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整個連續假期現在終於願意來寫了..但內心還在捨不得連續假期的結束*哭*

上禮拜六早晨還下了點雨..坐上姐夫開的車之後天氣開始放晴..跟去年一樣的晴空萬里在宜蘭熱情的迎接我們..一邊坐車一邊就跟阿如說..是你爸顯靈在保佑我們ㄏㄡ..每年到了要去看他的這天往往都是熱死人的大晴天..去年大家還熱到忍不住在宜蘭的菜市場裡買了涼快的衣服來穿..記取去年教訓的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穿的可涼快了^^

到了宜蘭xx市場後(我去了兩次還不知道菜市場名也不知道菜市場到底在哪裡)..我們馬上奔往去年念念不忘的芋頭粿攤跟燒玉米攤..買了一大盒粿跟將近20根的水煮玉米之後..又去熟食攤買了7食物(這時大家感覺苗頭不對..有買太多的感覺)..後來魏媽又趁我們不注意本來只說去自助餐店買白飯..結果又多拎了4大盒便當回來..想讓魏伯一次吃夠本阿!!!

拎了滿手的東西到達福園已經快中午了..從舅舅家借來的一張桌子外加在福園張羅來的兩張桌子..我們滿滿的擺了三桌子的東西才罷休阿~~



這桌都是魏伯愛吃的零食點心..都是阿如去買的唷!!


另一桌就是水果跟飲料..今年大家終於記得要買飲料給魏伯喝了^^



大人準備拜拜時二寶就坐在一邊啃玉米..看他們兩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果真遺傳到爸爸愛吃玉米的基因(因為方爸爸剛剛才在一邊啃完)..


看完魏伯之後我們把東西帶到舅舅家當午餐吃掉..因為難得陣仗這麼大的出遊..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在宜蘭四處走走..於是我們選了適合小孩奔跑卻會把大人累死的"羅東運動公園"作為炙熱午後大家消耗體力的地方..

明明不用走階梯就可以到的地方..卻因為小孩已經一馬當先的衝到最頂端..於是我們這群婆婆媽媽只好硬著頭皮走..



超級大的操場~~~


二寶馬上在草坪上撿起枯樹枝玩耍..大人則在一邊啃明明不餓卻因為提著感覺太累贅的玉米..



軒寶一手拿著樹枝..另一手還要貪心的拿著姨婆剛剛送他的玩具金剛..



二寶開始狂奔在草坪上..


咖啡在一旁看著兄弟兩上演打架戲碼..


別跑~



有小孩的夫妻真的很沒有自己的時間..趁小孩在玩趕快照張甜蜜照吧~(但手上還是拿著雜七雜八的東西跟歐巴桑一樣><)



我的媽阿~漢寶在草坪上有夠可愛的回眸一笑..今天漢寶超上相!!



明如阿姨叫我拍的剪影..其實就是背光照啦~效果還不錯ㄟ^^
可以稍稍看出漢寶可愛的表情..軒寶就不知道在忙什麼了~~



一家四口~
漢寶今天實在有夠帥氣可愛ㄟ!!連剪影的pose都超棒..



下午兩點多的太陽好可怕~~~~



拜託軒寶站在石頭上給我拍一張..今天方媽媽看到有我可以幫忙揹超重的相機..開心的閃到無敵遠的地方..還一直指使我去幫小孩拍照~~

軒寶怎麼拍都要找他的玩具一起..


這個戲水區其實不能在水裡玩只能在石頭上跳來跳去的..但二寶一附很想玩水的樣子..



於是婆婆就開始想教他們如何在石頭上跳躍..率先走到中央..



接著阿如也邁開步伐..走到一半還想騙咖啡一起過去..



不斷的哄騙咖啡..
(咖啡os : 等一下我掉到水裡妳就知道)


已經走到對岸的阿如..這張照片應該是我不小心在看到咖啡落水後按下快門拍到的..阿如驚嚇的表情~

是的..咖啡在壞主人的威脅加利誘下真的有跳上石頭..可惜牠涉世未深不知道石頭會滑也沒看準..一個不注意"撲通"就掉到水裡了..牠自己也被嚇了很大一跳..所以衝回岸上時有點扭到腳..所幸魏媽拉一拉之後就沒事了..

但聽說魏媽跟阿如昨天才幫咖啡洗澡..這下好了吧~~又要去洗一次*幸災樂禍*


咖啡表演完之後換方家男丁上場..爸爸正一步一腳印的教二寶踩石頭..



二寶捉到訣竅開始很開心的在石頭上玩耍..



攝影師很辛苦..所以硬要他們停下來給我拍一張..果真沒一個人看鏡頭的!!!



