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由於版主花時間去長了些智慧所以沒有多餘的心力來更新blog..這智慧長的我們眾姐妹頭髮都白了好幾根..所幸一切總算圓滿落幕讓我現在又有心情來寫遊記啦~

這天是歐洲bank holiday結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跟前幾天不同的是我們今天才剛開進市區邊緣車流量就多了起來..進到市區後更是不得了的好多車位都因為我們車子被擠在最外線而無法停到..最後我們只能靠著導航的指示開進一條超小的巷子裡找停車場..

法國的車子做這麼小一台不是沒有原因的..巷子窄到如果車子再大一點我們就可以一路撞斷路兩旁的綠色桿子了!!

IMG_1306.JPG

給大家感受一下我們開在多窄的巷子裡..
另外可以注意聽一下我們導航系統的聲音..那語音發出來法不法英不英的搭搭聲超吵搭..吵到我覺得每天晚上噩夢連連都是它害的!!

旅遊書上有說城裡頭的停車位很難找..這個訊息是真的!!
我們進這個停車場前還因為裡頭車位已滿而差點被擋在極小極難迴轉的入口前..還好那時剛好有車離開..不然我們只能下車兩手一攤的請法國人來幫我們把車移開了@@

這段是我們司機琦倒車的英姿..倒車入庫對琦來說簡直就是一塊蛋糕..每天都在我們的歡呼聲中表演一次到位..

艾克斯的市集是每天都有的..九點多的市集已經相當熱鬧..

IMG_2008.JPG

看到市集=有東西吃
我們今天晚餐終於有新鮮的食材可以煮來吃了!!這五彩繽紛的水果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

DSC04293.JPG

天氣依舊是強強滾的好..

IMG_2009.JPG

市集裡的食材除了新鮮還是新鮮..
最下面橘黃色的花瓣看起來很好吃但我們不知道要怎麻料理..不曉得淋上蜂蜜好不好吃呢?

IMG_1243-vert.jpg

艾克斯的市集其實有兩個..以上的照片是我們去的第一個比較小的市集..我們逛沒多久就完全被市集旁邊的scholl鞋店吸引進去買鞋..Scholl是一個專門研究足部產品的品牌..前一陣子在日本因為它的美腿襪而走紅..買過一雙來穿覺得挺有用的我對這個牌子做出來的鞋子也相當有信心..本來只有琦在試鞋買鞋..但跟在一旁無所是是的我在試穿過好多雙都覺得相當舒服後..忍不住就挑了一雙拖鞋給游爸當禮物..然後自己也偷偷帶了一雙阿~~

琦手上的鞋盒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啦!

market 1.jpg

結果我們逛完鞋店這小市集感覺要收攤了..還好阿如知道還有另一個市集在附近不然晚上可又要餓肚子了..
這個市集規模不小逛起來很熱鬧..連賣雞蛋的攤子都弄得很俏皮~

R1041901.JPG

賣菜的肌肉男~

IMG_1253.JPG

香氣十足又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

R1041897.JPG

會計小姐正在付錢買草莓..這一盒草莓要價2.5歐..份量比台灣的多一些..

IMG_2015.JPG

熱愛櫻桃跟草莓的阿如除了公費買的一盒之外又自己另外再買了一盒..食物典獄長兼會計小姐的公權力很大..想要多吃就只能自己買啦!

我們因為對Olivier做的沙拉念念不忘所以看到這個長的很像的蔬菜我們就決定買回家自己做做看..至於口感我們等等最後會公佈~

market 2.jpg

這一家的哈密瓜不是蓋的又甜又多汁..試吃過一小塊我們就挑了一顆回家..好吃到真想再回市集買一個..

IMG_2012.JPG

裝在布袋裡各式各樣的穀類..光看都覺得很健康~

R1041902.JPG

乾燥花區..
普羅旺斯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薰衣草..市集裡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販賣薰衣草精油、香包等香氛產品的攤子..

IMG_1249.JPG

我現在想不起來為什麼那天看到這家麵包攤沒有買任何麵包?
現在看起來那麼好吃我們那天是瘋了所以沒買嗎???

IMG_1261.JPG

這一家麵包店的麵包都比較粗曠而且兼賣各種風乾火腿..適合對法國食物有一定了解的人選購..
像我們這種土包子只能看看就好ㄟ!

IMG_1259.JPG

雪兒有跟這個很有型的老闆買了一組橄欖油沾醬..
熱情的老闆一邊拿麵包給我們試沾醬一邊跟我們聊天..這種悠閒的市集購物讓人想立刻拿出紅酒來倒一杯喝~

R1041890.JPG

這是一家賣可麗露跟馬德蓮的小舖..我們到時好幾籃甜點都空了呢!

DSC04303.JPG

可麗露一個一毆我覺得味道還好..台北珠寶盒的比較好吃..
馬德蓮我記得有原味、杏仁跟檸檬(吧?)..這天下午我們因為在TGV買票耽擱了時間就沒有回家吃午餐(我們本來作著買完菜要回家煮午餐吃的美夢)..餓著肚子的我雖然覺得馬德蓮太甜不過還是在Ashley的餵養下吃了好幾口..我個人最喜歡檸檬口味的馬德蓮..因為它最不甜~

可麗路.jpg

早知道下午要餓肚子早上就應該先買來吃的海鮮燉飯..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阿!

