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披薩屋是一家開在淡水的手做義大利傳統pizza店..因為盈盈去吃過一次之後驚為天人..於是在店家推出試吃時就順道邀了我一起共襄盛舉..
貨都還沒到盈盈就一直為了pizza的size而擔心..深怕她家小冰箱無法一口氣冰下五個pizza..事實證明11吋的pizza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巨大..順利的進入盈盈家的冰箱等待我下班後把它拎回家烘烤來吃!

這是11吋的威尼斯香草鯷魚pizza..雖然說我看了店家網站之後比較想吃米蘭榛果臘腸(版主比較愛上頭有很多料的pizza)..不過據說香草鯷魚可是店家招牌..樸實的pizza盈盈在店裡頭吃的時候可也是讚譽有佳呢!
會叫做黃金披薩屋是因為披薩的餅皮是用進口的杜蘭黃金麥粉製成的..這是產在義大利東南部的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麥粉..店家將這種麥粉加入pizza麵糰裡製作出的金黃餅皮據盈盈說他們在現場吃起來非常Q彈有勁..讓她們回味無窮到一聽說有試吃就立刻加入..

我拿回家時pizza已經退冰的差不多..透過店家舖上的薄膜可以看到厚厚的Mozzarella cheese及綠色的香草鯷魚醬..

R1042723.JPG

在這裡一定要先放一段店家的pizza烘烤教學步驟..我想這次我把pizza皮烤的不是很好應該也跟烘烤的方式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在吃過pizza的隔天有跟盈盈討論過這件事..說我烤起來的pizza皮很像餅乾都沒有她說的Q彈..後來盈盈也寫了一篇試吃文在她的blog裡頭..表示宅配後自行烘烤的pizza皮的確沒有現場吃到的好..結果黃金披薩屋是個做事相當嚴謹的店家..立刻在盈盈的blog留言告知正確的烘烤方法並修改了自家網站上原本放置的烘烤教學..我後來看了之後發現我的問題應該出在我墊了盤子在pizza下面導致pizza受熱不均..於是只能吃到硬硬像餅乾的pizza皮啦!!

以下就是店家的步驟..後來我還看到店家一一拍下每個冷凍pizza的烘烤步驟放上網站..這樣看起來真的清楚很多~

烘烤方式(為了有好的烘烤品質,請依下列方式進行烘烤。)
重要步驟
1. 冷凍Pizza須退冰回溫,待全部Cheese完全退冰軟化(依Pizza中心為準),即可烘烤。
2. 一般家用烤箱皆可。
烤箱使用
1. 將鐵網放置烤箱中層或下層
2. 烤箱上下火全開預熱220-230度,約需8-10分鐘。(須視個別烤箱而定)
3. 將退冰完全的Pizza放入預熱完全的烤箱中烘烤,至Cheese融化溢開,中心呈現泡泡沸騰狀即可
,請趁熱取出享用。
4. 旋風式烤箱請關閉旋風,若無法關閉,請在烤箱內放一杯熱水。(旋風會使水分蒸發)
5. 本店pizza全手工製作,為了烘烤出最佳口感請務必參考以上所述。
 

所以我烤的pizza是失敗之作..雖然厚厚的起司很好吃..不過像餅乾的pizza就不是非常優啦..
而且因為我家烤箱放不進一整個pizza..最後我只好把它切成四分同時放進烤箱裡..我想這樣應該也會影響pizza的口感吧@@ 畢竟我看了黃金披薩屋烤好的pizza可是整個膨起來的..我的pizza都扁扁的阿.....

R1042733.JPG

老實說我喜歡烤的焦焦的起司..氣味非常香讓我忍不住一直鏟黏在盤子上的部分來吃..
另外因為我本身不愛魚類製品所以對於香草鯷魚醬沒有非常驚艷的感覺..只覺得吃到鹹鹹的醬料但不知道它是鯷魚..
E先生跟游爸也一直問我鯷魚醬在哪裡..總之我們果然走的是local路線..鯷魚醬這種好東西我們吃不出來說.....

R1042735.JPG

還好我知道要以pizza當晚餐來餵飽大家是不可能的..於是前天晚上急call配合度超高的小舫問她願不願意陪我去costco買點沙拉回來配pizza..沒想到時間抓的剛好小舫正要從公司離開..於是二話不說就直接轉向來我家跟我騎車小50一路飆去內湖啦!!

這個鮮蝦沙拉我本人已經對它覬覦很久..每次逛到沙拉區都很想拿但一來覺得很貴二來不曉得那蝦子新不新鮮所以最後都以放棄收場..
這天走到沙拉前我照例天人交戰了一番..最後終於在第二次走過來時把沙拉放進推車裡啦~~

R1042727.JPG

沙拉的配色真不是蓋的好漂亮!!
這麼亮麗的顏色有沒有讓大家在這炎炎夏日的星期一早晨感到一陣涼意呢(這個blue monday沒有法國遊記看..只好趕快推這篇色彩繽紛的沙拉讓大家消消暑~)
沙拉裡頭的配料很豐盛..有甜滋滋不用剝皮的葡萄及柑橘瓣..爽脆的蘿蔓生菜及洋蔥絲..還有游爸說現在很貴但好好吃的小番茄..最後再搭上分量極多的鮮蝦..擠上酸酸的檸檬及和風沙拉醬之後..就是一份涼爽又開胃的夏日聖品啦~~

R1042728.JPG

不得不稱讚costco的鮮蝦真的有新鮮..看游爸游媽一直把叉子伸進盤子裡的狀況就知道這蝦子有青..要不是價錢真的有貴我每個禮拜都想來上一盒說..不僅健康又低脂阿..

R1042730.JPG

除了pizza跟沙拉外還有盈盈做給我的一條蔓越莓吐司..說是要感謝游媽給了她三顆好吃的芒果..

R1042726.JPG

盈盈說那蔓越莓可是她辛辛苦苦剪成一小塊一小塊之後丟進麵糊裡的..果然吃起來就有用心的味道..
游媽在我剛進門才卸完貨就立刻拿了一片麵包吃..一邊說著盈盈怎麼那麼會做麵包..一邊說三顆芒果就可以換一條吐司跟一堆蔥油餅外加阿舍乾麵這交易真不錯~~

R1042725.JPG

最後的最後我還加碼了E先生從我最愛的樂田屋麵包店買來的法國麵包..配上他參加公司團購買的美麗信酒店做的香蒜黑橄欖醬..
抹上厚厚一層橄欖醬的法國麵包經過烘烤之後香酥的讓我一口氣吃掉兩份..那黑橄欖醬料多實在小小一罐可以抹上三四條法國麵包.. 雖然口味重了點但跟法國麵包好搭..如果能再配上一瓶冰的涼滋滋的啤酒就更對味了阿~

R1042736.JPG

好久沒上這種胡亂吃的食記了..寫完還真令人開心說~~

因為版主這禮拜腰急性拉傷整個人無法動彈了兩天所以法國遊記的照片來不及處理完..就請大家再等一下吧(還有人在等嗎?還有人在等嗎嗎嗎嗎嗎嗎嗎*顯示為空洞的回音*)
30歲就為腰痛所苦..不知道接下來的幾十年要怎麼辦說*來回踱步*

 

黃金披薩屋
02-2805-3836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二段12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二公休(遇國定假日營業)
星期三 至 星期五 4:30 PM - 9:00 PM
星期六 與 星期日 11:30 AM - 9: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