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沒來發文..一來是版主跑到南投去逍遙了三天..二來則是最近在房事上遭遇難題讓我無法開心的來寫這篇外拍花絮..於是只能一直延宕到現在才來跟大家分享外拍這天的點點滴滴..順便公布我的婚紗造型~~

身為本版忠實讀者的各位..應該還記得一個月前我因為颱風來襲在版上唉唉叫半天的慘狀..
是的..婚紗外拍一連遇上兩個颱風的新娘就是版主本人我..第一次我只能默默的接受提早好幾天就把原本訂好的做臉、修指甲行程排開..第二次實在無法再拖下去..只好發功用力祈禱天秤颱風原地打轉久一點..

我對那天清晨的印象非常深刻..一個晚上翻來覆去聽雨聲聽到心慌慌的我七點起床衝去窗邊時外面還下著滂沱大雨..游媽聽到我起床也跟著起來扭開電視看一直重播的氣象報告..連游弟都在我出門前忍不住問今天還是照計畫出發嗎?

八點不到我就忐忑不安的搭上小黃前往CH攝影棚化妝..太早到的我讓助理先帶到化妝室..裡面有新人專屬的櫃子還提供一台電腦讓百般無聊的新郎上網..挺貼心的~ 

DSC09427
化妝室裡已經掛好我選的四套禮服..每一套都重的要命..

page

我的化妝師Nina..懷著八個月的身孕來幫我化妝..
無法再等下去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只想要Nina幫我做造型..我在網路上認真的做了功課發現Nina幫新娘梳化的妝感都很服貼清透看起來非常自然..我個人真的很怕化出來不像本人走沒幾步還會掉粉的厚重妝容..所以一看到Nina的妝就非常喜歡..

另外在造型方面Nina也比較偏向日系風格..不管是俏麗風或浪漫風都處理的很好..而且Nina在跟我溝通時非常用心不僅看完了我準備的資料還把我喜歡的造型都寫在自己的單子上..雖然我改過一次拍攝時間..但過了兩個月她還保留著當初的單子讓人好感動..
Nina在幫我做造型時非常仔細..光是看她幫我挑起頭髮的細緻程度就讓人滿意的不得了..總之就是非Nina不可!!

DSC09432
我的第一個造型一共花了2.5小時才完成..這期間我不斷要求坐在一邊早就沒事做的E先生把中央氣象局點出來看..
我本人因為這次外拍已經練就出一身看氣象圖的好本領..Una走進來幫我拍照時看到我在看氣象局後大笑出聲..邊笑邊拍下我與氣象圖的合照~

Nina看我這麼緊張就一直安慰我說等等出去一定會放晴要我不要擔心..Nina我愛你*手比愛心* 

DSC09456

說也神奇..我化到一半時攝影師阿福走進來詢問我今天外拍的地點..那時我們感覺他才剛淋了一場大雨走進攝影棚所以一附想要說服我們不要外拍的樣子..但我妝跟衣服都已經化好穿好說什麼都要出去拼一下!!

結果就在我踏出門後天空開始放晴..熱力四射到把攝影助理都弄中暑了~~

DSC09677

第一個外拍地點是台大校園..E先生是校友來拍一下是一定要的..
我們在外拍前還特地挑了一天來勘景(是說勘景那天也在下雨還真不詳)選了幾個有趣的地方給阿福過目..但後來發現其實攝影師就跟藝術家一樣心裡都有一把自己的尺..我們勘景的部分最後只有清水模跟總圖前面的草地有拍到..

跟攝影師討論這件事就不用太放在心上惹.....

台大

阿福當天在我們出發外拍前有叫我們進攝影棚先試拍了幾張照片..他順便利用這個機會教我們該如何擺動作還有哪種笑容他覺得很好..是說這幾張照片真不是蓋的我笑的超漂亮..但患有攝影肢體殘障症的我要是記得住攝影師教的動作跟他喜歡的笑容就有鬼了..那笑容可遇不可求這件事我真該立刻就讓他知道的..約莫只有三秒鐘錯過不再有阿~~

這是當天的第一個景..是一個沒人帶我來我根本不會知道的長廊..

DSC09470
這是弟弟幫我拍的..

CH基本上是不能有人跟拍的..但我們有跟阿福說過會有朋友隨行幫忙..阿福那時有說他拿相機時隨行的朋友就不能拿..他不希望影響到新人的心情進而讓拍攝進度延遲..所以不管是弟弟還是Una跟Ashely..她們都相當乖巧的躲好遠..

這張是我們來不及告知弟弟不能拍時他拍的..是我手邊擁有唯一一張長廊的側拍照~~ 

549493_2379922715656_1884935268_n 
跳到第二個地點前介紹一下我的道具..

