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在英國的最後一天由於是晚上九點多的飛機所以我們決定搭一大早的火車回倫敦..一大早回倫敦要幹麻呢?當然是回去血拼阿!!!
早上七點的火車我們五點多就起床梳洗準備出發前往火車站..雖然我心裡已經默記很多遍要走去車站的路線..不過阿如一問要不要帶我們去車站..我假裝遲疑了一下就立刻點頭說好..哈哈~~

阿如跟著出門很盡責..不僅幫我們帶路還繼續兼當攝影師~

DSC07516_nEO_IMG.jpg

大清早的街上還沒什麼行人..整個愛丁堡都還在睡夢中..

DSC07520_nEO_IMG.jpg

一下子就走到Waverley車站..

DSC07521_nEO_IMG.jpg

很慶幸要搭車的時候是下坡~

DSC07523_nEO_IMG.jpg

Waverley車站很大..一開始有點找不到開往倫敦火車的月台..
沒有火車進站的月台很寧靜..

DSC07526_nEO_IMG.jpg

等我們找到月台時火車已經停在月台上準備要開往倫敦了!

DSC07532_nEO_IMG.jpg

這時阿如還繼續留在月台上幫我們拍照..還好我們一個月前就買了票所以有座位..不然開到倫敦要五個小時說!

DSC07534_nEO_IMG.jpg

National express的火車開很快..

DSC07537_nEO_IMG.jpg

一開始吃完早餐有睡一會兒..醒過來時剛好望向窗外看到火車正在經過一個好漂亮的城市..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像是出海口的遼闊地帶..拿出相機時因為反光結果拍不出我看到時的驚訝與感動..

R0014638_nEO_IMG.jpg

城市連著一整片海..

R0014639_nEO_IMG.jpg

天氣很好..海的顏色也很漂亮..

R0014642_nEO_IMG.jpg

到了倫敦之後我們不可能拖著行李在倫敦的地鐵裡穿梭..原本要將行李寄放在地鐵站裡..但寄物的費用貴到讓我們光聽就想放棄..一件行李要價8英鎊..折合台幣是400元..我們一人有三件行李..通通都寄的話就要3600元..英國寄物處你們不如去搶錢比較快阿!!

所以..好心琦竟然說她要在地鐵站幫我們顧東西然後我跟靖文去幫她血拼就好..你說說看你說說看琦是個多麼體貼的好女孩阿~~

最幸運的是..我們到達王十字車站時(對..就是哈利波特要搭霍格華茲列車的那個車站..因為我們下車的月台離9又1/2月台太遠..所以只好放棄跟月台拍照的念頭)發現車站外頭有一個很棒的候車室..不僅空調好燈光佳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和善的英國人待在裡頭..醬我們才有辦法放心讓琦留在這裡..然後展開我們瘋狂血拼之旅阿!!

DSC07182_nEO_IMG.jpg

這麼多行李根本不可能提去逛街阿阿阿阿阿~

DSC07180_nEO_IMG.jpg

陪伴琦的可樂..Q&A跟日記..
聽說因為我們回來的太早..所以琦Q&A看完才剛把日記拿出來要寫..我們就回來了..

琦等_nEO_IMG.jpg

整個下午我跟Ashley的購物點只有兩個..一個是英國300年的老店Fortnum & Mason百貨..另一個是在新光三越有設店的Harrods百貨..這兩個點剛剛好都在地鐵Picadilly線上..這條線恰恰剛好也通往機場呢!!

位於Piccadilly Circus站的F&M相當大..走到大門之前就可以先看到一整排擦到光可鑑人的櫥窗讓人想拍都拍不起來..櫥窗裡的擺飾精緻高雅..讓我還沒進到裡頭就什麼都想買了!!

R0014646_nEO_IMG.jpg

很適合貴婦人逛的店..

R0014647_nEO_IMG.jpg

連門都做的相當氣派..

R0014650_nEO_IMG.jpg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就是豪華的水晶吊燈及陳列整齊的貨品..目不暇給的商品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逛完..於是我們只好直奔維利介紹的茶葉區買茶就好..

F&M裡除了茶葉之外..只要你有想到的食物幾乎都買得到..有機會去倫敦的人可以去逛逛看..是個消耗一下午都不嫌多的購物聖地!!

R0014652_nEO_IMG.jpg

這是二樓賣廚房及各式家用器具的地方..
F&M算是中高價位的百貨公司..要準備不少錢才有辦法把想要的東西通通買下來..

R0014653_nEO_IMG.jpg

從二樓拍完這張俯瞰圖之後就聽到有人拍照被制止的聲音..所以我火速把相機收了起來..

R0014654_nEO_IMG.jpg

在這裡瘋狂買了許多的茶葉跟茶包..想看戰利品的請到Ashley的blog..喝到現在我覺得在茶包方面Whittard比較贏喝起來比較不乾澀..但在茶葉部份F&M小小贏了一點..果香味真的老遠就聞得到..好香阿~

炫風式的結完帳我們找起廁所來..來英國還是第一次上到這麼金碧輝煌的廁所阿!!都想躺在這裡睡覺了~~
洗手台上還放著毛巾供人擦手用..百年老店的服務果然不同凡響!

R0014656_nEO_IMG.jpg

而且還有很香的洗手乳跟潤手乳唷~好開心的擠了一些擦在手上..香阿!

R0014657_nEO_IMG.jpg

離開F&M之後我們又奔往位於Knightsbridge站的Harrods..奔下地鐵前硬是拍了一張倫敦的街景..10天的行程裡待在倫敦的時間不到一天..跟一般去英國玩的人比起來我們的行程相當反骨..問我倫敦長什麼樣我真的回答不出來說~

R0014658_nEO_IMG.jpg

Harrods就在地鐵站的出口..一走上樓梯就會看到連找都不用找阿!!

