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們三個小毛頭把食物都放到桌上有空看看大人在做什麼時..就發現這三個老頑童竟然開始在生火..而且還一付不讓我去叫三伯拿瓦斯槍來助陣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樂的在一旁看好戲~~

DSC00005_nEO_IMG

 

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游媽生火ㄟ..山上的魔力不是蓋的~~過年時媽媽跑去放沖天砲已經讓我津津樂道好久..這次竟然又興致盎然的跑去生火..很酷!!

 

DSC00006_nEO_IMG

 

火一直生不起來..
急性子的游爸怎麼可能受得了..親自下海蹲出一個"ㄆㄧㄠ ㄆㄟˋ"的姿勢後接手生火..

 

DSC00009_nEO_IMG

 

火還是生不起來..
最後我受不了衝去三伯家求救..就看著三伯帥氣的拿著火力強大的瓦斯槍走到推車旁"轟轟轟"的噴起火來..
本來以為馬上可以看到木炭燒起熊熊烈火..沒想到這袋木炭是劣質品一直無法燒出批哩啪拉的聲音..所以三伯足足在椅子上噴了十幾分鐘的火才成功讓木炭點著..

 

DSC00013_nEO_IMG

 

後來我們的火就一直旺到只要忘記翻面馬上就焦的命運..........

 

DSC00011_nEO_IMG

 

這次烤肉大會參與的人數太少..忙著烤肉塗醬的我們壓根沒時間拍照..最後只有一張錫箔紙給大家聞聞香啦~~

 

DSC00016_nEO_IMG

 

阿如特地幫我買的啤酒..我覺得好喝又順口喔!!不會太苦也不會太澀..口渴的我咕嚕咕嚕就喝完一杯真過癮~不能喝啤酒的柯凱西也忍不住喝了半杯最後起酒疹..實在喔~~

 

DSC00024_nEO_IMG

 

特地交代游爸從市場買柳葉魚上山烤..肚子裡滿滿的魚卵配上烤的香酥的魚身..好吃!!
但由於柯凱西烤肉經驗不足..一開始柳葉魚都黏在架子上粉身碎骨..我們只好趕快拿錫箔紙出來救柳葉魚..

 

DSC00017_nEO_IMG

 

粉身碎骨的柳葉魚跟完好如初的柳葉魚..
請叫我烤肉達人!!

 

DSC00022_nEO_IMG

 

我們其實真的買的不多..但因為開烤之前大家都才剛吃了東西於是戰鬥力大減..有1/3的東西都冰到冰箱去了~~

 

DSC00023_nEO_IMG

 

才剛吃飽三伯就摘了一整桶的李子回來..本來還在喊飽的游爸游媽馬上湊過去挑了幾個來吃..問他們說不是很飽嗎怎麼吃得下..竟然還回我說吃水果是幫助消化ㄟ..缺~
聽說這個李子不酸很好吃..游媽還傳授柯凱西挑李子的方法就是挑蟲子咬過的吃..這樣才甜喔!!果然薑是老的辣..柯凱西拿了游媽幫她挑的那顆李子直說很甜..但後來自己挑就沒那麼甜了..
不愧是果農世家出生的游媽阿!!!

 

DSC00021_nEO_IMG

 

吃飽飯游爸游媽就匆匆趕回山下赴約..
本來說下午就要回去的我們因為柯凱西眼神散發出她想再住一晚的渴望..所以我們就決定留下來~
吃太飽的我們帶著柯凱西去笨琦家走走..出發前看到魏媽種的石蓮花開的有夠茂密..石蓮花汁現在不是很紅?這個打起來應該有好幾杯的量吧!!

 

DSC00026_nEO_IMG

 

長的超級好的石蓮花..

 

DSC00027_nEO_IMG

 

上個月我慶生時就是在這條小徑上看螢火蟲..那時因為太暗所以沒辦法讓大家知道這裡的樣子..趁白天趕緊來拍一張..

開滿小花的小徑很漂亮呢~

 

DSC00029_nEO_IMG

 

二伯家種的空心菜..要不是阿如跟我說這是空心菜..我熊熊走過去還認不出來ㄟ!!

 

DSC00032_nEO_IMG

 

柯凱西一直嚷著要到笨琦家的游泳池游泳..還好現在池子裡養著魚..不然我想柯凱西已經跳下去了!!

 

DSC00034_nEO_IMG

 

石碇山上種的茶很好喝..但種茶是一件十分辛苦的工作..我們剛剛還看到年紀已經很大的大伯母在細雨裡緩緩的看顧著茶園..
柯凱西實在太有鄉下人純樸天真的表情..於是忍不住每一個景色都派她去當主角~

 

DSC00040_nEO_IMG

 

這是鄰居的祖厝..只要有第一次來山上的客人都會被帶到這裡看看..這間古厝保養的很漂亮..雖然沒有住人不過聽說屋主每年都會請人來打掃跟修剪花草..

