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版主寫遊記的情緒高漲..趕快來寫第二篇~~

下面這張是One day pass..倫敦的交通工具有相當多種..離開機場的方式也不少..想知道的人可以點這裡..因為我們比較窮搭不起貴三三的快車..再加上我們遇到阿如之後還需要搭地鐵跟火車進倫敦換車..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張7.5鎊的one day pass..買了這張pass之後公車跟地鐵都可無限座..另外還有某些火車線也可以..相當划算!!

IMG_4906_nEO_IMG.jpg

終於找到搭車車站的大家看到雙層公車都很想搭搭看..無奈我們等的x26公車只有一層..

巴士.jpg

我們才剛到達阿如同事住的Kingstone站就看到阿如站在公車站牌旁邊拿著底片機把我們下車的狼狽模樣都拍下來..還來不及寒喧太久阿如就帶著我們就衝往附近的shopping mall準備大肆採購..先是在H&M猛力選了幾件衣服之後又衝去Zara跟Uniqlo買了好多T-shirt..因為我們逛街的時間緊迫加上在H&M試衣服花了一些時間..最後到Uniqlo時我們只剩25分鐘..不過我在這短短的25分鐘內就買了五件T-shirt..Ashley跟琦也買了不少件..剛下飛機的大家累歸累..戰鬥力還是強的不得了~~
星期四剛好是倫敦的購物日很多店家都有打折..因此我們也買到不少正在折扣中的衣服*開心*

大血拼完之後我們回到阿如的同事小布住的地方..晚上要搭夜車前往湖區的我們想要在上車前洗個澡..但因為小布說最近她家附近的治安不是很好要我們在天黑前離開..所以我們只好三步併做兩步的衝去洗戰鬥澡..而貼心的阿如則在我們洗澡時煮起晚飯給我們吃~

IMG_4917_nEO_IMG.jpg

今天吃的是培根磨菇義大利水餃及管麵~

IMG_4918_nEO_IMG.jpg

對義大利水餃評價不高的我選了管麵..因為我跟琦平常對於煮過軟的麵很愛嚷嚷..所以阿如這次不敢多煮的把管麵煮的很硬..哈哈~~
不過嗜辣的阿如在醬裡加了超辣的墨西哥辣椒..吃到後來我都要噴火了!!!

晚餐.jpg

謝謝小布讓我們一行四人拖著行李擠進已經很小的房間..還因為太匆忙把房間搞的一團亂..你的大恩大德等你回台灣我們會好好報答你的!!

IMG_4923_nEO_IMG.jpg

吃過飯連氣都來不及喘一口..Ashley就被逼著用最快的速度洗澡..最後大家因為趕到開始噴汗所以拖著行李衝到火車站時就跟沒洗過澡一樣汗流浹背..不知道洗完立刻流汗是為什麼要洗澡Orz..

整個臉都在流汗的大家..

IMG_4926_nEO_IMG.jpg

撘完火車之後我們到了地鐵站..這是倫敦地鐵的標誌..在大街上逛來逛去想坐地鐵時朝著這個標誌走就對了..

DSC05956_nEO_IMG.jpg

倫敦地鐵站月台..還算乾淨但空氣不太流通..

DSC05940_nEO_IMG.jpg

地鐵車廂超級小..要是有超過180公分的人剛好被擠到門邊圓弧的地方有可能就要彎腰低頭的那種小..

IMG_4944_nEO_IMG.jpg

依舊還沒有從趕路的情緒中平復過來..

IMG_4943_nEO_IMG.jpg

沒有在記地鐵站名的我當然不記得這站的名字..有記得的幫我補充一下~~
這裡是我們搭夜車的始站喔!!買票的時候因為貪圖便宜所以我們自以為中途的停點是可以睡在火車上到清晨再出發..事實證明我們必須下火車自己找地方過夜等到發車時間到才能再坐上火車..

你們一定不知道當我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有多痛苦..因為我已經差不多整整一天多沒有好好睡覺了..

