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阿如給我看了Mr. Bruno的網站..我整個被裡面漂亮的蛋糕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派吸引..於是我就訂了一個鄉村派打算當做初一的食糧..除夕前一天我千辛萬苦的冒著雨找到溫州街某一棟公寓裡的Mr. Bruno所在地..開開心心拿了派之後到阿如家應觀眾要求把派拿出來看看之後.................

這個是六吋的派..我想大家可以看一下比例尺..這一個派要價480元......................

回家之後用烤箱熱來吃..斷面圖很飽滿..裡面有豬肉餡跟培根還有洋蔥的香味..味道是還不錯..但是價錢真的實在是.................我想或許蛋糕比較值得又比較好吃吧..有買過吃的人拜託跟我講一下好不好吃!!

被派驚嚇過後..初二凌晨兩點我們就從台北出發準備回台南外婆家過年..因為是開夜車所以整路非常順暢..車速快到五點半我們就已經出現在玉井外婆家門口..一路都沒睡的我一進到外婆家就倒頭大睡..睡到聽到大舅開車載表妹們出現在家裡的聲音才趕緊爬下床..這時已經是中午12點啦~~~


每年回台南一定會見到的景象就是十幾個人圍著一桌菜吃不停..因為外婆是"總鋪師"平常都在幫人家辦桌..所以每年我們都會吃到一大堆好吃的菜..

天氣冷所以外婆直接端出一大"臉盆"的火鍋來當主菜..裡面有豆腐..各類丸子..外婆自己種的大白菜..各類餃子..肉片..就見人手一碗熱湯喝的可起勁兒了!!

外婆知道我們喜歡吃鹹酥雞..所以從好幾年前開始只要一到過年..她就會先殺兩隻雞醃起來等我們回去炸鹹酥雞給我們吃..外婆的鹹酥雞又酥又夠味..重點是永遠都切很大塊所以吃起來很過癮~~

因為小孩眾多常常一端出去五分鐘就變成空盤子..搶食不落人後..身為長孫的我每次都很聰明的直接在廚房裡裝乖幫忙..然後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攔截雞肉啦~~~

外婆後來又發現我們除了愛吃鹹酥雞之外連炸豆子都很愛..所以今年也有炸豆子喔!!自己種的豆子鮮甜的緊阿~~

特別介紹這盤炒螺肉..我不知道它是哪種螺不過好好吃!!九層塔+薑+蒜頭+辣椒的香味實在太迷人了..我整頓飯大概在這盤子裡夾了七八次吧~~~

一邊吃飯..車子一邊呼嘯而過..

一家子人站在外公搭起來的屋簷下吃飯..很像難民營ㄏㄡ~~(表妹還很專業的給我對鏡頭微笑)

外婆家本來是一個很漂亮的三合院..是那種最古老最傳統的三合院..ㄇ字型的左手邊跟正中間加起來有三間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還有一個飯廳..我還記得小時候回去最喜歡在三合院的房子裡跑來跑去..那時感覺像迷宮一樣..還有夏天午後的雷陣雨過後..三合院的院子總是會出現被大雨驅趕出來的可怕蟾蜍群..那時候沒有熱水器..想洗澡就只能在大灶上燒水提進浴室用........................

雖然之後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差..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三合院真是個有趣的建築阿..

變成難民營的原因是政府要開路..路的行駛方向剛好從我們三合院的正中間開過去..我不懂為什麼不能把路稍微移出去一點..一定要把這種古蹟級的房子毀掉??政府有政府做事的道理..可憐的小老百姓只能拿一點點的補助金..然後默默的看著家園被拆掉.....

還好..這個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大灶沒有被毀掉..這個灶的歷史我已經不知道要追朔到哪時..只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坐在灶前面生火..讓灶裡面的熱氣把我臉燻的通紅..然後去外面看外公砍柴進來..讓我把柴火一根一根丟進灶裡..

外婆現在正在煮熱灶上大鍋裡的水..

這個鍋子可以拿來蒸年糕..還可以做出很多好吃的東西..
當然過年也一定要拜灶神喔!!

外婆要把鍋子放到旁邊的小火爐上加熱..這樣才夠快..

年代久遠的灶依然冒著熊熊的火燄..

廚房裡的水槽..我記得小時候這裡總是充滿了乾淨的水..想用的時候就可以拿瓢子從這裡舀一瓢走..

弟弟吃完午餐就把表妹帶出去玩..不想跟的我就在房子裡東拍西拍..這個門光看就知道是這個房子裡的大老..現在幾乎都不開了..

天花板還留著一部分原始的樣子..一到夏天的傍晚..屋頂跟牆壁交接的地方總是會聽到壁虎的叫聲..隨即就會看到壁虎竄出牆縫靜待獵物(我小時後怕得要命)..

客棧裡才會看到的櫃子..外婆家也還有一個!!

因為外婆家房間不夠..所以晚上我們只能回到台南市的舅舅家睡覺..我總共有兩個舅舅一個阿姨..加起來就有四個表妹兩個表弟..最大的表妹跟我差了八歲..因此我常常被歸為大人群..小孩都會去找我弟玩..

不過隨著表妹們越來越大..今年我就被兩個大表妹帶到台南海安路上年輕人愛去的茶街讓我開開眼界..晚上十一點多這裡的氣氛正濃..從頭逛到尾之後我們挑了這家"伍巷"進去..各點了飲料跟點心之後我們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只拍到一杯糊掉的玫瑰花茶..以50元的價格來看還算不錯喝喔!!

