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法國行被我取名為多災多難的原因除了一開始買錯火車票及差點租不到車的問題之外..還有最後在機場給我的致命一擊讓我在短期內都不想跟歐洲沾上邊..這麼可怕的遭遇我只好多寫一篇來跟大家報告一下了!

5/31一大早我們搭上地鐵直奔到機場時不過是早上九點多..對於下午一點多才起飛的我們時間整個多到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我們姐妹倆還在幻想等等要去逛機場裡的歐舒丹順便買Paul的麵包來吃..正開懷的在研究機場地圖.. 

IMG_2030.JPG

首先要告訴大家我們搭機的地方是在戴高樂機場的2航廈..因為機場很大所以從我們下地鐵開始著實走了好一陣子才到退稅櫃檯..
2航廈的退稅櫃檯在2A..一直走到2A就可以看到Detaxe櫃台..它只有兩個玻璃窗..意思就是說最多只會有兩個檢察官在裡頭蓋退稅章..

退稅櫃檯旁邊有一個藍色的退稅機..出發前我有爬文看到很多人推薦這個退稅機的便利..說只要將退稅單的條碼在這台機器上刷過就可以退稅..但我們試了好幾次畫面都出現錯誤的訊息..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排回隊伍裡給檢查官蓋章..想要用機器退稅的人請再多爬些文章做足功課比較好..

基本上退稅的步驟就是先給檢察官蓋章然後看他要不要驗你的東西..如果要驗就要打開行李箱給他看..如果沒有刁難人順利幫你蓋完章..那拿著蓋好章的退稅單到Detaxe櫃檯旁的Change櫃檯就可以換歐元回來..

步驟看起來很簡單對吧~這麼簡單的步驟我們當天卻被整到五臟六腑全都移了位!!

R1042423-20100831.JPG

因為我們當天不是很懂退稅的狀況一到退稅櫃檯發現前面有一團台灣團正在辦理退稅..不曉得到底是要把退稅單拿去刷機器還是要直接拿給櫃檯蓋章的我..就在一片混亂下到達了櫃檯的檢察官面前..那時我的退稅單還全部都在信封裡面(因為我是財務總管所以我手上大概有八張退稅單)..我只好當場在檢察官面前手忙腳亂的把所有退稅單拿出來給他蓋章..那時我隱隱約約感覺好像少蓋了一張但又不知道那章怎麼看才對..於是我就傻呼呼的出關了…………….

 

還有要再告一個狀..我們蓋完章之後去問了台灣旅行團的領隊(想說同是台灣人應該不會害我們吧)..他跟我們說是要出海關後再刷一個什麼鬼條碼才能換到現金..他講的這些後來發現都是屁話..出關前蓋完章立刻就去隔壁的CHANGE櫃檯把退稅單拿給櫃檯的人問問他們可不可以在這裡換錢(因為那團台灣團的人又一直說這個櫃檯是給從法國以外的國家買東西的人來退稅的..但後來我們發現根本不是醬)..如果不能退就要等出海關之後找CHANGE櫃檯退現金回來(比我們晚回來的阿如證明隔壁的櫃檯可以換錢完全沒有問題!)

先給大家看change櫃檯的樣子..2航廈裡頭據我們當天的了解應該一共有三個這種櫃檯..一個在出關前兩個在出關後..三個全部都可以換退稅的現金回來!

R1042421.JPG

2航廈有兩個可以出關的地方..一個出關完就會看到A49-50登機門..在這兩個門中間就有一個CHANGE櫃檯..
另外還有一個出關的地方在A43-44之間..這裡也有一個CHANGE的櫃檯..根據我們的經驗..整個二航廈出關之後只有這兩個櫃檯可以退現金..

R1042422.JPG

首先..在我退稅的事情還沒有爆發問題之前我就先出關又進關了一次..因為前一天晚上遊河回家太晚導致收行李時已神智不清..於是我天兵的把柯凱西托買的防曬乳液放進了隨身行李箱中..結果一過海關被查出來小姐說要不就丟掉要不就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出去請航空公司的小姐幫忙..
由於那時我時間還很多想說出去請航空公司小姐幫忙也沒什麼..於是我就在海關小姐的協助下進關去找國泰航空check in櫃檯的小姐..

