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宿裡稍作休息讓下午在漢神巨蛋吃的午餐消化之後..我們騎車來到漢神巨蛋旁的瑞豐夜市準備看看有什麼好吃..
講到高雄最有名的夜市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六合夜市..但據半個在地人鄧小舫說六合夜市是給觀光客去的..東西比較貴也不太好吃(這個評語我們隔天立刻就印證了..寫到那再跟大家告狀)..於是小舫推薦我們高雄在地人都去的瑞豐夜市..

拿著小舫特製的美食指引地圖我們來到瑞豐夜市時大概是晚上快八點..還沒走到入口就已經看到前面一片黑鴉鴉的人群了! 

R0018324.JPG

經歷過逢甲夜市花園夜市的洗禮..瑞豐夜市還是紮紮實實的整到我了..
暑假去花園夜市時我們是被天氣惹怒的..天氣太熱人太多讓我們食慾全失最後只能匆匆逃離夜市趕快回家..但其實還蠻多東西沒吃到覺得很可惜..逢甲夜市擠歸擠但起碼周邊還有東西可以吃..你不要進去那條最擠的路就比較沒啥大問題..

瑞豐夜市最氣人的是他根本沒有別條路可走..s型的動線讓你一擠進去想要逃也逃不走..非得走到s型的末端在拐彎處才能趕緊逃出..而且只要脫離s型區域要吃到東西就很難..這當然是我們逃出來之後的感想..一開始看到動彈不得的人群雖然有不想進去的念頭產生..但我們來都來了不擠進去好像也說不過去..於是我們只好硬著頭皮猛力往前衝了!

R0018325.JPG

衝進第一條人最多的路線時幾乎沒辦法移動..我們其實有經過很多人寫的蒙古烤肉及火鍋攤..但因為小舫有告誡我們蒙古烤肉不好吃所以我們就繼續擠..擠到這家劉記木瓜牛奶大王時我們剛好口渴就決定點來喝喝看..
點了一杯木瓜牛奶一杯西瓜汁..E先生說木瓜牛奶還可以..我的西瓜汁則是甜到像是倒了一大杯糖水進去般..要不是之後點了很辣的滷味不得不喝來解辣..應該已經被我丟掉了吧..

木瓜牛奶.jpg

不確定是不是小舫介紹但看起來很像的發財車紅茶..

 

R0018330.JPG

這個紅茶應該是有加了甘草或青草所以喝起來有點涼涼的..不是我喜歡的傳統口味.. 

R0018331.JPG

買完紅茶之後我們繼續被擠在人群裡頭繼續找不到名單上列的攤位..後來好不容易看到這個我在找資料時有看到但沒列在名單裡的櫥窗滷味..排隊的人群不少..快要餓到生氣的我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

R0018333.JPG

這個櫥窗滷味賣得種類很多..而且有好多東西是我在台北沒吃過的..光是腸子就有脆腸..雞腸跟粉腸可以選..另外豆類製品的種類也很多..我還聽到一個叫豆包的東西不知道它是什麼..因為種類繁多我一時間每樣都很想吃..情急之下漏點了好幾樣阿!!

 

R0018337.JPG

最後我們點了甜不辣..豬血糕..劍筍..豬皮跟雞腸(還有沒有其他的忘記了@@)..這樣一包好像125元(沒有記帳不記得啦~)
看起來很好吃的薄片甜不辣實際吃起來也很不錯..口感Q有魚漿的香味..雞腸則是比脆腸軟一點很好吃..我最欣賞的除了新鮮的劍筍之外就是豬皮了!不知道為啥那天就是特別想試試看豬皮..結果一試之下覺得這家滷味店的豬皮也太好吃了吧..Q彈有勁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噁心..口感很像好吃的豬腳外面裹的那層皮..膠質滿滿又一點都不油膩..找得到的人請記得一定要點來吃..

另外提醒大家這家魯味的辣椒很辣..我只不過是叫店員幫我加一點點就已經辣的我把難喝的西瓜汁都喝完了..請各位小心~

R0018338.JPG

拎著滷味我們依舊找不到想吃的那幾家店..不管是彭記臭豆腐還是石記炸豆腐都沒找到..最後我們終於放棄了決定吃找都不用找只要擠進去的忽必烈蒙古烤肉..