一個是被大家唾棄的氣球..我本人沒想太多就隨便找了一家開得早的氣球店訂了一束..結果當天發現太小束拿起來不怎麼稱頭..
Una跟Ashley趁空檔本來要奔去幫我重買..結果奔出去就遇到花市讓她們改變主意立刻幫我買了兩大束超漂亮的繡球花回來~ 

DSC09474

這是其中一束..粉紅+白色繡球花..
我在拍照前就一直在她們面前嚷著繡球花好漂亮好多新娘都拿繡球花..但因為花朵太嬌弱拿到太陽底下曬沒多久就會ㄌㄧㄠ ㄌㄧㄠ..她們就一直阻止我想買繡球花的少女心..沒想到當天竟然超貼心的幫我買了兩束來..我要開心死了阿 
另外一束顏色非常美麗的藍紫色繡球花因為沒有照顧好還來不及幫它拍獨照就陣亡了..還好正式的婚紗裡有選到!!! 

DSC09515

藍天白雲的椰林大道..天秤颱風被我的念力拉得很緊..婚紗沒拍完前他都靠近不了台灣~~
阿福正要叫我們擺出奔跑的姿勢..但我真的很不會假跑弄到阿福都要生氣惹(E先生: 他已經在生氣了吧XD) 

DSC09486
奔跑不成竟然叫E先生把我抱起來?!!!!老娘這輩子還沒被E先生這樣抱過耶..處女秀竟然就在拍婚紗時獻出了*打滾*
Una很怕被攝影師罵但又覺得這動作非拍不可..於是就躲到大王椰子後面拍..

放這張照片其實是因為我們挑照片時一張都沒選..哈~

DSC09488 
不過是拍一下我就已經汗流浹背瀏海都濕惹..還好有帶化妝師跟拍不然頭髮都塌了..

這個粉紅禮服的造型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可愛的裙襬搭上Nina幫我選的小巧花圈(我個人超想要戴花圈的)真是青春又浪漫..差點整本相本都只有一套衣服了!

另外先補充說明一下..幫我補妝的是CH的助理化妝師..聽起來應該是最近剛培養的..在CH拍婚紗如果需要化妝師跟拍要多加NT5,500元..但如果是助理化妝師的話只要NT3,000元..因為之前做功課時我並沒有查到有助理化妝師的訊息..我猜應該是Nina懷孕沒辦法跟拍所以才想出這個對策..

DSC09502 
這個被綠葉包圍的窗框也是我們的拍攝地點..
老實說人拍起來就是那麼小一個..雖然我覺得窗戶的梗很酷..但實際上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人真的太小溜~ 

DSC09510

然後就是總圖前的大草地..這可是兵家必爭之地有來台大拍照的新人幾乎都有來這裡朝聖一下..

E先生手上拿的就是那束超美麗繡球花..連阿福都一直叫我們拿這束花拍照..後來發現花不能用了還有點生氣..
希望攝影助理不要再趁大家忙碌時把它放到草地上..這麼嬌弱的花哪禁得起這一放阿~~~ 

DSC09527

然後我們又去清水模那裡玩了一下就趕緊離開台大..

接下來第二個景點就是雷斯理..新娘換妝時刻就是大家休息聊天的時刻..

DSC09572

在台大拍完後E先生熱到整件襯衫都濕了..不誇張真的是一碰到就會滲出水來那種濕..
是說我的Nu bra也在脫下來的那一剎那滴出水來..外面實在是太熱了~ 

DSC09546 
可愛的小白花圈..Nina選的真是好*大心*
本來很擔心花圈太大戴起來很阿花..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可愛的..

CH的造型師厲害在於她不會讓新娘身上有過多的飾品..粉紅色那套禮服只搭了小巧的耳環跟花環..
我有看過很多新娘穿上華麗無比的衣服頭上還弄了一朵大花..或者是項鍊手飾戴一身顯得相當繁複氣質盡失..適當的減少裝飾還是必要的..不是把東西全部戴在身上才叫好看!

DSC09556 
這是奢華的象徵.... 

DSC09574
攝影師出門工作很辛苦..給西要傳好多樣.. 

DSC09598 
因為我熱愛編髮等等又會去海邊拍照..為了不讓海風吹亂頭髮所以我選了一個把頭髮梳乾淨的造型..於是造型師花了很長的時間幫我在後腦杓編頭髮..那花樣真的非常好看!!

DSC09703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造型一做出來Una跟Ashley就說有點老很想在我頭上放點什麼..但助理化妝師只帶了一點點首飾派不上用場..於是只好以氣質貴婦路線來安慰自己..
但E先生到是很喜歡這個造型..一直說我是走孫芸芸風的名媛  

DSC09610 (2)

雷斯理的沙發..這張照片的名字叫眾星拱月XD

後來發現這沙發太零亂跟禮服的氣勢不搭..所以也全部都沒有選.. 

DSC09649 
結果我在雷斯理對門的一戶人家門口拍到非常棒的照片..
那粉紅色的門漆的真是漂亮!!

DSC09683 
阿福僑完裙襬之後幫我拍了一張天使下凡的照片..
想看的請12/15來婚宴現場翻像本(來嘛來嘛~~) 

DSC09693 
雷斯理場地拍攝結束前我請弟弟去附近的so free買了pizza讓大家帶上車吃..因為接下來我們要一路飆往基隆外木山的大武崙海岸繼續拍..

