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各自從亞維儂跟安錫奔回巴黎集合..準備跟前來展開巴黎八天遊的Fanny及Hedy一起在巴黎迷路~
還會繼續留在巴黎的阿如出發前就訂了一間位於六樓但沒電梯的公寓做為他們這八天的住宿地點..剩下四個明天就要搭機回台灣的可憐蟲則是訂了一間有點距離的青年旅館..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先把行李都丟到位於六樓沒有電梯的公寓去..再出發去觀光及血拼..

這是公寓的大門..

IMG_2297.JPG

這次來法國因為開車的緣故我們幾乎省去了所有拖運行李的巔跛及勞累..不然以貧窮旅行團寒酸的程度拖行李從車站走到民宿是一定要經歷搭..但可能也是因為這趟都沒什麼累到所以這六層的樓梯可紮紮實實的整到我們!

老舊的S型樓梯都是年代久遠的木頭..搬運行李上樓時首先就要擔心行李會不會撞壞樓梯跟牆壁..再來就是那螺旋狀的設計整個增長了爬樓梯的時間..想要一股作氣衝上目的地幾乎是不可能..於是我們在搬運行李的途中沒有人多說一句話..深怕一開口好不容易凝聚的力量就會從嘴裡散出去..這樓梯爬起來真是不得鳥的累阿!!!

IMG_2328.JPG

搬完行李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從昨晚開始就沒什麼進食的我這下已經飢腸轆轆..我們決定回到第一天來巴黎好不容易找到卻沒有開門的Fallafel中東口袋餅店吃午餐..

走去的路上看到這個年輕法國媽媽好厲害..除了人長的漂亮之外一口氣還推了三個娃兒出門..這三個娃兒看起來好像三胞胎阿~

IMG_2298.JPG

還沒走到Fallafel門口我們就知道他今天一定有開..
滿滿排隊等著點餐的人潮已經把整家店包圍了!!

DSC04897.JPG

好不容易排進隊伍裡沒多久就有一位店員走過來拿著便條紙問我們要點什麼..我只記得我們各自選了一種肉告訴他之後..他收完錢留下紙條給我們就消失了..害我ㄧ度以為他是詐騙集團只是胡亂寫一張紙給我就把我的錢收走!

我們七個人一共點了五份牛肉兩份雞肉..一份要價7歐元..

DSC04901.JPG

小小空間的吧檯上擠滿了工作人員..排到貼著各個國家名稱的這扇小窗前把剛剛拿的紙條遞給其中一人然後記住他的長相..他會負責將你單子上寫的食物全部出給你..
我那時不知道有這個規定伸手就想拿走另一個工作人員手上的口袋餅立刻就遭到喝斥..隨後負責我點單的鬍子大漢就立刻跟我說只能找他拿..不早點說人家怎麼知道呢*委屈*

IMG_1879.JPG

放一段工作人員快手做口袋餅的樣子..一邊做還要一邊偷抱怨的樣子很有趣~~

這口袋餅一個賣7歐不是沒道理的..先是鋪上一層高麗菜絲、小黃瓜絲、紫色萵苣絲及我們點的肉在裡頭..然後再鋪第二層同樣的食材..鋪完已經要滿出來了還硬是夾了炸軟的茄子跟肉塊放在上頭..等交到我們手上時就是要用整隻手掌捧著的這麼大一份!

口袋餅的味道很好..除了肉的分量多到大家分來分去自己的餅裡頭都還是有多的要命的肉之外..連搭配的各式菜絲都爽口好吃..最讚賞的就是那炸軟的茄子..整個好好味阿~~
(我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們顧著吃連一張食物的特寫都沒有..害我只能放影片上來讓大家聞香一下!)

IMG_2299.JPG

Fallafel的店內可以用餐但比較貴..貧窮旅行團當然是拿在手上邊走邊吃就行啦..看看我們一行人站在路口猛吃到拍照時嘴裡還有東西沒吞下去就可以想像狼狽的程度..

IMG_1882.JPG

酒足飯飽之後接下來的行程是前往香榭儷舍大道上的凱旋門當一下觀光客..
忘了跟大家報告這是我們在法國唯一天氣不好的一天..陰陰暗暗的天空還不時飄下細雨讓剛從南法回來的我們著實冷的發抖!

從香榭儷舍大道一路往凱旋門的方向走..越靠近人潮就越洶湧..很怕等等拍不到完整凱旋門的我們在路邊就先拍了起來..

