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船在急流中載浮載沉喝了好幾口水的瞬間..內心只有一個念頭就是: 他x的怎麼我都仰躺不起來啊!!!
看得出我在強顏歡笑嗎..ㄎㄎ~ 

PICT0010

話說我們吃完龍蝦後繼續往下一個景點移動..這裡是哪裡我本人已經不記得了(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導遊說放風我就乖乖下車拍照)..只記得太陽好大風景好漂亮..海藍的跟長灘島沒什麼兩樣..美極了!!

P1010488

P1060609
吃完豐盛的午餐版主我本人延續昨晚只睡三小時的睏意眼睛都快張不開..只好拿出太陽眼鏡掩人耳目.. 

P1060606

到是這陽光男孩精神好的不得了..一直要我幫他拍做作的照片 

P1060615
拍完剛剛的風景後我們就直奔照片裡的海灘..

原來這個漂亮海灘是有名字的..叫磯崎海濱遊憩區..雖然日正當中太陽毒辣到不把人曬昏不甘心..大家還是毅然決然的付了門票進沙灘玩耍去..
(門票一人要100元好像) 

2012-07-07-25

一向說自己是大海男兒的E先生率先脫的只剩下短褲就衝進海裡..看他玩的開懷..陸陸續續也開始有人不顧濕身的浸泡在涼爽的海水裡..
但版主我"放不開界大師"的稱謂可不是浪得虛名..一個小時下來我只有不小心被不長眼的浪打濕了褲子..可說是全身而退阿~
(好啦..我很討厭沒有做好準備就在海邊玩耍..全身鹹滋滋的不蘇胡阿~~) 

P1010512

這是年輕人(在哪裡)充滿熱血的沙灘埋人秀..
那沙超燙的..被這麼埋一下痱子都長出來了吧...... 

beach

我們初次約會就是在海邊..
一個把肥肚子露出來一個的小粗腿藏不住..我只能說我們是真愛! 

2012-07-07-24 
磯崎海灘是一個挺適合玩水的地方..如果做好準備還租了大陽傘會更棒..沙子很細海水也很乾淨跟烏石港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裡幾乎沒有衝浪的人所以玩起來更愜意了~~

結束了原本不在行程裡的沙灘戲水後..我們趕在月洞關門前要來參觀一下.. 

2012-07-07-26 
這次出遊的人數相當龐大一共有九個人~~
大夥都沒來過月洞這個景點..據說是要搭船進洞裡看鐘乳石跟蝙蝠..我們坐的船就是等等進洞裡會坐的船..    

P1010561 
整個月洞行程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隻魚..沿路上的木雕魚超可愛搭~~

P1060622 
要參觀月洞的人先買票之後延著路往山上走一小段..就會開始遇到排隊的人潮..

2012-07-07-28

月洞非常小一次只能容納兩艘船在裡面..一艘最多10個人..所以排起隊來就有點久..還好整個參觀行程只要10分鐘..人潮流動的速度還算可以接受.. 

P1060624
據說月洞是當地的原住民發現的(我相信也只有原住民可以發現這種地方)..進到烏漆媽黑的洞裡面之後會先看到兩邊的鐘乳石..但其實很黑根本看不清楚..

月洞的重頭戲是突然出現在你頭頂上的蝙蝠們..雖然他們全部都倒吊的在睡覺..但是一~~大群幾百隻的蝙蝠一起停在你頭上幾公尺的地方..怎麼樣都不覺得舒服阿(而且我好擔心牠們便便在我頭上)....
洞裡頭的空氣很不好..我猜大概是蝙蝠的味道(又或者是牠們的排泄物)..總之還好這個洞不深所以我們一下子就出來了..之後再繞到右邊的小洞裡去看看天然的山泉水行程就結束了.. 

P1060626
還是外面的藍天白雲可愛多了阿..
遠方那像棉花糖般的雲朵還整齊的橫跨過天空..是有人偷畫上去的嗎~ 

P1060630 
參觀完月洞後我們就前往民宿check in休息..晚上還舉辦了烤肉大會(請叫我熱血青年)

第一天在瑞穗住宿的養和屋跟泛舟是一個包套價格..晚上烤肉的用具也都是請養和屋幫我們代訂..烤肉的地點就在養和屋的後院..而且養和屋的主人本身開的是一家雜貨店..烤肉烤到一半缺什麼還可以出去跟老闆借..我們當天就借了電風扇+保溫桶+手電筒..應有盡有就跟小叮噹的百寶箱一樣阿~



仙人掌.bmp  


時間飛快我們來到第二天早上..
大家起了個大早就是要來參加泛舟的活動..我們這次是跟向上泛舟公司報的名..據說E先生十年前帶E爸E媽來也是這家..而且這十年間聲勢壯大連在泛舟中心都蓋了一塊自己公司的集合場地.. 

2002-12-08-1
早上八點半梯次的泛舟人潮洶湧到集合地點滿滿都是人..
這裡很貼心想買什麼泛舟的配備都有..只是價格都比外面貴了點.. 

2012-07-08-36 
這台是向上泛舟主打的向上之星..因為頭尾都往上翹了45度所以據說翻船不會把乘客壓在船底下..正面撞擊時還可以保護乘客..是最新最安全的泛舟艇..

2012-07-08-38 
原來向上提供了三種泛舟艇..

