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只要被斯特林瀑布的水噴到..就會變年輕跟發財..那我現在怎麼越來越老而且還是很窮啊?!

DSC_0681

離開皇后鎮之後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米佛峽灣..
是說在我們踏上紐西蘭南島的土地後..就不斷接收到峽灣因為連日來的大雨導致連外道路坍方..搶修了好幾天都還是沒開放的消息..讓我在內心裡擔憂了好一陣子..想說熱氣球都沒飛了難不成連峽灣都沒法看嗎?!
好在我們出發前往峽灣的前一天就收到峽灣重新開放的消息..讓我對紐西蘭的遺憾沒再增加..

要前往米佛峽灣..米佛景觀大道是唯一一條可以到達的路線..這條大道上有許多美麗的景點..當天我們是搭乘下午一點的航班..所以還有點時間可以下車看看沿途的風光..
首先我們就來到以倒映著四周環繞的高山而著名的-鏡湖(Mirror Lakes)

DSC_0550

說有大雨不是騙人的..鏡湖裡本來有個倒反的Mirror Lakes告示牌..結果因為雨量太豐沛一時間水位高漲..牌子都被遮住了只看得見一半..

DSC_0551

雖然天氣沒有非常好..但真的有高山的倒影耶~

DSC_0552

DSC_0557

接下來我們停在猴子溪旁邊準備用水瓶取點自然的雪水喝..
猴子溪旁有一個壯闊的山谷..只可惜我拍不出那雄偉的氣勢..

DSC_0585

而且因為接近峽灣了所以氣溫突然變低..衝出來拍照都得穿上大外套避寒..

DSC_0587

Nick說猴子溪的溪水是高山融雪非常乾淨..於是建議我們可以去裝一瓶來喝喝..
溪水清澈見底而且超級冰..水質乾淨清透喝起來比礦泉水還好喝..同團竟然還有人裝了好大一瓶直到離開紐西蘭前一晚才拿出來泡茶給大家喝..真的揹很久阿..

DSC_0578

每轉幾個彎就會出現在眼前..由冰河消退切割磨蝕而成U型谷..無數的小瀑布涓流其中..是很特別的景色..
我一路上都好忙一直看這些瀑布看個不停..覺得要是天氣沒這麼糟一定超美的!!

DSC_0599

我們停在某處休息時看到了峽灣的特產-Kea鸚鵡..中文叫做高山啄羊鸚鵡
這鸚鵡看起來很兇實際上脾氣也不太好..光是那尖尖的勾嘴就覺得被啄到一定很痛吧!!結果E先生小動物餵上癮了還想去逗人家~

kea

峽灣平均年降雨量在6000毫米以上(台灣有3000)..所以來峽灣能遇到晴天是很不得了的事..我看紐西蘭的導遊都被天氣整的慘兮兮..因為天氣變化倏忽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刻會出太陽或是下大雨..
我在米佛大道上就真的看到還在路旁施工的怪手..山坡下全是落石連路都被打壞了..滿目瘡痍難怪關閉了好幾天..

值得一提的是我沒有拍到的荷馬隧道..這隧道長12公里只有單向..等一次要15分鐘所以燈一亮要趕緊快速通過..開在裡面伸手不見五指而且岩壁上都是水滴..開著開著我都很怕車子開不到盡頭或是隧道突然崩塌..
要跟米佛峽灣見上一面..要闖的難關也太多了吧!

DSC_0740

 

我們到達碼頭時太陽突然露出點臉來讓我們拍到了即將搭乘的遊艇..

DSC_0616

但是一出發雲霧又以相當快的速度把兩旁的山峰遮了起來..

DSC_0634

因為才剛又重新開放所以其實搭船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位置可以坐的很寬敞..
時逢午餐時間..船上除了供應熱飲之外..我們這餐也直接被船公司包了起來..

DSC_0622

是不是很像在台灣吃自助餐~

DSC_0621

食物的味道普普通通但泡菜做得好~
我對這餐幾乎沒有留下任何印象..因為不斷看著窗外的景色吃的很不專心..

DSC_0623

 給大家看看從官網上抓下來..天氣晴朗的米佛峽灣..

米佛峽灣

超級清楚還有一咪咪白雲點綴的教冠峰..
我可以想像坐在那艘船裡的遊客每個人的嘴角應該都笑開到裂到耳根了吧...

米佛峽灣2

我看到的教冠峰..始終都不願意露出真面目示人..哼!