沒想到一路竟然可以聊到半夜三點ㄟ!!!女生聊天的功力真是了得..隔天大表妹還跟我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聊這麼久的天(因為姊姊在假裝自己是年輕人阿..哈哈~~)




半夜三點多回到家的後果就是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果真是糜爛的假期生活阿~~

梳洗一番後大人餓到快速把小孩趕上車要出發到吃午餐的地點..一路上表妹跟弟弟就不斷跟我說等等是要到一個荒郊野外吃飯而且還不是很好吃..講的我心裡直發毛!!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了~~

恩..果真是荒郊野外..竟然要坐在冷颼颼的室外吃飯..有沒有搞錯ㄚ~~~

店家是舅舅認識的朋友..所以一開始就趕緊上了一鍋熱雞湯給大家取取暖..這鍋一上就順了大人的意..每個大人都連舀了好幾碗進肚子..用中藥燉煮的雞湯還挺好喝的..甘甜的湯頭配上純正的放山雞..很好吃ㄚ!!

聽說這個地方就是專門給人家吃雞肉的..所以穿插了一道炒高麗菜後馬上又上了這道三杯雞..

嗨壓~怎麼知道我最愛三杯口味的各種食物..每次去海產店必點三杯中卷..既然上了三杯雞我就不客氣的夾了好多塊來配飯啦~聽表妹們說這次的三杯雞比上次他們來好吃很多..真是太幸運了ㄚ我~~

之後還有一道炒青菜..一道腐乳雞跟最後我沒有吃到就被小孩拖走的鹽焗雞..十幾個人吃了四隻雞真是太厲害了!!

表妹們拖我走的原因是他們還想繼續去喝茶..二表妹晚一點就要帶著四表妹先搭車回台北..前天就已經說好要帶她去買三皇三家的奶茶帶上車喝..所以第一站就是三皇三家囉~~
正在買奶茶的兩個表妹..都是時髦又會打扮的女生唷!!

三皇三家的大門..在南部好像挺紅的..

我也買了一杯來試試看..喝第一口就發現..三皇三家是用基諾奶茶泡的ㄏㄡ!!!這個奶茶我可是帶了兩大袋到美國去喝了五個月呢!!這麼喜歡喝姊姊叫姨媽買給你就好啦~~

買完奶茶我們開始尋找波哥茶店..大表妹帶我們找了兩家發現都超多人之後..找到第三家才有一絲絲的希望..
停好車走到波哥之前看到幾家有趣的店..這家小義大利的招牌做的好可愛~~

門口的裝潢也弄得五彩繽紛..招牌上還宣傳著情人節的套餐..

糖人冰館..這麼冷又是大過年的當然沒開~名字下面的小腳踏車好可愛*^^*

好不容易走到波哥三店啦~~

商標裡寫的字還挺貼切的!!

本來室內的座位已經全部都客滿了..絕望之餘已經要在室外坐下的我眼尖的看到室內剛好有一桌結帳..二話不說馬上拎起包包衝進去卡位..呼~還是室內溫暖阿*得意洋洋*

會來波哥是因為之前跟柯凱西來台南出差時他就不斷在我耳邊喊著她想喝波哥..那時因為表妹沒空我們也沒交通工具於是沒喝到..所以這次來我才會請表妹帶我去看看柯凱西朝思暮想的飲料到底是什麻..
台南的飲料真的都很平價..可惜當天我無法喝冷飲..只好點熱飲來試試~~

點心類也都不貴..表妹推薦了沙拉蛋..

每一桌都坐滿了人阿~~~

這裡客群的年齡就比昨天茶街還要老一點點..都是大學生或是都市新貴..

大表妹跟二表妹..大表妹是舅舅的女兒..二表妹是阿姨的女兒..兩個人因為同年生所以從小就感情很好..
因為打扮很時髦所以昨天去茶街的時候隔壁桌男生還一直瞄她們..姊姊這時候就很想逃走..因為整個穿很醜阿~~~

沙拉蛋..真的很好吃ㄟ!!!沙拉不知道是用什麼醬調製而成的..帶點甜味的口感真是爽口好吃!!因為只點了一份大家分食所以我只吃到半個..現在想起來好後悔阿~~~~

從左邊依序是大波奶紅..薄荷奶茶..榛果奶茶..紅茶拿鐵..
榛果奶茶榛果味超濃..奶茶很順口..紅茶拿鐵很奇特竟然加了珍珠..喝起來也超級香濃..

我點的芝麻奶茶..無敵爆好喝阿阿阿阿阿阿~~~~~~好喝到我現在還回味無窮的想要奔去台南再喝一杯!!芝麻真的很香而且磨的很細緻..配上熱熱的奶茶真是極品!!
波哥的茶飲都順口不澀而且價格實在..高朋滿座也不是沒有道理啦!!誰趕快去加盟一下上來台北開一間吧~~

p.s 這次在台南喝那麼多茶後發現..台南人很愛坐在店裡喝茶..不像台北都外帶..南部的閒情逸致還是比北
     部濃厚些~

表妹最後點的肩培根三明治要帶上車吃..因為沒有吃到所以不知到味道如何..但盒子倒是很可愛~~

喝完茶送完二表妹去坐車後我就奔去安平老街買了蜜餞..然後就驅車回到外婆家準備再開夜車回台北(倒楣的弟弟當司機)..

這次回台南還挺好玩的..如果可以不要坐那麼久的車坐高鐵回去一定更好玩吧~~下次回去一定要想辦法逛到台南最大的花園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