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那天中午雪兒突然在線上敲我..問我中午有沒有空一起出去吃飯幫她們老闆慶生..於是我就相當厚臉皮的跟著他們來到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的一平日式料理吃豐盛的午餐~

因為匆匆出門我忘記撈著相機一起..於是只好繼續使用iphone拍照啦~
光線好的話iphone拍起來其實也挺清楚的..

IMG_0146.JPG

 送上的熱茶挺好喝的唷~

IMG_0147.JPG

接著我們就由雪兒負責點菜..雪兒老闆David人很好..本來要點生魚片聽到我不敢吃立刻就決定換點別的食物..我來白吃白喝還害David吃不到生魚片整個有夠害羞搭><"

當天我們一共四個人用餐..除了一人點了一份定食外還加點了手捲..花壽司跟明太子烤透抽做搭配..這樣的份量真的多到我最後打包了一些食物走..不然實在是吃不完ㄟ!!

首先上來的是非常新鮮的手卷..
我的蝦手卷裡面有滿滿的生菜、煎蛋及一尾鮮甜的蝦子..服務生一把手卷送上來就交代我們要趕緊吃完..不然新鮮的海苔一久放就會立刻吸水變軟..雪兒就因為跟我們聊天聊的太忘我而忘記吃..最後魚卵都塌下來了好可惜!

IMG_0159.JPG

好吃又份量十足的花壽司..中間包的餡料有蟹棒、肉鬆跟蛋皮我都覺得很好吃..重點是一平用的米飯也很不錯..帶點黏性卻不會太軟爛..醋飯的比例也恰到好處喔!

IMG_0151.JPG

這是定食裡的白飯跟蒸蛋..定食價位大概在200-240之間..我個人覺得中午想打牙祭時出來吃ㄧ頓很划算..

IMG_0155.JPG

非常實在的一碗沙拉..裡面的蔬菜都很新鮮..配上酸酸的和風醬讓我很快的就把整碗都吃完了..

IMG_0152.JPG

這道定食裡的小菜要特別跟大家介紹..一送上來時雪兒就跟我大推這道料理..
蒸的香甜鬆軟的地瓜跟起司與明太子一起烘烤..送上桌時我本來以為是明太子烤馬鈴薯..結果送進嘴裡吃到甜甜的味道才知道它是地瓜..我個人覺得這道創意料理很厲害..把地瓜的甜跟明太子的鹹搭配的很完美..既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又同時讓人感到有趣~

IMG_0157.JPG

這是我點的烤雞腿定食..
以甜甜照燒醬烤出的雞皮油亮油亮..灑上白芝麻之後更是香的不得了..雞腿肉質軟嫩..雖然已經很飽了還硬是吃掉了整整一半阿!

IMG_0163.JPG

雪兒點的和風炸雞定食..
這炸雞我有吃到一塊也覺得很好吃ㄟ!酥脆的麵衣包裹著多汁的雞肉..連雞胸肉的部位都很多汁..酥炸的香氣讓我吃起來齒頰留香..我下次來也要點這道吃..

IMG_0161.JPG

最後我們已經吃到超飽還上了一道看起來很費工但超級好吃不夾起來吃會對不起自己的明太子烤透抽..
這尾份量十足的烤透抽上面滿滿的明太子..光是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實際品嚐過後更是讓我懷念到現在..
新鮮的透抽烤到剛剛好熟就立刻拿出來..把透抽的鮮甜及彈性保留的相當完整..配上充滿大海味道的明太子..雖然大夥都飽的要命還是忍不住把它吃的一乾二淨!

IMG_2917.JPG

這美好的一餐吃下來我一路從中午飽到晚上還沒辦法進食..每次跟著雪兒都能吃到好吃的料理實在太幸福了..雖然我的同事少之又少..但認識了雪兒之後多了個伴可以聊聊公司發生的麻煩事也是很不錯阿!

一平日本料理
02-27030018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