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來更新婚禮準備的進度不是因為版主偷懶..是因為上禮拜我忙著在耶誕夜那天晚上把好姊妹鄧小舫嫁出去(說的好像我是鄧媽媽一樣)..隔天又頂著寒風在大台北地區四處闖蕩看婚宴的場地..跑了這麼一圈之後發現版主我根本就是一個極度愛挑剔的人..挑剔到E先生飽受池魚之殃也得跟著我一起在寒風中受凍!

我本來以為我一年前開始準備就已經很誇張了..所有聽到我一年前就開始準備的親友裡頭十個有八個說也太早了吧..誰知道比我早行動的人多的跟螞蟻一樣..想訂的婚宴場地怎麼樣都訂不到好想哭阿*打滾*因為還沒成定局所以我現在不想公佈屬意的場地到底在哪裡..不然大家都要跟我搶我已經輸的好徹底了..不想連一個日期都搶不到溜!

不開始準備婚禮不知道自己是這麼龜毛的人(好吧其實阿如早在我去奧地利挑行李箱那年就知道了)..我老覺得一輩子就結婚這麼一次所以希望來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可以在吃完婚宴之後起碼不要說出沒吃飽或食物像ㄆㄨㄣ一樣的評語..也希望宴會廳裡沒有柱子擋到大家的視線讓大家想看新娘還要離開位置跑出來(是的我們新娘就是這麼虛榮)..還希望來的人都有捷運可以坐有位置可以停車..
然而經費有限不能選飯店的我們想在大台北地區找一個位置好氣氛佳食材又很棒的地方簡直是難如登天..尤其是在一口氣跑完八家婚宴場所後更是深深覺得想結婚的人如果口袋不深..請及早開始做準備以免遺憾終身阿!

囉囉嗦嗦了一大堆我終於要來進入主題啦..以下就是游朵拉探訪了十家婚宴場地之後的感想..提供給大家參考:

首先要介紹的是彩蝶宴
彩蝶宴位於永春捷運站附近的ATT廣場..交通十分便捷走個五分鐘就會到..宴客廳在B1、三樓及四樓好像都有..那天接待我的小姐問了桌數之後就帶我到B1去..這個樓層宴會廳的坪數好像比較適合我..

(只要是參觀時有給我平面圖的我都掃給大家做參考)

B1一共有五個廳..藍月蝶跟黃鳳蝶打通可以坐28-33桌..紫星蝶自己就可以容下23-28桌..平面圖裡頭小小的方塊都是廳裡頭的柱子..對我來說是婚宴場所的致命傷..雖然餐廳會用非常多的螢幕來補足新人被柱子擋住的缺憾..但一年前就開始找場地的我怎麼能容許這種事發生?!
另外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地方在於一走下B1我就聞到一股食物悶住的味道..我想這是地下一樓的通病但對於氣味很敏感的我就是沒辦法接受(我真的是很挑剔的人...)

 彩蝶宴.jpg

格局          
菜色        12,800~16,800
交通      
新娘房    忘記有沒有看了@@
加分題    接待小姐很客氣解說的也很詳細..還順便告訴我一些迎娶上的禮俗

 

彭園會館就在彩蝶宴同一棟的五六樓..因為彭園的菜色一直都還不錯..所以小舫就拖著我上去一併把場地給看完~
五樓的格局是一個長型的空間兩旁都有柱子..如果桌數不多可以避開..如果桌數超過28桌還可以把位置推出至貴賓廳的地方..
我一開始覺得空間看起來還不錯..尤其是電梯一出來左手邊那造型很現代化的接待空間讓我覺得很有趣..如果賓客在這裡拍照應該會很不錯..而且如果有30桌的話這一層就等於是包下來了幾乎不會有別人..新娘也很希望大家來吃喜酒的時候不要跟別家的新娘撞成一團啊!
     
彭園_5.jpg

後來小姐又帶我們上到六樓去看另外一個宴會廳..
整個六樓如果包下來我記得小姐跟我們說可以容下60桌還是100桌..我才剛覺得場地好大都沒柱子好棒..接待的小姐就說如果是30桌那就是典雅浪漫廳的範圍..它是一個L型的場地..就是平面圖裡頭小姐畫十字的部分..扣掉前衛夢幻聽全部跟它旁邊C/H4m的部分..也就是說新人從入口走進來時D/H4m部分的人只能從螢幕上得知現場發生了什麼事..

另外這個樓層的接待桌範圍也會卡在客人從樓梯上來的那一小塊區域..整個不太討喜..