在這裡一定要幫法國國泰航空的小姐按一個讚..我苦著一張臉去找她問她能不能幫我託運..她就說只有塑膠袋不行一定要有箱子才可以..東西都拖運完了我哪來的箱子給她..沒想到人超好的小姐幫我去她們旁邊的架子上找到最後一個有一點破爛的紙箱來..然後用膠帶幫我捆一捆就貼上行李條讓防曬乳液去坐飛機了..這麼簡單的幾個動作就讓我在機場活生生的撿回一千多塊你們說是不是很感人?!而且到桃園機場時這被貼的亂七八糟的紙箱竟然真的出現在行李轉盤上!!!老天爺想讓柯凱西拿到防曬乳的心意好堅決阿~

跳一下回到退稅主題..
就在我解決了防曬乳事件重新出關回到大家身邊後..我們稍作休息準備退稅拿現金後再去逛街..
看看Ashley這時的笑容多放鬆~

DSC05188.JPG

接著就是晴天霹靂的一刻!

開心的把退稅單交給櫃檯的服務人員..她依照退稅單一張張把錢退給我之後突然跟我說有一張LV的退稅單沒蓋到..那張單子好死不死是用琦的名義買的..小姐說我們得入關之後去找那檢察官蓋章才能再來換錢.. 於是我們只好問人要怎麼樣可以再入關..機場人員說我們必須到安全部門去說明狀況看他們願不願意讓我們出去..花了一段時間才弄清楚安全部門在哪裡的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人並且把我們的狀況告訴他..筋疲力盡之餘他們終於通融只能讓護照本人陳阿琦一個人出去..

IMG_2041.JPG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著琦幫我蓋好章從海關出來..但人在衰種絲瓜瓠瓜都會生菜瓜..琦到了退稅櫃檯時剛好遇上一個非常龜毛的檢察官..他非得要看到我們買的LV才願意蓋章..但是這LV可是在靖文的腳邊好好的躺著..於是我只好拖著行李箱飛奔去安全部門又解釋了一遍才順利把東西送到琦的手上也蓋到了章..

我們排隊等檢察官蓋章時就眼睜睜的看著皮衣男被刁難到整個行李箱的東西全部被翻開..檢察官一樣樣的照著退稅單在對他買的東西..情況之慘烈我光是看著皮衣男的背影都要深深的為他掬一把淚了!

R1042423.JPG

好不容易當我們以為一切終於結束可以換錢去逛街的時候..我們卻發現出關後兩個CHANGE的櫃檯全。部。關。起。來。了。。。。
我們驚慌的問機場的服務人員..她們竟然回答我說那關起來了沒辦法只能再入關去退稅櫃檯旁的CHANGE櫃檯換錢時我們簡直就要崩潰了..你能想像已經兩進兩出海關的我跟琦聽到還要再玩第三次有多麼沮喪嗎?????
那時我直接跟琦說那100歐的退稅我們就讓它隨風去吧..再弄下去命都沒了..但沒想到超有義氣的陳阿琦卻毅然決然的再幫我進了一次關去換錢..然後等到琦再度出關後我們只剩走到登機門的時間準備登機了..

一直到我坐上飛機的那一刻我都還不相信出國這麼多次的我竟然會在法國機場被大整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還有..戴高樂機場二航廈CHANGE櫃檯的營業時間至今對我們來說仍舊是一個謎..

DSC05190.JPG

為了我一共被蓋了四次出境章的護照..陳阿琦你果然是我的好姐妹阿*摟緊*

DSC05211.JPG

寫到這裡一定要再跟大家講解一次退稅的流程..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1. 找到退稅櫃檯給檢察官蓋章(可能檢查你的貨品也可能不會檢查..全憑運氣)
2.
直接問退稅櫃檯隔壁的CHANGE櫃檯可不可以換錢
3.
不能的話就得出關去找A43-44或A49-50之間的CHANG

另外退稅還分成兩種方式..一種是退現鈔給你..你可以選擇美金、歐元、港幣等他們有提供的貨幣..一種是直接退到你的信用卡裡..但是要一兩個月才會收到這筆款項..
退現鈔時每一張退稅單不論金額多少他都會收你3歐的手續費..跟我一開始在網路上查到會被扣掉2%的資料不一樣..所以如果退稅的金額越大越划算..因為不管是幾歐他都會扣走3歐..
如果是退到信用卡裡那一毛錢手續費都不會跟你收..但信用卡公司收的手續費當然不算..總之大家看自己需求決定退稅的方式囉!

寫到這裡遊記的部分就真的完全的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這三個月來的收看ㄋㄟ!版主我從來沒有一篇文章有20個人留言過說*泣*
雖然寫遊記很辛苦但看到這麼多人的回應就覺得一定要把它寫完才是!!

另外..因為實在太多人來問之前去歐洲各國玩耍的資料..所以我決定把我們出發前收集到的資料一併寫出來給大家看..以後想找資料就不怕沒地方找啦~還有我們這趟旅程買的東西也會一併拍出來給大家看..
這麼說來其實還有兩篇文章要寫阿*大力抽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機場退稅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