我正在探頭探腦的樣子~~

 

DSC00038_nEO_IMG

 

柯凱西也在探頭探腦~~

阿如你偷拍的ㄏㄡ!!

 

DSC00039_nEO_IMG

 

很久沒亮相的撒嬌界大師魏咖啡..在草叢裡都快看不見身體了~

 

DSC00037_nEO_IMG

 

晃了一圈回來後我跟阿如繼續看電視..太晚睡太早起的柯凱西就掛在沙發上補眠..一直到傍晚說要上山找我們玩的笨琦果然不甘寂寞的穿著雨衣飆著小50出現..有年輕!!
除了我們交代的牛奶外..許久不見的大心肝琦終於又找到機會發揮她亂亂買的精神提了一大袋的食物上山要大家一起墮落..滿滿放了一桌的順成麵包跟謝老三魯味讓我們連晚餐都省了!!

 

DSC00041_nEO_IMG

 

竟然還買了貴死人的美珍香肉乾~~~
陳笨琦你發財了ㄏㄡ!!

 

DSC00044_nEO_IMG

 

另外還有阿如特地買給我的魷魚絲..這個魷魚絲很特別是用小管做的..有別於一般魷魚絲一絲絲的口感..小管比較扎實而且不太有絲..圓圓一根吃起來帶點Q度..忘記拿來配啤酒有點可惜阿!!!
聽說一包要兩百多塊..阿如..我真的沒有在吃這麻好的東西ㄟ~~謝謝你啦^^

 

00018_nEO_IMG

 

這也是特地買來孝敬我的毛豆..我們這兩天吃東西的range放的可開了ㄚ..................

 

00014_nEO_IMG

 

照慣例晚上連續看了兩部片子後天已微亮..看到天開始泛白時我們都要嚇壞了..東西收收趕快滾去床上睡覺時已經五點..人生阿..........

----------------------------------------------------然後天就亮了-----------------------------------------------


早上起床後魏媽跟阿如討論著要怎麼把客廳改造..魏家人最愛把房間裡的家具搬來搬去了..每年過年後我到阿如家都會熊熊認不出客廳或房間..明明家具都重的要命為什麼要一直搬呢??我始終搞不懂阿!!
不過總之我們就開始幫魏媽搬客廳了..


笨琦一邊幫忙一邊耍寶中..

 

DSC00045_nEO_IMG

 

很久沒用自拍功能強大的Sony F77自拍..就來個大合照吧!!
只能說自拍對攝影師跟站前排的人來說真是太犧牲了...........

 

0051_nEO_IMG

 

魏媽為了防止我們這群工人因為不想搬東西而偷偷騎車落跑..於是煮了一桌好料留住我們的胃..
前一天聽到我嚷著要吃地瓜稀飯的魏媽..今天中午馬上燒燙燙端出一鍋大的嚇人的稀飯..真是好久沒吃地瓜稀飯了呢*滿足*
另外幾道菜就是荷包蛋..韓氏炒洋蔥豬肩肉透抽(-->名字好難取)..紅燒豆腐..煎魚..特製醬瓜..還有我最討厭的絲瓜跟我最愛的竹筍湯~

 

DSC00048_nEO_IMG

 

酒足飯飽之後本來要繼續整理客廳的我們..因為吃飯時阿如一直說她看笨琦每天把頭髮綁起來看到很膩了..所以強力說服笨琦給魏媽剪頭髮..耳根子軟的笨琦當然只有乖乖坐下剪頭髮的份啦~~

這表情也太好笑了!!

 

0052_nEO_IMG

 

喀嚓喀嚓沒多久..笨琦就搖身一變變成帥氣小男生啦!!
剪完時看起來還怪怪的..但其妙的是下山前化了妝後整個髮型馬上跳出來..時尚的要命阿!!
是個適合極度怕熱的人剪的髮型~

 

笨琦新髮型

 

笨琦剪頭髮柯凱西也沒閒著..像一個調皮的小孩一樣又不知道去哪裡摘了一條長呼呼的菜豆過來獻寶~

 

0058_nEO_IMG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敵不過魏媽的怒吼趕在下大雨前把客廳佈置好了~~
光是排這幾個甕就花了我們好久的時間..魏媽說要把她做的陶藝品都放在上面..

 

0065_nEO_IMG

 

要不是開民宿太累太麻煩..在石碇開一家可以賺錢的民宿也挺不錯的.......

 

0066_nEO_IMG

 

滿櫃的陶器..
我們都笑魏媽萬一地震的話到底要怎麼救這一整櫃的東西咧??

 

0064_nEO_IMG

 

好啦..兩天兩夜的石碇養豬之旅就在禮拜天的傍晚結束了..雖然我們後來又去景美夜市繼續吃..不過還是不要拍照讓自己記得這兩天有多放縱比較好........
歡迎大家一起報名到石碇玩喔!!如果有車是最好啦..這樣我們就可以搭順風車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