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真的很耗心力..尤其游爸爸又跑去台南逍遙沒人煮飯..昨天下班前游媽媽還打電話來跟我order沙拉..游媽媽真的很知道她女兒哪時候最忙ㄟ*笑*

這篇南庄遊記已經拖了快一個月啦!!後半段因為要介紹的東西太多導致照片已經上傳好卻沒時間寫..大家一定都已經忘記我還有下集沒寫~啦啦啦~

話說我跟游爸打包完多出的一道菜之後..雖然飽的要命還是不顧一切的往老街方向走..游爸因為怕迷路還特地叫他的保險營業員帶著我們..
星期六的南庄午後..太陽正烈..


DSC01542_nEO_IMG


走過一座風大太陽大的大橋讓穿裙子的我不知道要顧裙子還是顧洋傘後..我們終於抵達傳說中的南庄老街..在不知名原因的驅使下我一直很想逛老街..所以看到這個路標之後我就整個興奮起來..一邊轉頭跟游爸說等一下會很多人..一邊加快腳步的往前衝..


DSC01543_nEO_IMG


首先看到就是來南庄都一定會介紹的洗衫坑..看路標上寫的應該是有百年的歷史..這裡是南庄的婆婆媽媽們洗衣服的地方唷!!我跟隨行的人說她們都不相信..還問我這種地方怎麼洗衣服..後來下午坐在遊覽車上再經過時看到真的有媽媽在洗..大家才知道我所言不假阿~~我可是有事先做好功課呢!!


DSC01545_nEO_IMG


洗衫坑的旁邊就是著名的桂花巷了~要衝進這條人滿為患的小巷子需要莫大勇氣..因為我太想知道網路上大家都說好吃的桂花冰鎮湯圓到底有多好吃..於是回頭跟游爸說了一聲..我就跟著同行的保險小姐一起衝進巷子裡~~


DSC01546_nEO_IMG


 桂花湯圓牆上的價格表..


DSC01547_nEO_IMG


排隊的同時就順便把桂花釀拍下來了..
南庄因為桂花釀很有名..所以整條老街上有許多人在賣假的桂花釀..因為網路上說有一家是真的..於是我打算等等找到再買..


DSC01551_nEO_IMG


我們因為是正中午過後一點就擠進巷子裡..大家這時都還在餐廳裡吃飯躲太陽..所以其實巷子沒有很擠..30分鐘後我們再擠進這條巷子..我就聽到游爸跟小姐說: 我女兒說這裡會擠到走不動..是真的ㄟ..
阿爸..難不成我還會騙你嗎?!

滿滿的清冰上灑了滿滿的桂花釀..


DSC01553_nEO_IMG


 太陽底下拍起來顏色比較淡..


DSC01554_nEO_IMG


買到桂花湯圓之後..小不拉機的巷子裡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好好品嚐..後來發現湯圓店的隔壁剛好是一家香草舖子..保險小姐很快的就把我們拉到這家店門口..一邊吹冷氣一邊開始吃起湯圓..這時還有從店裡ㄧ直飄出來的花草香,,真是個吃冰的好地方~~


DSC01555_nEO_IMG


挫冰的底下有著一些水果跟湯圓..我只記得有吃到西瓜跟蘋果..是不是還有鳳梨跟香蕉我就不是很記得了:p


DSC01556_nEO_IMG


它的湯圓不是圓形而是有點方形..QQ的口感很好吃..
桂花釀沒有想像中的甜..所以配上清冰跟水果也不錯..香香的挺好吃的..游爸覺得口感還不賴..但50元太貴..哈~


DSC01558_nEO_IMG


底下的水果跟湯圓..湯圓給的不少..因為游爸不能吃太多冰的東西..所以後來都是我把冰吃掉的..下場就是飽到等等的紅豆抹茶剉冰吃不下><


DSC01559_nEO_IMG


香草舖子門口有一個很可愛的信箱..只要購買明信片投進來就會幫你寄出去..
收到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吧..因為它叫幸福信箱ㄟ~


DSC01561_nEO_IMG



來門口吃東西小姐都不會趕人..吃完還可以進去店裡逛逛順便用她們擺出來給客人試用的香皂洗手..真是一個吃湯圓的絕佳地點阿!!


DSC01564_nEO_IMG


 另一頭的桂花巷人煙稀少..


DSC01565_nEO_IMG


但我馬上就在牆上看到本來也想吃的抹茶紅豆冰!!今天沒帶生力軍出來我戰鬥力大失..只能挺著肚子望著招牌哀嘆不已..


DSC01566_nEO_IMG


 紅豆冰就在老郵局的對面..吃不到也是要來拍一下老郵局阿!!


