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我們先來插撥黃山的遊記..剩下一些比較零散的食記跟游家潤餅大會我們一邊寫遊記再一邊穿插著補好了!

話說這次能夠去黃山遊玩是因為公司在大陸舉辦全員大會..本來以為我還是只能幫大家訂機票乾瞪眼..沒想到在上海秘書頭頭跟台灣工程師的幫忙下..我竟然獲得了黃山來回機票一張+五天四夜的免費食宿..這可是一輩子都不見得會願意自己花錢去的地方阿~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黃山的班機所以我們得先飛到廣州等轉機..
廣州的白雲機場相當無聊..雖然很大很新但裡頭的商店乏善可陳..讓轉機時間只有兩小時的我在機場裡瞎逛了很久..

Recoverd_jpg_file(37).jpg

最後在機場的商店裡買了一罐冰爽茶喝..味道涼涼的我不喜歡!!

Recoverd_jpg_file(38).jpg

在白雲機場等安檢..
自從大三時到過北京一次就再也沒去過大陸了..那時對北京的印象很好..不管走到哪裡都一直遇到咧開嘴笑的純樸的人們..還有那找了很久在小巷弄裡的燒餅店..經過奧運洗禮後的北京應該已經跟我記憶中的完全不同了吧!

突然就懷古了起來..人果然是上了點年紀了*笑*

Recoverd_jpg_file(39).jpg

白雲機場外的夕陽..廣州這時的溫度很高..但等等飛機一降落到黃山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Recoverd_jpg_file(41).jpg

去程搭中國南方航空的飛機到安徽省屯溪市..黃山就在安徽省唷!

Recoverd_jpg_file(42).jpg

我個人對中國南方航空的印象還挺好的..第一是飛機座位相當寬敞機艙很明亮..

Recoverd_jpg_file(44).jpg

第二是短短一小時的國內線竟然有附餐ㄟ!!!這個海鮮麵的味道比我剛剛搭華航時吃到的ㄆㄨㄣ好吃多了..還好有這份麵..不然我們可是折騰到晚上九點多才吃晚餐..

Recoverd_jpg_file(47).jpg

一個小時後黃山就到了!
一下飛機才走到行李轉盤就已經看到我的行李箱在上頭打轉..這就是小機場小飛機的好處..再加上沒有坐滿的航班..等都不用等阿~
但這裡已經沒有機場的空調..冷風咻一聲的猛往身體裡竄..讓大家立刻拿出行李箱裡的重裝備穿上!

Recoverd_jpg_file(50).jpg

搭上機場旁一排黑黑沒開燈的的士(的士是大陸對計程車的稱呼)之後..本來要直接去旅館check in的我們因為收到錯誤的情報所以掉頭轉向市區要找大陸的同事們會合..據說他們還在吃飯我們去還趕得上時間..沒想到我們一到卻看到同事們都已經離席準備上遊覽車回飯店..原來是通風報信的人已經喝醉語無倫次..我們只好拖著行李餓著肚子回飯店..

這次入住的黃山松柏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名字有夠長ㄟ!)離機場只有一公里搭的士5分鐘就會到..距屯溪市區大概15分鐘車程..
除了大頭之外都是雙人房的房型..我一到房間東西丟丟就立刻拍起照來..因為是跟第一次見面的同事同住(還是主管級的唷~)所以不敢造次..趁人還沒回來趕緊按了幾下快門..

Recoverd_jpg_file(52).jpg

這是隔天白天拍的..房間的空間相當大床也不小..硬是要擠兩個人也沒問題!!最棒的是一張床上會有兩顆枕頭..加十分啦!!

Recoverd_jpg_file(74).jpg

每天都會補充兩瓶喝起來有味道的礦泉水..雖然是降我還是都把它喝完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水害我一直便秘)..不然也不知道哪裡有水可以喝..
特別介紹一下照片裡的昂貴杯蓋..某一天晚上因為版主洗澡出來沒注意把地擦乾所以害主管拿杯子進去洗時打滑..還好只是杯蓋摔到地上而已..不過這一摔就被飯店多收了35塊人民幣(版主人很膽小隔天立刻偷偷去把錢付掉)..你們說說看這一個杯蓋要賣我175塊是怎樣..早知道整個杯子都給它帶回台灣..哈哈!

Recoverd_jpg_file(80).jpg

大小快要可以跟臥室比美的浴室..

Recoverd_jpg_file(54).jpg

一進門左手邊是淋浴間..我們的水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小的不得了..聽說其他間的水量都是又熱又充沛..我們就算把水龍頭都轉到最底了還是只有稀疏的水流......

Recoverd_jpg_file(59).jpg

ㄣㄣ的地方也很大..  

Recoverd_jpg_file(55).jpg

右手邊是一個沒有遮蔽的大浴缸..還好有一片很大的浴簾放下來可以遮住整片落地玻璃..不然一邊洗澡一邊跟主管對望也挺害羞的..
因為我們的淋浴間水壓太弱搞到後來我只能站在這浴缸上淋浴..水濺的到處都是有夠麻煩的!

不過能在黃山住到這樣的房間我已經很開心了..沒什麼好奢求啦~

Recoverd_jpg_file(60).jpg

放完行李拍完照我就火速趕到一樓大廳跟老闆還有工程師會合..還沒吃晚餐的我們只能到飯店的餐廳吃東西了..
這個果嶺陽光西餐廳早上會變身成吃早餐的地方..

Recoverd_jpg_file(63).jpg

晚上九點半裡頭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一桌是本公司的大老闆們在打牌..

Recoverd_jpg_file(71).jpg

老闆正在跟大陸的同事哈拉..

Recoverd_jpg_file(68).jpg

我們點完餐大概等了快半小時才上菜..真是要命阿...........

Recoverd_jpg_file(69).jpg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我點什麼了..我只記得這一份餐要價68人民幣..合台幣大概是340元..
除了鹹以外只有鹹..那一碗主菜好像是排骨肉吧..鹹到我嘴唇都麻了..上面那一碟碟的醬菜也很鹹..整份餐點裡能吃的只有蒸蛋..青菜跟熱湯..我懷疑廚師把整間廚房的鹽都倒進了我們的菜裡!!

Recoverd_jpg_file(56).jpg

吃飽飯回到房間梳洗一番跟同事聊聊天之後就趕緊睡了..隔天一早可是七點半就morning call阿!
這是我第二天開會時中場休息時間跑出來拍的照片.. 

Recoverd_jpg_file(72).jpg

客房的前方望出去是一整片正在整修的高爾夫球場所以就不給大家看了..後面就是這一個游泳池..
這麼冷的季節不知道為啥還有水在裡頭..

Recoverd_jpg_file(162).jpg

繞了一下飯店的高爾夫球場地..晃著晃著我還遇到韓國人..後來才知道有韓國的國家代表隊在這裡冬訓..千里迢迢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應該是時值淡季價錢很便宜吧..

Recoverd_jpg_file(164).jpg

第二天的天氣很好溫度也不低..傍晚時後還可以看到淡淡的雲彩.. 

Recoverd_jpg_file(154).jpg

第二天拍完這張照片後我就準備去吃飯抽獎了..這個故事就等下一篇再來報告吧~~ 

Recoverd_jpg_file(157).jpg

 

第一天到黃山的感覺是緊張的..畢竟版主來公司快兩年可是第一次跟大家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社交果然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阿*摸鬍子*


黃山松柏高爾夫酒店
0559-2568000
黄山市屯溪区迎宾大道78号(雨润度假区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