R1041904.JPG

上面熱熱鬧鬧的擺滿了蝦子及淡菜..夜深了寫起來好餓啊!

DSC04305.JPG

這一個攤子全部都是香料..

IMG_1262.JPG 

是因為看到我們在拍照所以俏皮的把頭彎下來看鏡頭嗎?
老闆很搶戲但表情不怎麼開心..

IMG_2021.JPG

這時候就會希望自己對法國菜有多一些了解及研究..畢竟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看到這麼多異國的香料..烹煮起來應該也很過癮吧!

IMG_2023.JPG

就連橄欖也有好幾十種..
來市集逛過之後才知道橄欖可以做成這麼多種口味..就連橄欖本身也是變幻萬千..黑的咖啡的墨綠的..

來人阿..快給我端一杯酒來!

DSC04308.JPG

除了食物之外另一個逛市集的樂趣就是可以看到很多精緻的手工藝品..
像這個在賣椅子的攤位就把椅子的介紹圖畫的很可愛~

R1041905.JPG

有著漂亮花紋的鐵製燈罩..隨便搬一個回家裡放著都很有中古世紀宮廷的味道(自以為)..

R1041912.JPG

再配上這些亮晶晶的銀製餐具..
有沒有覺得自己像是在宮廷裡用餐呢*陶醉*

R1041908.JPG

我本人忘記這棉線是幹啥的了~

R1041909.JPG

充滿普羅旺斯氣息的各種圍巾、桌巾及桌布..
我尤其喜歡橄欖樹圖案的製品..細細長長的葉子配上深藍色橢圓的果實..看起來就是很有氣質~

R1041910.JPG

舊書攤上賣的宮廷人物畫..那衣著非常逼真!

舊書攤.jpg

很有民俗風的耳環..適合搭配飄逸的長裙..

IMG_1276.JPG

這個攤子如果不靠理智很容易就淪喪了..超愛買陶瓷製品的我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鍋碗瓢盆要不是有極大的意志力哪可能不掏出錢來買..
彩色點點的大碗盆拿來做沙拉正適合..水瓶狀的橄欖油罐子放在廚房裡美觀又實用..炎炎夏日拿著淺藍色水壺倒水喝是不是感覺好清涼..

你們說不拿出意志力來怎麼有辦法全身而退阿!

DSC04310.JPG

肥皂攤也是我以前逛市集很愛逛的一個攤位..總是可以在前面摸摸聞聞玩上好久..

IMG_1277.JPG

而且這麼多色彩跟口味在台灣根本沒看過(我想lush有但是味道都太重了)..
我現在看到有後悔幹麼不隨便挑個幾塊回來..因為我正在用歐舒丹的馬鞭草香皂覺得好舒服..在這個動不動就流汗的炎夏實在很需要這麼清爽的味道阿!

IMG_1279.JPG

小塊香皂非常適合送人當禮物..
右下角有一條掛線的肥皂應該買十個八個回來的..眼看著我的馬鞭草日益消瘦但又沒有貨可以補真是太傷心了..

IMG_1283.JPG

這張照片是要告訴大家法國人都是瘋子..這麼小的路已經被一台大車佔滿後面卻還是有一台不怕死的卡車駛進來卸貨..我想法國人換後照鏡跟板金一定都是全險..不然哪有膽子醬亂搞!!

IMG_2050.JPG

我們從市集離開要去停車場牽車時看到好多人在這個攤位前圍觀..湊近一看是一個老伯伯在畫畫..
雪兒本來走上前去想跟伯伯拍張照..結果伯伯不知道是沒看見還是怎樣竟然轉頭就離開了..留在原地的雪兒表情實在太可愛我忍不住放上來給大家看~

R1041922.JPG

不知名的教堂-->其實是版主懶的查但又覺得配上藍色天空很漂亮想放出來給大家看~

R1041923.JPG

今天除了逛市集之外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拿我們在台灣事先買好的TGV車票來車站碰運氣看能不能退..
由於我們租車的計畫跟原先不一樣需要有人將車子開回Annecy..於是原本訂好從亞維儂回巴黎的超便宜TGV車票就有三張不能使用..我們本來希望這三張沒用的車票可以退錢或是直接換成新車票再補差價給TGV..但後來詢問的結果是我們事先買好的車票實在太便宜(亞維農到巴黎只要35歐連Olivier看到票價都嘖嘖稱奇)..所以這種票是不能更改或退換的..最後我們只能默默的買了一張要價70歐從Annecy回巴黎的車票..

我們光是火車的預算一口氣就多了快兩百歐........................