R0018339.JPG

店家會給你一個大碗..在碗裡面盡可能的裝進你能裝進的所有蔬菜然後拿去給店員在鐵盤上炒熟..肉類有牛羊雞豬四種可以選..我們選了羊肉..一人吃是110元..兩人吃則是140元..

R0018340.JPG

蒙古烤肉佔地很廣有很多位置..但因為客人流動率很高所以桌子會一直處於油膩膩的狀態..因為是夜市我們就不苛求太多了~
吃蒙古烤肉是有附白飯的..有沒有飲料我忘記了ㄟ!!!整盤菜的味道普通但重點是這一盤裡頭我們大概只挑得到幾塊"碎肉"..要找一整片的羊肉幾乎是沒有..不是我在開玩笑我想肉片先生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我找它找得好生辛苦阿!!
最後E先生只好一直安慰我說我們是在吃蒙古烤菜.......

R0018341.JPG

一邊吃蒙古烤肉一邊被走來走去的人潮撞到連E先生都開始生氣了..所以吃完後我們立刻離開瑞豐夜市..
但離開前看到這個蕃薯椪很想吃..想說其他沒吃到這個看上去都炸好的東西總不會還要等吧..

R0018345.JPG

還好我順利的買到了..一個蕃薯椪10元..面積比手掌小一點..中間沒有包餡料吃起來很像是蕃薯球的變大版..但皮比較酥咬到裡頭的蕃薯味比較濃吃起來有點像麻糬的口感..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蕃薯椪的!!

蕃薯碰.jpg

逃離瑞豐夜市的我們當然還沒吃飽..騎車回到距離85大樓只有5分鐘車程的自強夜市準備好好大吃ㄧ番..
在查資料時會查到自強夜市只是因為我在地圖上剛好看到他離85大樓很近..所以就順手寫了一些大家推薦好吃的攤位下來..沒想到這一寫可是救了我們兩阿..來高雄的兩個晚上幾乎都是靠自強夜市餵飽我們的!!

這一家老牌白糖粿在我們傍晚騎車經過時就已經看到有人在排隊..等我們來買時依舊熱鬧滾滾..我拍照時已經點完單以為立刻可以拿..沒想到上一輪炸好的粿已經賣完了我要等下一輪..而且還有人排在我前面咧~~

R0018418.JPG

賣粿的小姐很年輕但是已經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了..這個小女孩大概才一年級或更小..每天晚上都會來攤子前坐在一個高腳椅上幫媽媽賣白糖粿..雖然動作很熟練但因為年紀小所以還不太會算帳..就看她以老練的動作把粿裝進紙袋裡然後用小孩的表情問媽媽說多少錢..因為覺得很可愛所以我結帳時就忍不住稱讚她很乖..沒想到她非常開心晃著頭回我說"我本來就很乖阿"..害我當場忍不住就笑出來~

R0018420.JPG

除了白糖粿之外攤位上還有炸地瓜跟蘿蔔糕(-->是不是蘿蔔糕我不是很確定啦..)

R0018419.JPG

不管是哪種一樣都是13元..這張價目表上還直接把買幾樣的價錢都列出來..多少都有一點折扣喔~

R0018421.JPG

白糖粿其實就是用白糯米碾製成像麻糬一樣的東西放到油鍋裡油炸到膨起來..然後趁熱在芝麻粉或是花生粉上滾個幾圈就可以吃了..

R0018422.JPG

我第一天來買的是芝麻口味..對於麻糬類的東西我一向沒有抵抗力..所以不管剛炸好有多燙口我立刻在原地吃了起來..
白糖粿實在是太好吃了阿阿阿阿阿..軟Q軟Q的麻糬被炸的熱呼呼..澎起來的口感就像是日式烤麻糬那樣..但因為這是手工揉出來的所以吃起來多了一份勁道..沾上香香甜甜的芝麻糖粉就是一份非常道地的古早味甜食..寫到這裡我好想再吃ㄧ個阿*打滾*

R0018424.JPG

第二天我又忍不住去買了一個回來吃..這次選的是花生口味..不過我覺得芝麻比花生更香一些..而且因為這次是拿回民宿才吃所以口感沒有昨天吃的那麻好..建議大家買到立刻吃才能吃到最好吃的白糖粿~~

R0018756.JPG

另外我也買了一塊炸地瓜回來吃..炸地瓜的麵衣偏硬而且有點冷掉..雖然地瓜香甜好吃不過我比較愛吃熱騰騰的啦!