DSC04935.JPG

走到盡頭發現有很多人走到路中間去拍照..雖然說有點危險但凱旋門當前能不衝過去拍嗎?!
就讓雪兒小朋友來為大家介紹這歷史性的一刻!

 

這是站在馬路中間往回拍香榭儷舍大道的樣子..

IMG_2312.JPG

轉過頭來就是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凱旋門!!雖然我們切不掉搔首弄姿的外國女孩..但矗立在眼前的景象也夠壯觀了~
有看到凱旋門頂上密密麻麻的遊客嗎?

DSC04950.JPG

雖然臉很糊看不清楚..但我相信你們知道誰是誰的!

凱旋門jpg.jpg

最後再跟凱旋門合照一張..

R1042252.JPG

香榭麗舍大道兩旁都是各種品牌的旗艦店..我們剛拍完凱旋門轉身就看到這棟建築物很特別..
想在大道上引人注目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R1042254.JPG

雪兒說她一定要跟一個寫有香榭儷舍大道字眼的東西拍照..於是我們就幫她跟街名拍一張~

R1042257.JPG

看完凱旋門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LV血拼..
話說貧窮旅行團一天到晚在喊窮怎麼會跑去LV呢?當然就是因為大家手上有很多親朋好友拖買的單子..我們出國那時剛好歐元大跌到一個不可思議..除了價格原本就是台灣的7-8折之外因為匯率的關係又多打了快一折..本來不想買都被手上的訂單弄到心癢難耐了起來!

這棟位於香榭儷舍大道上的LV旗艦店一整棟都賣著LV的商品..舉凡你想得到的包包皮夾衣服領帶都任君挑選..

IMG_2305.JPG

等我們走進一看才發現在周日唯一有開的一家LV外頭滿滿都是排隊要進場的人潮..嚇的我們趕緊衝進隊伍裡排隊..

IMG_2322.JPG

行程很滿很怕在這裡拖到太多時間..
但事實證明擔心也沒用..耗個三小時是一定要的!!

DSC04979.JPG

好不容易被放進來..這是Ashley趁機偷拍的幾張照片..這小妞手腳好快我一直到挑照片時才知道原來她有拍!

IMG_2324.JPG

因為我們剛好碰上法國母親節前夕所以觀光客加上本地人整個把LV店內的銷售人員全部佔滿了..
劉姥姥第一次逛大觀園發現如果不好好抓住一個售貨員來幫你服務..那站2個小時都不會有人來理你啊!

IMG_2323.JPG

幾經波折我們終於把代買的貨買齊了八成..陳阿琦跟高Fanny這兩個傢伙應該是失散多年的姊妹來著..笑起來都傻裡傻氣的..可惜柯凱西不在..不然三個人笑起來一定超有趣搭!!!

在這裡要插播我跟阿如脫隊去原本預定好的青年旅館check in的花絮..總之我們四個明天就要離開的可憐蟲訂了一間堪稱此行最恐怖的青年旅館在離開法國的最後一天迎接我們..我跟阿如一邊換地鐵一邊開始因為周遭環境及人群的改變而心裡毛毛的..一直到我拿到青旅房間鑰匙獨自一人打開房門時就立刻決定要逼大家硬擠在阿如他們位於六樓的公寓裡..AIJ青旅果然沒有愧對在留言區裡對它房間有長有長香菇的評價..我一打開門就被迎面而來發霉的空氣襲擊..再打開四人房所含的獨立浴室我就立刻退避三舍..那飄散在空氣中的尿騷味可真不是蓋的嗆鼻阿!

總之最後我們就決定想辦法擠進六樓的公寓裡.......

IMG_2327.JPG

看完青旅我跟阿如回到公寓跟大家會合..經過一下午的折騰大家的肚子又餓了起來..於是我們決定去吃也是第一天怎麼都找不到的可麗餅店..

不知道是高Fanny跟Hedy的磁場太好還是怎的我們今天覓食的運氣特好..走到可麗餅店之後發現這附近原來有兩家而且剛好就互相在對面..兩家都呈現客滿有人等的狀態..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採取分家等待的策略..等著等著就看到排在我們前面的這對情侶開始在街頭擁吻..而且這可不是蜻蜓點水的一吻..他們來來回回吻了10分鐘有吧..吻到我們都進對面那家可麗餅店了他們還在吻~

巴黎..真是個浪漫的城市阿!

