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買了衣服之後不穿它個三五年絕不罷休..於是保持衣服嶄新不褪色又不變形的課題就顯得相當重要..一直以來只要衣服質料比較好我就一定會用冷洗精手洗..衣服質料比較差但版型又很讚的也要手洗不然放到洗衣機裡絞一下就壞了(結論就是不管怎樣都手洗..果然是苦命阿信來著...)..洗來洗去冷洗精就變成了我洗衣服時的好搭檔..沒有它就不知道該怎麼洗衣服阿~

市面上的冷洗精有很多種不同的品牌..游爸最常買回來給我使用的就是毛寶..洗完之後衣服乾淨不掉色又有淡淡的香味是我最喜歡的特色!
而我這次參加活動收到的冷洗精瓶子是有把手的提起來好方便..沒有把手的用過幾次之後回古溜古溜的不太好拿說..

R1048816.JPG

毛寶冷洗精包裝的背面有著清楚的標示說明使用的方法..冬天時適合各種羊毛、毛衣的洗滌..夏天則可以用在真絲、棉麻的清潔上..只要是適合水洗的質料都可以使用質地溫和的毛寶冷洗精來清洗..
另外我的內衣因為很怕變形跟褪色也都是用冷洗精洗..不然鋼圈歪掉穿起來胸部也歪歪的被人誤以為是隆壞了還能做人嗎?!之前還沒買洗衣套時都會用手洗..現在有洗衣套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跟衣服洗實在很方便吶!

R1048831.JPG

這裡有更清楚的劑量教學..
如果只要洗一兩件襯衫或衣服..倒入7ml進臉盆裡再加入1/2的水量即可..

Content_03_txt3_1.jpg

一般人當然不會知道7ml是多少..貼心的毛寶有在瓶蓋上標示一條1/4的刻度..這個刻度是9ml..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倒進恰當的劑量囉~

R1048843.JPG

現在賢慧的版主本人要來示範一下洗亮片洋裝~

R1048832.JPG

首先我在臉盆裡加入一半的清水..因為只洗一件所以不用太多水..
接著再把冷洗精倒入清水裡攪勻..

R1048845.JPG

然後把綴滿亮片的衣服浸到冷洗精裡3分鐘..再輕輕揉壓個幾下把髒水擠出來用清水沖洗到沒有滑膩感就可以晾乾..是不是超簡單搭!!!
濃縮的冷洗精用量節省卻可以將衣服洗的很乾淨..非常適合精打細算的朋友們買來使用~而且因為沒有擠壓跟甩乾的動作..衣服上的亮片全都好好繼續留在衣服上呢

這整個過程我都沒有戴任何手套洗完也不會有澀澀的感覺..天然椰子油做出的冷洗精果然很溫和一點都不傷手..我用了這麼多年手都沒變粗只有變胖而已*淚*

R1048851.JPG

另外我還喜歡用冷洗精洗棉質的貼身T-shirt..
棉質的衣服很柔軟如果用太強力的洗衣精洗完整個會變得硬梆梆很可怕..用冷洗精洗甚至不用再加柔軟精晾乾後穿起來還是很軟..而且就算是白色T-shirt也可以洗的很乾淨..

R1048836.JPG

這是我穿了十年的睡衣..用冷洗精洗的結果就是只有一點點掉色不跟大家說都看不出它有十歲高齡..因為質感很舒服穿起來又涼爽是我夏天睡覺時的好夥伴..再加上位於萬華的店家已經關起來再也買不到了..說什麼都一定要好好照顧它!

R1048838.JPG

內衣放進圓形的洗衣套中也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用冷洗精清洗..
一口氣洗一個禮拜的量超過癮搭-->看得出版主很懶惰一個禮拜只洗一次衣服吧~

R1048839.JPG

這天我用洗衣機的低水位洗這禮拜穿的衣服..大概有三件上衣兩件睡衣跟兩件裙子外加四包的內衣..因為夏天衣服都比較薄所以秉持著不浪費資源的原則設定低水位就可以了..
毛寶商品的背後也有洗衣機三種水位的劑量..根據指示低水位只要35ml就夠了~

R1048853.JPG

1/4是9ml所以倒滿一整個瓶蓋剛好就是36ml..

R1048844.JPG

用這樣的量洗起來剛剛好唷..是不是很節省~全部洗完衣服清潔溜溜..一邊晾還可以一邊聞到冷洗精淡淡柔和的香氣..
熱汗滿身的夏天最開心的就是可以把香噴噴的衣服穿在身上..起碼覺得自己出門前的那一刻是乾淨的阿


毛寶現在有推出試用品活動..詳細內容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想試試看的人可以填資料索取試用品..我個人有拿過試用小瓶覺得帶出國實在太好用了(去年去法國我就帶了一瓶)..方便攜帶又可以把衣服洗的很乾淨..喜歡洗衣服的人趕快去弄一瓶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寶冷洗精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