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Prague-Olomouc

今天要來一口氣把捷克的行程寫完了!!!!捷克最後一個小鎮我們選了奧洛穆克這個世界文化遺產城..為什麼會選這個城做捷克最終站我已經不記得了..阿如又在水深火熱的加班生活中有來偷看文章我就要偷笑了不敢要她補充..就讓這一切成為一個謎吧*旋轉*

要離開布拉格的當天早上民宿主人弄了一整桌的中式早餐歡送我們..只能說今天的早餐好吃到想流淚..你說說看能在國外吃到稀飯配肉鬆有多幸福!!
第一樣菜是炒豆子..因為離我很遠又不是我愛的口味就比較沒光顧它..不過阿如用R1拍出來的照片好漂亮..

DSC04318.JPG

超美味肉鬆..尤其是有海苔跟白芝麻的這種..我們因為吃太high所以差點整盤拿起來倒..要不是想到還有其他台灣的房客要吃我們應該會把這盤掃光..

DSC04319.JPG

吃稀飯一定要配花瓜是版主不變的理論..只要有花瓜我就可以吃掉一整碗的稀飯..所以這一大盤讓我吃起來超爽搭!
旁邊那盤應該是黑橋牌蒜味香腸..我們同樣沒在客氣的吃了好多..最後還因為剩太小我們很害羞只好把剩下的香腸稍微集中一點..看起來剩比較多醬~~

DSC04320.JPG

蒸蛋..非常神奇的是裡頭竟然有放蟹肉管..不知道是誰教民宿老闆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有蟹肉的蒸蛋(孤陋寡聞)整個覺得很美味說..

DSC04321.JPG

因為已經吃了一個多禮拜的麵包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多吃了好幾碗..你看魏媽吃的多認真多捨不得放下筷子看鏡頭阿~

DSC04324.JPG

接著我們就前往巴士站準備搭巴士到奧洛穆克..

這張巴士的照片是要讓大家知道搭巴士其實有潛在的危險..
我們一上車因為前面位置都被佔滿了所以只好往後頭走..但才剛走到最後就發現有兩個很怪的男生坐在那..我當時跟大媽說他們怪怪的坐那裡不太好..但前面也真的沒有兩個人連在一起的位置所以我們只好坐下..沒想到我們才剛坐下怪男生就探頭過來搭訕..還一直指著我們的頭髮說跟他們的髮色不一樣(那不是廢話麻..)不理他還一直不斷繼續騷擾我們..當下我們只好起身去跟前面的外國人硬擠..後來中途休息時看他們走下車的樣子才知道那兩人一大早就喝醉了><

DSC04331.JPG

因為當著酒鬼的面閃人心有餘悸又還坐在同一輛車上..腦子裡不斷浮現他們會衝過來拿酒瓶K我們的畫面所以根本無法入睡..於是就被阿如拍到正想用眼角餘光瞄後頭動靜的我..整個好憂心阿........

DSC04329.JPG

不過還好是虛驚一場..一路到奧洛穆克城之前都沒再發生任何事..

我們到達時天氣很糟很冷..禦寒衣物帶的不夠多的我們走在路上差不多冷到要往生了....

DSC04334.JPG

 外觀很奇特的建築物讓我們願意拿出相機拍它..

DSC04336.JPG

我查不到名稱的雕像..哈哈~

DSC04347.JPG

因為行程即將進入以歐元計價的奧地利..上餐廳吃飯就會變成一件極奢侈的事..所以我們決定離開捷克前再去餐廳吃一次飯..
前往Hostel主人介紹的當地傳統餐廳途中我們卡到陰一直找不到路..寒風中迷路真的好心酸啊!!!只好硬著頭皮找到一位正在蹓狗的好心人問路..他二話不說就帶著我們走出迷陣並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旅行途中最開心的就是遇到好人阿~~

DSC04310 (2).JPG

這家Hanacka Hospoda餐廳在四年後的現在被我搜尋到的第一篇文章一開頭就說它是traditional local food..Hostel的主人果然沒有騙人..是一家相當有名的餐廳..
文章裡詳細的列出推薦的菜色及點餐所需要注意的事項..因為可以容納100人的餐廳卻只有三個服務生..所以文章裡頭建議大家先點杯飲料拿份菜單來慢慢看..不停的使喚服務生只會造成無止盡的等待..