IMG_1926.JPG

門口很貼心都會放上menu讓你先了解價位順便想想等等要吃什麼..

IMG_2337.JPG

這家才是我們後來吃的可麗餅店..它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Berthillon冰淇淋店..愛吃冰淇淋的我們這天晚上真的是被冷壞了..從第一天就嚷著要吃的冰淇淋店好不容易出現在眼前卻沒有人願意嘗試一下..只能說寒風一吹起來除了熱呼呼的食物外什麼都不想吃~

DSC04999.JPG

照片裡背對著大家頭有點禿的應該是這家店的老闆..很有做生意頭腦的他一看到我們站在外頭不知道變了什麼戲法就變出了一桌位置給我們..用餐時間店內可是坐無虛席呢~

IMG_2343.JPG

溫暖的色調跟開很強的暖氣讓我們重新有了活力..

R1042270.JPG

menu有很多面..我們挑的這面是套餐裡最便宜的..湯or沙拉+主菜+甜點只要13.9歐..這價錢已經算是相當划算了!

R1042267.JPG

我們全部點完之後老闆突然問我們要不要來點飲料..一開始我以喝水就好做為拒絕的理由..沒想到老闆立刻皺起眉頭自言自語的叨唸了好一會兒..最後他硬是推薦了我們一款據說跟crepe很搭的cider..cider送上來時我內心非常擔憂它的價格..想說老闆自做主張點來的飲料不知道是多貴的天價..結帳之後發現這一瓶只要9歐不是90歐讓我鬆了一大口氣..老闆還算有良心搭~

不過這瓶cider真的很好喝..香香甜甜不澀不苦喝起來好順口..我回來有就著瓶身上的名字搜尋了一下發現台灣買不到這款酒..要是有人有看到請立刻留言給我好嗎!!

R1042280.JPG

甜滋滋的cider做餐前酒最適合了~

DSC05017.JPG

cider剛喝幾口熱湯跟沙拉就送上桌了..
這款Home made vegetable soup融合了什麼蔬菜在裡頭我已經忘了..但湯頭濃郁不失清爽..最重要的是它是我在歐洲餐廳裡喝到最好喝的湯了..調味恰當一點都不死鹹的蔬菜湯喝起來好令人感動..不僅暖胃還暖心阿!

R1042275.JPG

Smoked salmon, green salad and toast
琦點的沙拉..據說鮭魚很好吃..

DSC05013.JPG

Tomatoes and mozzarella
番茄與馬茲瑞拉起司..爽脆的青菜配上濃郁的起司..這道沙拉非常開胃!

R1042276.JPG

French buckwheat crepe with chicken, fresh cream, herbs. 法式蕎麥可麗餅佐新鮮奶油及香料

DSC05019.JPG

跟台灣的可麗餅不太一樣的是巴黎的可麗餅很軟吃起來像是在吃厚實一點的蛋皮..台灣則是烤到脆脆的吃起來還有喀滋喀滋的聲音..
廚師在製作可麗餅時可能奶油的分量沒抓好..我吃到一盤很濕潤的可麗餅但Ashely一切開卻是乾巴巴的雞胸肉配餅皮吃起來不太優..

除了雞肉這款之外我們另外還有點一款是有番茄跟起司但沒有雞肉的..這款因為起司跟番茄的關係口感也比較滑順..

R1042291.JPG

瞬間就被我們掃空的盤子..

DSC05022.JPG

飯後甜點有四種可以選..這是Hedy點的Chocolate cake with English cream..
這一款蛋糕看起來就超好吃實際上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像生巧克力..這麼大一塊生巧克力擺在面前配上旁邊甜甜的cream真是好吃的不得了..我好後悔沒點這道啊!!!

R1042295.JPG

自以為聰明來可麗餅店就要繼續點可麗餅做成的甜點 French crepe with lemon
檸檬口味的可麗餅跟剛剛吃的可麗餅感覺沒什麼不一樣..而且連續吃兩片超大的餅皮感覺很膩..雖然說這也蠻好吃的但不應該兩份餐點都點可麗餅!

R1042296.JPG

Apple pei, served hot.
熱呼呼的蘋果派也很好吃ㄋㄟ..上面沒有我討厭的肉桂好開心!! 

R1042297.JPG

Ice cream 2 boules
兩球的冰淇淋是Fanny點的..因為店裡頭實在很熱所以很適合點冰淇淋來吃..

