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們看到很多文章介紹著長灘島沙灘上的美麗沙雕..於是我們這次特地在沙灘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為的就是想拍到厲害的沙雕..
有印象的人應該還記得我們為了看聖母礁卻走進海水裡的文章..因為白天的沙灘會被海水淹沒所以沙雕都是傍晚才開始出現在沙灘上..想看的人要記好時間不要太早來喔..

我們一共在沙灘上來回晃了兩天..這是第一天天氣比較不好的時候看到的厲害沙雕..好大一朵花~

DSC_0198.JPG

這個可愛小弟就是把沙雕做出來的人..是不是有夠厲害?!我們拍的時候旁邊還有一個海豚沙雕但沒有可愛小弟做的好看..
海豚沙雕是由另外兩個小男孩做出來的..我們一邊拍這朵大花一邊問他們這花是誰雕的..海豚男孩先是指指自己..後來又指指可愛小弟..我們就把20piso給了可愛小弟..然後順便詢問他可不可以請他跟他的作品拍一張..

在長灘島沙雕是一種藝術創作..我們後來發現他們好像有專門教學的老師會教他們怎麼做..然後這些小孩會以拍照一次20piso的價格幫忙賺取生活費..我覺得這麼繁複的花樣可以用一根湯匙就挖出來給20piso實在很便宜..請大家拍照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鼓勵他們一下!

這小男孩天真浪漫的笑容讓我的心都溶化了阿~~

DSC_0202.JPG

隔天我們在坐風帆之前有點小餘裕所以又到沙灘上晃了一下..計畫走到Friday前再拍幾張照..走著走著遇到這個剛開工的小女孩..我覺得她也好可愛所以直接上前去問她可不可以跟她拍張照..

DSC_0320.JPG

DSC_0324.JPG

我先是給了她20piso..然後她非常可愛又專業的連兩張都是不同的表情..倒是我整個好遜兩張照片看起來一模一樣!!!

DSC_0322-vert.jpg

拍完之後我本來就要離開了..沒想到小女孩突然輕聲細語的問我等等可不可以再回來..她說她可以幫我寫上我的名字在她的作品旁邊..
我承諾她說好阿我等等就回來..於是跟E先生就先離開去拍Fridays..

結果適逢禮拜六Fridays前面竟然在舉辦婚禮整個把那樹枝圍起來(婚禮照片我們之後再補)..沒東西可拍的我們只好再走回沙雕旁..結果小妹看我們回來了很緊張一直加快速度..好幾次挖了又抹掉讓我忍不住跟她說不用緊張慢慢來..

以下是我趁她在雕花時拍到的影片..這麼難得可以拍到小娃兒在做沙雕的樣子..我個人覺得很精采大家有空一定要點來看嘿~~

另..我們一邊拍旁邊一邊有幾十個歐美彪形大漢在打沙灘橄欖球..一個不小心差點就把球滾來小女孩的沙雕上..看的我心驚肉跳差點沒呼出聲來..

  

接著小女孩真的把我跟E先生的名字雕在她作品下面..看到自己名字被雕出來的感覺好妙

 

整個花雕出來後小女孩正在用腳把沙撥開將作品圍成一個圈..

站在沙雕上戴草帽的女生我們推測她就是老師..因為小女孩一邊做她就在旁邊指指點點的像是在教什麼..最後還跟我說歡迎我再多來幾次

DSC_0352.JPG

鏘鋃~屬於我們的長灘島沙雕出現啦~

本來我們想請旁邊的老師幫忙拍照..結果老師示意小女孩可以於是我們就將像機交給她..沒想到她拍的超級好照片超漂亮..我們好喜歡這張照片阿*旋轉*

DSC_0359.JPG

而且這女孩很可愛..幫我們拍了兩張之後自己又對著作品按了一張..整個對她作品很滿意的樣子..然後看到LED螢幕上顯示的照片時還很靦腆的笑了開來..

她真的很會拍照把自己的作品拍的相當好..
如果可以經過良好的栽培..這小女孩會不會變成一個藝術家呢?

DSC_0361.JPG

要離去前我又跟她拍了幾張合照..她這張笑的好開心~

DSC_0362.JPG

我說她專業不是騙人的..前後兩秒鐘她的表情立刻就不一樣..我們拍了兩次每次都覺得好有趣阿~

離開前我又給了她20piso..要感謝她給了我長灘島上美好的回憶

DSC_0363.JPG

f_1931491_1.gif


拍完沙雕我們緊接著要趕去坐風帆..

這是我們第二天在長灘島想坐風帆卻遇到大陰天的時刻..幾乎所有的風帆都停在岸邊沒有人搭..

DSC_0182.JPG

我決定延後坐風帆的時間..這樣出海連夕陽餘暉都拍不到說.....
不過如果只是想坐風帆出海吹吹風..這種天氣最適合了..船家都會自動開出很低的價格帶你出海(我就有聽到一艘500piso的)..連殺價都不用~

DSC_0184.JPG

拍完沙雕的第三天我們一路往風帆聚集的二號碼頭衝去..天氣很好怕來不及拍到夕陽西下的美麗時刻..
是說那沙灘平常走好像沒很遠..時間一趕走起來還真是要人命!還好我們還沒衝到就有人過來喊價..

