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一家鼎鼎大名的蜜麻花專賣店叫做今日蜜麻花..版主我本人因為對於這種黏在牙齒上的東西沒啥興趣所以一直沒有發起過團購..這趟台中行Ashley說她想買買這家店的杏仁香片覺得說不定跟香港的美心杏仁酥吃起來味道差不多(實際上差很多)..所以打電話詢問過店家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後我們就放心的驅車前往..而且因為蜜麻花實在太火紅所以我打去時店員都還沒等我問完她就快速的說今天的蜜麻花已經賣完囉..還好我們這次的主要目標只是杏仁香片..對於有沒有蜜麻花倒是沒有很在意-->是說在意也買不到啊!

今日蜜麻花位於一條非常低調的巷子內..因為我們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卻因為巷子太小沒注意還一度開過頭..但等我們開到中興七巷前看到巷口指標下的那行字..就開始懷疑他到底是希望大家找不到還是希望大家找到了?

蜜麻花.jpg

中興七巷是條只容得下一台車進來的安靜小巷弄..就算想臨停都會被按喇叭的那種..所以如果有要現場排隊或是取貨的還是停在外頭馬路上比較好..

DSC00403.JPG

一進門就看到門口的紙箱上貼著一張告示..每個星期一到六下午一點半開賣..可以到現場排隊買蜜麻花但是每人限購十包..當天現場的阿姨跟我們說早上十一點就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
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國中以下兒童不算"這條..所以是很多媽媽帶著小孩來排隊想湊人頭嗎??

R1046601.JPG

店裡頭的工作人員不斷製作著我們買不到的蜜麻花..我們試探的問了一下如果現在訂什麼時候可以拿?阿姨說自取的話五月..貨運的話要到六月才能到貨..真是還好我對蜜麻花沒興趣阿~~

DSC00407.JPG

除了蜜麻花之外店裡頭其實還有販賣著芝麻香片、花生香片跟百香巧果..當然還有我們這趟來的目的杏仁香片..
杏仁香片一包100元..阿姨說其實就是用蜜麻花的原料做成的只是上頭灑了杏仁片..我個人試吃後的感覺是稍微會黏牙..但麥芽跟杏仁都很香不會太過甜膩..我有買了一包意思一下結果全被游媽跟游爸當零食吃掉..問他們好不好吃都跟我說還不錯!

DSC00404.JPG

離開今日蜜麻花之後我們興致高昂的要去阪神本舖長崎蛋糕訂貨..一邊走一邊還在想到底要買多少錢的又要買多少條..還沒想完我一走進店裡小姐就說明天只剩下一兩條的數量可以預訂..驚的我決定先退出門外跟大家商量之後再做決定..緊接著Ashley再走進店裡詢問..沒一會她走出來說預訂了兩條330元的蛋糕明天下午一點半取貨..然後我們就相當落寞的離開了..

我們其實想訂個十條八條載滿一整車才要回家ㄟ!!!!
總之阪神本舖長崎蛋糕的訂貨模式總是讓我們摸不透..因為隔天我們去現場取貨時又發現現場訂竟然只要等一小時就可以拿貨..大概是預留了當天現場取貨的數量..但不能在前一天我們問時跟我們先知會一下嗎......

抱怨完畢!
拖著沉重的心情讓我們在經過王記菜頭粿時想來點食物撫慰受創的心靈..這家菜頭粿我已經寫過好多次是我們每次來都要吃的小吃..今天因為來太晚菜頭粿已經賣光只剩糯米腸可以點..但厚實又充滿香氣的糯米腸也是超好吃搭~

IMG_0068.JPG

天氣太冷喝一碗熱湯實在很舒服..綜合湯的湯頭一樣一級棒..隔天我們來拿蛋糕時又忍不住買了一碗喝(還買到了菜頭粿~~)..

IMG_0070.JPG

捨不得拋下蜜麻花跟王記菜頭粿只好專門為他們倆開一個極短篇..
台中的食記實在太多篇了阿阿阿阿阿*抱頭滾*

 

今日蜜麻花
04-2305-2099
台中市中興街中興七巷
12(中興街173號巷口
)   

王記菜頭粿 
04-2242318 
台中中正路與三民路交叉口(第二市場)
營業時間: 07: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