IMG_1948.JPG

就這樣熱熱鬧鬧吃完一頓飯踏進寒風中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我們要把時間運用到淋漓盡致..儘管行李還堆在六樓的公寓裡沒有人收..我們還是決定在寒風中走到塞納河畔看看有沒有船可以搭去遊河~

走著走著先出現的是雄偉的聖母院..

DSC05049.JPG

沒有腳架的我們還可以把照片拍的這麼漂亮..不多放幾張上來怎麻行!!

R1042329.JPG

R1042319.JPG

DSC05043.JPG

一邊拍聖母院我一邊在附近找搭船的地點..剛剛走去餐廳吃飯還有看到亮燈的船塢現在走回來卻已經把大門拉上停止營業..這會兒要我們去哪裡找搭船的地方?!

好在我閒著也是閒著拖著Ashley到停在河旁邊將船改建成餐廳的酒吧裡問問服務人員..第一次問了一個不懂事的傢伙隨便指了個方向給我根本一艘船都沒看到..後來挑了另一家問..這家的服務人員不僅人好帥也指引了我一盞明燈..他說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賣票的地方..雖然他指的遠方一片漆黑我還是半信半疑的朝他指點的方向走去..沒想到這一走可真被我們找到搭船的地方了!!

DSC05052.JPG

有夠幸運的是我們剛好遇上最後一班11:00點出發的船班..而且這家船公司就是我們當初在網路上搜尋到最想坐的船公司..你說說看我們怎麻這麼幸運阿~~

DSC05055.JPG

鍥而不捨問到搭船地點的我~

R1042341.JPG

從聖母院出發到艾菲爾鐵塔來回的船班票價為12歐..整趟旅程大概是1小時..

IMG_1983.JPG

懷著興奮心情的我們就準備登船啦~ 

IMG_2359.JPG

趁還沒開船前拍的照片..

DSC05060.JPG

我們在塞納河上~

boat.jpg

沒想到大家對於我的修女裝扮這麼有興趣..幾乎每一個人的相機裡都有我這個妝扮的照片..哈哈!
因為我穿的衣服太少船上的風太大..為了不失溫只好將琦借我的圍巾拿來圍在頭上抵擋寒風..晚上11點的塞納河真的好冷..不是在夏天去遊河的朋友請注意保暖的動作以免在船上凍壞阿@@

IMG_2375.JPG

接下來讓大家看一段video跟我們一起夜遊塞納河吧!

這幾張照片是我千挑萬選才挑出來比較清楚的遊河照..

DSC05085.JPG

DSC05092.JPG

橋上的雕刻非常厲害但是我們拍不出來..

DSC05096.JPG

 為了紀念我們看到艾菲爾鐵塔拍的video於是我奮力的拿出相機開始拍照..順便給大家看看已經凍僵的我們..

聳立在眼前的艾菲爾鐵塔真的非常壯觀..

DSC05150.JPG

實際上看到的比照片拍出來的還近..

 大家看到鐵塔出現時簡直就是以發狂的態度在按快門..但不論照片怎麼拍都沒有現場看到的那麼感動..

R1042402.JPG

DSC05174.JPG

 讓我們以雪兒的一小段video跟艾菲爾鐵塔說再見!

 

半夜12:39..氣溫16度..
回到家前我們又迷了一次路..以迷路為開始的巴黎也要以迷路為結束才算有始有終阿*笑*

半夜.jpg

 

然後你們會以為我的遊記到此結束了..但事實上明天到機場的遭遇才是此行最倒楣的地方..另外關於我們買了些什麼東西及這次法國行的實用資料也還沒有寫給大家..
雖然拖了這麼久但版主還是很認真的在補遊記..這樣的情操是不是很感人阿*按讚*

  

L'AS du Fallafel   花拉菲 中東口袋餅 一個外帶的fallafel賣七歐元。內用的話加兩歐元
34 Rue des Rosiers, Paris (Metro 1號線的St. Paul站)
33 1 48 87 63 60  周六定休  12:00-00:00(周五~17:00)


AU LYS D'ARGENT Crepe
90 RUE SAINT LOUIS EN L'ILE 75004 Paris (Metro: Pont Marie)
01 46 33 56 13

BateausParisiens 船公司 

Auberge Internationale des Jeunes 可怕青旅
10 rue Trousseau - 75011 PARIS FRANCE (Métro : LEDRU ROLLIN (Line 8)
Tel 
: 01.47.00.62.00  
Fax : 01.47.00.3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