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離我公司非常近的義大利餐廳La Giara從我來公司之後對於他美味的食物早就有所耳聞..但是黑漆漆的一樓跟擺放在外頭menu上的價格看起來都相當不可親..於是來公司三年餘我一次都沒有踏進去過..
一直到上個禮拜Tommy先生帶著公司新的業務小姐來拜訪我..我才有幸沾光一起來光臨這家美味的義大利餐廳..

因為事出突然我連相機都來不及拎出門..整頓飯吃下來我只能用iphone勉強將這頓美好的午餐留下一點紀錄..
只要有膽子踏進黑漆漆的一樓往二樓走..一推開門就是溫暖又精緻的空間..(幫我們拉門的是個外國人..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呢~)

IMG_0543.JPG

二樓的座位非常寬敞佈置也十分整齊..一走進來就感覺非常舒服..

IMG_0544.JPG

La Giara的午間套餐一共有五種組合..當天我因為還在突然可以吃大餐的喜悅中沒回過神來..所以看menu時相當不仔細而且集中不了精神..一直搞不清楚這五種組合到底可以點些什麼..最後就在一片慌亂中選了一份義大利麵..

饕客Tommy告訴我La Giara只有中午有套餐的組合..晚上來用餐都是採單點的方式..但我後來去補拍menu發現晚上其實也有一份NT1800的set可選..想吃晚餐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當天選了NT570元的午餐套餐..除了濃湯之外可以從菜單裡挑選麵、燉飯或披薩..

R1046698.JPG

這是燉飯的選擇..來不及脫掉塑身衣的下場就是只能望著燉飯興嘆..

R1046699.JPG

Tommy說他來都點百里香菲力丁天使髮麵..他說髮麵很特別又有菲力可吃他覺得很划算..但這都是在我點完餐之後才說的................

R1046700.JPG

特製手工麵看起來好像也在可以點的範圍..但最後一道菠菜寬麵價差有點高也可以點嗎?可以嗎可以嗎??-->太急了根本沒空問

R1046701.JPG

現烤披薩的前面加了"大師"兩字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這一頓午餐吃下來我最喜歡的主菜就是披薩!!

R1046702.JPG

披薩的口味比較多一共寫了兩頁..
真的很好吃大家來要點嘿!

R1046703.JPG

點完餐之後我想應該會直接上濃湯過來..沒想到還有一小碟稍微醃漬過的番茄配上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
小小一份非常開胃..一吃完我精神都來了!

IMG_0545.JPG

介紹這道現烤香料脆餅時要穿插La Giara名字的由來..以下是從官網上抓下來的介紹:

La Giara 意思是義大利文的「甕」, 古時候是義大利人拿來做儲藏酒、橄欖油、蔬果菜餚等容器,代表了豐收與興旺。193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皮藍德婁(Luigi Pirandello) 曾經就這個主題寫了一部膾炙人口的喜劇La Giara,描述農耕時代西西里島豐收的喜悅。自2002年3月開幕以來,一直希望大家能夠品嘗到義大利各地純正風味的美食佳餚。祝大家用餐愉快胃口大開!

這就是為什麼脆餅是一片片疊在一個甕上頭被送到桌上來..La Giara希望帶給客人豐盛餐點的心意我們收到了..
這脆餅不僅造型獨特連味道都很好!!

IMG_0547.JPG

吃脆餅時要將桌上的酒醋跟橄欖油倒一點到盤子上沾著吃..那滋味真是美好..微酸的酒醋與濃郁的橄欖油交織而成的調味沾附在酥脆中帶點鬆軟的脆餅上形成了一股魔力讓我一片接一片的吃不停..要不是Tommy事先告誡我這脆餅很美味但不能吃太多..不然我真的要連正餐都吃不下了......

IMG_0548.JPG

 這就是桌上的酒醋與橄欖油..吃起來非常爽口又開胃..

IMG_0549.JPG

南瓜濃湯也很可口..溫溫的熱度暖了胃也暖了心..調味很剛好喔!

IMG_0551.JPG

白酒蛤蜊麵
這是Issa點的蛤蜊麵..La Giara煮到九分熟的麵條非常有彈性..吃起來剛剛好彈牙的程度讓我又想立刻打電話給硬麵界的大師陳笨琦來鑑定一下..
淡淡的白酒香配上鮮嫩的蛤蜊..Tommy一直讚賞La Giara收義大利麵湯汁的功力了得..免去了湯湯水水卻能保有食材的美味實在難得..