DSC01568_nEO_IMG


很有古時候建築物的風格..但我不知道他有多老了(版主偷懶不想找資料*逃跑*)


DSC01569_nEO_IMG


抹茶紅豆冰一碗也是50..我在門口探頭探腦的結果發現..我一個人真的是不可能把它吃完的..拜託下次有哪個會開車的善心人士開車載我去南庄玩..好~想~吃~ㄚ!!!


DSC01570_nEO_IMG


離開老郵局之後..雖然太陽越來越毒辣..我還是撐著傘硬要衝去外面的大街上看看..
丈母娘豆乾在網路上也有介紹..找到他我太開心以至於整個忘記拍攤子只拍了立牌..總之還挺好找的啦~~


DSC01571_nEO_IMG


 試吃過後我只願意買她們做好的這碗豆干..


DSC01581_nEO_IMG


這碗豆干用了非常多蔥薑蒜辣椒下去醃..所以吃了一口我就覺得也太下酒一點~~一直跟游爸說要回去買啤酒配..結果啤酒都還沒買到就被我跟游弟吃光了*笑*
薄薄的豆乾醃的透味..口感偏硬但不是咬不動的硬度..豆干與香料混合散發出的香味真是讓人食指大動!!不過醬一碗要賣50元我跟游爸都覺得很貴..因為我不吃的蔥薑蒜就佔了半碗>< 


DSC01584_nEO_IMG


 走著走著一直找不到我想去的那家賣桂花釀的店..後來保險小姐指著牆上的"桂花巷"給我看..我拿起相機一邊後退一邊拍..拍完轉身一看..我要找的店不就在我身後嗎~~~~


DSC01577_nEO_IMG



就是屋簷下桂花釀啦!!!
(畫面正中間那顆戴帽子的頭是游爸ㄟ..今天一整天我竟然只拍到他的頭~~~)


DSC01576_nEO_IMG

找到這家店之前我其實跟游爸已經有在街上喝過其他家桂花釀泡的茶..於是在喝屋簷下的桂花釀之前是有比較過的..後來一邊喝著小姐泡好的桂花茶一邊聽她們解說自己的產品..我們才知道真假桂花釀到底要怎麼分辨才好..

市面上的桂花釀大都是以桂花香精代替桂花,看不到也嚐不到桂花的原味,挑揀完成的桂花需送入烤箱中烘烤,以去除濕氣,之後便可進行熬煮。選用的冰糖是高品質的冰糖,蜂蜜亦是受農委會肯定的純正蜂蜜。熬製桂花釀時,需先將冰糖融化,在加入蜂蜜熬煮,熬煮過程需要小心掌握火侯,並細心攪拌以免燒焦,約略經過 2 個小時的熬煮後,冰糖與蜂蜜呈現濃稠狀態時,在加入桂花一起熬煮。
熬煮完成的桂花釀成深茶色且晶瑩剔透。冷卻裝罐後,上層浮著滿滿的天然桂花顆粒,沖泡時只需舀起一小匙的桂花釀,就足以沖泡一杯香純的桂花茶,沖桂花釀
的方法相似於泡茶,熱水沖泡後必須讓桂花悶個一、二分鐘,讓桂花香氣立即濃郁的散放開來,有些人喜愛再其中加入一些綠茶,可以幫助提味。

                                                                                                                                                         出自
屋簷下網站


小姐有說因為是純正的蜂蜜跟冰糖..打開蓋子後湊近鼻子聞是聞不到香味的..要等泡到熱水裡才能聞到陣陣桂花香..而且更厲害的是,,就算把瓶口朝下整個瓶子倒立..桂花釀都不會流出來喔!!如果有人要去南庄買桂花釀這樣產品..請不要客氣的把它拿起來倒倒看..(這張是玫瑰花釀的示範圖)..



至於喝起來有什麼差別..假的桂花釀因為用的是桂花香精下去做成的..所以喝起來有在喝藥水的感覺..這是我跟游爸討論過後ㄧ致的感覺啦!!
屋簷下是苗栗縣政府的特約商店..在品質方面是很ok的喔!


DSC01574_nEO_IMG



屋簷下的店門口有許多人駐足圍觀..


DSC01575_nEO_IMG


店內有幾張桌椅可以坐..但因為我們太飽了沒辦法塞下另外ㄧ樣特產"大豆泥冰"..沒有會開車的朋友好心酸..


DSC01573_nEO_IMG


我買了一大兩小的桂花釀..另外還有一個是玫瑰釀..大罐原價220元..小罐140元..我們派游爸還有保險小姐出去殺價的結果..拿到屋簷下給苗栗縣及台中縣工務員9折的價格..大開心~~~
這次搶5000的禮物就是小罐桂花釀一瓶..相信有在收看網誌的人都知道^^


DSC01588_nEO_IMG


拍一下玫瑰釀的照片給大家看..買這幾種花釀時要記得去買ㄧ支炳很長的湯匙..醬才能挨著玻璃瓶壁順利的把湯匙穿過被桂花跟玫瑰花的擠滿的瓶口把蜂蜜挖出來..
我在挖這瓶時簡直就要破口大罵了..玫瑰花很多固然很值得讚賞..但挖不到蜜也真的很想哀號阿阿阿~~



幾乎半瓶都是玫瑰花..很實在!!玫瑰花可是養顏美容的好幫手呢!



