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剛從炙熱的南台灣回來整個人還包在熱恍恍的氛圍裡就收到盈盈姊sent來要我搶電影票的訊息..連上東南亞戲院的噗浪還沒看清楚就留下資料..莫名奇妙究得到兩張"幸福來訪時"的特映卷~

本來想讓給阿如跟蕙芸看卻一直聯絡不上正在逛皮克斯展的蕙芸..所以最後就由我陪非常想看這部電影的阿如去看..
老實說我覺得中文電影名字取的不怎麼樣..整部片看完我們都還是記不得片名..被別人問到是看哪部片的時候會一陣發楞..倒是英文片名取的相當貼切..一看就知道電影的主軸..

喪妻的大學教授華特,早已對生命失去熱情。為了參加一場研討會,華特回到紐約公寓,卻意外發現一對情侶「借」住於此。意外的訪客打開華特冰封的心,連串的遭遇,也開啟了華特遲暮之年的人生新頁……

                                                                                                    摘自  奇摩電影

男主角李察傑金斯(比較老那個)因為這部片獲得81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我跟阿如也真的都很喜歡他在片子裡的演出..看伯伯一開始想學打鼓卻又害羞的樣子到最後熱情洋溢的將非洲鼓融入他的生活..那細微的改變及轉折讓我忍不住在戲院裡笑了出來..

另外哈斯史李曼(年輕的那個)打鼓的時候好帥..那種輕鬆就可以敲出撼動人心的鼓聲的技巧連我都很羨慕..

20577.jpg

這一段是我很喜歡的片段..算是突破心防的一刻..
看著大家歡樂的拍打著非洲鼓..那樣的氣氛弄的我都想去拍個幾下看看~ 

20586.jpg

片中傳達出非法移民的人們在不屬於自己的國家裡生活著的淡淡哀傷..因為戰亂因為政治迫害所以偷偷從自己的國家潛逃出來再偷偷住進別人的國家裡..那樣的無奈與決心讓我很慶幸自己是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裡..

20576.jpg

看完之後坐在我機車上阿如這麼說著: 如果是好萊塢製片的話結局應該就不會是那樣了..
身為獨立製片的幸福來訪時在導演及編劇的安排下有了一個我們不想接受但似乎也只能這樣的結局..看完之後有一抹淡淡的惆悵..

非常感謝盈盈姊讓我們看得到這部電影~
很難完整的將看完這部片的感覺表達清楚..有興趣的人請到這裡觀看中文完整介紹吧..
電影上映的日期為9/25..想看的人請再稍等一下..

p.s. 那天看電影的時候我們還看到李崗先生..但沒有拍到照片就是了..ㄎㄎ~~

雷公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
Yahoo!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