IMG_2060.JPG

這張模糊的照片有一個很長的烏龍故事..
就在我們處理完車票的事情要離開TGV車站回艾克斯市區繼續逛街時..已經將車子開到閘口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停車卡一直被系統拒絕閘門遲遲不願在我們面前開啟..然後因為我們擋在閘口前所以要出去的車子也一輛都過不了的被我們擋在後面..
結果我們後頭的那台車主以為我們是沒有把票卡拿去繳停車費(事實上我們也以為是醬)所以只好下車帶我們到繳費機前面..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把卡放進去之後那機器還是不認識這張卡..最後那法國人兩手一攤跟我說沒辦法..我只好急急衝回售票大廳尋找服務人員幫忙..

最後的最後..當我拿著票卡到停車場樓下的管理櫃檯跟他們解釋我的票想繳錢卻不被系統接受後..那個長的很帥的服務人員用著破爛的英文跟我說這張卡不是我們停車場的卡..

真正的卡還在魏阿如的包包裡頭..我拿的是剛剛艾克斯停車場的停車卡.................................

DSC04342.JPG

我們只能用Ashley這張在車上吃草莓的無辜表情照為這件烏龍的停車卡事件畫下一個句點........

IMG_2067.JPG

回到艾克斯的我們抓緊時間開始逛街..
這家店讓我跟雪兒駐足的原因是那棒棒糖讓心術不正的我們一度以為是保險套..
m..只能說我們真的想太多..它可是貨真價實的棒棒糖阿......

IMG_1291.JPG

celio這家我們自以為台灣沒有的男裝店一直到我們回國才知道京站有櫃..
這家店的風格正式中帶點隨性讓人看了很舒服..於是大家都有在裡頭幫男性朋友們添購一些行頭..至於價錢有沒有比台灣的celio便宜就不知道了..

IMG_2072.JPG

歐洲有很多很有創意的居家用品店..如果是剛買房子要裝潢的人來這裡一定會想扛個一皮箱回去..
那製作精美的心型湯匙拿來舀冰淇淋吃不是很可愛嗎~~

IMG_2078.JPG

這家Pylones在很多國家都有..我就曾經在紐約買過這家店的東西..
充滿創意又色彩豐富的各種生活用品都令人愛不釋手..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彩色的巴黎鐵塔名片夾..送人自用兩相宜阿!

IMG_1321.JPG

這家擺飾店是不是也很可愛?皮箱不帶大一點怎麼搬得回去呢!!

DSC04321.JPG

這一款香檳酒粉嫩嫩的包裝色調看起來好舒服..喝起來也都是甜甜的吧~

R1041928.JPG

逛到傍晚時分我們離開艾克斯市中心區車前往昨天沒開的家樂福準備採買其他在市集裡沒買到的民生必需品..
在賣場裡看到鋼鐵人看板的我很三八硬要Ashley幫我拍一張!!

IMG_2081.JPG

終於可以好好做菜的我們今天晚上瘋狂的準備了約莫十人份的餐點..
先是切了分量十足的柳橙、番茄及草莓當沙拉的配料..再佐以我們以為很嫩但其實很老的大陸妹..最後拌上鮪魚罐頭提味..就是一道美味又健康滿點的前菜啦!

page.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那柳橙真是汁多味美..如果大陸妹的葉子不要那麼老這一道沙拉會美味個10倍..Olivier到底是怎麼挑到鮮嫩的大陸妹的我好想知道..

R1041934.JPG

後來我們還加了玉米粒在沙拉裡頭..整個顏色又更豐富了~配上今天買的紅酒整個超有fu^o^

照片裡那一大盤可不是五個人的份量..那是一人份的沙拉唷..太貪心的後果就是一口氣做了10人份的餐點差點吃不完..還好靠著Ashley驚人的胃容量最後這些沙拉都順利被殲滅..Ashley回國後胖了2公斤不是開玩笑..都是我們害她的!!

R1041940.JPG

今天的晚餐是蔥炒義大利麵..不過因為我不吃蔥所以我的麵是番茄口味的..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艾克斯所以我們今晚必須把一整包麵都吃完於是每個人的面前都堆了滿滿像小山一樣高的義大利麵..還好我們今天午餐沒吃都在餓肚子..最後總算是順利把這些麵都吃光了..

R1041942.JPG

第一次參加我們貧困旅程的雪兒想吃肉..於是我們買了火腿乾煎來給她吃..以火腿界來說這味道算是不錯的呢~

R1041944.JPG

阿如跟Ashley很喜歡買超市的布丁來吃..這就是她們今天的戰利品..印象中口感還不錯但就是味道太甜了..最後我好像留到隔天早上才有辦法把它吃光..

布丁.jpg

這就是在艾克斯的最後一天..明天我們就要駛進普羅旺斯盧本隆的山區裡住三天了!接下來的遊記將會進入大家最想看的南法鄉村..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整理相片吧~~


Aix 旅遊官方網站  Aix en Provence Tourism 

Aix 市集
Large Aix en Provence market
Tuesday, Thursday and Saturday in the morning
Place de Verdun

Flower market (市政廳前,我們逛的第二個)
Everyday in the morning
Place de l'Hôtel de ville, Place des Prêcheurs

Local producers market(我們逛的第一個)
Everyday from in the morning
Place Richel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