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氣萬分盛滿大大一碗公的烏龍麵條..讓在寒風中排隊1.5小時的我們覺得好值得!!

P1040810

山元麵藏是E先生的朋友介紹的..這家位於平安神宮旁的烏龍麵店比我們認知的還要有名..光是排隊要進場就讓我們在寒風中站了1.5小時...

這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我們這天的行程是到銀閣寺玩耍後下午再來吃烏龍麵..
早上搭巴士碰巧有經過山元..那時不過是十點多..我快速一瞥竟然看到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不是十一點才開始營業嗎?! 

後來我們在下午兩點多回到山元..以為過了用餐時間排隊的人就會少一點..結果隊伍還是驚人的長............. 

P1040789
白底黑字的大燈籠非常顯眼..
穿著長袖長褲的E先生充分傳達著天氣有多冷.. 

P1040834

這一趟日本行每天都被冷到覺得要往生的版主我..照片裡是我最厚實的裝備但完全抵擋不住14度低溫跟猛烈的寒風..
結果在日本沒發病回來到倒是落淂個連聲音都發不出的下場..

冷的半死還是苦苦守在寒風中只為了要吃烏龍麵..不一邊發抖一邊跟山元的招牌拍張照行嗎~
(版主補充: 山元很貼心..員工有端出一杯杯熱茶給在外面排隊的客人喝..拿著那杯熱茶我感動的都要流淚了縮) 

P1040794

隔壁的店也在排隊唷!好像是吃丼飯的店..但排隊的人潮一就消化了..害我很想先去隔壁取取暖..

P1040791 
我跟E先生在一開始排隊的20分鐘裡後面一個人都沒有..讓在寒風中的我們更是寂寞覺得冷..
好在之後陸陸續續又出現了排隊的人潮..等我們前進到一半時後面又排了長長一條(真是倍感欣慰)..長到被遊覽車放下來在隔壁吃飯的陸客都忍不住一直走過來看我們在排什麼隊.. 

P1040795

我們看不懂日文..看得懂的自己翻譯一下..
但起碼我知道營業時間是11:00-19:45~ 

P1040796

因為店裡頭很小總共只有17個位置而且店家不會趕人..所以人潮消耗的速度比預期慢很多..
但店家為了讓苦苦等候的客人一入座就有麵吃..會在排隊時就派店員出來點餐..看不懂日文的人他們有英文的MENU(雖然我們還是看不懂!)..所以我跟E先生就在湯麵跟沾麵各點了最貴的那個選項~

P1040798
這是沾麵..
雖然我很想吃冷的沾麵..但幾乎已經凍僵的我最後還是屈服在熱呼呼的麵條上.. 

P1040799 
冷到我都忘記拍小小的店門口跟少少的座位席..還有從窗戶外頭往裡望看到大家大快朵頤的開心模樣..

室內用餐的空間被分成兩塊..一個是照片裡吧台上的位置..一共可以坐九個人..另一個沒拍到的區域有兩張桌子..可以坐八個人..
只有17個位置就是人潮流動緩慢的原因(但店員手腳都非常快喔)..要來吃的人請準備好自己的耐心! 

我們很幸運被帶到吧台上的位置..可以一邊吃麵一邊看店員們上菜..

P1040832

桌上的調味料..
連蓋子看起來都很有年紀.. 

P1040800 
這是我們點的牛のホルモンのつけ麵 ¥945 (-->看得出是抄別人打好的吧)..是溫的沾麵..

P1040806 
先說這烏龍麵的分量非常驚人..如果有在台灣吃過烏龍麵..那這碗麵量肯定是你吃過最大碗烏龍麵的兩倍..

麵多還不打緊..最厲害的就是這麵條非常有彈性..光滑圓潤的表面讓我才剛一夾起麵就咕溜的滑回碗裡..彷彿有生命一樣非常活潑..
麵條看起來晶瑩剔透..沾了醬汁放進嘴裡後更是美妙..那Q彈的力道讓我嘴巴一時間忙碌不已..越咀嚼就越能吃到麵條自然的甜味及香氣..這麼厚實的麵條還能這麼新鮮又充滿彈性..店長你真是太厲害了啊!! 

(版主補充: 山元的手工烏龍麵非常長..一般人不可能一口氣把一整條麵吃完..所以店家送上麵來時還會附上一個夾麵器..輕輕一夾麵就分成兩段了很有趣~好想自己買一個!) 