DSC09627

只有短短一小段的沙灘但挺適合拍照的..可惜的是颱風剛來所以沙灘上很多漂流物怎樣都躲不開..
(是說Una你拍這張照片時是站到哪裡去了怎麼剛好是我們拍攝的場景?你是浮在半空中嗎???) 

P1070269

辛苦的Ashley..在幫我顧東西跟拿花..

DSC09704
我們持續的在假裝奔跑中..想挑阿福當攝影師的人要有心裡準備..會不斷在各個場景假裝奔跑..

這套白紗裙襬的垂墜感很好穿起來好飄逸..缺點是它不能做任何調整所以試穿時要真的能套進去才行..這套是我穿得最辛苦的一套..只靠兩條小細白線就要撐住一整件衣服的下場就是肩膀都要勒傷了..

是不夠瘦來著!! 

beach1

Happy ending~

DSC09729 
這是我今天的工作人員..

左邊的是游弟..他是今天的大功臣..幫我開車停車買飲料買午餐被我使喚來使喚去一句怨言都沒有..有一種弟弟長大的感覺.
右邊的是Una跟Ashley..不僅為了我請假還買了超漂亮的花束給我..忙東忙西的幫我側拍..被我折磨了一整天大家都好狼狽只好把照片縮成這麼小一張..紀念一下~

謝謝你們耶  

page3

在外木山的外景拍攝完畢後我們就驅車回攝影棚..CH的攝影棚除了新人跟攝影師可以進入拍攝外謝絕閒雜人等..所以我就沒有側拍的照片了..

回到攝影棚正在換裝吃便當時..剛離開的Una就傳了app給我..說我的功力實在太強大一進棚外面就下起大雨來..這不是神蹟是什麼阿阿阿阿~~~ 

IMG_2407

開心之餘緊接著就要拍攝兩套棚內的白紗跟晚禮服..因為沒有側拍我只能讓大家看看造型..

我跟Nina說我想要經典但又不老派的白紗造型..於是Nina就幫我把頭髮盤起來配上一頂細細的皇冠..話說除了花圈之外我最想戴的還有皇冠~~
這套白紗的裙襬非常厲害但我拍不出來..所以請大家12/15來徐州路2號翻一下(要講幾次阿...) 

另外E先生這套西裝是CH的簽約廠商芊翔提供的..在CH拍婚紗的新郎都可以到芊翔去挑一套..不用加價的西裝只有三種款式..都不難看但穿起來就是很普通..當然店家一定會趁機拿出更帥氣的西裝來讓客人試穿..結果我們就真的中意上加價的那幾款..

總之後來我們在店長三寸不爛之舌的勸說下加買了兩套訂做西裝..附帶價值就是這套升級的西裝就不額外收錢可以直接穿去拍~ 

白紗

最後一套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紫色晚禮服..我去試衣服的當天隔壁幾個新娘幾乎都有選上這款..
因為今天三套衣服的造型剛好是兩套盤髮一套長髮..所以Nina就建議這套也讓頭髮放下來就好..除了幫熱愛編髮的我又再編了一次之外..還很仔細的拿梳子一束一束的把頭頂的頭髮挑澎..真的很好看說!

但是拍到這套禮服時我們已經累了..累到笑容非常可怕拍出來的照片都選不下手..
浪費掉這套美麗的衣服我內心也很沮喪..但能選的組數有限多少也沖淡了我內心的憂傷... 

hair style

大功告成結束拍攝時已經九點半了..
這一天真是漫長啊!

P1070363

結束前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攝影師阿福的感想..
阿福是個很嚴厲的攝影師但很會抓我自然的笑容..尤其是一開始在台大外拍時..出現好多讓人愛不釋手的照片..
我是個攝影師一拿起相機就會全身僵硬連笑都笑不好的人..要抓到自然的笑容只有數完123後那短暫的3秒..錯過不再有而且不知道哪時會再出現..能拍到那麼多張自然的樣子真的非常厲害..
另外我因為太緊張根本不記得阿福教我的提裙動作..一整天下來阿福大概重複了20次要怎麼拉裙子實在很對不起他    

不過我說過阿福是個嚴厲的攝影師..只要我沒笑好他就不太願意按下快門..另外阿福的脾氣屬於比較外放的那種..雖然他已經很努力在收斂但我們在拍攝期間還是隱約可以感覺到他的怒氣跟不耐煩..如果不能接受的新人最好不要選阿福..老實說我後來有點害怕也有偷偷在內心生氣一下(但也可能是因為我一直教不會)..

最後要提醒拍攝的新人..如果有不喜歡的場景請當下一定要立刻跟攝影師反應..當天晚上棚拍我因為太累所以沒說我不喜歡經典的旋轉樓梯跟書櫃..花了時間拍攝但最後一張都沒有選..與其這樣不如立刻換去拍其他景..或許會有更多喜歡的照片出現.. 


以上落落長的一整篇終於要結束了..希望能對要去CH拍婚紗跟準備拍婚紗的新娘有點幫助~

 

2013/12/23 更新:

Nina已經離開CH自己接案子囉~想看看作品的人請至  NINA楊夢稊 彩妝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