DSC_0610

DSC_0642

航行在峽灣裡兩側不斷出現細小的瀑布..而且雲層壓的好低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

DSC_0649

 

搭船前Nick就有跟我們說峽灣裡有很多瀑布..而且遇到斯特林瀑布時船長一定會把船往瀑布裡開..要大家都去體驗一下近距離被瀑布淋在身上的感覺..

不過還沒到達那座瀑布前船長就先小試身手了一番..轟隆隆的水聲伴隨著四濺的水花..聲勢非常驚人..

 

DSC_0625 DSC_0629

這時太陽剛好又露出臉來..躲很遠沒有被淋濕的我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

DSC_0630

接著我們就看到在岩石上曬著太陽的紐西蘭軟毛海豹..這海豹已經成為米佛峽灣的地標..只要經過這塊平坦的石頭一定會發現海豹的蹤影..
每一隻都圓滾滾的超級胖!

DSC_0663

接下來就是剛剛說到的峽灣重頭戲..斯特林瀑布(Stirling Falls)
因為據說被水噴到就能變年輕+發財..所以Nick建議我們全部去給瀑布沖沖看..
我們大老遠就看到一台正要往瀑布衝去的遊艇..感覺超好笑搭!!

DSC_0673

斯特林瀑布高155公尺..是一個相當大的瀑布..所以還沒靠近我們就聽到隆隆作響的水聲..

DSC_0676

非常想變有錢跟變年輕的E先生老早就衝到船頭stand by好..要接受巨大水柱的洗禮!!!

DSC_0680

這是我本人快要被水淹沒前的最後一拍..非常害怕像機壞掉所以拍了一張立刻轉頭就跑..
瀑布的威力真不是蓋的那些電影裡能夠從瀑布中逃生的演員都是騙人的..那麼強的水柱被沖到鐵定昏倒的怎麼可能還有辦法游泳!!!

而且這一沖鐵定是全身溼答答..要來玩的朋友記得多帶件衣服或弄件塑膠帶雨衣來..非常實用!

DSC_0681

在甲板上看著冰河開鑿過的痕跡..就覺得人類真的很渺小..卻又一直恣意的破壞地球上的各種美麗景色..

 

DSC_0683

感嘆完畢趁著船還未到岸..我跟E先生開始在甲板上玩了起來..可惜沒有筆可以在手背上畫個X..

DSC_0700

一個錨也可以玩很久..

俏皮

 

峽灣的行程大約是1.5個小時..船開到入海口前就會折返..雖然一路上都霧濛濛的..但能排除困難的看到峽灣真的很幸運..
回程的路上我們平安度過荷馬隧道後Nick讓我們下車看一下岩壁..但才拍了一張照片就開始下起冷入骨髓的大雨..我只能說我們出門前一定是有人燒了好香啊!

 

DSC_0736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這天落腳蒂阿納的旅館-Distinction Luxmore Hotel Lake Te Anau
這家旅館在蒂阿瑙的湖畔有另一棟新蓋的建築..不過可能是預算的考量所以我們住的是舊館..外觀看起來不錯不過內裝有點舊..

DSC_0526

 乾淨而且空間非常大..有兩張雙人床可以堆東西感覺非常爽..

DSC_0749

 

是一間粗曠有餘精緻不足的飯店..算是此行比較簡陋的一間..
不過要是每天都住很高級的飯店那旅費也付不起就是惹..

DSC_0751

 

浴室也不小不過備品不值得一提..

DSC_0750

拍完飯店在吃晚餐之前是放風時間..於是我們走到湖邊準備拍拍風景..
蒂阿瑙除了是前往米佛峽灣的重要門戶之外也是紐西蘭南島的第一大湖..這次來紐西蘭看到的湖泊多到名字都記不起來阿~

DSC_0781

峽灣裡還是烏雲密布來到蒂阿瑙卻立刻出現了萬里晴空..
紐西蘭的天氣就是這麼變化多端..

DSC_0775

天氣好終於也可以把厚厚的褲襪脫掉溜~

DSC_0777

 

蒂阿瑙的湖邊走起路來很舒服而且人煙稀少..連想請人拍個合照都找不到..

DSC_0787

忙碌的工作讓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就很想再回去紐西蘭放空..

DSC_0791

晚餐我們來到蒂阿瑙的一間中式餐館..說它是中式餐館又好像比較偏港式餐廳..
連續吃了五天的紐西蘭食物..大家對大火快炒出來的香氣特別想念..