風帆的價格大概是兩個人 750piso..不過這資料都是去年的所以我們開始殺價時其實就有心理準備不會這麼低..
自動來喊價的船家一開價是800piso載我跟E先生..我因為太怕殺價拖了看夕陽的時間所以殺到700piso就成交..結果他其實是掮客負責到海灘上拉客..拉到之後帶著我們回掮客聚集的桌子前等風帆..天氣好的時候風帆很夯想搭還得等有船..等了一會兒突然有另外兩個台灣女生要跟我們搭同一艘船..但這兩個女生的掮客答應她們一艘船600piso不管多少人..因為兩組人馬的掮客不一樣當時又人多嘴雜船不等人..本來應該好好確定一船真的是600piso..但趕著上船的我們沒再多說先上船為妙..後來我跟E先生私下決定付那多出來的100piso..畢竟有兩個人來share我們已經少付了好多..

沒想到等我們搭船回來要付錢時才知道那兩個女孩先付了100piso的訂金給她們的掮客..但最可怕的是我們找不到那個掮客*登愣*(我們的掮客有好好在岸邊那桌子旁等我們)..沒辦法之下那兩個女孩也只好拿出原本訂金付掉的100piso給我們的掮客..

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沒有100%確定..不要先付訂金給任何在長灘島沙灘上拉客的人嘿!

這艘紅色有著Shakey's炸雞披薩店logo的風帆船就是我們的船唷~

DSC_0443.JPG

風帆上有兩個船伕帶著我們出海..

DSC_0371.JPG

出海前可以將隨身的包包放進船中央的一個凹槽裡只帶著像機在身上就好..以防東西一個不小心就掉進海裡面..有人魚叼上來就不太妙了*冷*

DSC_0395.JPG

朝著夕陽出發!!

DSC_0435.JPG

我們看到的文章上頭有提醒大家可以的話跟飯店借毛巾帶出來搭風帆..因為出海時坐的地方在網子上..屁股太嫩的人回去會很痛溜..
不過搭風帆實在太舒服太有趣了..我整個好開懷根本沒時間注意屁股痛不痛..

DSC_0393.JPG

從岸邊出發靠著風力帆船就會以很快的速度往外前進..那時候風徐徐吹來涼爽的不得了..而且帆船雖然小小一台運行起來卻非常穩固..坐在帆船上看著四周漂亮的風景..頓時就會覺得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風帆.jpg

一邊搭船一邊可以看到清澈又蔚藍的海水從腳底下不斷流過..還可以看到好多礁岩唷!

DSC_0419.JPG

長腿平 v.s 短腿拉..
因為腿太短所以碰不到海水好心酸..不像E先生不僅可以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腳還可以一直打水好涼爽~~

短腿.jpg

囉唆了一大堆終於要給大家看夕陽啦~~~

DSC_0373.JPG

DSC_0378.JPG

DSC_0394.JPG

DSC_0400.JPG

是不是很漂亮!!!!來長灘島是不是一定要搭風帆!!!

DSC_0410.JPG

一直說自己是大海男兒的E先生一坐上風帆就開心的不想下船..搭上船後那涼爽爽的海風吹走了我們這三天在島上吸收進身體的酷暑..於是整個人覺得好放鬆..再多坐一會兒就要舒服的睡著了那樣..

(真的在給我演睡著的戲~)

DSC_0405.JPG

船伕看到我們拿起像機立刻就很專業的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合照..這種一輩子難得有幾次的景象能有合照真是太完美了*旋轉*

DSC_0380.JPG

在幫另一組女孩拍..
我們的鞋子包包就在照片右下角那被網子蓋住的地方..坐風帆鞋子也要脫下來喔..不然鐵定掉進海裡!

DSC_0381.JPG

雖然導遊跟我們說船程大概有一小時所以我們在跟掮客談價錢跟時間時也說一小時..他本來答應我們但後來上船前他又改口說太陽下山就回來..那當下當然知道他這麼說一定有詐..果然回來後一算只有40分鐘實在好短阿~~~

還好船伕很專業知道我們想拍夕陽..所以回程前有將船停在海中央讓我們拍個過癮..
另外補充說明船出海的時候兩側的人馬一定會有一組看不見夕陽(我們搭的風帆是遠離夕陽的那種..很多人說可以去一號碼頭搭船他就會朝夕陽的方向去..但我在岸邊一艘船都沒看見ㄟ)..看得見的那組請先用力的拍照..因為回程船一掉頭就會換你們看不見夕陽..很公平搭!

DSC_0424.JPG

DSC_0428.JPG

DSC_0437.JPG

從我們身後越過的藍色帆船..
停靠在岸邊的都是這種藍色帆船..只是我們很lucky坐到紅色有圖案的..

DSC_0442.JPG

滿足的看完夕陽..
乘著晚霞我們就要結束這一趟短暫卻美好的風帆初體驗~

DSC_0414.JPG


沙雕跟風帆讓我對長灘島的回憶充滿了快樂及幸福..
旅途中的美好永遠是讓人對旅行樂此不疲的原因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灘島 沙雕 風帆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