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天的行程我就可以寫成5篇..跟著三個攝影師出門拍照很快樂..回家開始寫網誌就痛苦了..光是挑照片就要兩個小時~~
虛榮的人生好辛苦..哈哈~~

跟廁所玩樂過後再往上爬一點點..就看到傳說中的合歡山主峰了!!
除了下雨讓我們的步伐稍微難走一點之外..整個無障礙步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ㄟ..一點都不會有危險~~
主峰高3416公尺..已經是會有高山症的高度了~

 一定要先讓姐姐來一張的ㄚ!!!
因為我們一直說拿著我帶去的粉紅小傘氣色會比較好..於是姐姐被迫拿著小布拉機的傘照相~

盈盈姐不可思議的也跟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攻頂了唷..姐姐看到這裡有沒有感動到很想哭~~
但是不知道是太拼的關係還是氣壓的改變..總之盈盈姐踏上主峰之後就開始胃痛..險險上不來ㄚ!

爬到主峰笑容相當燦爛的我..眼睛都笑彎了~~

也正處於得意中的阿如~~~
我們好厲害!!(明明就是無障礙山路........)

姐姐說這叫三角點..說是測量用的..但是我只有隱隱聽到他們三個在討論這件事..腦子還是持續呈現放空的狀態~~
(盈盈姐..我處理好照片要開始寫之前跑去看你網誌..赫赫然發現這張照片你跟我處理的方式一模模一樣樣阿~~連順序都一樣說..害我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

主峰上總共有三樣地標供人拍攝..我們好不容易爬到一定要每個都照好多張好多張好多張~~~

還要處理成很漂亮的樣子*笑嘻嘻*

整個霧濛濛的山頭..有我們四人開心的笑容~~ 

一路因為雨勢過大導致我們什麼景色都沒看見..跟主峰拍完後很想等雨停的我們..一邊胡亂拍著一邊乞求老天爺放晴15分鐘讓我們拍拍照就好..
放晴應該相當漂亮吧~~

到主峰之前會先爬過這個坡道..不知道在這麼高的山上怎麼可以把坡道做這麼特別~~

已經走下去的阿如知道我們在拍照..還自以為躲得掉的一直閃來閃去..孰不知我們拍的一清二楚阿..呆瓜~~

拍到一半看到有人騎單車上來..其實一早往合歡山的路上就一直看到有車隊頂著太陽賣力的踩著腳踏車上山..忍不住就想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們一下~~



賢伉儷合照~~

雨還是淅瀝淅瀝的下著..老天爺似乎不肯賞臉..

我..超。級。喜。歡。這。張。照。片。的。。。
那時候阿如說要用溼答答的雨衣抱住盈盈姐..盈盈姐一面無所謂的說反正她都濕了..一面被阿如快速抱住的無奈表情好自然..
阿如開心的表情也超棒的!!姐姐你拍這張照片的點抓的恰恰好..幫你拍拍手~~~

開始往山下走的時候..霧竟然漸漸散開了~~是老天爺聽到我們的願望了嗎!!!

頭髮被雨淋的濕搭搭..腳也浸在雨水裡溼答答..心情卻快樂的要飛上天~ 

阿如撿起地上一些長年累月被雨水沖刷的很漂亮的石子拍照..

石縫中迸出的小黃花群好可愛~~

嚷嚷著要攝影師把小花拍下來~果然不副眾望的拍了好多張~~

這就是茂盛的生命力!!

下山慢慢走終於可以稍微欣賞一下路上的風景..還有一個像是瞭望台的遺跡喔~

霧散開了~~~~
老天爺給的15分鐘不長..卯起來拍~~

看得出霧漸漸散開..讓山谷露了出來..

合歡山的山谷唷^^

先是阿如拍完第一張我衝上前去拍了第二張..然後等到盈盈姐坐上去的時候..霧已經在幾秒鐘之內又把後面的山谷遮起來了..
山上的天氣真是變化倏忽阿...........

霧全散開的山道..一對父子站在遠方..走近的時候我們還開心的跟弟弟說: 你好厲害阿~~
然後就看到弟弟靦腆的笑容^^

阿如在山道上誤踩進咬人草草堆裡..據說被咬人草咬到要拿它莖(還是哪裡??)裡的汁液來擦在傷口上才能止痛..但阿如一開始不是很確定不敢亂拔..最後只好忍著刺刺痛把全程走完..
這是拍來告狀的!!以後爬山的朋友看到這樣子的草請千萬不要靠近~~

盤旋在山頭上清晰的山路..