R0018760-vert.jpg

同在自強路上還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三鮮蒸餃及鮮肉湯包也很好吃..

R0018426.JPG

蒸餃8個45元..
有看到晶亮亮的皮嗎?這個蒸餃皮薄餡多一口一個絕對沒問題..味道很好我跟E先生都很喜歡~

R0018430.JPG

咬一口給大家看..裡頭除了高麗菜絲外吃得出來的還有剁碎的蝦仁..其他我就吃不太出來..但是味道很好唷!

R0018431.JPG

因為很好吃所以隔天我們又光顧買了一籠鮮肉湯包7個45元..
店家會在你點了湯包之後把蒸籠放上去蒸..所以吃到的就是熱呼呼剛蒸好的湯包(因為一開始老闆把蒸籠掀開給我看到小小顆的湯包時我內心有挫一下想說這湯包也太小一點..原來是還沒蒸阿~)..因為等湯包很無聊我還跟老闆聊了一下..她們說因為店租很貴所以不得已要營業24小時來多賺些錢..一人要輪12小時真的很辛苦..但東西真的好吃又不貴喔!

因為我們沒有湯匙所以也不可能接湯給大家看..但這湯包裡頭真的有湯汁..雖然不像外面動輒上百塊的湯包那樣多汁..但我們還是吃得出湯包的鮮美..
兩天吃下來我比較喜歡三鮮蒸餃的口感及味道..可能跟我本身不喜歡吃肉包有關係吧..哈!E先生倒是覺得兩種都很好吃..

R0018752.JPG

這家在白糖粿旁邊的黃家滷味是第二天被六合夜市氣到之後回來買的..第一天我就被攤位前的人潮吸引到很想買但已經吃不下..所以第二天立刻就衝來買了一袋..

R0018750.JPG

南部不管是賣滷味..鹹酥雞還是燒烤種類都比台北多很多..讓我又是一陣眼花繚亂什麼都想買阿! 

R0018751.JPG

後來我買了145元總共裝了兩大碗..裡頭可是有貴三三的粉肝呢!
黃家滷味的滷汁應該是用中藥下去熬煮的..吃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另外還有吃到沙茶的味道..整體味道吃起來挺舒服的..

R0018753.JPG

最特別的是這個豬心啦..我在台北可沒看過滷位攤上有賣豬心的..這豬心新鮮又好吃..忍不住跟大家分享一下~~  

R0018754.JPG

總歸這次來高雄逛夜市的經驗..我個人真的非常熱愛自強夜市希望有機會可以多吃幾攤..有去高雄玩又怕人擠人的話..不妨到自強夜市打打牙祭吧!(不過自強夜市幾乎只有吃的..想逛街還是得去瑞豐或其他地方)

另外熱愛瑞豐夜市的小舫為了平反夜市帶給我的不良經驗..在我回來後有特別聲明說她都是在晚上10點後才去瑞豐夜市..聽說那時人會少很多比較好逛..給要去瑞豐夜市的人參考一下囉!

 

瑞豐夜市 (因為都沒找到所以寫出來看有沒有人可以幫我找到告訴我在哪裡~~)

 屏東滷味  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裕誠路口瑞豐夜市夜市入口第一條巷子口
鬆餅先生
彭記臭豆腐 高雄市裕誠路、南屏路口--煮的鴨血臭豆腐   18:30~凌晨
1:00
石記炸豆腐 這個也很不錯

 

 

自強夜市

老牌白糖粿  
0930-575-111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

黃家滷味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9(全家便利商)

三鮮蒸餃  24小時營業
07-2691756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