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平常在家裡吃飯吃慣了..就算要在外頭用餐也都是離家遠一點的餐廳..於是每次有人請我推薦我家附近好吃的東西時我都會努力在腦子裡搜尋半天最後想不出個點來..
不過這幾個周末我託大家的福倒是開發了幾個距離我家不遠的餐廳可以介紹給大家..所以我們就從這家小舫推薦的平價義大利麵店-麵食主義開始吧!

這家位於南京東路巷子裡的麵食主義店面不大..我跟E先生到時不知道他們有擴充客席到隔壁間所以傻傻的就坐進了兩人的位置..一直到小舫打來說她們在隔壁早就佔好四人座我們才匆匆跑過去..

菜單瀏覽過一遍之後發現最貴的餐點沒超過150元..是不是很適合我們這種窮情侶啊~~

這是E先生點的火腿青醬蛤蠣麵NT100..
才一百元的義大利麵滿滿的都是蛤蠣..麵稍微軟了點但剛好對了E先生的胃..青醬的味道還不錯..是一道CP值很高的義大利麵!!

R1043024.JPG

唯一讓我們覺得很奇怪的是火腿竟然是黑色的而且看起來好像薄片豬血糕..不過實際吃起來它還真的是火腿的味道跟口感..著實讓我們嘖嘖稱奇了一番..

R1043025.JPG

我點的香辣海鮮麵NT110元..
因為每次吃義大利麵都點番茄口味所以今天決定來換一下..但我沒注意看到菜單上有寫這道海鮮麵是青醬口味還以為是清炒開心的點下去說@@

這香辣海鮮麵只有一點點辣..麵的上頭綴著爆香的蒜末增添了麵的香氣..海鮮料很豐富光是蝦子就有兩隻而且在麵裡頭竟然還看到淡菜!!花枝雖然有點過熟但還可以接受..整盤麵只要110元真的划算..但只有一個缺點就是太乾了..我吃到後來一直很想喝飲料來配麵..清炒的麵還是稍微再濕潤一點比較好..

R1043027.JPG

Andy點的香料海鮮燉飯NT110元..
我吃了一口酸酸甜甜的番茄味立刻充斥在嘴巴裡..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一吃就覺得很好吃^o^
米粒的口感因為時間久遠我忘記了..請容許版主下次吃完再上來補充好嗎..

燉飯雖然看起來沒有義大利麵大盤但整個分量很足裡頭的配料也不少..下次來會想再點燉飯唷!

R1043031.JPG

雅慧點的咖哩海鮮燉飯NT110元..
這個燉飯很好吃溜!咖哩走的是南洋咖哩風..味道是今天點的五道主食裡最重的一個..濃濃的咖哩香讓Andy立刻想跟雅慧對調盤子..燉飯裡頭也有個兒頭不小的蝦子..不過下次要點我會記得請老闆不要幫我淋那個白色的椰奶..不然整盤都報廢了阿阿阿阿~

這道海鮮咖哩燉飯大推!

R1043032.JPG

小舫點的番茄海鮮焗飯NT120元..
因為焗飯烹調的時間久一些所以被送上來時我們正吃的人仰馬翻..只願意拿相機喀擦喀擦拍了兩張就繼續埋頭苦吃..
焗飯的口味跟香料海鮮燉飯很像都是酸酸甜甜的番茄味..只不過焗飯裡頭有剝好的蝦仁跟圓圈圈狀的花枝看起來很討喜..要不是因為知道焗飯要等比較久所以沒點..不然我個人也是很喜歡吃焗飯的說!

焗烤番茄海鮮燉飯.jpg

最後還加碼點了小舫同事推薦的焗香菇豆腐NT50元..
這焗烤豆腐的口味非常清淡..清淡到如果沒有加焗烤在上頭就不太有味道..我個人對這道小菜到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只覺得旁邊稠稠像勾芡的地方不是很好吃..

焗豆腐.jpg

另外一道小菜是南瓜醬焗花椰菜NT55元..
這個味道比較特別所以吃起來就有印象多了..帶點南瓜甜味的焗烤配上鮮嫩的綠花椰菜..一邊燙口一邊硬是把花椰菜放進嘴裡的急切可以證明這道小菜很不錯~

R1043037.JPG

吃完這飽足的一餐一人才花了130元..簡直就是窮人家的天堂啊!!
下次想打牙祭又沒什麼銀兩時再拖著E先生來吃義大利麵吧~~


麵食主義Kirin Pasta-南京店
02-2545-7819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5巷15號

菜單請按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