買完桂花釀之後我們在保險小姐的帶領下來到一家手工麵..南庄還有另一個有名的東西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手工麵店"這幾個字..所以我其實也搞不清楚那家好吃哪家不好吃..
因為保險小姐說他上禮拜來買覺得很好吃..所以這禮拜再來補貨..目前游家大廚的游爸爸決定買ㄧ包回去..一包有20個麵球要價200元..比外面吃麵還便宜~~

結果回家煮來吃之後驚為天人的好吃ㄚ!!麵條的彈性很夠..滑滑的麵條有著香香的麵粉味..手工的麵條煮完之後不會糊糊的..真的很好吃ㄛ~~結果就造成我跟游爸悔不當初的局面..幹麻不多買一點阿..南庄好遠說......


DSC01585_nEO_IMG


好啦..算是大概把南庄老街的美食介紹完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們一日遊下午的景點..保險小姐說這個容園谷這是她們客戶介紹的地點..從南庄開過去大概只要10分鐘..但因為山路很小條所以遊覽車上不去..只能在山下換容園谷的接駁車..


DSC01597_nEO_IMG


熱辣辣的太陽真是太嚇人了!!
早早下車的我在樹蔭下卡了個好位置..後來大家都聚集過來之後就聽到有人嚷嚷著"這不是曇花嗎?!"..曇花一現的成語大家都知道..長這麼大我好像還沒看過曇花開花..聽大人說這兩朵曇花應該算有半開花的樣子..沒看過實際曇花開的我只好半信半疑的把它拍下來了~


DSC01600_nEO_IMG


坐了超簡便接駁車到達容園谷時我跟游爸手腳很快的選了小木屋裡的位置..雖然外面起風很涼快..但曬ㄧ曬我的斑又長出來就要大哭了..


DSC01620_nEO_IMG



小木屋裡有一個做飲料跟點心的吧台..


DSC01618_nEO_IMG



我跟游爸都點冰桔茶..山中小屋的飲料就不用太奢望了..解解渴而已..小餅乾倒是蠻好吃的..


DSC01602_nEO_IMG

 
坐進小木屋時還艷陽高照..一邊看雜誌報紙一邊天就開始陰了起來..於是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拍一下週圍的景色及環境..
秋天來坐在醬的傘下應該很舒服~~今天有點太熱了..


DSC01604_nEO_IMG


還有一個小涼亭可以坐..


DSC01605_nEO_IMG


 多看看綠色景緻對視力比較好..


DSC01606_nEO_IMG


容園谷是祖產..後代子孫動了生意頭腦之後就把它變成一個小渡假村..聽說過年期間的預約很快就客滿了..
不過與其來小木屋不如出國阿~~~~


DSC01607_nEO_IMG



趁著下雨前拍到戲水的景象..這裡有一個還算不小的池子可以供大家玩水..


DSC01613_nEO_IMG


 住宿的木屋..遠遠拍起來還蠻有fu的~


DSC01610_nEO_IMG


 還有大草坪可以躺在上面..


DSC01616_nEO_IMG


整個容園谷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不要問我怎麼去因為我是搭遊覽車過去換接駁車的..而且我比較愛住風景名勝附近的民宿..想知道容園谷資料的人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

游爸參加的這個保險旅遊團有一個好處就是點拉的不多..從我寫網誌的內容看起來就知道我們一整天其實只走了兩個大點..很剛好..我不得不為她們的安排鼓鼓掌..感覺還挺悠閒又有放鬆到~

最後回程時為了怕大家在路上肚子餓..還特地在老街的一家小吃店訂了客家粿條..乾拌粿條還真是有夠好吃!!香噴噴的肉燥跟Qㄉㄟㄉㄟ的粿條搭起來..說不餓的人聞到香味也是忍不住吃光光~~


DSC01622_nEO_IMG



雖然回程愛唱歌的游爸忍不住拿起麥克風高歌了兩首讓坐在一旁的我緊張兮兮..不過我想我還是要好好適應跟游爸出遊的狀況..畢竟能陪爸媽出遊的時間真的有限..我們也只能忍耐了*笑*

南庄基本上還不錯玩..請事先做好功課再來唷!



丈母娘豆乾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52號(南庄農會旁)
(037)822010 

屋簷下桂花釀
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24號(桂花巷入口)
(037)822335 

南庄老街地圖  http://www.gdragon.com.tw/link/oldma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