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uffet當年夜飯是不是很時髦阿~尤其還有帝王蟹腳吃到飽就更令人驚艷了啊!!

DSC01799.JPG

雖然版主非常想把短短三天的上班日一起請起來在家放假放個過癮..但因為2000元刮刮樂買了三張卻只刮中3000..只能乖乖開啟鬧鐘做個干苦的上班人..

這個短短只有六天的年假版主沒做什麼特別的事..除了覺睡的不夠久零食吃的不夠多咖啡店去的太少家之外..台北市可是一步都沒有踏出去過..沒人的台北市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雖然沒去那兒玩但年夜飯總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按照慣例我們今年又挑了一間貴三三的餐廳吃年夜飯..貴三三餐廳系列我們決定以寒舍艾麗做為ending..明年我們就要返璞歸真挑間便宜點的地方吃飯..

La Farfalla義大利餐廳位在六樓..門口這隻魚是不是很逗趣來著..跟艾美一樣..艾麗餐廳裡的擺飾也都很促咪喔~

DSC01832.JPG

年夜飯的用餐時間為18:00-22:00..La Farfalla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年做除夕夜的生意所以不趕人也不分場次..整個晚上只有一輪讓大家吃到高興為止..關於這點有在大飯店吃過年夜飯的人都知道..通常都會被拆成兩場一場只有兩小時..吃完立刻要你拍拍屁股走人..只有一場的餐廳真的超值得稱讚的阿(我估計明年艾麗可能就會分兩場了)

因為我們到得早所以現場還沒什麼人..從門口看進去氣氛很好..

DSC01834.JPG  
在大門口迎接大家的還有頭上這個特別的燈飾..

DSC01831.JPG

全~部都是用椅子拼成的是不是很特別~而且好多都是設計師款的椅子..創意十足!!

DSC01829.JPG

接下來服務生就領我們往餐廳的深處走..走過我們原本該坐的區域時我還覺得疑惑想說怎麼還沒停(我跟E先生有先來探過路吃過一次..哪時就順便先問了一下位置)..結果服務生突然在一個大包廂前面停了下來..說我們今天用餐的地點就。是。這。個。包。廂!!!!

DSC01824.JPG這個包廂阿~~~

真是太太太開心了*原地旋轉好幾圈*
因為我訂的太晚本來服務人員跟我說包廂位置已經沒有了所以我們只能被拆成兩桌..你說說看大過年的不能坐一起我能交代嗎?!於是每次打電話來確認事情時都還是會不死心的問包廂有沒有空出來(當然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

結果竟然在除夕夜當天得到包廂一枚..我費了好大的力才沒在大家面前旋轉阿 

DSC01781.JPG

這個包廂大家真是讚不絕口..
一來是桌子很大位置很寬坐起來很舒服..二來是我們雖然離食物區遠一點但講話都不受干擾非常素西..空間很隱密到E哥哥都說早知道這樣就把桌遊都帶來玩..累了還可以出去拿點心吃這樣.. 

這間包廂讓人滿意極了..感謝La Farfalla的服務人員把包廂留給我..真是一個超棒的新年禮物啊

DSC01780.JPG

而且桌上的大金菊真是美麗..我在內湖花市遍尋不著這個花色..吃飯當天一直好想偷偷拿回家插喔!

DSC01783.JPG

放在桌上的餐具也很有質感..沉甸甸的刀叉是雙人牌的..

DSC01784.JPG

La Farfalla義式餐廳採透明落地窗的布置坐在裡面可以看到信義區五光十色的夜景..這裡平日提供的是Semi-buffet的用餐方式..可以從菜單上任選一份主菜(價位都不同)再搭配沙拉吧使用..
而除夕夜則特別推出【除夕團圓饗宴】..每人用餐的價格是NT$2,680+10%

年夜飯不吃中式料理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有點膩..每年都吃差不多的菜讓人感到相當無聊..而且今年高檔飯店的年夜飯都跟瘋了一樣狂漲..不超過3000元/人是吃不起的..於是選來選去我決定選buffet來吃..

用餐之前其實很擔心長輩們會不會不能接受buffet這個選項..不過還好這天晚上雖然有點小波折但大家都還是很愉快..

這是一部分的食材區..La Farfalla的buffet區不大但食材都還蠻新鮮的..菜色也跟一般吃到飽的餐廳有點不同..

