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雖然也是很想在家裡擁被入眠..不過因為游爸身體不適動了一個小刀..所以我乾脆就把電腦扛到醫院來..一邊陪游爸一邊打打網誌(我真的很怕大家不繼續收看ㄏㄡ~~)

颱風天下午兩點的現在..地都乾了呢!!

首先這篇是欠了非常久食記..久到楊小嵐已經在回美國的飛機上我才寫出來..
還在美國攻讀碩士的楊小嵐在六月底放假回台灣休息..我跟楊小嵐在國小一年級就認識了..算是我這輩子認識到現在最久的同學..雖然後來三-六年級都沒同班..不過上了國中後又被分到同一班裡認識了小舫跟Alan..所以今天算是國小同學大團圓呢!!

小舫在msn上聯絡到忙碌的Alan之後..敲定日期的我們就在下過大雨的傍晚來到我跟小舫念念不忘的鋤燒準備大吃一頓.
距離上次去吃鋤燒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之前的食記請看這裡)..小舫有一天跟我說復興南路上也開了一家..於是我們這次就選了這家交通比較方便的分店作為聚餐地點..

鋤燒的價格還是維持在中餐298晚餐398元..

DSC01631_nEO_IMG

除了安格斯牛肉無限吃到飽之外..一人還有一盤開胃菜.一杯飲料及一份甜點or水果...

DSC01629_nEO_IMG

酒類跟特殊飲料則需要另外付費..

DSC01630_nEO_IMG

各自選好我們想到的餐點之後..還是拍拍桌上的調味料給沒去吃過的人看看吧!!
這兩壺調味醬..白色裝著壽喜燒的醬汁..黑色的則是裝了水..因為等等開始涮牛肉跟煮食材時醬汁一下就會煮乾..所以一定要適時加入壽喜燒醬跟水才能吃的爽快阿~

DSC01628_nEO_IMG

小菜我選了涼半青木瓜..上次吃過之後就對用百香果下去調味的青木瓜有著非常好的印象..炎炎夏日當然也是點這味來搭配飽足感滿點的壽喜鍋啦~~

DSC01633_nEO_IMG

小舫它們點的山藥蕃茄沙拉...這次的這盤開胃菜味道比上次在杭州南路吃的那家差..總覺得哪裡味道不對..蕃茄不夠鮮甜..山藥也不夠鬆軟爽口..於是我們沒有浪費胃的容量..馬上把它放到旁邊去納涼..

DSC01634_nEO_IMG

大家有志一同的點了葡萄柚汁..自以為降配上吃到飽就比較健康~~

DSC01637_nEO_IMG

 一開始店家就會將蔬菜放滿一整個鍋子.. 這個鋤頭形狀的特別鍋子在上一次的食記裡有介紹過..在這裡就不多說囉!!

DSC01625_nEO_IMG

無限吃到飽的安格斯牛肉出場~~~
兩個人的中間會放著兩大盒牛肉片..光是看那均勻分布的油花就知道牛肉很嫩吧~

DSC01626_nEO_IMG

飢腸轆轆的大家二話不說馬上開火煮了起來..三兩下一鍋熱呼呼的壽喜燒就可以吃囉~~
我喜歡吃鋤燒的原因是因為除了牛肉的肉質真的很不錯之外..鋤燒的配料也相當的多..除了照片裡看到的豆苗..玉米筍..高麗菜..金針菇之外..還有年糕..南瓜片..粉絲..海帶芽…等..總之就是多到一個胃吃不完想帶兩個胃一起來吃的那種份量..

DSC01639_nEO_IMG

本來胃口非常小回來又變瘦的楊小嵐是被我們最不看好的腳色..畢竟她只要能吃超過半盒的牛肉片我們就很感動了..沒想到今天晚上她簡直就像被餓鬼附身一樣一直說她很餓..除了與我們同進退到一直加點蔬菜之外..還跟小舫合吃掉兩盒半的牛肉片ㄟ..我的眼珠子都快要掉出來了!!!!
另外我跟Alan這邊就不用多說了..雖然我戰鬥力變差..但那時因為剛開始減肥兩個月而已..所以瞬時間爆發力還是很不賴..我多多少少也有負責掉一盒的牛肉..
但是!!Alan的實力之強我忍不住一定要寫出來表揚一下..除了第一盒牛肉我只吃到一片之後就整盒消失之外..等我們解決掉三盒牛肉之後..她竟然還說她想要再吃一盒..當下聽到的我有嚇到往旁邊退了幾吋..不可思議之餘我們還是在一旁看她吃完一整盒..變成男人的她實力果真不容小覷ㄚ!!

吃飽飯後上甜點跟水果(只能選其中一樣)..
上次抹茶冰淇淋的好滋味依然留在心底..儘管肚子再怎麼想爆開..我還是奮力的把眼前可口的冰淇淋吃光光..
抹茶味道依然香濃..冰淇淋的爽口程度也很不錯..只是不知道這次為什麼淋煉乳上去增加甜度..我後來在意見表上填著冰淇淋因為煉乳而變的太甜..結果結帳的時候店員就跟我們說下次可以跟服務生說不要加煉乳..
基於反應很快又很有誠意的告知顧客..我就不跟你計較了*笑*

DSC01640_nEO_IMG

 小舫要養身所以點水果盤來吃..普通而已..

DSC01642_nEO_IMG

吃完飯就是大家東拉西扯閒聊的時間..最後當然也要好好拍幾張照片留念~
非常久沒有見面的吳Alan..抓到機會當然要多拍幾張..哈!(吳Alan是女生..不用留言問我了)

DSC01646_nEO_IMG

我們四個是國中同學..Alan事業做很大比較難約..所以通常都是我們其他三人比較常出去玩..不過怎麼說Alan也是很夠義氣..每次揪她她都會說為了我們她一定出來*偷笑*

DSC01662_nEO_IMG

小時候的情誼最難維持但也最真實..長大開始工作之後要遇到能夠相信的朋友就真的不多了..大家要好好繼續保持聯絡ㄟ*握拳*
(我們玩自拍玩到後面那桌人都走光了才好不容易拍到這張大家都比較滿意的..)

DSC01664_nEO_IMG

下一次聚會可能也是一年後的事了..楊小嵐要在美國好好繼續努力加油喔!!
另外...想吃鋤燒的話..我還是覺得杭州南路的那家比較好吃~~ 


鋤燒
台北 復興店《3人以上訂位》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32號1樓
27032006 / 2703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