一進去我們就先衝往賣小熊的LG樓層..Harrods佔地遼闊我們光是找想逛的樓層就花了一點時間..所以如果想買小熊跟Harrods紀念品的人直接前往LG層就對了..但是有幾款Amanda託付的紀念品我在LG樓層找不到..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可能在4樓的兒童部門可以看到..果然我們衝上去之後就買到很多樓下沒展示的東西~

這是在LG樓層的小熊巴士..整台巴士上滿滿的都是小熊!
但是Harrods的東西很貴..還好我不喜歡小熊不然可能立刻在Harrods破產..

R0014659_nEO_IMG.jpg

想看戰利品的人一樣可以在Ashley的blog裡看到..
Harrods除了小熊之外我還買了在台灣聽說不便宜的杯子跟袋子..回來之後一查才知道小熊跟杯子的價差都是一倍..袋子雖然價差沒那麼多不過我們買的款式臺灣好像都沒有進貨..整個大賺阿!!!

離開之前還看到現在正火紅的海綿寶寶~

R0014663_nEO_IMG.jpg

說到照片裡的這隻小熊要將它入手可是費了我ㄧ番功夫..本來已經在4樓挑了一隻小熊要給琦的我們在回到LG層時Ashley突然眼尖的撇到這隻穿浴袍手抱小狗的小熊..當下就把我們原本選的那隻比下去..還好外國很多商店買了東西之後都可以退貨..於是我只好整一下Harrods的店員將原本買的小熊退掉換成這隻小熊啦!!它可愛到沒有想買小熊的Ashley也買了一隻呢~

另外我要稱讚一下Harrods的服務..不僅店裡隨時可以找到服務人員幫你搜尋你想要的物品..退稅的服務也相當完善..在LG層Harrods旁邊就有一個專門在幫顧客退稅的部門..退稅的人都很和善還會跟你解釋到機場要怎麼處理後續事項..讓我們退稅起來超輕鬆的!

DSC07186_nEO_IMG.jpg

我們炫風式的在倫敦逛了四個小時後提著大包小包回到琦的身邊..把該塞的東西想盡辦法塞進行李箱跟手提袋裡之後..我們擠著狹小的tube來到希斯洛機場準備回家了!!

airport_nEO_IMG.jpg

雖然小行李箱在移動上很方便..但購物時就會非常痛苦..

DSC07194_nEO_IMG.jpg

check-in完之後我們把身上剩的英鎊全拿出來買東西吃..
我們買了兩杯咖啡跟兩個三明治外加一瓶買錯的氣泡水~ 

R0014664_nEO_IMG.jpg

雖然已經吃三明治吃到很怕..但機場的三明治可是包著厚實的蝦子跟香噴噴的培根唷~
還是新鮮的三明治好吃!! 

R0014668_nEO_IMG.jpg

一尾一尾的蝦子都看得到呢!

R0014671_nEO_IMG.jpg

另外還有在Mark & Spencer買的好吃scone..
忙了一整天是該好好吃點東西了~

R0014670_nEO_IMG.jpg

結果吃完東西退完稅因為時間還剩不少..我們竟然在機場發現Harrods的免稅商店!!我們一直以為這個冷門的航廈不會有免稅商店的..竟然有ㄟ!!

結果..我又拎了兩個杯子回家..............雖然事實證明拎的很值得..

harrods glass_nEO_IMG.jpg

八點多的晚霞..

R0014672_nEO_IMG.jpg

我們準備要回家了~

R0014674_nEO_IMG.jpg

飛機升空時天空的顏色好夢幻..

R0014676_nEO_IMG.jpg

一上飛機我們立刻打開個人影音找電影看..結果紐航很有義氣的已經上了六月的新片..最重要的是新片裡有我一直還蠻想看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我們三個就愉快的同步看起了聯播來..一邊看還可以一邊討論劇情咧~

看著看著晚餐就送上來了..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忘記晚餐的主菜究竟是什麼..但我記得我很捧場的幾乎全吃光了..吃了十天ㄆㄨㄣ上了飛機之後果然食慾大開.. 

飛機餐.jpg

而且因為很high還點了啤酒跟白酒來喝..難怪我這趟旅程睡的比來的時候還好..以後搭飛機都要點酒來喝!

drink_nEO_IMG.jpg

接著又看了芮妮齊薇格的"嬌嬌女上司"..然後我們就不支倒地了..一路睡到天大亮才起來準備吃早餐..

R0014706_nEO_IMG.jpg

早餐的鬆餅還蠻好吃的..如果它不要灑那麼多肉桂粉上去讓我能吃的鬆餅份量變少就更完美了..
但是回程竟然沒有H牌冰淇淋ㄟ..害我們期待好久! 

飛機餐2.jpg

飛到香港之後雖然因為英國機場沒有將我們的行李直掛讓我們又在等待區等了很久..但要回家了心情還算不錯就不跟他計較了~
因為心情好意外的連長榮簡陋的飛機餐都覺得還不錯吃!! 

R0014708_nEO_IMG.jpg

然後我們就回到台灣了..

英國行終於寫完了ㄚ~~~*灑花*
雖然已經回來兩個月了*驚* (竟然已經兩個月了!!)..但我不屈不撓的還是把它寫完了..請掌聲鼓勵鼓勵..

但是好不容易寫完英國..Ashley跟阿如彷彿怕我遊記寫不膩似的竟然又決定這個周末要去香港跟香港的夏季購物節拼了..
真不知道都快窮死了要拿什麼錢去血拼阿?希望到時不要走到鐵腿的好ㄚ..

英國遊記就到此結束了..謝謝大家的收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