15分鐘很快就過完..老天爺像是有拿碼表在計時一樣..大霧一下子籠罩過來..
盈盈姐手指的牌子上寫著"臨崖險峻..危險勿近"..我們大家都覺得"臨崖險峻"這句話也寫的太貼切一點~~

大岩石的背面真的非常陡峭..是光溜溜的垂直面~~

快要到終點時我撇見路旁有很高的坡可以爬..神來一筆的我就衝上高坡逼姐姐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我始終想不透自己那時到底在想什麼..哈哈哈~~

下山了唷!!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被我們征服了~~

脫掉小人國雨衣從容拍張照吧~~

已經變成大波浪的新髮型...........

下山之後本來要再回青青草原玩一會兒的計畫繼續被大雨破壞..嘩啦嘩啦下著的雨似乎一路被我們帶往山下了Orz..連我想去的博望新村也在雨中快速的開車晃了一圈就離開..老天爺的15分鐘真的很短..............

最後我們只好到清境的星巴克去看看..順便用卷換了兩杯新口味的星冰樂來喝喝..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喝..
擁有眾多同事的阿如跟盈盈姐也在這裡買了一點牛軋糖準備帶回去給大家吃~

一定要幫阿如記錄下來的一件事就是..在前幾篇被阿如穿去爬青青草原跟合歡山的紫色高跟鞋..竟然在下樓梯的時候斷了鞋跟~~悲痛欲絕的阿如竟然還把鞋根拾了回來打算帶回台北修..腳大的人生真的很辛苦阿!!!

回盈盈姐家時我們先去了一趟超市買了烤肉的食材..今天的晚餐就是烤肉唷!!
買完東西經過盈盈姐跟姐姐常去吃的一家肉丸店..想試試味道的我們就停車下來點了兩碗肉丸來墊墊胃~

店裡就賣肉丸跟貢丸湯..貢丸湯的價錢相信看到的人眼睛都會瞪很大..這種價錢已經超級久沒有在台北出現過了.......

每一張桌上還會放著一個茶壺..裡面裝的是高湯不是水喔~~讓你在吃完肉丸時可以自己倒湯進碗裡喝..很棒!!

肉丸的皮很Q..內餡還有筍塊呢!!我最喜歡吃有筍塊的肉丸了..雖然上面淋的蒜汁多了點..但我可以因為肉丸美味而暫時忽略~

兩粒15元的貢丸湯~~~貢丸並沒有因為便宜而不好吃..香噴噴的咧~~~

(寫到這裡版主因為照片太多有一點頭昏..........................)

回到盈盈姐家天都黑了..接下來就要展開"游朵拉變身公主"的行程..這趟旅行跟盈盈姐還有姐姐來南投讓身為瑪利亞的我相當清閒..什麼事姐姐都會在我想到之前就做好了..水龍頭沒有水就會想辦法把水弄出來..瞬間就用磚頭把烤肉爐堆好..然後生好火等我們出去烤肉..一看到可怕的蟲子只要大喊就會有人來救..身為公主的感覺怎麼會那麼好~~~~

姐姐忙的滿身大汗~~好辛苦!!!

我們買的雞肉跟豬肉..切好之後正在醃漬..

本來就對高山高麗菜有著極度好感的我們..冒著大雨停車買了一顆高麗菜帶下山..
因為大家都在忙所以就由我來炒高麗菜..又因為瓦斯爐火力不夠強所以沒辦法如預期炒的青脆可口..但高山高麗菜果然名不虛傳..隨便炒隨便好吃..整整一顆全部被我們吃光光!!(整個不顧一切的以歐巴桑造型出現ㄟ.......)

我們沒有很貪心只買一點點東西回來烤..但還是吃不完阿阿阿..

盈盈姐趁著東西都準備好要烤肉之前開始升火煮熱水..昆蟲大別墅的熱水要用木材燒才行..盈盈姐本來就很愛升火..老早就衝到鍋爐前面去stand by了~~

非常認真的在升火阿~~

一口氣就把溫度燒到70度ㄟ!!等等有滾燙的熱水可以用了~~

這邊的姐姐也已經升好烤肉的火準備開始烤肉了..

非常有南投鄉村感的烤肉三人組..很盡責的在烤肉..

這樣的色澤光看就很專業吧..我們要去開烤肉攤了!!!

最後我們就在蛾..毛毛蟲及螞蟻大隊的陪伴下結束了夜烤..
東西雖然沒有買很多..但因為姐姐跟盈盈姐的戰鬥力太差..所以阿如一個人就包辦了1/3的食物..我只能說太強了!!!
我飽到都不敢繼續坐在烤爐前..趕快收拾碗盤拿去水槽洗..只能說跟盈盈姐出去烤肉一定要買她喜歡吃的食物才行啦~~

漫長的一天終於要結束了!!有沒有跟我一樣呼一口氣出來ㄚ^^
接下來的篇幅就不會這麼長了..因為都在買名產唷~~


同場加映

97.08.16 挑戰人生中的第一座台灣百岳 -- 合歡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