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禮拜五去陽明山採海芋的行程..緊接著禮拜六一大早我跟游弟就載著游爸游媽直奔金山有名的五路財神廟拜拜..早就耳聞這間財神廟很靈所以想來乞求神明保佑我賺大錢..不過看來我跟神明溝通的能力不是很好..擲杯竟然擲了好幾次都沒有杯讓我緊張的半死..後來還是在廟方人員的幫忙下才順利求得一個財寶袋..跟神明講話果然是一件很難的事阿@@

拜拜完我們立刻驅車前往金山老街逛逛..去之前爬文發現只要到中午用餐時刻整個老街就會被擠的水洩不通..非常害怕塞車及人擠人的我們不到十點半就走在老街上..這時的老街還空蕩蕩的呢!

R0020236.JPG

這個軌道運球的小玩意兒吸引了游爸的注意..看他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的..

R0020235.JPG 
只有幾百公尺的金山老街一下就逛完了..游弟說他第一次逛到這麼少人的老街..通常光是從頭擠到尾就花掉半個多小時..我們今天大概十分鐘就走完了..沒有人的老街逛起來真舒適~

來金山不吃吃有名的鴨肉怎麼能回家呢?!這家鴨肉攤生意好到在老街上有三四間店面供人用餐..店門口會標著號碼做導航之用..看到裡頭有空桌就儘管走進去..
而且來吃過的人都知道這裡採全自助的用餐方式..菜可是要自己到廟口去端回位置上的..

R0020250.JPG 
正端著菜的路人甲剛剛好被我清楚的拍下來!

R0020251.JPG

我們坐下時才中午11點整間店面就已經坐滿了人..不曉得大家是來吃哪一餐阿!
後來我們一邊吃一邊慶幸早起是對的..等我們吃完準備離開時一樓的店面已經一位難求了....

R0020241.JPG

話不多說立刻來介紹今天的菜色~
這盤炒麵是兩人份的..味道就跟吃一般熱炒店或海產店的一樣..充滿大火快炒的豪邁氣味..

R0020244.JPG

這一盤高麗菜好好吃!游媽眼明手快看準了剛盛上盤子的熱菜..爽脆的口感只有大火快炒才表現的出來..家裡都炒不出這種美妙的滋味阿~

R0020237.JPG

這一盤豬肚..甜豆及玉米筍的組合還ok..我比較想吃後來隔壁桌拿回來的薑絲大腸..看起來好好吃!

R0020238.JPG

大家看到這個酥捲應該覺得它是冷掉的..這種廟口類似辦桌菜的炸物通常都是炸好放著等..沒想到游媽再度發揮她主婦的嗅覺拿了一盤熱呼呼還冒著煙的炸酥捲回來..
這個裡頭有蝦碎肉的酥捲很好吃..材料實在沒有填塞過多麵粉在裡頭..是吃得到料的酥捲喔!

R0020239.JPG

游弟大推的滷筍子果然好滋味..厚實肥嫩又多汁的筍子我超愛搭!每一片都大到得把嘴張很大才吃的進去..吃起來超過癮的~~

R0020240.JPG 

最後這是1/4隻鴨肉..
雖然只有1/4但千萬不要小看它的分量..我們一家四口吃起來措措有餘說!
帶著咬勁的鴨肉肉質肥美..不像有些鴨肉吃起來又乾又澀..鴨皮部份散發著鴨油的香氣..金山鴨肉果然還挺好吃的呢!

這一餐我們結完帳是NT680元..連游爸跟游媽都頻頻說便宜..這裡的食物真的很適合全家聚會或朋友出遊時結伴來吃..可以點的菜色又更多了~

R0020242.JPG 
3號的鴨肉店面前有一個婆婆賣著金山有名的地瓜..吃飽飯心情很好的游媽說要把身上的1000元花完..就開始在攤位上挑起地瓜來..

R0020248.JPG  
金山的地瓜都又大又肥..紅肉..黃肉跟紫肉的芋頭蕃薯婆婆都有賣..游媽一邊挑游爸就一邊教授我如何挑到好吃地瓜的秘訣..
秘訣沒有太難..就是要挑形狀完整沒有彎來彎去長的歪七扭八的地瓜比較好..還有發芽的不能挑..我只記得醬啦~

R0020254.JPG

游弟趁游媽挑地瓜時迫不及待的跑到隔壁攤位買了一碗拔絲地瓜..
金山的地瓜果然不是蓋的口感好綿密..完全沒有那種吃起來裡頭有一絲ㄧ絲纖維很難吞下肚的狀況..而且水分充足..雖然沾黏的麥芽糖衣不甚理想..但我們一家還是吃的相當開心..

游家人很少一起拍照..這張離開老街前的照片可以證明游弟真的是游爸生的阿!!!
游爸跟游媽的表情也太逗趣了點~~

R0020255.JPG

這次嘗試了帶游爸游媽出來半日遊..雖然一開始發生了認錯路的小插曲..不過旅程總算是順利完成也看到他們兩老的笑容..
提醒要出遊的大家還是早點出門比較好..我們12點離開金山回台北時看到往金山方向的車潮多到咂舌..東北角的風景區也漸漸出現了車潮..那時我們相當慶幸自己沒有賴床早早就出門趕在開始塞車前把行程走完..

另..許久沒有早起的我那天過的好充實..原來早起會讓一天變的那麼樣的漫長阿!

金山財神廟
台北縣萬里鄉公館崙磺潭村52之2號

金山旅遊網  http://gold.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