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釣小管的活動是我們第二天晚上安排的..當天我們兩在跳完七美望安兩島之後自以為閒適的先在馬公市區逛了一下又回民宿晃了一下..結果晃一個太開心連人魚之丘的管家都打電話上來催促我們趕快出門不然要來不及了..
沒想到我們才剛發動機車天就開始下起大雨..而且因為飆車的關係所以豆大的雨滴打在臉上連眼睛都睜不開..我光是在後座探頭探腦就被雨滴打了個鼻青臉腫..更何況是擋在我前面直接迎向雨滴的E先生!

歐船長出海的船停靠在湖西沙港村碼頭..查資料時我就知道碼頭不只一個所以不太好找..幸好我們在急速奔馳下都還有看到寫在牆上的指標..照著指標走讓我們順利的到達碼頭..但碼頭有好幾個所以我們又繞了一下才在千鈞一髮的關頭出現在歐船長的碼頭*喘氣*

歐船長是澎湖最早讓夜釣小管商業化的船家..使用的漁船據說很專業..外觀看起來還蠻新的坐起來也很穩..
出海夜釣小管一趟的價格是500元/人..整趟旅程約莫需要2.5小時..

DSC02493.JPG

我們是倒數第二個到達的客人所以甲板上的位置都已經坐滿只好走進船艙..
全身濕搭搭的讓我好一會兒才願意騰出手拍照..我想整艘船裡應該有30個參加夜釣的人吧..

DSC02445.JPG

船艙的後頭是歐船長掌舵的地方..明明天氣還很冷歐船長整趟旅程下來全都裸著曬到黝黑的上半身..一整個充滿大海男子漢的氣魄!!

DSC02446.JPG

E先生很想看懂的導航..

DSC02448.JPG

船長在他位置旁邊還架有監視器咧~
這樣他就可以隨時掌握各個角落的狀況..只要看到有人似乎釣到小管了就會派人手或自己衝出去幫忙..灰常的先進..

DSC02485.JPG

開船約20分鐘後我們停在夕陽西下快要天黑前的大海中準備釣小管..是說網路上都介紹著如果天氣好參加六點釣小管的場次可以看到夕陽..參加九點的可以看夜空及銀河..
我們這天看到的只有揮之不去的不祥雲朵.....

等船下錨停定後船頭船尾各會有一個工作人員跟大家解釋釣小管的方法..
夜釣小管跟海立方不一樣的是我們真的就停在一片汪洋大海中把釣竿拋進海裡..小管上不上鉤就真的全憑運氣了!!

釣小管的原理是利用螢光魚餌讓小管誤以為是真的魚然後一口咬上來..那魚餌上的倒鉤就會將小管勾住..訣竅就是要讓餌沉到海底然後每20-30秒往上拉一下..如果發現有反抗的力量那就是小管上鉤了..這時要輕扯魚餌讓小管咬得更緊再慢慢拉上來..

這樣講起來好像不難但實際上要釣到可是不簡單啊!!!!

DSC02450.JPG

船長把船上的燈都打開希望聚光性的小管能夠被光源吸引來到附近..頓時甲板亮成一片..大家都希望小管群趕緊出現..

DSC02453.JPG

可能因為才四月底所以參加夜釣小管的人不多讓歐船長今天只開放一個六點的梯次..因為不用趕著回去交班所以時間比較充裕..工作人員在我們聽講解時已經把魚竿在船邊一格格的放好..我們只要就定位把竿子拿起來勾在手上就可以了..

才剛剛開始拉五分鐘船頭就傳出釣到了的呼聲..我實在不敢相信竟然有這麼笨的小管阿阿阿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好多歡呼聲傳出讓我們情侶兩很沮喪..每拉起一次空盪盪的釣竿就傷心一次..後來我無聊到乾脆進船艙去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DSC02452.JPG

看我們天才小釣手的模樣(這時候還沒下雨但是海風很冷..穿著雨衣避避寒)..

DSC02456.JPG

玩了一陣子船長看我們這一邊完全沒動靜所以就走過來關切一下..
沒想到不過是跟我旁邊的小情侶示範教學一下..小管就上鉤了!!!歐船長果然不愧是小管之神阿..不能連我的釣竿一併拿去嗎?????

DSC02457.JPG

雖然小管的體積不大但一陣歡欣鼓舞免不了..
這對小情侶人很好後來在我釣上小管時不斷幫我加油..只可惜男生一直到最後都沒拉起任何一尾小管顯得有點沮喪..

DSC02459.JPG

接著又過了漫長的15分鐘..到第一批釣上來的小管都被做成沙西米給大家吃時我們還是一隻都沒拉起來..

