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主打的是烘蛋..但最讓我驚豔的卻是這鮮果糖霜烤餅..糖霜好好吃阿~~

IMAG1383.jpg

話說上禮拜真是版主痛苦的一個禮拜..因為許久未進行身體檢查的這個動作..於是決定跟E先生一起去做..而且因為中醫說我胃不好近幾年又常常感覺到胃脹氣..於是想說不如就照照胃鏡跟腸鏡吧..
結果歹誌並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雖然因為科技及醫學都非常發達的關係..現在照胃鏡再也不用痛苦的吞下那一根粗粗的管子而可以採行全身麻醉..但我可不知道照胃鏡前要先禁食一天還要喝瀉藥阿..
瀉藥真是我生平喝過最難喝的東西了..短短幾小時以違反生理狀態的方式要人一口氣喝掉2000cc可怕藥水..不用照胃鏡我都覺得我胃壞了阿!!!

總之餓了兩天喝了難喝的瀉藥身心受創後..我跟E先生一檢查完就奔往普拉嬤嬤準備安撫安撫我可憐的胃..

普拉嬤嬤是E先生在蘋果日報上看到的..是從法國聖米歇爾山來的餐廳..11/7才正式開幕我們11/8就來吃惹非常趕流行(好久沒寫這麼熱騰騰的文章了)..
普拉嬤嬤餐廳在法國已有125年歷史..是觀光客到當地必定會朝聖的餐廳..招牌菜是以柴火煎烘的烘蛋..因質地綿細鬆軟吃起來像舒芙蕾般而聞名..

IMAG1396.jpg

我在訂位時有詢問過用餐的方式..在開幕期間的午間套餐只要加120元就能享有甜點跟飲料非常划算..供應時間到下午兩點..我們到達時剛好一點午間套餐還有供應真是非常Lucky!!

普拉嬤嬤有室外的座位..但感覺會西曬當天坐起來應該有點熱..

IMAG1393.jpg

IMAG1394.jpg

 一走進店內左邊是飲料吧檯..上面有好多氣泡酒跟玻璃杯..
右邊則是一個小吧檯..可以供兩個人用餐挺有氣氛的..

IMAG1365.jpg

小吧檯的旁邊還有一個可以容納更多人的大吧檯..這裡挺適合姊妹聚會聊天的!

IMAG1363.jpg再往裡走就是一個寬敞的用餐區..

普拉嬤嬤的裝潢以非常強烈的紅與黑色調搭配..我個人是覺得跟店名有點衝突..嬤嬤的形象好像應該是溫馨又溫暖的..而不是走這麼前衛的紅黑風..

IMAG1350.jpg

牆壁上掛著四只閃爍著玫瑰金的鍋子..好想偷拿下來帶回家..

IMAG1351.jpg

長型的菜單..

IMAG1353.jpg

背面是普拉嬤嬤的簡介..

IMAG1358.jpg

因為菜單太長我只好分上下拍..
套餐方面有三種..
普拉嬤嬤舒芙蕾套餐NT420元..有湯or沙拉+烘蛋+當日燉鍋+燉飯or薯條or義大利麵
傳統砂鍋套餐NT400元..有湯or沙拉+普拉嬤嬤當日傳統砂鍋+燉飯or薯條or義大利麵

IMAG1354.jpg

歐姆蛋堡套餐NT380元
湯or沙拉+當日歐姆蛋堡+醬汁+燉飯or薯條or義大利麵

IMAG1355.jpg

另外有一整面的飲料跟一整面的甜點..
但可能因為剛開幕所以很多甜點都沒供應..像是我們最想吃的甜捲餅就沒有..反烤蘋果派也沒有讓人有點失望..
最後我們只好點了烤布蕾跟糖霜烤餅..

IMAG1356.jpg

大家可以看到這甜點一份都是180元..飲料則是120-200元不等..
剛剛有說過商業午餐只要加120元就可以享有120元的飲料+甜點任選一份..這樣算起來就等於是甜點免費啊!!!吃商業午餐是不是真的很划算阿~~

IMAG1357.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就會先送上一籃烤好的麵包..
這麵包搭配的奶油真是好吃極了..香濃柔軟就算熱量超高我們也顧不了..美味到我們好想再續一籃麵包來把所有的奶油都沾完..

IMAG1349.jpg

接著沙拉也送上桌了..今天套餐裡的沙拉是雞肉沙拉..煙燻口味的雞肉挺好吃蔬菜也很爽口..尤其是小番茄真是又甜又多汁..除此之外沙拉上面還灑了貴三三的松子我全部都撈給E先生吃..松子真的不是我的菜..

