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放一些我們買的食物作的菜上來給大家看看了..今天就來雜記一下這禮拜的食物吧!!

去紐約的最後一天晚上嫂嫂倒了幾杯酒給我們喝..因為很好喝..哥哥就跟我們說是costco旁邊的酒店買的..一大瓶才8塊多美金..酒鬼琦一聽之下驚為天人..回到亞特蘭大馬上在costco旁邊找了一圈結果遍尋不著..一直到去publix突然發現酒架上有一排跟哥哥家酒瓶很像的酒..因為我們也不確定口味是哪種..於是就拿了一瓶我聽過的Burgundy帶走..回家對照在哥哥家拍的相片之後發現牌子是一樣的只是產地不一樣..哥哥家是Paisano(這是哪裡產的酒阿??)..還好我們買的也挺好喝..現在我跟琦一天都會喝兩小杯促進血液循環^O^


這禮拜的伙食全部都是靠跟Target借的這個鍋子煮出來的..沒有炒菜鍋很難煮飯我跟琦都不想煮有花樣的菜..這天就用我從台灣扛來的海鮮塊煮海鮮義大利麵..只要把洋蔥切塊爆香之後再把蝦子..透抽..魚片跟紅蘿蔔丟下去一起炒香後..加水淹過食材開始燉到食材熟透..加入海鮮塊讓食物都入味就大功告成啦~



料多味美阿~~蝦子尤其新鮮彈牙..琦說蝦子久放不好吃..於是我們就把烤肉剩下的半包全部加進去..整個吃的很過癮阿~


有看網誌的人都知道我們面臨史上最殘酷的考驗..沒水沒瓦斯又沒洗衣機..這個禮拜三瓦斯終於來了..但好死不死瓦斯公司派人來重開機的這天我們同時也被斷水了..古老的亞特蘭大破房子有它獨特點瓦斯的方式..瓦斯人員丟下一句"你們沒水我不能測試"就揚長而去..不敢亂點火怕房子爆炸的我們只能持續的以燒水的方式得到熱水..

下面這兩張照片繼木炭燒水後我們用電爐燒水..旁邊是我們從IKEA買來超好用紅色塑膠桶..燒好的熱水倒進去再加冷水就可以洗澡..大概燒個四次就可以洗頭跟洗澡..

洗個熱水澡有沒有這。麼。麻。煩阿!!!



抱怨歸抱怨..食物還是要介紹啦~~這是我們在哥哥家學到的鬆餅粉..嫂嫂有一天用鬆餅粉混合藍莓果粒煎pancake給我們當早餐..我這麼愛鬆餅當然馬上就買一包來試試..costco買的鬆餅粉有夠大一盒..可以吃好久~~



作法盒子上有附..125ml牛奶+兩顆雞蛋攪拌均勻後加入250g的鬆餅粉繼續攪拌到沒有顆粒就可以下鍋煎囉!!超級簡單的~~~煎的時候記得放奶油下去煎..因為鬆餅很吸油..我第一次煎傻傻的放沙拉油下去..結果整塊鬆餅就是沙拉油味很難吃..
另外教大家一個小技巧是..當第一面煎到有小泡泡不斷浮上表面就差不多可以翻面囉..這時翻鬆餅比較不會散掉變形..成品很不錯呢!!可以淋上蜂蜜..果醬..cream cheese..都很好吃ㄛ~

鬆餅粉的用途真的很多..我昨天上網還查到三分鐘馬來糕的作法..因為實在太神奇忘記拍照..等下次做時在拍給大家看~~




我們家對面的一棵大樹..今天同時跟琦從窗戶看出去發現它好漂亮..紅紅的樹梢配上湛藍的天空..秋天的亞特蘭大挺有味道的..


我們家的樹就遜色很多..難怪蟲子也不少阿!!


今天去Target退貨時順便逛了一整圈..這家Target十月才開在我們家附近..東西超多好像在逛百貨公司..每排都看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而且有買到不少便宜實用的東西喔!!之前作蛋糕很想要有的抹刀這裡竟然只賣一塊..還有各種大小都有的量杯組一組也才一塊..Target真是個好地方~~

下面的Hershey's董先生注意看了!!笨琦實在不知道你要吃什麻口味..因為拍了八種都沒有原味ㄟ~~既然你是我忠實的潛水讀者..那就順便看一下你想要吃啥再跟琦講囉~~

順時鐘方向依次是黑巧克力跟白巧克力混合..焦糖..松露..牛奶..


