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祉園裡充滿了想捕捉藝妓風采的攝影師們..這是我擠在人群裡好不容易拍到的兩張..

藝妓.jpg

從寧寧之道往八坂神社方向走去時在小巷弄間看到的美麗倩影..
男性讀者們我難得有機會捕捉到這麼完美的背影..請大家好好珍惜嘿

P1000680.JPG

八坂神社是我們到達祉園前順道經過的廟宇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查資料..以下是維基百科的小簡介: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是日本全國約三千座八坂神社之總本社,愛稱是祇園さん

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請點這裡

香火鼎盛的八坂神社受到京都居民的崇敬還以"新年後第一次參拜的神社"聞名..每年七月舉辦的祉園祭也很熱鬧..門口的鳥居很是壯觀~

P1000681.JPG

走到八坂神社附近開始出現車伕的蹤影..拉著舊式棚車的車伕年紀好輕..但在斜坡上走著感覺有些吃力..
還好上頭沒坐人吶..

P1000684.JPG

後面跟著一群拿著筆記本的年輕學生..是來採訪車伕的嗎?

P1000685.JPG

進到八坂神社後本殿的上方高掛著三個大鈴..以E先生當比例尺就知道有大鈴有多高了..
E先生有樣學樣的搖了搖大鈴並合手祭拜..希望搖了之後能好運滾滾而來..厄運快退散吧!!

page.jpg

然後我們沒有多做停留的就直接穿過本殿往西樓門的方向走..因為一出西樓門過了馬路就進入了祉園的腹地..

西樓門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面前的馬路就是四条通..
石階的兩旁各有一隻神情嚴肅且兇猛的石獅子..在夕陽的餘暉下看起來特別有威嚴..

P1000692.JPG

西樓門
這次來日本遇到的路人照相技術都很好..一直幫我們拍空無一人的景色*大心*   (另外紅色和服真的跟日本的廟宇好搭)

P1000693.JPG

這是我們從對街拍西樓門的樣子..如果從祉園方向過來看到的就會是這個門~

P1000695.JPG

離開八坂神社我們來到祉園最著名的花見小路..
黃昏的花見小路上人潮眾多..除了這裡茶店跟餐館林立之外有很多人也是來這裡等著看藝妓的..

P1000697.JPG

P1000701.JPG

花見小路裡的餐廳用餐的價格都相當高..一套一兩萬的懷石料理是政商名流談事情時必備的餐點..同時也會請來藝妓助興..
小路兩旁的巷子是藝妓常常出沒的地方..這些矮房子裡有很多專門幫藝妓梳頭及化妝的店家..熟門熟路的攝影師都會站在巷子裡等待..一有動靜就會一窩蜂的衝上前去..

這張照片就是大家發現有一台計程車開進來要接裝扮好的藝妓離開..而整個包圍在車子附近的模樣..
攝影師的相機一台比一台厲害..鏡頭都長到像是要拿去拍月亮那樣..

P1000710.JPG

我們挑了一條沒有人的巷子拍拍照..假裝自己是真正的日本人:p

P1000702.JPG

有一位追逐藝妓的攝影師很好心的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這也是我們穿著和服一整天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我們真的很能將租來的和服使用的淋漓盡致..但是汗也流的淋漓盡致阿!

P1000704.JPG

我雖然已經有點受不了黏在身上的和服但還是很想拍到走在花見小路上的藝妓..於是我們就在小路上來來回回的閒晃著..
花見小路用復古模式拍起來的照片非常有氣氛..尤其是在黃昏時刻..

P1000705.JPG

P1000708.JPG

就在我閒晃半天已經要放棄準備去搭巴士時..左手邊的巷子突然起了一陣騷動..接著我就看到一個個子好小年紀好輕的藝妓從巷子裡快速的走出來..快到她衝過我面前時我根本拍不到清楚的影像..只能唏噓的望著她的背影..

P1000716.JPG

就在我沮喪萬分的當下..遠方又起了一陣更大的騷動..
這個年紀稍長一點但看起來一樣很小的藝妓她一反大部分藝妓出現時競走般的速度..昂著頭慢慢的從圍滿攝影機的人牆中走過..
她走的路線離我非常近幾乎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她..除了被她的氣勢震攝住之外..她身上的衣著及打扮都美麗的令人屏息..
柔色系的和服配上背後那黑底燙金花樣被稱為「だらりの帯」的華麗腰帶..臉上細緻的妝容及髮稍後刻意留下的自然膚色..

