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時遇上陰天或下雨天不僅當天的遊性大減連寫遊記都顯得意興闌珊..請各位看倌耐著性子把陰天的舊遊記看完吧~

Day 13  Vienna-國家美術館+百水焚化爐

維也納第一天的行程我們要來參觀國家美術館..這是美術館外的一個女神像..我很遜查了半天查不出她的底細~

DSC04327.JPG

美術館外面有很多穿著華麗服飾的推銷員竟然練就一身好本事會用各國語言跟你問好..他們主要在推銷音樂會的票券..但由於都先用日文或韓文跟我們問好所以我們只好相應不理..想賺我們的錢就先講句中文來聽聽吧*吐舌*

DSC04329.JPG

奧地利國家美術館又名美景宮,由兩個建築群組成,一是1714年建造而成的下美景宮,當時作為歐根親王的夏宮,另一部分是1721年建成的上美景宮,是王室用來舉辦各種盛大節日慶典活動的場所。這座宮殿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巴洛克宮殿之一,目前已經成為奧地利國家美術館。 奧地利國家美術館其中收藏了許多歐洲著名的藝術珍品,其中有古埃及文物、希臘和羅馬雕像、裝飾藝術作品、早期基.督教藝術作品、鐘錶器械等,另外還有文藝復興時期和其他時期種種稀奇古怪的作品。

                                                                                          文字來源請看這裡

所以我們來到的是上美景宮的國家美術館..我有看到其他人在天氣好時拍的宏偉宮殿..
我們不尬意陰天的感覺.......

DSC04332.JPG

我們在進入美術館時運氣相當差..由於事前不知道美術館不能帶大太的包包進去..買完票正準備開始參觀時就被服務人員擋下來要求我們去寄物..寄物一件要付1歐元讓我內心十分不舒爽..而且偏偏還被我看到非常多外國人都背著比我大的包包直闖館內..當下氣的我碎碎念了好一陣子..

DSCF1445.JPG

美術館裡我最愛的是埃及館..因為我對聖經畫作及雕塑品真的沒太大興趣所以看一下就轉到埃及館去了..裡面收藏很多木乃伊跟石棺讓我又害怕又忍不住想看..最厲害的是還看到被包成木乃伊的鱷魚..我想這隻鱷魚可能有救過人還是是國王的寵物..不然幹什麼死掉之後還特地把它包成木乃伊?-->想要去埃及旅遊的E先生看完之後跟我說那是因為鱷魚是埃及人信奉的神祇之ㄧ..名為Sobek的河流守護神..我真是太失敬了!!

235px-Sobek_svg.png  

DSCF1443-20101124.JPG

我們一邊逛博物館一邊看到外頭的雲層隱隱約約透出陽光..本來以為下午應該就會晴天了吧?結果一走出去烏雲馬上又聚攏過來..陰魂不散阿....

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們今天有到維也納的市場買東西吃ㄟ!!!雖然一張照片都沒留下我也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按下影片才發現我們有在這裡買了Kabab吃唷~有熱呼呼食物可以吃的魏媽整個好開心..

我小時候拍video的技術好差..話好多鏡頭好模糊阿~~~

 

維也納除了很多皇宮跟音樂會之外還有ㄧ個一定要認識的藝術家叫韓德特瓦賽..就是大家口中的百水先生..
百水有"奧地利的高第"之稱是個崇尚自然的藝術家及建築師..百水先生非常注重建築物與環境的配合..認為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元素所以水就成了他設計的重點..以不規則的線條及亮麗的色彩建造而成的建築物每一棟看起來都朝氣蓬勃..
早上逛完美術館的我們下午就到維也納近郊的百水焚化爐來一探大師的作品~

做的超可愛的告示牌!

DSC04372.JPG

我們的R1今天因為忘記充電所以只能靠我跟楊小嵐的相機撐場面..還好只是百水的焚化爐不是百水公寓..不然拿著小相機的我就要坐在地上大哭了!

DSC04336.JPG

百水當初是應了當維也納市長的好朋友之邀而設計這個焚化爐..話說焚化爐披上白水設計的外衣後整個好活潑..不看那根高聳入雲端的煙囪..整棟建築物就像個童話故事裡的城堡阿..

金色圓頂是典型的百水設計..揪古椎~

DSC04340.JPG

百水的設計有幾個重點..除了金色圓頂之外還有不規則的窗戶形狀..

DSC04342.JPG

DSCF1454.JPG

每一個窗戶都長的不一樣..
可惜焚化爐裡頭應該很難種植物..不然熱愛植物的百水先生應該早就在裡頭種個十株八株了吧..

DSCF1456.JPG

用彩色的馬賽克拼成的圖案..我們喜歡馬賽克的裝飾..

DSCF1472.JPG

 要是也請藝術家來把台灣的焚化爐設計一下..住在附近的居民會比較開心吧?

DSCF1470.JPG

 彷彿是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蓋的這麼可愛的焚化爐全世界絕無僅有只此一座..

DSCF1475.JPG

焚化爐隔壁的一棟大樓..不知道是不是焚化爐的辦公室(還是蜘蛛人的?)

DSCF1467.JPG

柱子也是百水設計的一大特色..這色彩繽紛形狀不規則的柱子就矗立在停車場的外頭..

DSC04375.JPG

攝影師的ㄍㄟ西沒電所以照片就比較多..看來還是不要當攝影師比較有上鏡頭的機會..

DSC04373.JPG

 硬是要裝可愛有沒有..四年前還搆得著年輕的邊*顯示為年華老去*

DSC04377.JPG

 連停車格都要畫的那麼逗趣..我也想把車子停在扭扭扭的格子裡~~

DSCF1477.JPG

版主很隨性所以這張突然出現的照片我也忘記是哪裡拍的..只是要跟大家推薦去歐洲一定要買陶瓷品回來好嗎..這三隻小象有沒有很想拿歐元出來跟店家換..擺在房子裡一定很可愛溜~

DSC04393.JPG

  
然後我們這天就在這麼乾的行程下結束了..
什麼?這麼短為什麼不跟明天的行程併在一起寫?因為明天的百水公寓及熊布倫宮照片很多沒辦法併阿~
版主好想趕快把維也納寫完說..........


維也納國家美術館
上宮
Add: 3. Prinz-Eugen-Str. 27
乘電車D在Schloss Belvedere下,電車O 、公交車13A 在南火車站下
Open time: 10:00-18:00 daily

下宮
Add: 3. Rennweg 6a
 乘電車71在下宮下車
Open time: 10:00-18:00 daily

全場門票:12.5歐元,持維也納卡可享受10.50歐元票價
上宮門票:9.50歐元,持維也納卡為8.00歐元
下宮門票:9.50歐元,持維也納卡為7.50歐元


百水焚化爐
地鐵U6線或U4線至 Spittelau 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