時她們正偷偷把蛋糕藏到隔幣三伯家)




游爸正在用米酒把蝦子炒熟準備開始包壽司..


 

煎蛋當然也繼續是游爸的工作~


 
嬋的新男友(右)熱呼呼剛出爐就被帶到山上給大家看..不知道有沒有被大嗓門的我們嚇到以後都不敢上山*笑*
高董帶著他當壯丁開始把桌椅搬到外頭..人太多室內坐不下~~




嬋跟Ashley~~
換了新髮型的怡嬋一直被大家叫正妹^^ 大家都好久不見了!!


 

方家二寶跟方媽媽前一天就上山Stand by..這時方媽媽正在餵二寶吃東西..漢寶不知道去哪撿來那麼大一支木棍打媽媽><




切好的小黃瓜..不要看好像很好切的樣子..實際切起來要每一根都切的差不多後度很難!!




 剝好的蝦子跟切好的煎蛋..




趁著游爸喊我去試吃蝦子熟度時開始在桌旁跟大家LDS..一邊是開始包壽司的游媽跟在幫忙剝蝦的Ashely..




正把醋飯鋪在海苔片上的游媽..




把蝦子對半切的游爸..




Ashley說要把她拍的很賢慧^^




不能一起上山的笨琦買了200塊的肉鬆要給游媽包壽司..於是我就跟游媽說不要客氣盡量包..這是有史以來我吃到最多肉鬆的游家壽司~~




擺上小黃瓜..煎蛋..蝦子跟肉鬆的壽司..要準備捲起來了!


 

捲起來的技術很高超但我沒拍到..
我們家因為很常吃所以最後都不切成一小塊一塊直接一大條拿起來嗑..很過癮ㄟ~


 

游媽幫姐姐特製的壽司..因為聽到姐姐吃蝦會過敏所以游媽馬上特製一條給他..姐姐非常認真在盤子上擺盤擺了好久..拍照也拍了好久..才把這一條特製壽司吃掉..




沒有加蝦子的壽司好吃嗎???



嬋跟我的合照..




一直不去染髮的魏媽..看到這麼多人來顯的相當開心..整個晚上前前後後的跑來跑去招呼客人..




外面忙著包壽司廚房也沒閒著..如火如荼的展開沙拉的製作~




高董真是新時代的好男人..被大家抓去切了一大缸子的菜都無怨無悔..而且切功超棒!!


 

看看每一片小黃瓜的厚度有多均勻多漂亮ㄚ~~給你鼓鼓掌..下次還要再來切喔*諂媚*



在飯廳非常認真切著水果要放進沙拉裡的阿如..游爸不好好顧壽司竟然給我跑進來攪和..




這兩盤要好好介紹一下..是Ashley她們從sogo買上來的頂級生魚片..聽說鮮度沒話說的好..還特地等到游媽把壽司都包完才端出來..因為沒口福不敢吃的人不少..所以便宜了那些敢吃的人啦*忌妒* 




看游爸游媽動筷子夾的次數就知道真的很新鮮..  要不是我不敢吃也很想試試看味道ㄚ!!




接下來就是爆炸多的生菜沙拉..這只是其中一盆罷了..




加了滿滿的生菜..玉米..蕃茄..小黃瓜..奇異果..紅椒的沙拉簡直就要爆盆了!!




是的沒有錯..你們看到的是兩個不同的盆子..也就是說總共做了滿滿大盆沙拉.....


 

阿如特別買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沙拉醬上來..分別有芥末..芝麻跟柚子..我個人覺得芝麻口味跟沙拉最搭..但是最後嚷著要把沙拉醬帶下山的我還是忘記拿了><




三伯跟魏媽在我們上山的前一個晚上聽到隔天有大批人馬要來..十點多還在做"粗咖粿"(請用台語發音)準備給大家吃..這次的粗咖粿有加了筍塊好好吃~~




方家二寶因為不愛吃壽司這類的東西..所以魏媽特別幫他們準備了煎魚..煎牛排跟花椰菜..