她以端莊又充滿自信的姿態出現在大家面前..絲毫沒有閃躲的任由閃光燈打在自己的身上及臉上..那斜睨著身邊拍照人群的眼神至今都還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很難忘懷..

anigif.gif

我想她一定沒有20歲吧..

藝妓.jpg

才剛從震驚中回神過來遠處又有一名藝妓出現在花見小路口..但是穿著和服很難走快的我已經放棄追逐的遊戲..決定用眼睛看就好..
在花見小路上只要有藝妓出沒的地方附近的人群都會自動散開成一個半圈直盯著藝妓瞧..就像照片裡的模樣..也難怪藝妓一出現都要像逃命似的快走..

P1000728.JPG

祉園的夜晚是屬於有錢人的..這一台台計程車裡載的都是來談要事的政商名流(好啦是我自己這麼覺得:p)

P1000735.JPG

本來還要安排一個壹錢洋食的小吃行程..卻因為我整個大汗淋漓一心只想把和服脫掉而作罷..於是只拍到這四条通上的唯一一張照片..

不過在我們走到巴士站等公車要回去岡本還和服時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跟E先生一邊站著等車一邊閒聊的當下..突然有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走過來摸了E先生一下..一時間我還搞不清楚他要幹嘛..接著他就再度伸出鹹豬手轉向我..差一點就要往我的臉上摸來..
大驚之下E先生立刻斜身擋住這老人的動作..然後把我跟老人整個隔離開來..沒想到這老人喝醉了正在發酒瘋..先是作勢走離我們幾步(停下來時連褲子都掉了還露出那不該讓人看到的東西)..然後又再度涎著淫笑轉向我們伸手又要摸我(難不成是以為看見古代日本人心生懷念嗎?!)..E先生阻擋了他好幾次..最後老人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台相機對準我想拍..版主我本人才不想讓自己的樣子留在那麼可怕的人手裡..於是我整個人縮在E先生的身後不讓老人得逞..這樣來來回回大概弄了10分鐘(而且公車為什麼一直不出現呢?)這個老人才覺得無趣於是離開..

老人離開後..公車站牌附近也在等車的一位日本女士她推著自己的輪椅走過來拍拍我說了一整串我聽不懂的日語..後來另外一位年輕先生知道我是外國人.才用簡單的英文告訴我他們已經報警了..頓時我整個人覺得好溫暖直對他們鞠躬說謝謝..在異地遇到陌生人伸出的援手總是讓人感動萬分..一掃我剛剛被驚嚇到的陰霾..

而且日本警察很有效率..五分鐘後我就看到他們出現在馬路上把那老先生不知道帶去哪裡了-->是說這樣前前後後也已經15分鐘..很準時的公車這時候在遲到個什麼勁阿?

P1000731.JPG

虛驚一場之後我們回到京都車站已經超過八點..伊勢丹的超市沒辦法去的當下只好轉向Porta地下街的美食區尋找晚餐的地點..
累得要死的我們走了一趟就決定進去這家留士登(因為另外一家蛋包飯要等)..價格看起來非常吸引人..

P1000753.JPG

一份丼飯+一份蕎麥麵只要880日圓我們覺得很划算..
於是點了左邊這兩套餐各一份..

P1000739.JPG

兩隻炸蝦的天丼上面蓋著煮熟的蛋..就像親子丼多了炸蝦一樣..
味道不難吃但也沒到驚艷的程度..走了一天的我們只求有地方歇歇腿吹吹冷氣就可以了..

P1000744.JPG

E先生點的..我有點忘記他是哪種肉的丼飯..
差別在於E先生的蕎麥麵是熱湯而我是冷麵..兩種味道各有不同..曬了一整天我是覺得冷麵還不錯吃..不過喝喝熱湯和緩一下疲累的身心也很不錯..

P1000748.JPG

酒足飯飽之餘我們還跑去Kyoto-yodobashi又逛了一下順便去藥妝店掃貨..然後再回飯店泡溫泉結束了我們行程滿滿的一整天..

我們在京都第二天的遊記終於全數寫完了..我好開心阿*手足舞蹈*
接下來遊記的進度就會因為城市的移動而加快許多..能換個情境寫我也覺得好快樂說~


八阪神社
075-561-6155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祉園 八坂神社 藝妓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