第一次吃小管沙西米的我有被這清脆Q彈的口感驚豔到..不吃生食的我一連夾了好幾塊去沾醬油來吃..那滋味真是甜美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說!現釣現吃的小管沙西米果然厲害~

DSC02463.JPG

吃完小管接著又過了15分鐘..我們的釣竿依舊沒動靜船外卻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於是我意興闌珊的走進船艙裡拍船長煮麵的樣子..
參加夜釣小管一共會有三種小管料理可以吃..分別為小管沙西米、小管麵及小管沙拉..

冷颼颼的天氣來碗剛煮好的小管麵真是大滿足..尤其是那新鮮的不能再新鮮的小管跟麵一起煮實在有夠好吃..滿滿的海味跟滿滿的小管讓我一口氣連吃了三碗..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鮮甜的小管麵了!

IMG_0685.JPG

匆匆吃完麵條打消要再繼續吃的念頭..冒著大雨我們又衝回甲板上開始釣小管..那不斷看到別人拉起小管的熊熊妒火差點沒讓我們跳進海裡看看小管到底都躲去哪了?!(雖然我們也很想怪魚餌不新鮮還是釣線不夠長之類的..但工作人員講解時就說過那魚餌只是會發光小魚形狀的東西..完全沒有新不新鮮可言..非常透徹的了解我們這些沒釣到小管內心鬱悶想怪罪於人的傢伙們!!)

結果!!大概連老天爺也被我們放著小管麵不吃的心感動了..就在雨下得最狂烈眼睛都快看不見海面時..E先生的釣竿突然有了動靜..接著他就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拉起一條中型的小管..這麼神聖的時刻我興奮到連相機都要拿不穩了縮~

IMG_0692.JPG

接著又沉寂了好一會兒我都想放棄想說反正兩個人有一個釣到就好..然後試探性的拉了一下釣竿..沒想到突如其來的兩下抽動讓我嚇了一跳!!我立刻跟E先生說好像釣到了..但是他把釣竿接過去時說感覺起來沒有..因為他剛剛才釣起來是個專家我們不疑有他..於是又把釣竿拿回來拉了幾下又覺得好像有反拉的力量..本來想叫工作人員來確定看看但一轉頭工作人員都在忙..於是我就在這種半信半疑的狀況下慢慢的收起了釣線..

一直到整尾小管出現在海平面上我才真的確定我釣到了啊!!!!
可能因為小管才剛上鉤我就開始收線再加上拉起來時沒經驗所以拉的很慢..等小管出現時只剩下一根觸鬚掛在魚鉤上眼看著他就要離我而去..於是我當機立斷線也不收就把小管提高拉進甲板..那習慣性蹲好的馬步跟因為太興奮而沒拉好的雨衣就這麼完整的被收錄在影片裡了.....

    

請叫我天才小釣手*得意*
一直到拉上小管的那一剎那我們才能體會釣不到的人內心會有多鬱悶..難怪船長一直在船上宣導沒釣到需要心理輔導的人請舉手跟工作人員連絡..他們會想辦法來幫忙看看釣線跟換換場地..哈哈!

DSC0247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雨的關係..後半場釣到的人越來越多讓我們整個大豐收..
工作人員正忙著處理我們釣上來的小管..大大的鍋子充滿了海味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DSC02479.JPG

川燙好的小管吃起來跟小管麵裡的一樣好吃..船上備有美乃滋跟豆瓣醬可以沾..
這時我們倆合起來已經釣到三尾小管所以心情很好..開懷的在船艙裡拍照跟猛吃小管..

DSC02480.JPG

最後快收工前船尾突然傳來一陣騷動..不甘示弱的我也立刻往吵鬧的地方跑去..結果這一跑就看到船長用網子撈起這隻超大的軟絲!!!!
原來這幸運的女孩鉤到了這隻個兒頭超大的軟絲拉不起來於是請船長來幫忙..經驗豐富的船長立刻就拿網子用撈的把軟絲撈起來..軟絲本來透明的身體都被自己的墨噴的烏漆麻黑..

釣到這麼大的海底生物實在太酷了!光是靠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炫耀一輩子了吧~~

DSC02490.JPG

最後我們趁著返航前跟船長合照一張..
一整趟行程下來我們發現船長是個很幽默的人..他透過廣播器用鎮定的聲音跟大家說話時的內容都好笑的不得了..最後還告誡有釣到的人回去以後要謙虛一點不要澎風把自己說的太厲害..逗得我們全船都在哈哈大笑..
拍照時我們聽到船長跟其他參加的人討論著白天的行程才發現原來歐船長也有提供白天的活動..看起來很累但好像很好玩..詳情請看這裡
如果我再去澎湖一定會參加這個行程搭~~~

DSC02491.JPG

夜釣小管是個非常值得安排的行程讓我們回來後還津津樂道了好久..尤其是釣到小管那種爽度真是無可比擬的開心啊!!

這次來澎湖我們一共參加了三個活動都好玩的不得了..睽違已久的澎湖果然充滿了新奇的玩意~

歐船長夜釣小管 
0932779136/06-921-0250  歐振昌
澎湖縣湖西鄉沙港東村15號
詳細介紹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