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多又多的今年對上班族安排短期旅遊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只要請個兩天假就能在外頭遛達五天實在很不錯..於是我跟E先生卯起來尋找出遊的地點..繼澎湖海島行之後..我們這次要出發前往最近又夯又熱門的菲律賓長灘島..這可是我跟E先生交往兩年多來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出國說

這次的長灘島因為沒時間做功課所以我們選擇跟旅行社買機+酒的行程..本來以為這樣比較輕鬆不過還是在選擇旅館時花了好一番功夫..
我們搭乘6/2菲律賓航空直飛到Calibo機場的班機..一早就到一航廈的我們發現航廈裡竟然有"觀景電子圖書室"這麼有趣的地方..

R1047834.JPG

嶄新的圖書室有ipad可以玩ㄟ~~
如果對停機坪上的飛機在做些什麼事有興趣..還可以透過形狀可愛的玻璃看到唷..

R1047835.JPG

我跟E先生都忍不住坐下來玩了一會兒ipad..

R1047837.JPG

R1047833.JPG

正在上face book想打卡..但跟打卡功能很不熟的我一下子找不到在哪裡@@

R1047843.JPG

比起iphone..ipad的鍵盤真是好大阿~

R1047844.JPG

玩了一下我們就聽到廣播在趕菲律賓航空的乘客登機..
因為很興奮所以兩個人在飛機上都沒什麼補眠..而且因為E先生剛好坐在窗邊我們才得以拍下這麼漂亮的景色!!

DSC_0011.JPG

白色的雲朵實在太太太像棉花糖..可愛到我們一連按了好幾次快門..
這藍天白雲為我們揭開了長灘島連續五天的好天氣..老天爺總算把在澎湖欠我的陽光還給我了!

DSC_0012.JPG

DSC_0013.JPG

快到機場前E先生說他看網路上有部落客在飛機上拍到長灘島的全貌..於是我們眼睛眨也不敢眨的注意著大海上的景致..
結果竟然真的被我們看到了!!!!
這長長一根狗骨頭就這麼的躺在大海上..還可以看到那細白的沙灘在島的邊緣環繞著..好漂亮~~

DSC_0016.JPG

 飛機上的視野非常好再加上晴空萬里..我們還拍到菲律賓沿海一帶塊狀的田地..

DSC_0018.JPG

DSC_0019.JPG

然後我們就降落在Calibo機場..一出機艙門我就被迎面而來的熱浪驚呆..怎麼會這麼熱?!!!
下飛機後要用走的進機場內..大家都趁著這個機會跟飛機合照一下..

R1047854.JPG

Calibo機場很小所以通關的地方也非常擁擠還需要將行李箱打開給海關人員看一眼..所以建議搭乘菲航的人盡量將行李打包好..才不會一打開東西都掉出來好麻煩說!
長灘島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雖然已經直飛到Calibo機場但其實還要搭乘將近2小時的巴士經過百轉千迴的山路才能到達港口..在港口搭上螃蟹船10分鐘後就可以踏上長灘島的碼頭..
所以這樣零零總總算起來就等於要花去大半天的時間..等我們真正到飯店check in都是下午五點的事了...
旅行社機+酒的行程裡有包含當地機場到飯店的接送..所以在一片有點混亂但還可以忍受的狀況下我們搭上了旅行社準備的遊覽車..

照片裡是我們當天的領隊..我個人對他的服務態度不是很滿意所以po上來告狀..雖然我們是利潤很低的自由行客人..不過我希望他對待客人的態度可以再好一點..不要我問他個換匯的問題就回答我說為什麼他在機場叫大家換我們卻不換然後轉頭就走..連回答我真正的問題都沒有..

這麼多人的團隊漏聽一句話應該不為過吧?難不成是要整天黏在領隊後面嗎?!更何況那時我們是各自分開去上廁所..

R1047856.JPG

坐了一個半小時彎彎曲曲的山路後我們終於到達乘坐螃蟹船的碼頭..
不管是自由行或是跟團旅行社都有幫大家安排當地的導遊..我們遇到的史黛西跟安琪兩個女生的服務都很不錯..Stacy光是在車上就足足講解了一個半小時沒有停下來過..把長灘島介紹的非常詳細!

螃蟹船是長灘島海上主要的交通工具..螃蟹船兩邊的懸臂是用來平衡讓船不至於在大海上翻覆..還有讓船伕可以在沒有碼頭的情況下把船抬上沙灘..
到達碼頭後會有當地的工人幫大家把行李扛上螃蟹船..一次要給20piso的小費..這小費不太適合省因為要踏上螃蟹船的那片木板很窄船身又不太穩..為了省那一點錢而掉進海裡可不划算!

在這裡領隊又惹了我一次..因為導遊那時請大家在岸邊看自己的行李有沒有被抬上去..但我跟E先生都帶了黑色行李箱屬於非常難認的那一種..我東張西望就是看不清楚自己的行李箱有沒有在上面..這時領隊就說:誰叫你要買黑色的行李箱呢?(記得他的行李箱是亮綠色的)..
當下我氣不過就立刻回了也沒人在出發前通知我們要帶好認的行李箱阿..然後甩頭就走..

只能說還好我後來幾天的行程完全跟他沒關係..不然應該會被氣到七竅生煙吧!!

DSC_0021.JPG

坐上螃蟹船後要穿上救生衣..
我個人覺得救生衣超級熱但又不敢不穿..導致這短短十分鐘因為太熱所以我完全無法跟E先生好好交談.....

R1047858.JPG

好不容易終於踏上長灘島的土地..
在等接送車子到飯店的期間我在碼頭拍下幾張照片..長灘島的天空果然不一樣..藍的發亮..
這個景色已經漂亮到讓我驚呼連連..但這只是長灘島給初來乍到的旅客一點小甜頭而已..之後踏上那著名的白沙灘才是大菜啊!

R1047862.JPG

R1047863.JPG

在遊覽車上導遊就已經告誡過我們菲律賓人是個動作比較慢的民族而且個性純樸腦子不太會拐彎..所以來長灘島就要放鬆心情不要被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激怒..
還好有導遊這番話不然我在等車時就要發怒了..
碼頭旁一字排開的卡車噗噗噗的在大熱天下排著廢氣..我們一邊吸著廢氣一邊等待他們排車次..就看一團人擠在一起一下皺眉頭一下搬行李一下撤行李的..我都很怕在這一片混亂中行李又給運錯了..

折騰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我們坐上了正確的車子行李也好好的在車頂上..終於可以前往旅館了..

R1047869.JPG

這麼狹小的車子內是沒有空調的..還好車窗都是打開的不然鐵定熱死在裡頭..

R1047867.JPG

經過這麼一番顛簸我們終於check in了!!!
接下來就請各位拭目以待我們在狗骨頭上一連串的系列報導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racay 長灘島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