P1040809

據說這是牛滷汁沾醬..就是用牛肉跟牛的內臟下去熬出的美味醬汁..有著濃厚的肉香卻清澈不油膩..醬汁裡頭還帶著大蔥的甜味..整體來說跟沾麵很搭..
雖然我以為裡面會有肉片但只撈到碎肉塊讓我小小傷心了一下:P

P1040808  
Original Udon ¥1155

我們看不懂菜單所以點了最貴的湯烏龍來吃..想說這樣應該不會出錯吧..
點的時後服務生還有跟我們說這有點辣可以嗎?我就想說辣能有多辣呢?天氣這麼冷吃點辣暖身也不錯..結果一端上桌就看到湯是橘紅色的..

P1040812 
這道湯烏龍真的辣..湯頭的味道像是辣味增..雖然不到吃不下去的地步但辣度比我預期的高很多..是一種吃完會滿頭大汗的辣湯麵..烏龍麵的Q度一樣相當令人激賞..不會因為浸在湯裡就變的軟爛..
浮在湯上的兩塊白色物體是令人驚艷的麻糬..那烤的圓滾滾澎起來的麻糬好好吃..又Q又軟沾著湯汁很是美味..雖然非常佔胃的空間但好想再來一塊~ 

P1040810

旁邊這盤後來比較晚才送上來的是炸牛蒡..
這炸牛蒡極優!不愛吃牛蒡的我夾了一根之後就停不下來..這牛蒡切的很粗但炸得很透..口感非常脆跟一般吃起來韌韌的牛蒡都不一樣..給我一種爽快的感覺..沾上旁邊有著咖啡香的調味粉真是好吃的還想再來一盤~ 

P1040814  
我們一邊認真的吃烏龍麵一邊偷看店員送給隔壁桌的食物..看著看著就看到一碗超級美味的炸雞塊..那炸雞的色澤跟香氣讓烏龍麵都快吃不完的我們仍舊蠢蠢欲動..想想我們排了1.5小時才坐在這位置上下次再來又不知是何時..於是我們就豪氣千雲的跟店員指指隔壁的餐點說我們也要一份..

結果食物一送上來我們才發現那不只是炸雞..隔壁的壯漢點的可是炸雞丼飯¥480啊!!!

因為烏龍麵太好吃分量又太多..捨不得不吃完已經把麵塞了一肚子的我們..再看到送上來的炸雞還墊著白飯簡直就要傻了..但是那飯看起來非常誘人又飄著米香..所以我們先是把炸的酥脆又充滿肉汁的雞塊吃進肚子裡後(這炸雞超好吃的拜託你們要點)..再鼓起勇氣把生蛋、蔥花跟海苔跟白飯攪拌一番後吃了一口..

我們就置身在天堂了阿~

山元除了烏龍麵好吃之外連丼飯都不馬虎..這小小一碗飯充滿了米香、蛋香、蔥花香跟海苔香..好吃的讓我們一邊捧肚子一邊忍不住把筷子伸進碗裡頭..每一樣東西都好吃難怪外頭總是大排長龍!!
 
(右上角那一小碟我覺得是醃紫蘇梅+白芝麻..酸酸甜甜的很解油膩) 

唐揚

這是年輕帥哥店長的背影..我一直想拍他正面但不好意思*羞*

吃飯的時候會看到店長不斷在廚房裡忙著..山元的麵條都由手工製作..據說店長光是要做出理想的麵條就試了數十種不同的小麥才成功..所有的麵條都由店長負責烹調..在煮麵時必須精細的計算時間並控制好火侯..煮熟之後店長還會將麵條大力撈起甩個幾下..現在我只要想到那個動作就會不自覺的吞口口水..充滿彈性又有生命力的烏龍麵真是太好吃了阿~ 

P1040828

E先生結帳時我拍到小小的桌子上放著一盆祝賀的花籃..
雖然我看不懂到底是什麼霸王決定戰..但看起來就是很威~~ 

P1040830

我在山元麵藏有兩個小小的遺憾..一個就是沒點到牛肉牛蒡湯烏龍(這個是湯烏龍的第二項)..我看到店員端出一碗上頭灑滿好吃牛肉片的湯烏龍之後好想換口味啊!
另外炸時蔬也沒吃到..炸時蔬現場有相當多人點..每端出一盤我就垂涎一盤..可惜書讀不多日文都不認得..應該在台灣把圖片印下來帶去的!

山元麵藏的烏龍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夠再來造訪一次..希望那時排隊的人潮不會再這麼洶湧 ^O^


山元麵藏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075-751-0677
營業時間: 11:00-19:45  星期三 11:00-14:30
定休日期:星期四/每個月第4個星期三/國定假日的隔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山元麵藏 平安神宮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