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沒有生出任何一篇網誌的原因就是我上石碇去了..
話說自從柯凱西去年跟我們一起去了一趟希臘之後..總是搶著幫魏媽提行李搶著幫大家洗碗的她馬上躍升為魏媽眼前的大紅人..阿如生日當天魏媽還為了柯凱西一路從山上飆車回景美呢!!大紅人怎麼可以沒有去過蛇舌子大別墅咧~於是禮拜五晚上我就騎著小50一路從我家把柯凱西載到山上..

本來跟阿如約好要一起到山上看超級星光大道的..這種節目一定要大家一起看一起討論才有趣ㄚ!!沒想到很久沒加班的阿如那幾天竟然忙到焦頭爛額的猛加班..以致於山路太黑魏媽不願意下山接女兒..所以一直到快十一點阿如才搭親戚的順風車回到山上..

回到山上的我們看完星光大道當然要繼續熬夜亂轉電視..對我跟阿如來說當然是家常便飯..不過對於平常很少超過12點上床睡覺的柯凱西來說簡直就是煎熬..偏偏她又不斷嚷著要跟我們一起抓住青春的尾巴..於是等我們睡覺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半啦^O^

睡不到六小時的我們一大早就被阿如拖起來吃早餐..吃早餐哪時不能吃ㄧ定要九點半吃ㄚ~~~我的上眼皮還不想跟下眼皮分開阿*哭* 總之..我們就開始吃早餐了............
桌上那瓶是石碇超好喝豆漿..每次魏媽下山我都會拜託他幫我帶兩罐..豆子味超濃的微甜豆漿實在是減肥的良伴..每天早上來一杯就覺得很滿足..餓的時候喝一杯罪惡感也不會太重~

 

5854_nEO_IMG

 

阿如買了一條超長又便宜的吐司上山..非常久沒有吃吐司的我們馬上放開懷的嗑起來!!

 

5856_nEO_IMG

 

阿如還買了巧克力醬上來唷..光是巧克力+花生醬她就抹了超厚一層..這種豁出去的吃法就是最後飽到中午還在飽><
另外我還要求魏媽幫我做法式吐司..雖然做法不難但平常睡覺時間太寶貴根本不會拿來弄早餐..既然今天都被挖起床..那就來吃個豐盛吧~~
灑上砂糖的吐司真是又肥又好吃ㄚ!!

 

土斯

 

一邊吃還可以一邊欣賞魏媽種的花..
這盆花的顏色好鮮豔阿..讓後來上山的游媽媽忍不住拿了一小盆回家種..

 

5860_nEO_IMG

 

整個週末都滴滴答答的在下雨..柯凱西一到山上就散發著"我實在太愛山上想要就此住下來"的光芒..整間屋子跑前跑後的忙的不得了~~一下子戴斗笠說要看魏媽種的盆栽..一下說要看池塘裡有種什麼..本來就很愛熱鬧的魏媽看到柯凱西這麼捧場可是心花朵朵開..馬上說要帶她去摘她最愛吃的四季豆~

 

cathy

 

要當農夫的先決條件就是穿上雨鞋..不然誰知道等等去田裡會踩到什麼><

 

0002_nEO_IMG

 

帶著斗笠的我跟柯凱西在魏媽的領軍下朝菜園前進..

 

0005_nEO_IMG

 

城市鄉巴佬很明顯不知道四季豆長到什麼程度可以摘下來..於是魏媽撐著傘開始告訴我們哪些事成熟的四季豆~

 

0006_nEO_IMG

 

我們倆不用裝就很像農夫了..哈哈~~
有柯凱西在我就可以暫時脫離瑪利亞的腳色..畢竟也只有她會跟我搶著洗碗~

 

0007_nEO_IMG

 

胖嘟嘟的四季豆跟圓滾滾的小黃瓜..魏媽種的蔬菜長的很不賴呢!!

 

豆子

 

一整排搭起來的支架要讓豆子繞著長..