 

阿如還買了麻糬..好想吃但在減肥中的我只好吃ㄧ小塊意思意思..




從天亮包到天黑..大家已經耐不住開始圍在桌子邊吃起來..這其實只有一部分的人而已..我挑照片到後來才發現..明明有十幾人的陣仗卻因為忘記拍合照而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七點多天完全黑之後魏媽就開始趕著大家去看螢火蟲..據說要是晚了就看不到了..於是才剛吃飽的大家馬上就往私房景點迅速移動..
第一次在石碇看到飛舞在身邊的小光點時簡直興奮的要瘋了!!住在城市裡的小孩本來就很難有機會看到螢火蟲..一下子看到滿山的螢火蟲在你周圍輕盈的飛舞著..好像在作夢阿~~~

蕙芸更是興奮的拿了一個透明的瓶子抓了一些螢火蟲就近研究..圍在地上的人群好不容易才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拍到在瓶子裡閃爍的營火蟲們..




拍起來是綠色的螢光喔~~
拍完照我們馬上就把螢火蟲放生..這樣以後才年年都能繼續看到螢火蟲~~




陪著爸媽走去看螢火蟲的我雖然有注意到阿如突然不見蹤影..但我想應該是剛剛他已經有跟蕙芸去看過所以沒有再跟下來..
結果當我ㄧ走回房子外拉開鐵門的同時..耳邊就響起"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唉呀呀~~~竟然來這招surpriseㄟ!!!!!
ㄏㄡ~我就知道阿如沒有出現一定有問題!!!十幾個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也太讓人臉紅了..壽星一下子受到驚嚇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了說~~~




處於震驚還在恍神的壽星.............


 

蛋糕是我在板上回大家留言時有提到的"吃吃看"重乳酪蛋糕..已經在前天切過蛋糕的我壓根沒想到還有蛋糕可以切..上山前還打電話給阿如說要自己買提拉米蘇上去..阿如那時應該在冒冷汗吧..哈哈~~想說都買了兩個蛋糕吃不完了..
謝謝你們記得我說我想吃ㄟ..真是太太太感動了*哭* (笨蛋琦..雖然你沒辦法上山一起幫我慶祝..訂來的兩個蛋糕我有感覺出你真的很想跟我繼續談戀愛~~~)




左邊是阿如跟盈盈姊合送我的昂貴化妝水..右邊是蕙芸姊送我的蜜粉..都是特地留意壽星之前跟他們的對話..特地記起來之後送給我的說..蕙芸還請姐姐幫忙包裝的好漂亮阿!!
阿如跟盈盈姊送的化裝水好用的要命~~可是高級的ALBION呢!!這個產品以後有機會我再慢慢說明..因為它..我們可是砸下了不少銀兩:p




今年切了兩次蛋糕的幸福壽星..




這個是Darren特地在今天下午拿給我的泡菜..大學常常受到他的照顧..畢業後本來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連絡..後來經過佳慧他們的牽線又把Darren找回來..結果馬上就在我生日當天送我一袋泡菜..組長..你真的還是跟大學一樣沒有變ㄟ..還是一樣很熱心又很客氣^^



再來就是鄧小舫送我的超可愛粉紅色編織包..
大家都默默的吃完1010新湘菜然後裝做沒事一般的繼續準備接下的驚喜ㄏㄡ!!生日當天小舫遞過來一個大的不得了的紙袋..裡面就裝著這個超級可愛的編織包..非常有我的style~~



除了上面看到的樣子外..它還可以扣起來變成下面這個更可愛的樣子喔!!今年夏天就靠它啦^^



28歲的慶生就到此告一個段落了..
非常謝謝所有幫我慶生的人..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唷^^ 有大家在身邊的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大家可以開始留言告訴我你們的生日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