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在京都可愛的和服造型..有沒有很像日本人啊?

P1000406.JPG

時間來到第二天早上..
我們的早餐是昨天超市買的貴婦人沙拉及好吃的可樂餅外加牛奶一瓶..沙拉在第一篇遊記就已經介紹過了..清脆爽口..配上熱呼呼的可樂餅跟香濃的牛奶..吃的飽飽出門好有精神阿~

P1000398.JPG

吃完早餐我們出發前往京都車站買巴士票準備前往清水寺..巴士一日卷一張500元可以在一天內不限次數搭乘..因為巴士一趟就要220日圓..所以如果要去不少個地方買一日卷非常划算喔!
使用方式為在第一次搭乘時下車前到司機旁邊的機器過卡..卡片就會被打上當天的日期..之後搭乘只要把票給司機看就好非常方便..

IMG_1338.JPG

今兒個的行程非常忙碌..除了要參觀鼎鼎有名的清水寺之外還要一路往二年阪三年阪走去..最後再以祉園做為終點..
端午節到長灘島時我們以泳裝贏得大家熱烈迴響..這次來京都怎麼能輸?!所以我們決定穿上日本最正式的和服應戰!!

岡本和服是我們這次租和服的地點..台灣有很多到京都遊玩想穿和服的人幾乎都會到這裡來..因為岡本的網站做得非常詳細還把所有內容都翻成中文閱讀起來很方便..
官網上有提供預訂的服務..E先生在出發前就已經預訂好了今天早上的變裝時間..到現場拿出預約的單子後就可以開始挑衣服啦!

這張地圖是從岡本的官網上抓下來的..搭巴士在五条坂下車後照著指示走就會到..
不過本店離公車站其實有點距離..大概要走10分鐘才會到喔~

street.jpg

跟E先生出門玩耍不用記路好開心..方向感很好的他帶著我拐來拐去岡本和服就出現在面前了
門口是不是超有日本風~

P1000408.JPG

在岡本租和服有很多種不同的套裝..女生從3150日圓到5250日圓都有..男生則是4200日圓單一種價格..詳細價目請點這..
因為價格反映在可以選的和服上所以我牙一咬選了最貴的5250套裝..雖然官網上說有600套衣服可以挑但實際上出現在眼前的應該不到一半的數量..卻也已經讓人眼花撩亂了..
女生的和服在一樓..除了正式的和服之外還有浴衣可以選..官網上說浴衣只有七八月分提供..但現在的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去的時候小姐還是有介紹浴衣給我(那時應該選浴衣就好的...)

女孩的和服因為花色太多所以很難挑..最後我選了一件店家推薦的圖案及顏色..
選完和服後還要挑選搭在裡頭的襯衣..因為露出來的領子要跟和服配色..另外還有腰帶的花色跟綁在腰帶上細繩的樣式..這些都選完之後小姐會幫你把東西都拎上樓去..更衣的地點都在二樓..
為什麼只有敘述沒有照片呢?因為我太緊張在挑東西根本就忘記要把相機帶著..後來先換完衣服的E先生本來想到樓上拍我結果被小姐阻止了..更衣間一口氣站了三個要換和服的女孩..赤身裸體的不能拍不能拍阿....

這是我換完衣服要下樓前跑去拍了男生的衣服區..我只能說跟女孩比起來男生真是單調的要命..不僅花樣少連顏色都很少..我一直想挑比較花的那一區結果店員跟我說那是浴衣不是和服..正式的和服只有左邊這一區看起來烏漆麻黑的..

IMG_1290.JPG

被領上樓的我先是把衣服換下來後店員就開始幫我穿和服..她們的動作非常熟練所以很快就穿出了大概的雛形..綁上腰帶前會被帶到隔壁的房間去弄頭髮..
只要再加500日元就可以從這三種髮型裡挑一種來做造型..我覺得弄頭髮很划算~
我不喜歡兩根頭髮像蜈蚣一樣垂在臉前面..所以選了最下面的髮型(介紹裡面有寫"可愛"..這樣就對了阿~)

IMG_1285.JPG

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髮捲跟夾子..髮捲都是熱的所以捲在頭上燙呼呼..塑型才會快..

