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新公司的E先生幸運跟到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雖然只補助了一千元的午餐津貼..不過在我們精心的挑選下一毛都沒花到就吃的飽飽的呢! 

這天的行程是中午到小白宮附近的淡水河邊吃飯..吃完飯後就自由活動..許久沒有去淡水的我雖然當天落枕還沒好還是相當開心..在淡水跟小舫混過一年多的我跟小白宮這一帶很不熟..更遑論知道淡水河邊這家餐廳啦!

淡水河邊前身為30年代建造而成的英國副領事館官邸..
室外的座位看起來很舒適..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很想坐在外面用餐..

坐在外頭可以遠眺觀音山跟淡水河..不過因為房子越蓋越多所以視線被擋住不少有點可惜!

幾乎都是E先生公司的員工..除了一人一份主餐之外還有小型沙拉吧..提供一些前菜..飯後點心及水果..
如果是坐在外頭這一區靠落地窗的位置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飽覽室外風景..採光很好感覺很舒服..

但我不得不說食物有待加強..
因為我拿的實在太少所以接下來兩盤都是E先生拿的..除了盤子上方的炸物(一個很像炸馬來糕甜甜的..一個就像炸黑輪)好吃之外..其他都很普通..

炒米粉的溼潤度還不錯..但因為是南瓜米粉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奶酪外表比口感好..唯一我吃比較多的就是起司蛋糕..
生菜沙拉的沾醬不怎麼好吃..菜的新鮮度還可以..水果有吃到多汁的西瓜..提供的飲料有玻璃罐裝的雪碧、可樂及紅茶..

點主餐一人會有一碗湯跟一份麵包..
南瓜濃湯味道很奇怪..沒有南瓜的香味芶芡又太重..放在上面的黑色麵包潤潤的不酥..我喝一口就放棄了..

洋蔥清湯感覺是將洋蔥切絲後丟進湯裡滾幾下灑上不好吃的起司之後就送上來..一樣是一口.........

我點的碳烤美國雪花牛排NT560元..
還好主菜的表現還不錯..不然我可能要餓著肚子去老街吃東西了..
除了一大塊牛排之外還有蒜片、燙花椰菜、玉米筍跟紅蘿蔔..旁邊那暗紅色的是一種醃菜不是很討喜..

雪花牛排雖然吃起來像里肌肉但還好肉質算嫩調味也還不錯..栗子香甜好吃..切了一半給E先生吃份量都還夠..

E先生點的青醬墨魚義大利麵NT420元..如果是自己出錢來吃我會覺得420元太貴了..
貝殼造型的盤子很可愛E先生很喜歡..

麵雖然很晚才上桌不過看在它冒著熱氣的份上我們就不抱怨了..
青醬很濃郁麵條的硬度也適中..墨魚的口感及份量都還可以..灑上的杏仁片有增添口感的效果..這道菜算是今天覺得最好吃的東西!

結束了淡水河邊的用餐我們回到小白宮參觀一下..在淡水混了好幾年的我竟然不知道有小白宮這個地方..一定要來看看搭!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一個售票亭..要進小白宮需付門票40元..

那天我們進去時裡頭的工作人員就跟我們說憑發票可以免費入場..於是我硬是撈出了兩張發票給售票口的人..不用錢的活動我最喜歡啦!這個優惠一直持續到12/31..有興趣的人可以帶著發票前往唷!

淡水海關稅務司官邸(真理街15號),俗稱小白宮,是炮台埔一系列洋樓建築中最早建蓋的史蹟,鄉土史學家周明德在海天雜文一書中記載,小白宮建立於1870年, 也就是馬偕來台灣的前兩年。

小白宮是一棟殖民地式建築。殖民地式建築之特徵有抬高地基、四周有類似迴廊之 Verandah(涼台)的設置、落地門窗、煙囪等等。涼台的設計佔建築面積很大的比例,形成另一種型態的生活空間,與僅為增加建築面積之Balcony(陽台)設計不同,因此這種擁有大面積的Verandah的殖民地式建築又稱為Bungalow(涼台殖民地式建築)。

 

後來日漸荒廢的小白宮於1996年曾一度被財政部報廢準備拆除建大樓。經淡水地方人士、團體、學者、專家,發起「小白宮搶救行動」,終獲內政部回應,於民國八十六(1997)年,評定此棟官邸具有歷史意義,在建築上也具有其獨特的價值,而定為第三級古蹟(今縣定古蹟)。

 

                                                                                    資料來自 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小白宮簡介

 


我個人有被小白宮的外觀所吸引..沒想到半山腰上有這麼漂亮的建築物..

雖然那天的天氣不夠好..不過整理的乾淨整齊的花園走起來還是很舒服..

這裡應該就是涼台了吧~

小白宮的前方有一個木造的看台..可以從這裡拍攝不同角度的小白宮..

這個位置有好多帶重砲的人卡位..輪到我們拍時就請手持重砲的其中一位先生幫我們一下..取景還不錯吧~

R0017446.JPG

 

這個看台比淡水河邊更能清楚的眺望淡水河跟觀音山(很久沒放這麼大張的閃光照了..放來閃大家一下:P)

小白宮裡的郵筒小小一個很可愛~

最後附上淡水河邊網站上的地圖..文化國小旁邊就是有名的文化阿給..我們路過時排隊的人潮只能用強強滾來形容..要不是我已經吃飽了也好想去排隊買一份來吃..

圖片1.png

以後還是要空腹逛淡水比較好玩..吃完午餐的我們除了在老街買了一杯飲料解渴之外就打道回府了..實在是太可惜了ㄚ!

淡水河邊
02-2625-6345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15號小白宮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