DSC_0794

餐廳窗明几淨很討人喜歡..

DSC_0793

喝到熱熱的高湯就是舒服!

DSC_0795

 

一連上了好幾道熱炒我們筷子都停不下來了!
麻婆豆腐跟芹菜炒肉絲都很道地..中間這盤炒龍蝦我本人專攻..光是龍蝦肉就吃了好幾塊真是過癮極了!

dinner

滿滿的一桌份量非常澎派..多到有五個大男生還吃不完..
在異鄉吃到青江菜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阿~~

DSC_0805

我們漫長的一天還沒有結束..早早吃完晚餐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要從蒂阿瑙搭船去著名的螢火蟲洞看螢火蟲~~
全部行程約2小時15分..每天只有14:00跟19:00兩梯次..所以我們搭的就是晚上的船班..據說這趟的費用是75紐幣/人..

甲板上的風非常大..E先生竟然做出跟他衣服上的小童一樣的姿勢跟笑容實在太可愛惹~~

DSC_0814

基本上螢火蟲洞也因為前幾天大雨的關係所以關閉了好幾天..一直到我們來的前一天水才消退..
我們走上這個島時還可以看到水淹的痕跡..

因為螢火蟲洞裡頭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一階段我就用拿到的資料跟官方網站上的圖片做介紹..
螢火蟲洞位在石灰岩洞穴裡頭..我們進入洞穴後要徒步走大概10分鐘才能到達搭船的地方..如果有人去過花蓮的月洞..那搭船的感覺就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月洞看的是很醜的蝙蝠..

img-6170820-0001

洞穴裡非常黑只有一點微弱的照明..領隊會帶領帶大家邊走邊介紹..
有些地方還可以看到岩洞內的瀑布漩渦..看著看著我又開始擔心起萬一要是被困在這洞穴裡要怎麼辦><"

螢火蟲2

這就是看瀑布的位置..

螢火蟲

要搭船之前領隊會請全部的人停止說話..洞內保持非常安靜的狀態因為不能驚嚇到螢火蟲..

這螢火蟲發光的部分跟台灣的很不一樣..它其實是螢火蟲幼蟲的排泄物*驚*
螢火蟲為了捕捉食物會分泌約20-150mm長的黏絲從岩壁上垂掛下來..而且為了吸引昆蟲來..它們會利用排泄物的螢光素酶跟周圍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發出藍綠光..而且螢火蟲越餓那光就會越亮..

於是我搭上船後就不願意再抬頭講話惹!!!

螢火蟲4
進入螢火蟲的洞穴後伸手不見五指..四週是一種完全寂然的黑暗..

我這輩子還沒有到過這麼黑暗又安靜的地方..耳邊只聽到一點領隊拉繩子讓船滑動的聲音..

仰頭一看會誤以為自己在看天空中的繁星..那聚集在一起閃爍的光芒真的沒辦法跟沒看過的人形容..有點像是小時候看的萬花筒突然放大幾百倍而且呈現單一色調出現在你眼前..
而且因為實在是太黑了..看久了還會有點頭昏..

螢火蟲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趣..那深沉的寂靜跟黑暗到現在還烙印在我心底..難怪這個行程可以一直流傳下來..連十幾年前去過紐西蘭的游爸跟游媽都去過..

螢火蟲3

兩個多小時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搭船返回蒂阿瑙..
因為時間已晚大家又都在船上的開放空間..Nick很難交代明天的注意事項..沒想到快下船時他就拿著平板電腦走到大家面前秀出這塊螢光粉的板子..

真是太有創意了啦~~

DSC_0824

看完了螢火蟲還有Nick可愛的看板就以為今天結束了嗎?
晚上洗好澡時竟然還接到Nick打來的電話..因為天氣非常好所以找了五天的南十字星終於出現在天空中了!!!不僅如此還有淡淡的銀河陪掛其中..

繼北極圈裡的極光之後..我又收集到南半球的南十字星跟銀河..
我上輩子果然是造橋鋪路的員外所以這輩子才會一直受老天爺的照顧..銀河真是太太太美了阿*大心*

接下來的遊記要帶大家前往美麗的讓我想多住好幾晚的湖畔飯店..以及刺激的越野吉普車探訪私人牧場..
寫了半年還繼續堅持要寫完的蜜月之旅就是因為這些特別的行程讓我不能半途而廢..不介紹給大家實在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