這裡依次是牛奶..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包杏仁果粒..櫻桃..

我也不知道為啥上面有牛奶口味下面也有牛奶口味..一邊寫才一邊發現的..是包裝不一樣嗎??如果有誰想吃什麼口味回國後又會跟我見面的..麻煩留言一下讓我知道..這樣我才不會買到一堆大家不想吃的口味回去^^

逛完Target走回家的路上終於有機會可以照一些房子給大家看了..這幾棟連成一排的獨棟房子似乎是這陣子才蓋好的..之前經過就好喜歡一直沒機會拍..今天趁陽光正好拍一下留作紀念吧^^

這棟房子是我喜歡的唷!!外表的磚塊超特別..混合了黑銀灰三種不同顏色一起蓋..遠遠看會覺得整棟房子一閃一閃的好別緻..看的我好想住在裡面阿~~


隔壁是笨琦喜歡的房子..我們要一起當鄰居了..哇哈哈!!她喜歡屋外那一大塊柵欄圍起來的院子..因為她的三隻狗可以盡情的奔馳在上面..


每一間屋子外面可愛的信箱..



這一排最後一間房子嚇到我跟琦..屋外有南瓜是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我們可以理解..有兩個木乃伊我們就沒辦法體會屋主的用意了..小舫跟andy因為多逛了別的地方沒有跟我們一起回來..聽說他們天黑走過這間房子看南瓜的時候還被木乃伊嚇到..真的有一點點陰森阿!!



這排房子後面都是獨棟的住家ㄟ..房子下面還有車庫說..真是高級~~



陽光下綠的亮眼..請自行把電線刪掉Orz......



這一條路上都是有錢人的房子..這家庭院採日式風..



這家門口很特別..我猜他們想當山頂洞人..



回到家後開始準備今晚澎湃的料理..我們的冰箱不知道為啥怎麻調都很冷..冷到所有放在冷藏室的青菜水果雞蛋跟牛奶全部都會結冰..這就是已經結冰的雞蛋..打蛋時痛苦指數八顆星..


晚餐要吃鹹酥雞..哇哈哈~~笨琦上網查了一下鹹酥雞的作法中午起床就開始醃雞肉..因為沒有五香粉也沒有白胡椒..於是笨琦放了切碎的蒜頭酥..一點麻油..一點醬油..糖..鹽巴..份量請依自己喜好酌量加入..醃過放了半天回家就呈現香噴噴的模樣..



兩顆蛋打散後加入地瓜粉拌勻..把醃好的雞肉均勻裹上..



裹好蛋汁跟地瓜粉的雞肉再放進只有地瓜粉的盤子裡滾一圈..變成下面這樣的雞肉之後..就可以油炸啦~~



因為怕不夠香所以琦先用從雞肉上切下來的脂肪炸油..再倒入一般沙拉油或橄欖油混合..就可以放入雞肉油炸..為了不讓肉焦掉只能用中小火慢慢炸喔!!



一整鍋強強滾阿~~



完。成。品..真的很好吃ㄛ!!雖然沒有五香粉跟白胡椒比較沒有台灣味..不過能在美國吃到鹹酥雞整個大感動~~


china town買的小貢丸..雖然沒啥彈性不過吃起來有貢丸味..等等要放進紫菜湯裡煮..



游爸爸在台灣都會放切塊的魚丸到紫菜湯裡..不過這裡我們只有買貢丸啦..



香噴噴一鍋紫菜湯做好啦~~因為吃太多蛋所以今天只好改用貢丸取代蛋的位置..



主食是麥片粥..嫂嫂煮過給我們當早餐吃我們就學起來..半鍋的水放一點雞湯塊或是自己燉雞湯後..把一杯生米放進鍋裡煮到變成粥狀..再加入兩杯麥片煮五分鐘..一道香噴噴又營養的麥片粥就可以吃囉!



配上Una寄給我們的菜圃煎出的菜圃蛋~~



還有肉鬆..
晚上整個吃太飽~~


笨蛋琦在Target買的豬鼻子道具..吃飽飯撐著硬要我幫她拍一張..



蠢不蠢阿~~

她說回去之後要找大家開一個化妝舞會..妳們就可以看到她豬鼻子的造型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