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魚一夜干真是太銷魂了好好吃喔~~~

DSC02219.JPG

這間樂座爐端燒是目前台中夯的不得了的餐廳..走的路線就是日式居酒屋..但是用餐的方式很特別讓我一看到網誌介紹就忍不住趕緊打來訂位..
店家從五點半就開始營業但可以預約六點..所以我這天進餐廳時天還亮著呢..用餐時間限1.5小時..雖然很趕但上菜很快!

DSC02187.JPG

一進門就看到菜單滿滿的掛在日式布簾上~~

DSC02185.JPG

爐端燒本來只有一間熱河店..這間店面有一二樓..一樓的特別座才能享受到特別的爐邊服務..但位置真的很少只有12個..打電話訂位時還要特別交代要坐一樓的區域才行..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他們今年在附近的崇德路開了二店..據說特別座多了很多..想吃的人可以打去訂位喔!

什麼是爐端燒呢?
爐端燒最早起源於日本仙台市..那兒的漁民在簡樸海港邊的料理亭內將海鮮串在竹籤上以炭火烹煮..這時客人坐於四方型的圍爐邊..主人在一端燒烤食物..而為了方便傳遞食物給客人又不打擾到其他人..主人便將食物放在船槳上傳遞..

放在船槳上傳遞這句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趣..我就是衝著這來的啦~~

DSC02186.JPG

我跟E先生因為訂位時間晚所以被分配到邊邊的位置..算是熱區裡比較不熱的方位..

DSC02206.JPG

吧檯裡一共有四位師傅在忙..他們真的很忙一刻都沒停下來過..
吧檯前面還熱熱鬧鬧吊滿了鍋子跟一夜干..

DSC02239.JPG

DSC02193.JPG

DSC02197.JPG

另外所有食材還全都擺給你看~

DSC02233.JPG

用竹籃把每樣食材都擺出來真的很有氣勢..當下覺得自己來到市場可以開始挑菜了(歐巴桑魂)

DSC02234.JPG

小個兒頭的馬鈴薯我之前常買..用油煎起來很好吃..今天我們有點了明太子馬鈴薯就是用他做的!!

DSC02235.JPG

這個日本圓茄我好想買回家!!!!
圓滾滾的烤起來好多汁真是好吃~~~

DSC02237.JPG

客人的眼前就是滿滿的食材..我動不動就很想伸手去摸我好幼稚....

DSC02191.JPG

然後時不時的就會看到師傅從吧台上走過來拿食材回去烹調..就促咪ㄟ~

DSC02203.JPG

然後因為我到的時候負責點菜的小姐好忙..於是她急CALL吧檯裡的師傅來幫我點菜..
師傅當然直接就從吧檯走過來..蹲在我面前幫我點菜..

不過因為店內有點吵所以點錯了幾樣..還好小姐有把點菜單給我看..及時修正過來!

DSC02189.JPG

這是二樓的樣子..

DSC02242.JPG

二樓有好幾個包廂看起來隱蔽性蠻好的..其他則是開放式的塌塌米座位..
點完單後服務生會將菜送上來..但就沒辦法看到師傅的表演了~

DSC02240.JPG
我們點的菜還沒上來就先看到師傅將做好的菜餚用像是船槳造型的木棍遞到客人面前..是不是很好玩~~
而且因為太有趣了客人都先先拿起相機猛拍..於是食物都會懸在那裡很久..師傅也都很有耐心啦!

另外有時客人聊天聊太盡興或是吃東西太認真..也會不小心沒看到遞過來的木槳 XD

DSC02200.JPG

我們等了一會兒服務生就先送上一碟招待的小菜..
這個是柴魚菠菜..爽口的調味我們一下就吃完了!

DSC02207.JPG

大家都拍我當然也要拍阿~~
我可是用虎視眈眈的眼神看著師傅好久耶!!

DSC02209.JPG

這是我們點的炙燒壽司們..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DSC02212.JPG

從左邊開始依次為炙比目魚緣側握(NT100*2)、炙鮭魚肚握(NT70*1)、炙花枝握壽司(NT50*2)..
比目魚握壽司實在是有夠軟嫩~~輕輕一含魚肉就在嘴裡化開怎麼那麼好吃..鮭魚肚是E先生的他說也很不錯..另外花枝握壽司好適合我這種不敢吃生魚片的人..炙燒後的花枝軟嫩中帶有Q彈的口感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我們大概只花了三分鐘就把這幾捲握壽司吃掉..超爽快的啦!!

