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場是這幾年在澎湖新興的活動..主要的玩法就是商家在海上設置箱網並放置平台讓遊客可以自由的在平台上釣花枝及海鱺..但因為花枝跟海鱺很有個性並不是你想釣就願意被釣上來..所以店家為了怕遊客們無聊還同時提供了碳烤牡蠣的活動..另外還附上現煮的海鮮粥讓大家在沒有釣到任何東西之餘起碼還可以飽餐一頓~

整個活動約莫兩個半小時..價格為500元/人..透過民宿預定或是報上PTT澎湖版(沿著菊島旅行)都可以享有八折的優惠~

目前我知道的海上牧場有兩家分別為菜園及海立方..我們選了去年甫開幕位於青灣海域的海立方..
參加海上牧場要先到海立方位於南海遊客服務中心的櫃檯報到再搭乘店家安排的快艇前往..

R1047229.JPG

我們參加的是下午五點的場次..登船後就看到桌上擺著一盆含苞待放的牡蠣山..
這一盆就我跟E先生兩個人吃(海立方工作人員講解時還說吃完不夠可以再跟她們拿)..對於不吃牡蠣或是蚵仔的我來說簡直就虧大了!我眼睜睜看著其他桌的遊客大啖牡蠣到盤底朝天..連隔壁桌的新手爸媽都一邊抱著小朋友一邊把牡蠣喀掉了八成..
這些人晚上回去睡得著覺嗎?!

R1047231.JPG

兩桌合用的烤爐..

R1047232.JPG

店家說把牡蠣烤到外殼乾掉就差不多可以吃了..平常沒在吃這東西的我當然乖乖聽話看到外殼乾了立刻拿回盤子裡..結果怎麼也敲不開!後來是偷瞄到隔壁幾桌發現烤到一個程度牡蠣殼會像蛤蠣一樣自己"啵"的一聲打開..才免去當場要拿菜刀來敲開牡蠣的窘境..

自己打開殼的牡蠣大概是這種熟度..我們覺得很生所以會再放回爐上烤一下..但不管怎麼烤對我來說都不會變好吃..而且因為牡蠣養殖在海水裡所以鹹度超高..我們兩都被鹹的半死~

R1047256.JPG

做作的假裝在吃..

R1047261.JPG

我們等來等去就是等著店家煮出這鍋海鮮粥..這海鮮粥用的都是活跳跳的海鮮下所以滋味甜美..除了小管之外還有肉絲、高麗菜及芹菜..灑上油蔥欠香就很好吃..牡蠣沒吃多少的我們很用力的把海鮮粥當晚餐吃~

R1047258.JPG

吃飽飯總是要來幹點兒正事..E先生連粥都還沒吃就迫不及待的衝到牧場上去準備大展身手..
不太喜歡海的我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只願意走出去幫他拍幾張照..後來自己拿了一根釣竿後就黏在牧場上不肯回船艙裡了~

海立方當天開放三個箱網給我們..靠近船艙的兩個裡頭有胖嘟嘟的花枝..靠海的那頭則有一整池的海鱺..

R1047241.JPG

看看我們大海男兒認真釣魚的英姿..

R1047236.JPG

海鱺怎麼都不來吃我的餌? 

R1047245.JPG

開心到整個笑咧咧的大海男兒..

R1047248.JPG

為大家獻上大海男兒釣花枝之花枝吐水篇
沒釣過花枝都不知道原來花枝這麼會吐水..而且這裡的花枝好奸巧在你快把他拉出水面的那瞬間就把魚餌吐還給你..力道之強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有人說花枝可以吐魚餌的嗎!!!!

海水清澈見底..花枝只要稍稍浮到水面就可以拍到他們..
這張照片是E先生在拍左邊兩隻花枝交配時捕捉到的可怕畫面..這麼近看花枝好像在看外星怪物..身上的紋路還會閃閃發光!!

R1047275.JPG

香港來的朋友一下餌就旗開得勝把一隻花枝拉上水面..不過隨著她呼喚隔壁的大叔想問他把花枝拉上來的要領但大叔卻只笑而不回答後..下一秒花枝就把餌也給吐了回來..

我想這裡的花枝被篩選進池子前都有通過把餌吐出來的考試..沒考過的立刻會被丟到鍋子裡煮成海鮮粥..

R1047249.JPG

都已經拉到這裡了說~~~~

R1047250.JPG

因為大家玩的太開心我忍不住也去拿了一支釣竿來..
我這輩子應該是個假扮女孩兒的男孩..不知道為什麼一到海上馬步就立刻站開..整個很怕浪太大被摔進海裡...

R1047265.JPG

接下來請看版主我表演拉不上你只好凸你的精彩釣花枝秀..
好不容易勾引到一隻胖花枝來咬餌所以非常想把他拉上來..但太緊張的結果就是線收太快收到釣竿都去杜到花枝嘴了還不自知..
不過這尾花枝也很酷一直跟我僵持到被杜到臉都還不放開餌..直到我用力要把他拉出水面才吐出來..這麼堅持的花枝不幫他按個讚行嗎?!

還沒辦法接受澎湖陰天的我望著突然散開的雲層開心不已..一心以為太陽要露面了~~
結果只是邪惡的雲層不小心鬆懈他們對太陽發動的攻勢而已

R1047254.JPG

因為狡猾的花枝不斷把我們的餌吐出來所以我們決定轉戰海鱺池..剛好店家有一個員工她不知跟誰打了賭所以連連拉起海鱺好幾次..於是我們就在她的教導下引誘著海鱺上鉤..
身為大海男兒的E先生是這趟來海立方唯一把海鱺拉上來的客人..一定要拍一段VIDEO以茲紀念!

不過因為我本人太興奮所以在影片裡頻頻發出吵雜的聲音..真是個沒見過大風大浪的鄉巴佬阿..

E先生說海鱺很重所以釣起來很有fu..不像奸巧的花枝動不動就吐餌..把海鱺釣起來非常有成就感!

R1047282.JPG

我本人後來也不甘示弱的跑到海鱺池磨蹭了很久..結果就在自以為釣到很大隻拉不起來而叫E先生過來幫忙..然後E先生發現他手也拉到發麻只好跟現場的大哥求救後..大哥用力一拉就突然回頭跟我們說..阿你勾到地球了啦..當時我還在想說大哥是在跟我開玩笑吧我怎麼可能會勾到人住的地球海是有這麼深嗎?後來查了一下發現我勾到的是固定箱網的錨纜了.........

是說人在衰,種匏仔攏ㄟ生菜瓜阿....

我們一直在海上玩到天都黑了才捨不得的離開牧場趕回馬公看煙火..
海上牧場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拜箱網之賜海鱺跟花枝比一般海釣更容易上鉤..連怕海的我都願意站在搖晃的平台上只為了拉起那肥死人的花枝就證明了這項活動真的很促咪說~~


海立方海上牧場
06-9268158
詳細介紹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