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個上班日的中午..本來已經準備好在公司悠閒的吃沙拉吹冷氣..沒想到這時阿如打了一通電話來說要請我跟笨琦吃午餐順便借手機..因為她的手機很不喜歡外出..常常會自己決定在家裡睡覺就忘記出門..又剛好她那天下班後一定得用到手機卻不想在大熱天跑去等公車衝回家拿..於是乾脆找我們兩個效率超高一約馬上行動的咖來救難...
這家客家菜早就聽阿如在耳邊講到快爛了..因為她很喜歡覺得很好吃所以不斷慫恿我跟琦去吃吃看..擇期不如撞日..就來吃吃看吧!!
走到晉江茶堂的門口我有嚇到..想說這破破爛爛的門是一家餐廳?!

DSC01735_nEO_IMG

推開門入內之後..窄小的空間及幾乎坐滿的位置讓整家店熱鬧滾滾..

DSC01702_nEO_IMG

掌櫃的就坐在櫃檯旁邊待命(你說那位先生的樣子跟坐法像不像掌櫃的~~)
後面杯碗瓢盆遍佈的地方就是廚房的一小部份..這家店也太會利用空間了點!!

DSC01719_nEO_IMG

我們唯一能夠坐到的位置就在門邊的一張小桌子..
雖然一直有客人進進出出讓我們還沒感受到冷氣的涼意就被門外的熱風吹到快發怒..不過還是有認真拍一下牆上古意盎然的擺設..

DSC01730_nEO_IMG

之後我看了一下拍回來掛在牆上的主廚推薦..發現我們一樣都沒點到ㄟ!!!

DSC01725_nEO_IMG

每一桌桌上都會有一個茶壺裡面煮著熱呼呼的茶水..如果是冬天那一定馬上喝光一整壺..但是在熱呼呼的夏天要喝下熱呼呼的茶水..簡直就是要我們這些剛從熱呼呼的地方飆車過來渾身熱呼呼的人的命阿!!
還好阿如很聰明從她們公司買了飲料給我跟笨琦..消消我們身體之火..

DSC01732_nEO_IMG

因為我跟笨琦都沒來過..所以點菜這件事我們難得可以交給平日都只願意在點菜時說沒意見的阿如~~

首先阿如點了一碗豬油拌飯說很好吃..
醬油膏我本來就很愛..配上香Q飽滿的米粒還真的很好吃..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擅長吃飯..所以試了幾口之後就整碗交給笨琦了..

DSC01706_nEO_IMG

店家附上的冬瓜湯..
這裡的冬瓜湯很好喝喔!!湯頭很清爽而且冬瓜鬆軟卻不會整個糊掉..只是附送的湯都可以煮的這麼好喝值得誇獎一下~~冬瓜真的給很多塊..

DSC01717_nEO_IMG

這道雞肉我覺得很好吃!!結實又不失軟嫩的口感配上恰到好處的鹹度..冰冰涼涼的雞肉配上一旁店家特製的桔子醬料..夏天來吃真是太舒服了~

DSC01711_nEO_IMG

炒水蓮也是棒到一個不行ㄟ!!!
光是看照片裡的色澤就知道這水蓮的水分極高..店家用辣椒下去調味經過大火快炒後..爽脆的程度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筷子來..
有來吃飯的人請一定要點這道炒水蓮..不然會後悔喔~~

DSC01709_nEO_IMG

這道是綠茶麵線..
蓋在麵線上的配料滿滿一大碗..光看都覺得很飽~~

DSC01712_nEO_IMG

綠色的麵線很酷..但是顯然店家太忙所以忘記在我們的麵線上淋醬油膏了..我們吃了第一口之後覺得怪怪的..想說這家麵線口味這麼清淡?!後來越吃越覺得奇怪才發現他們應該是忘記淋醬料了..

淋了醬油膏的麵線果然才對味阿!!綠茶香氣散發在嘴裡的感覺很清香..配料的香菇跟豆芽也都洽到好處的增加了口感..笨琦負責拌飯..麵線就由我來負責吧~

DSC01714_nEO_IMG

這道豆腐的味道很不錯..九層塔炒出來的醬汁讓豆腐充滿香氣..再加上豆腐內餡真的很嫩..讓本來就愛吃豆腐的我吃了很多~

DSC01718_nEO_IMG

我們三個人的功力真的變的很差..通常醬的量我們以前吃起來就是剛好飽而已..但我們這次吃到2/3就開始想要把菜留給別人吃..最後是大家一人分一些才終於清盤..

DSC01723_nEO_IMG

飯後店家會送上一碗仙草..這好像是我今年夏天第一次吃到菜市場買的傳統仙草說~
真是懷念又熟悉的味道阿~~

DSC01727_nEO_IMG

除了一碗仙草之外還有一小碟茶梅..這個茶梅阿如好愛..她覺得跟一般的蜜餞很不一樣..至於不一樣在哪裡..看她願不願意留言寫一下..時隔太久我有點忘記了說~

DSC01729_nEO_IMG

如果喜歡店家附上的梅子覺得吃一兩顆不過癮..掌櫃旁邊的這個櫃子裡都有賣喔..只是價格比外面高了許多而已..阿如跟笨琦後來都有買..但因為我除了化核梅之外其他的蜜餞都不喜歡..於是只買了一包送小舫就離開了~

DSC01722_nEO_IMG

阿如結帳的時候我拍了晉江茶堂裡小包廂的樣子..掌櫃位置旁邊的小門裡藏著兩間包廂..附近的公司若要聚餐..外面空間坐不下的話還可以到包廂裡..既不會被人吵到又比較涼快..挺不賴的呢~

DSC01734_nEO_IMG

這頓飯是由阿如請的客..於是實際價錢到底是多少我也不記得了..
菜真的不錯吃..而且我還想試試薑絲大腸跟其他沒點到的菜..之後等天氣涼一點再來玩一次這種瘋狂飆飆樂吧~夏天衝來衝去雖然很容易瘦..但真的是太熱了!!
謝謝阿如的招待喔~~ 


晉江茶堂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一號(和平西路口)
8369-1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