IMG_1287.JPG

我一直到這時才想到我有把iphone帶上來..所以趕緊拿出來拍!
和服已經穿好八成讓我覺得很興奮..阿姨一邊幫我弄頭髮還一邊問我從哪裡來的?怎麼知道這家店?

IMG_1283.JPG

上完捲子會再被帶回換裝區把腰帶綁好..大家終於可以看到我的和服啦*旋轉*
因為藍色挑不到喜歡的樣式所以最後我選了這個大紅色配大花..都已經要穿了就來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造型吧!

IMG_1281.JPG

接著又被抓回來把捲子拆掉做髮型..
阿姨工作的速度非常快從上完捲子到把頭髮弄好一共只花了15分鐘..弄完之後會讓你去一旁選髮飾..

IMG_1284.JPG

這裡就是髮飾區啦~~
鈴瑯滿目的頭飾讓我站在前面發呆了好一陣子..因為我選的和服上頭已經有非常大朵的花..如果我再選大花別在頭上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個三八阿花..偏偏這些頭飾裡又以大花居多..找來找去最後終於在大花裡找到一朵小花綴著像是流蘇的東西..拿起來給阿姨看了一下她直說卡哇伊..然後就幫我別在頭上了~

IMG_1289.JPG

將將將將..很可愛吧~~

P1000401.JPG

這是我全部穿好之後下樓讓E先生拍的..露出這個苦笑是因為我還沒走出門就已經開始流汗了..屋內還是開冷氣的呢!
我那時一直跟E先生說我今天就待在這房子裡不出去了..外頭有33度啊!!!

P1000400.JPG

請大家忽略我的法令紋記得我甜美的笑容就可以了..哈哈!

P1000402.JPG

古代的日本女孩能穿著和服一輩子真是太讓人敬佩了..我那天算了一下..光是內裡就有三件..穿在和服裡頭的襯裙會被綁的很緊所以大家在古裝劇裡看到穿和服的女孩走路只能小碎步那完全不是裝出來的..它就是那麼難走..你想邁開大步走只能把襯裙扯破..
另外綁在身上的腰帶一共有八條..是的你們沒看錯它就是八條..穿的時候我忘記數到底有多少條腰帶綁在我身上..當天晚上累趴趴的回來熱到要中暑..我才趁店員幫我脫衣服時算了一下..我身上一共綁了八條腰帶..靠近身體的都比較細是用來固定衣服的..每綁一條店員就會出聲問我還可以嗎?我每點一次頭能呼吸到的空氣就越稀薄..最讓我崩潰的則是外頭最大的那條腰帶跟為了定型墊在它後面的那塊塑膠片..這兩塊綁在身上之後我就再也不能動了..

所以和服最舒服的狀態就是站著或跪著..不要動到腰最好!

P1000403.JPG

男生跟女生都可以在穿完衣服後選一個包包帶出門..記得當天最好不要帶太多隨身的東西因為包包都不大..
岡本和服很貼心知道現代人不習慣穿木屐所以提供的木屐都是軟的..踩起來跟橡膠墊的觸感很像所以很好走..我走上一天腳都不會痛..
在路上如果看到有穿襪子的那套衣服就是和服..沒穿露出腳趾的就是浴衣..浴衣的樣式跟顏色通常都比較活潑連木屐也不例外..
和服跟浴衣之間區分的規定很嚴格..我們想偷穿浴衣比較花俏的木屐又被店員阻止..傳統的規矩真的很多~

只要來岡本租衣服她們都會將客人的樣子拍下來放上官網..
這就是我們倆穿上和服的模樣..是不是很像日本人阿~~
E先生身高夠所以可以把和服撐起來我覺得很好看..不過他說他的腰上也被綁了三條腰帶好熱說:p

P1000406.JPG

我們的和服look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頂著33度艷陽穿和服走在清水寺裡頭圖的就是一個紀念啊!!接下來這一整天的遊記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們穿和服的樣子..花了五千多塊不拍個夠本不是我們情侶兩的作風..

不過當一天日本人不是蓋的真是辛苦阿




岡本和服
京都市東山區五條橋東六丁目538-14
諮詢專線 090-3651-1764
年中無休 上午9點 下午8點(我們九點半到七點半將衣服還給店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岡本和服 和服出租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