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六..版主假借陪爸爸之名跑去南庄玩了一天..這個團參加的很奇特..簡而言之就是現在保險公司常常用旅遊的方式一方面增進業務員跟客人之間的感情..一面在旅途中穿插產品的介紹..
退休的游爸參加了好幾次..因為這次游媽剛好要上班..所以版主我看到行程是我想去很久都沒人要跟我去的南庄..考慮了一下就決定放棄美好的週六補眠時光陪游爸出遊啦..我真的很孝順ㄏㄡ*偷笑*

六點半起床刷牙洗臉..七點半就已經在集合地點頻頻拭汗的我..一上車就被整車的公公婆婆嚇的很想奪門而出..無奈已經上了賊車哪都去不了..只好盡量把耳朵封起來假裝沒聽到震耳欲聾的卡拉ok聲........到底是誰發明上遊覽車一定要唱卡拉ok的!!!!

還好老天爺保佑我們整路順暢無比..車都沒塞到就順利的到達第一站護魚步道..
這個護魚步道是在2000年開始..由南庄鄉逢萊村民自發性組織河川巡守隊進行「封溪護魚」的活動之後..不僅保存了蓬萊溪的自然生態也修築了這一條護魚步道..讓民眾都能在步道上近距離的觀賞溪裡的魚群..

 

DSC01511_nEO_IMG

 

一開始就有指標..只有40分鐘的我們只能走到哪算到哪囉~

 

DSC01510_nEO_IMG

 

因為我們比一般遊覽車還要早到..所以步道上還不會太擁擠..

 

DSC01480_nEO_IMG

 

才開始走就看到溪裡魚兒們..真的很想幫護溪的居民拍拍手..護的好成功ㄚ!!

 

DSC01481_nEO_IMG

 

滿滿的都是魚ㄟ~傻瓜相機就可以把魚拍的這麼清楚..水可不是普通的清澈阿..

 

DSC01482_nEO_IMG

 

邁開大步繼續往前走..今兒個天氣可好的呢!!

 

DSC01483_nEO_IMG

 

順便來大力稱讚一下蓋步道的人..雖然我只走了步道的一小節..但整條步道幾乎都被樹蔭覆蓋著唷~~走起來就沒有想像中的熱了..甚至連汗都沒滴出來呢~我想如果再早一點到應該會更涼..

 

DSC01493_nEO_IMG

 

走著走著看到幾個人圍在步道旁的護欄上不知在看什麼..我湊過去才發現他們正在看一條小綠蟲..這條小綠蟲用卡通影片裡才看得到的速度..短短幾秒鐘之內就從左上的照片奔到右下照片裡的繩子上..猛力扭動身軀的滑稽樣子讓我忍俊不住的差點把照片拍糊..看牠奮力把身體延伸到最長就知道牠有多賣力了!!

 

毛毛蟲2

 

 

耀眼的陽光全被擋在樹頂上~

 

DSC01508_nEO_IMG

 

下車前保險公司的小姐就有稍微介紹一下..蓬萊溪裡有一個挺出名的苦花魚..因為常常在水中翻食石頭上的青苔..站在岸上的人們看到水裡一閃一閃的亮光就說那是水裡的螢火蟲..於是苦花魚就得了一個"水裡的螢火蟲"封號..
我跟游爸走在護魚步道上時以為這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象..所以都覺得我們看不見..沒想到走著走著抬頭一望..溪上那一閃一閃的不就是傳說中的苦花魚嗎?!我跟游爸兩人開心的就像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一下子看到101的那種呆樣:p

但老實說..在溪裡的苦花魚數量真不少..一閃一閃的次數也相當多..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成群的苦花魚在石頭上翻滾..因為天氣好光線足所以看起來真的很漂亮..無奈傻瓜相機只能拍到一點點苦花魚閃爍的銀光..
想看真正的水上螢火蟲就請親自到南庄去走走囉^^

 

DSC01489_nEO_IMG

 

 

謝謝南庄護魚的居民..讓我們有這麼漂亮的生態可以觀賞~~
大家要一起愛護這個辛辛苦苦經營起來的生態保育地喔!!

 

DSC01498_nEO_IMG

 

睜不開眼的豔陽天~

 

DSC01500_nEO_IMG

 

才剛看到告示牌..

 

DSC01484_nEO_IMG

 

就看到這群人在洗腳!!!氣死我了~~
馬上拍起來存證..是看不懂國字喔!!!

 

DSC01504_nEO_IMG

 

40分鐘的停留時間本來我跟游爸想試著走到蓬萊社區的..不過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蓬萊社區卻一直不出現..最後我們看時間不夠只好趕緊往回走..
快要到出口時看到一個伯伯拿著岸邊樹上摘下來的果實..坐在大石頭上將果實丟到水裡餵魚..我ㄧ開始覺得魚怎麼可能會吃果實?!結果魚真的都有游過來把果實吃掉ㄟ..真是太神奇了!!!