DSC02210.JPG

日本圓茄(NT80)
這個塗滿味噌後下去烤的圓茄表現非常亮眼CP質極高!!不僅肉質豐厚還非常juicy..E先生連皮都吃掉了阿!

DSC02215.JPG

海鮮大阪燒(NT280)
我本來沒有想點這道因為大阪燒麵糊的口感我實在沒喜歡..不過E先生說點來吃吃看於是就點了..
結果店家用日本山芋取代了麵糊下去煎的大阪燒口感很不一樣..整個紮實不會糊糊的很好吃..重點是裡面有滿滿的花枝、蝦子、魚塊跟高麗菜..不要看它薄薄一片吃起來超飽的!!!

不是版主不拍內餡給大家看..實在是師傅灑了太多的柴魚怎樣都剝不掉阿~~~

DSC02217.JPG

嚴選黃魚一夜干(NT.320)

這是今晚我們點的最貴的料理..但是好好吃喔~~
之前去吳留手已經愛上了一夜干所以只要有機會到居酒屋我就會點..這黃魚一夜干烤的表面酥酥脆脆但魚肉還是好軟嫩..一點魚腥味都沒有還有淡淡的甜味..擠上檸檬配上一點店家醃漬的百香果片..真是好吃的不得了我都要點酒來配了(可惜酒太貴...)

DSC02219.JPG

烤香菇(NT30*2)

看得出來板主都挑體積比較大的點吧!
這大香菇非常多汁只灑上一點鹽跟海苔..咬的時候小心一點不要被湯汁燙到嘴~

DSC02221.JPG

筊白筍明太子燒(NT120)

E先生熱愛明太子所以我們點了兩道..筊白筍很鮮甜烤的剛剛好..滿滿的明太子很OVER一個不小心就會滑落筊白筍..所以吃的時候不能太心急..要慢慢的放進嘴巴裡..

DSC02222.JPG

DSC02223.JPG

明太子烤小洋芋(NT95)

這東西個頭非常小而且只有一半所以我覺得他好貴..看在它舖滿了明太子的分上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小洋芋烤的鬆軟可口..搭上明太子非常美味..

不過樂座的明太子帶點辣味比較鹹濕..我跟E先生都比較喜歡吳留手的明太子..味道比較溫和..

DSC02224.JPG

日本烤麻糬(NT80*2)

最後的Ending我們點了烤麻糬..這烤麻糬一個就要80元喔還沒有加煉乳給我XD

好啦他完全不是我們印象中要沾煉乳跟花生粉的烤麻糬..這麻糬表面很厚實而且非常脆..吃起來有點像在吃仙貝這樣..但裡面又熱呼呼軟QQ的..雖然我很想要煉乳來沾..但還是有用海苔包住乖乖把他吃完..
不難吃..但就是很想吃甜的~~

DSC02228.JPG

本來沒想在這裡吃太飽的因為有點貴..還先預備了李海控肉飯的行程怕E先生太餓..
沒想到走出店門口時飽的不得了..我想是那握壽司跟大阪燒填飽了我們~

來樂座記得不要輕易的點丼飯..因為那都是一人份非常小一碗送上來會忍不住張大嘴巴那種..但價格又沒那麼可親..口袋不夠深的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DSC02244.JPG 
最後我們就用笑呵呵的地藏王菩薩跟大家說再見吧..

新開的崇德店有把熱門的座位增加至將近30個..想吃的朋友訂這間也不錯喔!!因為本店座位真的很少一下就訂滿了阿~~

 

樂座爐端燒  熱河店
04-2238-7739
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營業時間:17:30~24:00 只收現金

 

崇德店
04-22410896
臺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06號(近崇德國中、崇德路原燒)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游朵拉..啦啦啦~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月光杉林」廚房
  • 輕鬆自在的享受香氣四溢的美食,真是樂活又逍遙呀!很棒的美食分享,感恩!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