彭園 .jpg   
我看完六樓後心裡默默覺得五樓比較好..但小姐一帶我去看新娘休息室之後我就放棄整個彭園了..因為彭園的新娘休息室大概只能站三個人在裡面..再多就要爆炸了這樣..
新娘的白紗通常都極盡誇張之能事..要有多長就有多長..而且有好多工作人員會把東西放在新娘休息室裡連喜餅都有可能堆進來..所以休息室太小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請各大會館趕緊正視這個問題把休息室弄大弄乾淨一點吧~

格局       
菜色        13,800~20,800
交通      
新娘房   
加分題    接待小姐非常認真跟我講解菜單上的菜色連同可以怎麼換菜都跟我說了..這點除了她之外沒人這樣對待我過

 

會知道儷宴會館其實是從徐州路2號的網站上看到的..他們是同一個老闆..
我這次去看的是位於林森北路上的儷宴會館..它的前身是蓮園餐廳所以整體看起來是一家很有年紀的婚宴場所..如果是非常注重客人來吃喜宴時所看到的門面..那我會建議新人們可以先不要考慮儷宴..
我對林森北路這個地點並沒有什麼偏見..只是當我自己一個人騎車到門口停好車時看到佈滿人行道的菸蒂跟群聚在人行道上看起來面相兇惡的人群時..我就有拔腿想走的fu..
但是儷宴的業務小姐是所有我有預約的婚宴場地裡唯一一個發訊息跟我確認的人..衝著這份貼心我就推門進去看看..

儷宴的場地很典型..就是一個長長的空間可以拆成好幾個不同大小的宴會廳..也可以組合起來變成一個大型的宴客場所..
平面圖裡頭的小黑方格非常多..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那是柱子了..
30桌的桌數可以把BCDE四個廳全包起來..我當天到現場時有被裡頭的燈光嚇到..因為是我最害怕在古老KTV場所裡會有的銀色水晶球燈..一邊轉一邊會有光散在各處那樣好可怕阿 

儷宴 .jpg

儷宴的新娘休息室算很貼心裡頭有一間獨立的洗手間..沒當過新娘的人不會知道獨立的洗手間有多重要..因為當你穿著沉重的婚紗突然想要上廁所時還要撈起重死人的白紗走到外頭去使用洗手間簡直就是一項酷刑..所以有看到獨立洗手間的婚宴場所我都會幫它加好幾分..
不過因為儷宴算是舊館翻新(其實我不知道它有沒有重新裝潢過..因為感覺上沒有)..所以靈鼻如我還是聞到一股陳舊的氣味..

格局       
菜色        11,800-15,800(平日還有更優惠的價格)
交通      
新娘房   
加分題    
1. 接待的葉小姐很年輕充滿熱情..不管是介紹菜色還是格局都很認真還拍胸脯跟我保證她們的菜很好..連2012的菜單都已經出來了!
2. 宴客當天有一個小管家跟在新娘旁邊幫忙提裙襬處理雜事..剛當過伴娘的我覺得這個超加分!



除了參觀的感想外我還在每一家會館的最後放上星星數..最高是五顆星..分成我自己最在意的幾個大類做評分..
因為所有的菜色我都沒吃過所以只能以價位取代..每一家都有給我菜單但公佈出來實在麻煩又讓人眼花撩亂..想知道的人上網查一下就好..我給的都是2011年的價錢..2012年有很多地方聽說都要調漲..還是實際去跟業務談比較清楚喔!

另外建議有想要開始看婚宴場地的人..如果是明年上半年想結婚的請加快自己的腳步..因為很多百年沒完婚的新人都擠到上半年去了..三月跟六月是結婚的旺月..好的場地大概都被訂走了..
下半年則因為在週末的好日子實在太少所以搶的也很兇..我本人正深受其害著....

很多人都跟我說有新人在辦喜事時去看場地很剛好..因為可以看到餐廳的佈置跟整個宴會的狀況..但是我實際走訪過後發現..很多時候其實是看不到場地的..如果你參觀的婚宴場所很注重客人的隱私..那可能連偷瞄一眼都不行..然後新娘休息室會完全看不到..總之如果想吹毛求疵..有沒有辦喜宴都去看會比較好..

挑剔的版主第一回合評比就到此結束..以上所有的言論都是我自己實地參觀後的感想也是依照我自己的需求寫出來的所以不適用於每個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場地還是要自己參觀過才選得出來啊!

 

彩蝶宴
02-8787-5858
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7號(att婚宴廣場1樓)

彭園會館
02-2528-8122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7號5.6樓

儷宴會館 東光分館
02-2536-8899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13號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