DSC04313.JPG

餐廳的牆壁上有木頭雕刻出的畫作..
雖然我不喜歡皺眉頭的人物畫不過能雕出這麼細緻的花紋真的很厲害..

DSC04362.JPG

英文菜單..
有看到最貴的主菜只有179克朗嗎?折台幣約莫是270元..在捷克不上餐廳吃飯怎麼行~~

DSC04320 (2).JPG

我們當天到餐廳時時間還早所以沒什麼人..我跟楊小嵐這趟旅程喝啤酒喝上癮所以兩個人都點了黑啤酒佐餐..捷克的啤酒真是便宜又好喝..十一天的捷克行我最懷念的就是CK小鎮跟好喝的啤酒了!
因為太冷所以阿如今天點的是熱巧克力..喝起來口感像是放一整塊巧克力下去融化而成的..阿如說非常濃郁好喝!!
酒國女英雄魏媽點了一杯白酒來喝..魏媽真的很喜歡到餐廳吃飯..只要一跟她說我們今天要上餐館她就會開心到嘴角上揚走路速度馬上快一倍~~

drind.jpg

因為餐點很便宜外頭又很冷所以我們還點了湯來喝..
看起來很清的湯但實際上應該加了半碗的鹽巴在裡面..鹹到嘴唇都麻了..因為太鹹所以要求服務生送麵包上來想配著喝下去..無奈實在鹹到沒藥可救..我們節儉旅行團最後只能放棄這幾碗湯保存腎臟的完好!!!

soup.jpg

四年前版主的blog生涯還沒開始所以完全都沒有記菜名..不僅如此拍起來的照片都是糊的好酷阿~~

左上角是阿如點的..綠綠的菠菜覆蓋在馬鈴薯肉餅上..雖說是肉餅但裡面加了什麼不是很吃的出來..份量不小味道很鹹..
右上角是魏媽的半隻烤鴨..烤鴨是捷克有名的料理之一所以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下面墊的醬菜口感相當奇怪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
左下角是楊小嵐的炸水餃..超大一個送上來時把她嚇傻了..裡面餡料非常多但超油超鹹..最後一大半都被我們打包帶走..
右下角我點的這道菜將菠菜泥淋在牛肉片上..牛肉還蠻嫩的..旁邊那一片片米白色的東西是他們俗稱的"饅頭"..材料為馬鈴薯吃起口感非常像台灣的"發糕"..我這盤算是四個人裡最不鹹最可以入口的一道..

這一餐一個人大概只花了台幣250..雖然食物的味道都好奇怪但能上餐廳吃飯真的很愉快..在此希望歐盟趕快解散..這樣去歐洲就可以享受便宜的物價了..哈哈~

dinner.jpg

這是我們最後點的甜點..我記得灑了糖霜的小丸子挺好吃的..一整個晚上被鹹到腦神經都要麻痺只好吃ㄧ點甜食來緩和受驚的舌頭阿!

DSC04376.JPG

 

bfl0706.gif

 

Day 11  Olomouc

奧洛穆克是捷克東部的大城..在霍爾尼廣場(Horni Square)內有一座高34公尺雕滿巴洛克風格雕像的三位一體聖柱..因為是捷克境內最大的聖柱所以在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其實有拍到聖柱..但因為天氣不好照片不優我就不放了..
廣場上還有一個天文鐘..看過布拉格天文鐘之後誰還會對這個天文鐘產生興趣呢?????

DSC04378.JPG

但因為行程太乾只好免強拍一下(是說我的瀏海發生了什麼事阿????)..

DSC04381.JPG

天文鐘旁邊的裝飾..中午12點時小人像都會轉動..

DSC04390.JPG

我們在廣場上遇到的高個兒男..
到歐洲我們常常都覺得自己是哈比人..當下很能體會哈比人看到人類的感受..

DSC04387.JPG

霍爾尼廣場上有一個有趣的全城俯瞰實體圖..認真找一下可以在上面找到我們住的hostel~~

DSC04423.JPG

廣場上的亞利安噴泉(Arion Fountain)..這個噴泉也很有名..我們拍的時候天氣突然好起來..拉到前面的相片跟這張比比看就知道天氣好不好景色差很多..

我們三個人全在這個噴泉許了願..壞天氣持續太久讓我們開始迷信了起來..入境隨俗的請國外的神明保佑我們遠離壞天氣的詛咒..不過阿如在丟錢幣時竟然沒丟進水池裡..果然是個大凶兆!!!

