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國前已經很忙還硬要連看兩場電影..我果然是勞碌命阿~~

老實說我ㄧ開始當然是衝著桂綸鎂來看的..但因為我昨天劃位的晚也沒料到特映聽那麼小只有九排..看到小姐給我的票卷上寫著B排有讓我當場傻眼..本人看電影都盡量坐在相當後面的位置就怕看完整個頭昏..已經許久沒有這麼貼近螢幕了..雖然後來我們有偷換到無人坐的C排..但每個演員臉上的粒子還是超大的變得一點美感都沒有..這不是一部很美的電影嗎..嗚嗚......

簡單的說..這是一個發生在咖啡館的故事..
以交換東西為主軸..引伸出在朵兒咖啡館裡頭工作的朵兒及薔兒兩姐妹對人生的看法及轉變..

25470.jpg

老實說我看完電影對飾演妹妹的林辰晞有相當深的印象..或許是導演賦予她的角色比桂綸鎂所演的角色來的性格強烈..所以我覺得整部電影裡充滿了薔兒的個人色彩..桂綸鎂的光環倒是有點被蓋過去了..

25468.jpg

 
桂綸鎂並沒有演的不好..她的演技還是相當自然..不管是傾聽張耀說話..還是躺在那洗頭洗到睡著的畫面都自然的讓我印象深刻..
我喜歡她是從藍色大門這部電影開始..那時的她還是個黃毛丫頭甚至是男孩子氣的..但她的演技深深觸動了我..覺得藍色大門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阿!

比較可惜的是在第36個故事裡我看不出桂綸鎂這個角色的特色(還是沒有特色就是她要傳達的特色?)總覺得就是一個柔美但模糊的影像在電影裡..
但她跟司機吵架的那一段倒是很有趣~

25469.jpg

導演蕭雅全彷彿想要藉著說故事及交換東西作為題材將主題引出來..不過卻在劇情處理上顯得不是很流暢又讓我抓不住導演要傳遞的訊息..劇中出現訪問路人的片段讓我想到慾望城市第一季裡的手法..我也不是很明白導演帶出這些訪問的目的是要拉近跟觀眾的距離嗎?因為出現的點都有些突兀..

25464.jpg

但最喜歡的就是朵兒咖啡館了..整間咖啡館的顏色好漂亮..尤其是貼在牆上的壁紙更不斷吸引我的目光..
我想等電影真正上映之後這家咖啡館應該會陷入爆滿的狀況..雖然那很可能會破壞了它原本靜謐的氣息..
或許等我從法國回來之後人潮就會少一些吧?

在裡頭喝上一杯咖啡應該很不錯~

25465.jpg 

一直沒有講到男主角張翰..大概是因為他一直以側面示人..而且戲份不是很多的關係吧..
不過講故事的聲音倒是聽起來很舒服..適合去當電台主持人~

電影裡的配樂是由雷光夏作曲..那奇幻又飄渺的曲風倒是跟朵兒咖啡館相當契合..感覺在裡頭就是要搭配著這樣的音樂似的那麼舒服..

電影上映日期為5/14囉~

照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官方網站 : http://www.taipeiexchang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