IMG_0554.JPG

海鮮長條麵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我點的..因為我就是喜歡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啊!個頭小巧的蝦仁、花枝及魚塊都很新鮮..結實的肉質有著海鮮特有的甜味..處理到將將好的熟度非常可口..

麵條的表現一級棒調味也無懈可擊..整份麵都好好吃!

IMG_0555.JPG

總匯披薩
熟門熟路的Tommy看完菜單沒多久就立刻點了總匯披薩而我只能以幫他按十個讚來報答他..因為我們三個人將餐點分著吃所以等披薩上場時我已經將近八分飽..
趁熱拿起第一片放進嘴裡我就忍不住驚呼這披薩也太多汁了吧!!!!能用多汁形容一個披薩實在很不容易畢竟一般的披薩吃起來總是很乾..薄片披薩能同時擁有Q彈的餅皮跟多汁的配料只能用美味來形容了..

IMG_0558.JPG

總匯披薩上頭有著蛋黃、蘑菇、切片肉丸子、火腿薄片及香濃的起司..
披薩的分量非常大一個人鐵定吃不完..我們因為吃得太趕最後還將披薩打包帶了回家..

IMG_0557.JPG

 一口咬下這薄薄的披薩時我就感覺到新鮮食材在嘴裡迸開的驚人力道..鮮嫩的蘑菇汁液就這麼的流進我的嘴裡..本來以為會很鹹的火腿及肉丸子卻意外的拿捏在一種剛剛好的鹹度上..讓你感覺得出鹹味及香味卻一點都不會膩口..配上底層帶點微酥的餅皮..這披薩好好吃阿阿阿阿阿阿*旋轉*
當場我恨不得立刻去廁所將身上的塑身衣脫掉多吃個一片也好..雖然最後Tommy將吃不完的披薩讓我帶回家..但我用烤箱加熱之後卻烤不出相同的美味..披薩果然還是要現場吃才行!!

IMG_0559.JPG

已經飽到不可思議覺得該是回公司上班的時候..服務生卻送上了看起來好可愛的甜點黃金焦糖奶酪布丁..原來不管選的是哪一個價位的午間套餐通通都附有甜點跟飲料..這樣一套只要570元實在很划算!

這個奶酪不論是純度跟鮮嫩度都好的不得了..用湯匙輕輕畫破那吹彈可破的表皮就可以吃到濃郁卻又爽口的滋味..沾著甜甜的焦糖放入嘴裡..幸福感瞬間充滿全身的細胞*發光*

IMG_0562.JPG

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甜點的精華所在..Tommy說他吃不出提拉米蘇好壞間的差別..於是我跟他說這提拉米蘇非常細緻..那打到幾乎沒有空隙的蛋白與鮮奶油一放到嘴裡就化開..甚至來不及用舌頭細細品嘗那美好的滋味..
恰到好處的甜度與微苦的可可粉更襯托出提拉米蘇迷人的姿態..連在一旁的葡萄柚及鮮奶油都好好吃!

IMG_0565.JPG

還沉浸在甜點的美好世界裡回不過神來的我終於被服務生送上來的卡布奇諾喚回失去的神魂..
這卡布奇諾的奶泡讓我想起ABU的拿鐵..就是那種讓人置身在天堂的奶泡還有微苦卻不酸澀的咖啡..讓我一整個下午都還迴盪在這頓美好的午餐氛圍裡捨不得醒來~

IMG_0569.JPG

這麼美好的午餐唯一的遺憾就是吃的太趕..我多想優雅的坐在餐廳裡慢慢將每一道菜吃完..細細的啜著咖啡吃著甜點看著外頭的車水馬龍..
如果可以這樣不知該有多好*笑*

附帶一提的是La Giara的服務態度也非常好..一整頓飯吃下來不僅能夠在我們短暫的用餐時間裡適時的送上餐點..有條不紊的上菜、清理、收盤都讓我感受到訓練有素的服務品質..這麼棒的餐廳讓我都想多賺點錢去吃他的晚餐了~

謝謝Tommy請我吃了這麼豐盛又美好的午餐..要是帶著Issa來我都有好料可吃..以後就每次都帶著她吧^o^


延伸閱讀  二訪La Giara-阿如慶生會

 

La Giara 萊嘉樂義大利餐廳
02-2705-0345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352號2樓

營業時間:
午餐:12:00~14:30 (最後點餐為14:00) 
下午茶:12:00~17:00 
晚餐:18:00~23:30 (最後點餐為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