DSC04439.JPG

沒辦法紙畫烏龜燒掉求天晴..只好拜託噴泉旁的大烏龜幫幫忙了~~

DSC04442.JPG

接著我們就很不負責任的結束今天的行程跑去逛超市買晚餐的食材..接著把魏媽送回家煮飯後我們再出門去買車票..
這是魏媽在家煮飯時從窗戶看到的彩虹..

DSC04450.JPG

我們在逛超市時魏媽看到肉攤賣的肉很新鮮於是說要買回去燉羅宋湯來喝..桌上那一大鍋就是她燉了一下午的成品..香氣十足連其他房客都說好..
接著我們又用昨天炸水餃裡的餡料伴著綠花椰菜一起炒..不用加鹽就有鹹味..另外還有我最愛的菜圃蛋跟楊小嵐掌廚的生菜炒番茄..

有被昨天鹹到炸開的菜嚇到..今天的菜都很清淡阿..

DSC04459.JPG

 吃完飯後我們坐在Hostel的沙發上看下過雨黃昏的天空..就這麼過了一天吶..

DSC04473.JPG

 

bfl0706.gif 

 

Day 12  Olomouc-Vienna

今天我們就要前往奧地利了!通常這種遷徙的日子照片總是特別少..唯一有拍的就是奧洛穆克的Hostel..

我們住的四人房裡有一張雙人床+一個上下舖..沒有衣架可以晾衣服(有衣架真的很重要..不然洗好的衣服到底要晾哪裡???)..整體來說除了有廚房很棒之外其他設備都很普通..
但由於它位在沒有電梯的四樓所以我們到達當天拖著像屍體一般重的行李上樓..搞的我們每扛一層都得休息一下才能繼續..以至於我們之後遇到沒有電梯的住宅都會先哀嚎個半天..

DSC04476.JPG

上下舖的設計也要稍微念一下..兩張床之間的距離非常短..通常下舖的人起碼可以坐在自己的床上挺直腰桿..但大家可以看到我根本就是把脖子卡在上舖的床邊..超極難坐搭..
而且這兩張床只簡單的疊在一起我們甚至還可以把上面那張床自行移動搬開..還好是瘦子楊小嵐睡上面..要是我可能翻身大力一點床就分開了吧@@

DSC04478.JPG

房間外頭的長廊..前面是大門..大門一進來右手邊是廁所..廁所的沖水馬桶力道非常弱只要一便便就會產生問題..總之是個讓黃金先生越離越遠的壞傢伙..........

DSC04482.JPG

這裡就是我們吃晚餐跟看夕陽的地方..

DSC04488.JPG

負責管理Hostel的女生..人很好每次看到我們都笑的很燦爛..我們還請她吃了台灣才有的菜圃蛋^^

DSC04492.JPG

離開Hostel之後我們就拖著大包小包行李前往車站..

歐洲火車分很多種..有車子裡有包廂的..有像台灣一樣一排一排座位的..我們很常遇到包廂型的火車..通常一個包廂裡可以坐6個人..但我們行李實在太重太多所以常常都會把包廂塞到連腳都沒地方放..大概就是畫面裡的這幅景象*顯示為悲情的背包客*

DSC04514.JPG

遊記結束前要再為自己記錄一件慘痛的事..
在我們到達維也納拖著行李走了半小時還找不到hostel的時候..我的行李箱輪子突然默默的滾到馬路上去決定自己住在維也納不跟我回國了..妳們說說看我的行程才進行了1/3還有奧地利跟義大利等著我..行李箱現在棄我而去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嗎嗎嗎嗎嗎嗎.........而且早不壞晚不壞偏偏在我進入貴死人的歐元區之後才壞..這不是分明在跟我的荷包作對嗎?!我的錢是要拿來買杯子盤子的有說要買行李箱嗎*掩面而泣*

這麼悲傷的心情下實在沒胃口吃晚餐..維也納的第一天真是太不幸了啊!!!

DSCF1432.JPG

就是因為降所以我現在回想起維也納浮現的就只有壞掉的行李箱而已..26歲的我還真的很看不開阿(是說現在有比較看的開嗎*攤手*)

好開心終於把捷克部分的遊記寫完了*灑花轉三圈* 接下來雖然還要寫完奧地利才能寫義大利..但因為我會繼續窮到農曆年所以我相信離完成任務的距離會越來越近搭~

 

Hanácká Hospoda
Dolní náměstí 38, Olomouc
Tel. 582237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