IMAG1361.jpg

E先生則是點了每日濃湯..今天的是番茄湯..
用小鑄鐵鍋盛裝的番茄湯超級燙口..我們玩耍了半天才喝還是熱呼呼的很是美味..害我好想立馬衝去週年慶買個十個八個鑄鐵小鍋回來~~

IMAG1362.jpg

喝完湯吃完沙拉接著主菜跟配菜就一起送上桌了..
薯條怪如我配菜點了薯條..這薯條是馬鈴薯整塊下去炸好的..但是吃起來溫溫的不是現炸讓我小失望..而且最大塊的兩塊有點沒炸透讓我皺了下眉頭..薯條這東西還是要熱呼呼的才最好吃..

E先生點的燉飯則非常美味..奶油的香氣扎實的滲透進米粒裡..吸取了飽滿的湯汁..雖然簡單但味道非常濃郁..
另外搭配烘蛋的小燉鍋則為奶油培根馬鈴薯..這道菜也因為馬鈴薯燉的鬆軟香甜而非常好吃..那奶油醬汁淋在烘蛋上可真是美味阿..

普拉嬤嬤只要是跟奶油有關的了料裡都做的很成功..好吃!

page.jpg

普拉嬤嬤舒芙蕾烘蛋上場!!!

請原諒我用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可口..
這舒芙蕾烘蛋真不是蓋的非常非常大..服務生先端到隔壁桌時我就有偷看到..跟E先生兩人張大了嘴想說也太大了吧..這樣吃得完嗎?
送上桌時深深為了它的大小而讚嘆..服務生還建議我們可以先吃一口原味..

我只能說我本來就對舒芙蕾那虛無飄渺的口感沒有特別喜愛..所以當我吃進第一口後就問E先生說: 這是泡沫嗎?(廚師要衝出來殺我了)
舒芙蕾烘蛋的質地真的非常清透..不知道是怎麼做出這麼蓬鬆又鬆軟的口感(是用力打發半小時嗎?)..食材本身沒有太重的調味..所以淋上奶油培根醬會比較有味道..

烘蛋的口感真的很像舒芙蕾..因為面積很大吃完肚子也飽了..只是心靈上會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結論就是我果然是上不了檯面的鄉巴佬阿.......

IMAG1369.jpg
傳統砂鍋有牛肉跟羊肉可以選..我幫E先生選了牛肉..

這道的口味就是燉牛腩..牛腩燉的非常軟嫩一抿就分開..但整鍋砂鍋有點油膩..除了有燉飯可以搭配之外只能直接吃..我想可能就要再把油脂去掉一些會比較容易入口..又或者可以再送上一籃麵包讓客人沾著湯汁吃..

IMAG1377.jpg

吃完主菜之後接著甜點及飲料就上桌啦..
我點的是普拉嬤嬤焦糖拿鐵NT150..這個超過120元所以得補30元價差..

焦糖拿鐵上頭用焦糖畫出來的花紋好票釀..還閃閃發亮呢!!這杯拿鐵的奶泡好厚好厚..是我喜歡的綿密感喝完超開心..不過怕甜的人可能還是點拿鐵比較好..不然一邊吃甜點一邊喝這杯咖啡還是會有點太甜膩!

IMAG1380.jpg

冰紅茶
雖然是商業午餐的飲料..但我覺得很好喝耶!非常純粹的紅茶香喝起來不苦不澀很順口..

IMAG1387.jpg

鮮果糖霜烤餅NT180
這糖霜烤餅的造型實在太太太精緻了阿~~~
我本來以為那旁邊的花紋是用奶油擠出來的..結果竟然是烤餅耶!!!

我個人在義大利的時候吃過麵包店賣的烤餅..那烤餅真不是蓋的又甜又硬又難吃..害我吃了兩口就決定放棄了..

IMAG1383.jpg

但普拉嬤嬤的烤餅實在是太好吃了..喀滋喀滋的咬碎聲非常清脆..甜度很適中我可以直接拿一整塊來啃都沒問題..
附在上頭的水果都帶點微酸剛好中和了烤餅的甜味..形成一種很舒服的調合感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IMAG1382.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焦糖烤布蕾NT180
這烤布蕾我們覺得連布蕾本身都有加進焦糖去烤所以才會帶著一點淡淡的咖啡色..

布蕾上方的那一層焦糖薄脆可口..E先生超喜歡這道甜點搭!!

IMAG1386.jpg

以上就是熱呼呼第一手出爐的美食報導..

我個人真的對舒芙蕾沒有特別喜愛所以這間店的甜點反而引起我比較多共鳴..如果能吃到甜捲餅就更美好了..
喜歡吃舒芙蕾的朋友..普拉嬤嬤一定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唷!!

 

普拉嬤嬤
2775 1259
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1巷40弄11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1:00 - 22:00
週五 - 週日: 11: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