DSC05954_nEO_IMG.jpg

等火車來前因為太累想要躺在行李堆上瞇一下..

DSC05953_nEO_IMG.jpg

一張原本要三四十鎊的車票賣你19鎊不是沒有原因的..就是要露宿車站阿~~~

DSC05958_nEO_IMG.jpg

我們的車子將在23:43發車..查票處的一個先生人很好..看到我們的票之後跟我們說我們中轉的那個車站半夜會整個關閉..也就是連月台都沒辦法待人的意思..要我們坐到附近的一個大站等轉車..
還好他有跟我們講..不然這下我們真的要睡在路邊了><

火車.jpg

一踏上我們第一段的火車之後我就不想離開了..我要坐在火車上啦!!!!你看看這椅子坐起來多舒服~~

IMG_4951_nEO_IMG.jpg

所以我上車後立刻不顧一切的倒頭就睡..好睡的Ashley還在我旁邊笑容滿面ㄟ..都沒有在怕等等要睡車站ㄏㄡ!!

DSC05968_nEO_IMG.jpg

半夜一點多到達車站之後我們才知道事態嚴重..以為可以在車站的一樓大廳找到睡覺地方的我們..一上到樓上繞了一圈才發現所有的地方都關起來了..餐廳..咖啡店..旅客服務處都大門深鎖...萬分絕望的大家已經找了兩個柱子間凹進去的地方準備學流浪漢去找報紙來鋪了..後來是阿如跑到下層的月台發現月台候車室還開著之後..我們才拖著行李來到這間雖然已經把風都擋在外頭卻還是寒冷無比的候車室..

這裡..就是我們要過夜的地方..
本來以為機場的椅子已經夠厲害了..沒想到這裡的椅子讓我對椅子的構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這麼冷的地方椅子還弄成鐵的是怎麼樣?!歐洲人的屁股都有裝保溫袋在裡面嗎???光是坐在上頭我們就已經凍的吱吱叫..更不用說後來睡到破曉前有多冷了..我把所有行李箱裡可以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還是覺得寒意逼人..而且我們才剛坐進候車室外頭就出現一個人一直在擦窗戶..雖然他真的把窗戶擦的很乾淨..但真的很吵ㄟ..我們這次怎麼一直遇到打掃的人阿!!!

IMG_4953_nEO_IMG.jpg

冷到把口罩跟睡衣都穿在裡面..帽子也戴到整個臉都快看不見還蓋了一條毯子在身上..還是沒辦法覺得溫暖...
Ashley倒是一開始就又毫無障礙的睡著..接著阿如跟琦也雙雙入睡..只剩下我ㄧ個人一直翻來覆去把東西弄得很吵然後吵醒大家(其實是想逼大家起床不准睡!!)..游爸爸怎麼會把我的睡癖生的這麼難搞呢???

IMG_4959_nEO_IMG.jpg

快要清晨前突然有一個只穿短袖上衣的外國年輕人跑進我們這間候車室..我雖然覺得奇怪但已經累到只看了他一眼就隨他去..他看也知道眼前這幾個女生落魄到根本沒什麼好搶的吧..不然就是因為他覺得這間候車室人比較多溫度比較高所以來這裡取暖~

剛睡醒的Ashley有拍到他呢!!

IMG_4956_nEO_IMG.jpg

清晨5:07..我們快凍死在10b月台....

月台.jpg

光看這張照片我又快冷起來~

DSC05973_nEO_IMG.jpg

一夜沒有上廁所的我們最後終於受不了要去捐獻0.2英鎊給這個車站的廁所..是的..歐洲有很多公共廁所都是要錢的..所以要不就是練會如何將尿意遺忘..不然就是乖乖繳錢去上廁所..

雖然一人進去要0.2鎊..但小氣如我們還是作了一點弊.. 