DSC01825.JPG

先從沙拉冷盤區開始.這是鮪魚凱薩沙拉..
鮪魚看起來很新鮮不過我不吃生魚片溜~

DSC01800.JPG

沙拉區的蔬菜種類有很多..但我拍的時候剛好還沒補上部分食材(因為我忙著吃比較晚來拍)..但我第一次來就覺得這區的蔬菜每一種都很新鮮口感爽脆..是有先挑過的品質..
而且我還一直跟大家推薦芝麻葉..因為在台灣吃好貴~~

DSC01802.JPG

另一種扮好的冷盤沙拉..

DSC01803.JPG

火腿拼盤很美味..尤其是中間那個口味的火腿..放在烤的焦香的法式麵包上..單吃就又香又脆..配上風乾番茄更是美味~

DSC01805.JPG

這一區是可以自行添加在沙拉裡的佐料..
左邊就是我說的小小片的長棍..這麵包烤得很剛好非常香脆..另外還有油漬番茄、鯷魚跟培根..
後面的起司桶大家也討論的津津樂道..

DSC01806.JPG

現刮下來的起司品質很好又濃又香..撒在沙拉上怎麼吃都美味..

DSC01807.JPG

另外冷食區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這個帝王蟹腳了..其他都不太值得介紹..
這帝王蟹腳新鮮又壯碩..只要一補貨馬上就會被拿光..所以我一直到開始用餐一小時之後才有機會拿到幾隻..
蟹肉緊實又鮮甜..比我們上次來吃得還要好..所以當晚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吃帝王蟹腳..連愛吃海鮮的公公跟婆婆也都吃得好開心..

DSC01799.JPG

旁邊還貼心的放上了蟹腳專用剪刀..有了剪刀吃起來方便多了!

DSC01835.JPG

另外熱食區的食物也跟我們上次來吃的有很大的不同..我跟E先生都覺得年夜飯這餐的菜色真的好很多(當然價格也貴一倍啦)..

DSC01812.JPG
這兩個大塊肉分別是爐烤培根牛菲力爐烤起司梅花豬..是特地為了除夕夜準備的..

牛菲力是嚴選美國Choice等級油花細緻的菲力牛排裹上培根再用烤箱烘烤..肉真的很鮮嫩多汁我一共吃了兩片..
梅花豬則挑選台灣國產梅花豬..塞入雞肝、菲達起司、番茄乾及各式辛香料後放入烤箱烘烤..難怪切下來之後香味四溢..游弟覺得豬肉比牛肉好吃呢!

DSC01813.JPG

這個燉飯非常驚人因為它好好吃..來吃buffet我本來不可能會選燉飯吃的..是E先生先拿了一些回來吃完跟我說很好吃..我才半信半疑的舀了一口..沒想到它真的很好吃耶~~~

這燉飯真的是Q的而且充滿南瓜香氣..讓我破戒多吃了兩口以示我對它的尊敬..結果因為太飽害我冰淇淋少吃一球啊!!

DSC01809.JPG

這個鴨胸也超級厲害..光是看那色澤就知道這鴨肉不同凡響..果然放進嘴裡後入口即化..完全沒有鴨肉的韌性..輕輕鬆鬆就吃到肚子裡去..調味也很不錯..

DSC01810.JPG

我不看好的起酥羊肉卷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羊肉同樣是軟嫩可口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配上香香的酥皮真是完美..雖然份量不小我還是硬吃了一整個~

La Farfalla今晚熱食區的表現真是好..肉都好美味阿~~

DSC01815.JPG

E先生拿到好~大一個帝王蟹腳..於是我就幫他拍下與帝王蟹帥氣的合照~

DSC01817.JPG

我的第一盤食物..全部也就只記得拍這一盤..剩下時間都忙著吃啊~~

DSC01786.JPG

另外我忍不住就直接先跳甜點了..
連甜點櫃裡的甜點種類都比我們上次來多..要我這甜點控忍到最後才吃真是一項酷刑!!

(好吧不過這個小蛋糕不好吃)

DSC01792.JPG

但這個草莓塔很好吃唷..爽口的卡士達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一口一個恰恰好~

DSC01826.JPG

我好愛草莓唷~~

DSC01827.JPG

這個我沒吃因為蛋糕體看起來飽足感太強..所以我忍痛捨去..

DSC01828.JPG

但這草莓香草慕斯就很值得為它讓出胃的空間..
幕斯爽口不甜膩配上草莓將將好..好吃!

DSC01795.JPG

然後這法式薄餅跟我忘記拍的烤布丁是甜點區擊潰我的兇手..
軟呼呼的薄餅跟熱呼呼的烤布丁配上一球Haggen-daz的冰淇淋就是人間美味阿~~~
能不多吃一點嗎?!