最上面這種是最原始的自動排水舟..基本上船身很平浪一打進來完全沒東西可以閃躲..功用只有自動排水一項..可以讓你專心的抓好繩索不要被浪打出船外這樣..當然租用的價錢就最低..
中間是我們這次租的急流之星..微微翹起的頂浪面過急流時據說可將船艇頂高產生飛越的感覺..而且船身比較圓過急流時不易翻覆-->事實是該翻的時候還是會翻..這個是中價位的泛舟艇..
最後就是剛剛介紹的向上之星..以這次經驗來看它真的比較不會翻船..畢竟害我們翻船的罪魁禍首就是它阿 

急流之星

介紹完船隻之後開始準備集合領取帽子跟救生衣..這兩樣都是改良過的..現在的安全帽有遮陽的設計讓長達3~4小時的泛舟之旅不會把人曬成木炭..救生衣特製的浮力立領則很討我喜歡..不僅可以保護頸部還可以預防曬傷..

這兩樣東西真的是泛舟最重要的保命丸..請一定要聽仔細解說員的說明好好把救生衣穿在身上..因為在急流裡落水時沒有救生衣就很有可能滅頂啊!!! 

PICT0004 
聽講解覺得等等上船曝曬在太陽底下一定會中暑..但實際上因為腳會一直泡在水裡所以還算清涼..但要去泛舟的人請記得一定要穿長袖長褲防曬..因為我出發前很天真以為不會那麼熱結果只穿了七分褲..一趟泛舟之旅我小腿上的假襪子就脫不掉了.. 還好當天早上有不顧一切買了阿嬤採茶袖套..不然這下連手都要有兩節顏色...

另外出發前記得將水跟防水相機牢固的綁在船上..因為我們綁的人太優秀所以即使後來翻船了..那一袋東西都還好好的留在船上而且裡面一樣東西都沒少..我的安耐曬沒跟著河水漂走真是太開心啦~~ 

PICT0007 
由於泛舟前天氣太好已經一個多禮拜沒下雨..所以其實除了一開始的幾個激流讓我們有泛舟的感覺外..其它時間都在忙著攻擊船隻跟划水..我這才知道原來泛舟第二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朝數十艘在你附近一起划船的陌生船隻潑水..管他認不認識先潑就對了..除了河水潑到身上很涼快之外還可以順便消蝴蝶袖..要用槳把水潑起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阿~

不過就在我們全心全意放鬆覺得泛舟一點都沒想像的危險跟刺激時..災難就發生了....

就在一個急流前我們看到前方有一台向上之星被卡在岩壁旁動彈不得..巡邏的遊艇還來不及過來把他們推開..就有一艘船先撞上去然後翻覆..我們還在心裡想說"阿..是翻船嗎?"..還沒想完我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水流推著朝他們的方向奔去..奔去就算了想說我們起碼可以閃開..沒想到後面的船跟太緊..一個眨眼我們就突然撞上岩壁前的船並且被後來追上的船夾擊..兩相作用力之下我們整艘船就翻了過去..所有人都在剎那間落水(照片取自向上)

13177149691 
我還記得落水當下E先生的腳被船上的繩子纏住..就在吃水的那一剎那我們兩奮力掙脫繩子然後水就進來了..我深怕被船壓在底下趕緊放手離開..才一個眨眼E先生就出現在我旁邊托住我問我有沒有怎樣..還來不及回答他我們就被湍急的水流沖走..在水裡我一直試著要照解說員說的讓身體仰躺等待救援..結果水太急浪一直打上來根本就仰躺不了..這時我才知道我們置身在急流裡..那種要被水淹沒的感覺真是恐怖..還好那急流很短我只喝了幾口水就漂到平穩的水面..

大概漂了五分鐘後快艇就出現在我身邊..救生員撲的一聲就把我拉到船上..接著又拉起了E先生跟另外落水的幾個人..因為一口氣翻了三艘船所以快艇上人滿為患..還有一個媽媽被嚇的一直哽咽..
最後我們都被救生員送回了自己的泛舟艇..全部九個人就我跟E先生被沖的最遠..其他有四五個人一落水就被附近的泛舟艇救了起來..連漂都沒漂走(所以我也不知道翻船時到底抓著船好還是漂走好?)

歷劫歸來的大合照!!! 

PICT0009
E先生落水後連自己腳被撞到都不管的立刻衝過來托住我..我要感動的哭了*啾咪*

PICT0010 
終點站的長虹橋..

這裡有盥洗室可以讓泛舟回來的人沖洗..只要把乾淨的衣服在出發前交給泛舟公司的人..他們就會負責把東西運到這裡來..
沖洗完畢就可以去領便當來吃..又累又餓的大家顧不得便當乏味的內容..轉眼間就吃的一乾二淨..

2012-07-08-39
一邊吃飯還不忘一邊把溯溪鞋曬乾.. 

2012-07-08-40
如果事先有告知須要接送回原出發點..吃完飯去櫃檯登記一下就會有很多小巴士停在一邊等待..小巴士看得出是當地人自己開的車所以配備不太好..從長虹橋回泛舟中心是一段很顛簸的山路車內又沒空調..會暈車的人請一定要設法把車窗打開..又或者是一上車就趕緊睡覺..不然顛一個小時誰都受不了阿!

泛舟果然是一個年輕人的運動..不論是曝曬在炙熱的太陽底下或是揮著槳划船都非常耗體力..版主我年輕時非常嚮往泛舟..到了這把年紀就覺得不泛也沒關係嘛*顯示為非常軟弱*
不過雖然翻船讓人心有餘悸..但這經驗可不是常常都有很值得拿來說嘴..畢竟花錢去讓自己吃水也不是一般人會幹的事吧 

 

 

向上泛舟公司
訂位專線 (03)8781166 (03)8781078  (03)8781488
花蓮縣豊濱鄉港口村大港口97號 

 

養和屋民宿
(03)8872838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36號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