 

DSC01509_nEO_IMG

 

走完步道差不多是早上十一點..七點多就吃早餐的我開始感到飢腸轆轆..開心的以為到了餐廳就可以用餐的我..一被帶進會議聽才知道要先聽一個小時的商品簡介才能進入用飯時間..唉..花500元包遊覽車及三餐..聽聽商品好像也不能抱怨什麼..

好不容易敖過演講..我跟游爸飛快的走進餐廳裡準備吃飯..
今天保險公司訂的餐廳叫桂花園..

 

DSC01539_nEO_IMG

 

整個園區看起來不小..要不是有人帶路還真找不到吃飯的地方ㄟ..

 

DSC01537_nEO_IMG

 

有小魚池可以讓小朋友餵魚~

 

DSC01538_nEO_IMG

 

走傳統建築路線的桂花園..

 

DSC01514_nEO_IMG

 

天氣很熱沒有人願意坐在看起來很愜意但坐起來會熱死人的戶外..

 

DSC01515_nEO_IMG

 

這種古老的建築我其實很喜歡..因為外婆家以前就是三合院~

 

DSC01536_nEO_IMG

 

吃飯的地方在地下室..一走下樓梯才發現桂花園也太大一點..連地下室的空間都這麼大!!

 

DSC01518_nEO_IMG

 

餓到手發抖照片都拍糊掉..哈~

 

DSC01524_nEO_IMG

 

趁人還沒到齊前趕緊偷拍幾張..跟陌生人同桌我沒膽大到敢拍照~
這道是碗粿喔!!一開始看到大家都一直在猜是什麼..知道是碗粿後都忍不住舀了好幾湯匙吃.有小時後的味道ㄚ~
但碗粿口感再Q一點會更好..菜圃倒是很好吃~~

 

DSC01525_nEO_IMG

 

整盤放在我面前的竹筍爌肉..因為筍子本來就是南庄這裡的特產所以我卯起來吃了好多..調味還算清淡..筍子也甘甜多汁~

 

DSC01521_nEO_IMG

 

這隻油雞因為離我太遠..還來不及夾到好吃的部位就被一掃而空了..
我想陌生人也沒有在互相客氣的..........

 

DSC01520_nEO_IMG

 

不知道是什麼魚但也還挺新鮮的..

 

DSC01526_nEO_IMG

 

後來的菜就只能拍夾到碗裡面的給大家看了..
這道薑絲大腸差點沒把大家酸死..不知道桂花園的廚師是不是在煮這道菜時不小心失手把整罐醋倒進去..總之每一個人懷著美好心情把大腸放進嘴裡咀嚼第一口後都露出鼻子嗆到的表情..等到我自己吃才知道那酸味已經濃直衝腦門..有沒有要做成這麼酸阿?!

 

DSC01528_nEO_IMG

 

辣椒炒高麗菜..
這道很棒..高麗菜炒的很脆..微微的辣感刺激著味蕾繼續分泌愛吃的指令~

 

DSC01527_nEO_IMG

 

豬肚酸菜鴨肉湯..還有一點筍子..
這道湯還挺清爽的..因為我怕吃完午餐還要去老街吃美食整個戰鬥力會變成0..所以很客氣的只吃料不喝湯..

 

DSC01529_nEO_IMG

 

沒想到大家都開始有飽意時竟然又上了一甕黑漆漆不知道是什麼的湯..撈起來之後聞到一股仙草香才知道原來是仙草雞湯ㄚ..
不要看它黑黑的好像很難喝..其實很好喝ㄟ!!除了仙草之外店家還放了一些中藥材到湯裡跟雞肉一起熬煮..整鍋湯喝起來有仙草的甘甜..放在最後剛好給大家解解油膩~

 

DSC01531_nEO_IMG

 

吃到這裡我們這桌不知道在性急什麼..東西收一收就走的一個也不剩..我跟游爸因為多跟保險員聊了幾句所以遲了一點..整準備離開地下室往樓上走時..突然看到服務生又端了一盤我很愛的炸溪蝦跟烤豬肉片..當下馬上拉著游爸的手往餐廳的位置上衝去..深怕服務生以為我們這桌沒人不把盤子放下阿!!!
後來聽說這道菜是餐廳贈送的所以最後才上..可便宜了我跟我爸阿~~已經走掉的同桌人我們當然不可能去叫他們回來..所以吃了幾口之後我就發揮台灣人吃辦桌的精神..拿了塑膠袋通通裝回家啦~~溪蝦現在可也是不便宜呢~

 

DSC01533_nEO_IMG

 

沒想到還有甜點唷!!
甜點就是南庄有名的桂花做成的桂花果凍..冰冰涼涼又不會太甜的桂花果凍..就在我跟游爸一口接一口的情況下清空..等等不是說要去老街嗎!!!!

 

DSC01534_nEO_IMG

 

下半場..就是我最期待的南庄老街行囉!!大家一起來逛逛吧~~


桂花園鄉村會館
南庄鄉南江村五鄰東江73-7號
(037)823066
(我吃的午餐價位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