DSC06000_nEO_IMG.jpg

上完廁所正在洗手的我突然看到廁所的對面有一間明亮又乾淨的房間而且跟廁所是相通的..於是我立刻走到對面的房間看一下..不看還好一看都要哭了..這間房間裡面竟然放著暖氣還有熱呼呼的椅子可以坐ㄟ!!!怎麼沒有人跟我們講有這麼好的地方?!我們幹麻憋尿憋一整晚到清晨才來廁所?!早一點來不就可以花0.2鎊就睡在暖呼呼的房間裡了嗎?!*倒地不起*

Ashley剛好拍到我因為太過震驚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正在恍神的臉..

IMG_4960_nEO_IMG.jpg

我們四個就像是流浪漢一樣的在月台候車室裡待了一個晚上..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省錢買這種票了..我已經累到整個臉都笑不出來..沒辦法睡覺的人生太辛苦了~~

流浪漢.jpg

之後我們終於撘上了前往湖區的列車..暖呼呼的空調跟座椅我來了!!

IMG_4972_nEO_IMG.jpg

火車內都還蠻乾淨的..

DSC06042_nEO_IMG.jpg

前一天我們在逛Uniqlo時阿如就在超市採買了我們隔天的早餐..一如以前所有的歐洲行..我們的午餐或早餐通常都以麵包夾起司..火腿..小黃瓜跟蕃茄度過..真是充滿了窮酸味的旅行阿..哈哈~~

IMG_4965_nEO_IMG.jpg

另外為了讓營養均衡我們還會買雞蛋回來煮熟帶在身上..琦正在幫大家剝雞蛋..

IMG_4963_nEO_IMG.jpg

看得到夾了起司..火腿跟蕃茄..

DSC06006_nEO_IMG.jpg

這是我睡著之後大胃王Ashley跟琦在阿如的大力推薦下試的巧克力醬+起司片口味的吐司..聽說大獲好評到整個旅程都看到她們醬吃..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IMG_4966_nEO_IMG.jpg

開心在吃早餐的大家..

吃早餐.jpg

桌子還沒收完我就立刻帶著眼罩補眠..怎麼說我們到湖區可不是要去睡覺的..還有一整天的行程要走ㄟ!!!

DSC06037_nEO_IMG.jpg

這是我們第二個轉車站..但是我們有一點太過愉快所以忘記還要再轉一次..下了火車還很開心的一直這裡拍拍那裡照照的..
拍完拖著行李正要走出站時..不知道是因為旅行經驗豐富還是怎樣..阿如突然有了靈感覺得我們應該還沒到目的地..所以我們又往回走到月台確認了一下..

DSC06047_nEO_IMG.jpg

我的媽阿還好有回來確認ㄟ..我們要換的另一班車已經好生生在鐵軌上等我們了..而且我們才剛把行李放好坐到位置上火車就開了..嚇死倫!!要是沒坐到我們今天要怎麼去湖區阿..............

IMG_4978_nEO_IMG.jpg

車子的座椅是紫色的ㄟ..

IMG_4980_nEO_IMG.jpg

前往湖區Windermere的途中開始了我們這趟旅程的風景..網誌寫到這也終於可以放幾張風景照給大家看了..雖然是從火車上拍出去的(往後會有相當多從車窗拍出去的照片..)..不過請大家想像我們坐在車裡第一次看到的興奮情緒~

整片山坡的羊群唷~~~

IMG_4986_nEO_IMG.jpg

英國超多羊的..而且都散落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吃草跟睡覺..因為英國差不多是春天快夏天的時節..所以我們看到好多剛出生的小羊跟在羊媽媽的旁邊打轉..超可愛的~

DSC06076_nEO_IMG.jpg

因為太遠還沒辦法給大家看到母羊帶小羊..

IMG_4987_nEO_IMG.jpg

上午8:33我們終於到達Windermere了!!!接下來要轉公車往我們位於Amblside的青年旅館前進~

DSC06080_nEO_IMG.jpg


大家踴躍留言實在讓我太感動了..於是版主也很虛榮的立刻來寫第二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