這張跳躍照太成功!!!!他們兩怎麼那麼可愛阿~~~



遇到大石頭不知道怎辦..爸爸趕緊來救人..



軒寶一個人走到大石頭上..結果另一個石頭好像離很遠腳搆不到..於是坐在石頭上想辦法..



伸出一隻腳試試看..(噗..這個動作太好笑了~~~~)



主題: 父子情深



後來爸爸有去救軒寶..不過軒寶好像還是踩到水裡了..所以現在正在把腳上的淤泥拍掉..



玩累了之後要去洗洗腳..旁邊不遠處剛好有地方供水..打開水龍頭之後二寶先是在一邊觀看..



謹慎的哥哥先伸出一隻腳試試看..弟弟則繞著外圍走..



弟弟跑去想把水扭大..



哥哥還是持續只伸一隻腳..弟弟已經在一旁躍躍欲試了..



軒寶終於忍不住直接衝進水裡啦~~~
漢寶還是繼續待在外圍..果真是個性相當不同的一對兄弟阿^^



因為今天全員出動沒有人可以照顧咖啡..愛咖啡如命的魏媽只好把牠一起帶出門..咖啡脖子上戴的小披肩可拉風了..走在公園裡還有人說他可愛咧~~~



阿如這時被魏媽指使去跟咖啡玩..大熱天的穿那麼熱還要跑在草地上..養狗好辛苦~~~



遠遠的叫咖啡..



跑~~~



坐在一邊乘涼的魏媽..



上相的漢寶被阿姨抓來拍照..長大之後真的很難抓..就算抓到了表情都很勉強..唉..



所以就媽媽跟阿姨來拍一張好啦~~阿姨今天突發奇想把劉海旁分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看來短時間內應該可以用這個造型登場*^^*



漢寶突然走過來拿了一顆松果(這叫松果吧?還是叫什麼????)來獻寶..於是我們馬上充滿興趣的說要幫他拍照..
阿如這張拍的超好!!這種技術要我來就拍不出來><



帥到不行~



用一張被蟲咬的一個洞一個洞的樹葉當作羅東運動公園的ending吧~阿姨跟媽媽已經快要中暑了!!馬上緊急打電話給宜蘭通盈盈姐詢問附近吃冰的地方~



盈盈姐介紹我們去吃宜蘭很有名的"冰雪"..她大力推薦"牛奶布丁雪花"..因為沒有地圖又對宜蘭不是很熟..我們一路問了好多人才找到~~



軒寶假裝很認真的在看菜單..



三代同堂阿~~



到底什麼時候冰會來??



冰雪裡位置幾乎都坐滿了..



變形金剛跟menu合照一張..冰雪最有名的應該是雪花冰..它的雪花真的很綿密好吃..盈盈姐說台北沒有這麼好吃的雪花冰喔!!



順時鐘方向為 花生布丁雪花冰..牛奶布丁雪花冰..草莓布丁雪花冰跟花生巧克力雪花冰..
我跟阿如都覺得花生雪花冰超好吃!!花生味道超香..單吃都覺得好好吃~~
方媽媽則是偏愛牛奶雪花..她覺得比較不甜..吃起來比較清爽..
方二寶則是埋頭猛吃有巧克力口味的花生雪花..吃到都不裡大人了..
草莓雪花是我點的小地雷不推薦給大家..算是四種口味裡最不特別的..
一盤雪花冰40-50元不等..



圖一 : 我一個人吃完沒問題!!


圖二 : 什麼..你不相信?!


圖三 : 看我的厲害~~



吃完冰的大夥明顯有變的比較輕鬆..走進羅東夜市旁的公園前方媽媽發現了撈魚攤..於是二寶展開了快樂的撈魚活動..



撈完魚之後馬上又精力充沛的衝進公園裡玩火車..小孩的力氣到底都從哪裡來的??



魏媽..阿如跟我..還有咖啡的屁股:p



最後回家前因為要幫魏媽護送盆栽回石碇..於是我們又順便到山上晃了一下..二寶一聽到要回山上開心的眼睛都亮起來了..一到山上軒寶馬上帶我們去看他住山上一個禮拜的壁畫傑作~~

軒寶真的很有畫畫天份..竟然可以把圖畫的那麼複雜又色彩鮮豔!



這兩隻是魏媽做的鳥喔!!栩栩如生的樣子好厲害阿~~給魏媽拍拍手啦!!



吃完簡單的晚餐我們就回台北了..

每年清明節前都是我們去看魏伯的日子..希望不管兩年後..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我都能繼續跟大家去看魏伯..讓魏伯知道我們一直都很想念他^^

p.s. 方媽媽..結果寫完發現根本就在幫你兒子們作特輯ㄟ!!從頭到尾我們的照片五張不到..

      我真的很愛他們ㄏ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