DSC01797.JPG

介紹完甜點大家以為我們吃飽了嗎?主菜都還沒上呢!

清蒸黃金龍蝦搭配義式手工麵餃海鮮清湯

La Farfalla是這麼介紹的: 以義式的料理手法,推出主菜「清蒸黃金龍蝦搭配義式手工麵餃海鮮清湯」,主廚特選肉質紮實的新鮮南非黃金龍蝦,以蒸烤料理方式保留鮮美的海洋滋味;手工麵餃內餡則是口感細緻鮮甜的北海道干貝及珍貴的義大利黃蘑菇,佐以法國黑松露的馥郁清香點綴,圓潤飽滿外型象徵著富貴圓滿、招財進寶之意;最後淋上有「黃金湯」美稱,以大量鮮蝦及蔬菜費工耗時熬煮的海鮮澄清湯,清爽高雅的鮮美滋味,讓料理不僅洋溢南義海洋風情,更蘊含中國傳統富貴吉祥的寓意。

年夜飯的主菜只有一道就是這清蒸龍蝦..沒有其他的選擇..
於是乎我們對這龍蝦的期待就多了點..畢竟付了好高的價格在這頓年夜飯上..

所以當我看到個頭小小的龍蝦被端上桌之後我是有點失望..我以為會更大隻的..不過還是認真的吃了起來..
但我吃沒兩口坐在左邊的游弟就突然傳出聲音..說他的龍蝦好像不怎麼新鮮..我本來不以為意想說怎麼可能..但他堅持要我看一下他的龍蝦..說正常的新鮮龍蝦應該是用叉子一弄就可以把肉叉起來..但他插下去肉是粉的而且碎開..於是我們只好叫服務生來問看看..

DSC01789.JPG

服務生那時很乾脆的就說要換一份給游弟..也很快就把新的送上桌..但這時我們同桌裡有發現了一些同樣不太新鮮的狀況..但反應過後就沒得到同樣的處理..說是我們已經吃了一半..

版主我個人是沒有持續在意這件事但跟我們一起吃飯的可是身經百戰的長輩..當下他們就立刻再跟餐廳反應..然後我想或許是經理等級之類的大頭就出現在我們包廂裡..經過一陣子的解釋他想要再換龍蝦給我們..但我們有表明態度不是想要再吃一隻..只是對付出的金額與得到的品質覺得有落差..於是他很乾脆的就說請我們吃一點牛排好嗎? 爸媽們也就同意了..

DSC01787
等待牛排的席間經理還二度來我們包廂裡說請再等一會兒牛排正在煎..然後大概半小時之後就送上照片裡的牛排來給我們..而且一口氣還上了兩盤!!!
這牛排的分量之大可不是已經吃了buffet的我們可以擺平的...

牛排非常好吃..肉質軟嫩而且煎的恰到好處..不僅將肉汁都鎖在牛肉裡頭還入口即化真是驚人!!

DSC01822.JPG

每一片牛肉的厚度都說明了這牛肉一點都不隨便..
吃著吃著我們還討論起艾麗怎麼不拿這個當主菜呢?是怕廚師忙不過來吧(我想成本也太高了....)

總之我要非常感謝那個經理的處理方式..讓長輩們能夠忘卻主菜不夠完美的遺憾..快快樂樂的繼續吃完整頓年夜飯..

DSC01823.JPG

飯後飲料有咖啡跟茶可以選..這飲品可以從用餐時就開始喝..只要跟服務生說一下他就會再送上一杯給你..整個也是採喝到飽的方式相當令人開心..因為我跟E先生來吃那次沒有被告知有這種服務(雖然也喝一杯就飽了)..

而且因為只有一個時段所以我們就一路從六點一直吃飯聊天到九點半..喝了許多美味的茶才離開..
而且還因為伯爵茶太好喝而在新年期間跑去TWG買了一模一樣的..整個晉升為貴婦等級!!

DSC01838.JPG

La Farfalla的年夜飯雖然有點小插曲但大體還算成功..希望他們能在明年主菜的品質上多注意一下..以免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謝謝服務生留給我的大包廂坐起來真的很舒服..有需要的人請即早跟餐廳預訂..是聚會非常好的地點喔~~

食記的最後要以每年都有一張的大合照作為一個happy ending..
祝大家新的一年能夠事事如意..平安健康..財源滾滾來唷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
02-6631-8060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

早 餐 06:30-10:00
午 餐 11:30-14:30
晚 餐 18:00-22:00

信用卡優惠專案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