 

0018_nEO_IMG

 

菜園往上望就可以看到魏媽家~

 

0017_nEO_IMG

 

看起來綿延不絕的菜圃..
照片邊邊飄著的是山嵐喔~魏媽家望出去常常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山嵐..像是在天堂一樣....

 

0016_nEO_IMG

 

傻呼呼的柯凱西拍起照來有一種天真的表情..極上相!!

 

0015_nEO_IMG

 

摘完豆子跟小黃瓜游爸跟游媽就開車出現了..天雨路滑擔心他們開錯路的我趕緊跑上去關切一下..沒想到游家二老動作超快..竟然已經開始煮起肉羹湯啦~~

這時柯凱西在魏媽的率領下繼續在菜園裡闖蕩..這是她拍下來還沒有成熟的百香果..看起來好像綠蕃茄喔!!

 

0021_nEO_IMG

 

猜猜苦瓜在哪裡??

 

0023_nEO_IMG

 

實際摘了小黃瓜才知道原來小黃瓜身上有刺ㄟ*大驚* 從小到大吃小黃瓜不下數百次..竟然不知道小黃瓜有刺~~果真是鄉巴佬ㄟ我..
游爸說刺越多長的越直越綠的就是健康好吃又多汁的小黃瓜~看起來這幾根都很不錯!!可惜的是我下山忘記帶了..害我昨天的沙拉裡獨缺小黃瓜><

 

00003_nEO_IMG

 

轉瞬間游爸游媽就已經把肉羹湯煮好了..肉羹是他們兩用瘦肉跟魚漿做成的..口感鮮甜紮實!!滿滿一鍋最後只剩下一碗*大滿足*

 

00009_nEO_IMG

 

耍寶柯拿著魏媽給她的菜瓜布表演洗澡動作..她說用菜瓜布洗澡非常舒服還有去角質的作用呢!!(應該是菜瓜布吧??還是絲瓜布??)

 

00016_nEO_IMG

 

搞笑完看大家忙進忙出準備烤肉材料的她..竟然說要炒她剛剛摘下來的蔬菜..因為本來就不喜歡這兩樣菜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口~聽說有一盤菜比較老..吃起來可帶勁兒了~

 

cathy炒的菜

 

很久沒有烤肉的我們乾脆就讓柯凱西在山上烤烤肉..辛苦的阿如在禮拜五當天衝去超市買了一大袋食物扛上山..
甜不辣是長春市場買的超Q甜不辣..也是游家出名的食材之ㄧ..好吃的程度讓我到目前為止還沒吃過比它更好吃的..不管烤肉或煮關東煮..這家甜不辣都是我們家必備的食材..想到又要流口水了~~

烤肉食材

 

游爸正在很辛苦的處理我愛吃的透抽..站在一邊看的我第一次知道透抽是這麼難搞的傢伙~一隻就要處理好久!!

 

00017_nEO_IMG

 

阿如買的韓式烤肉醬..
只用一點點會有甜味但辣的後勁頗強..吃到後來就會開始覺得想喝水..很像我在美國參加韓國人party時吃到的紅味璔..好懷念喔~

 

0001_nEO_IMG

 

拿了一片游爸買上來的豬肩肉醃醃看..味道還挺不錯的!!
不過最後因為太飽沒吃完..

 

00006_nEO_IMG

 

明明買不多但是一擺出來又是快要滿出桌子的陣仗..六個不餓的人到底為什麼要在喝完肉羹湯飽的要命時開始升火呢??

 

DSC00002_nEO_IMG

 

石碇烤肉專用車..
這樣東西是隔壁三伯為了讓孫子們容易烤肉而做的..每次只要舉辦烤肉大會就一定會有它的蹤影..車子裡先墊著一層厚厚的土然後再把木炭放在上面開始升火..車子的高度剛剛好讓人烤起肉來很舒服..這個設計真的是太棒了!!三伯後來還幫我們把網子綁在一起說比較好烤唷~~

 

00001_nEO_IMG

 

下一篇就等著看幾個長輩如何幫我們把火升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