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西蘭一定會吃到的冰淇淋跟炸薯條..
剛踏上NZ的我們不知道未來十天的行程裡會充斥著冰淇淋..經過第一個小鎮就迫不及待買了一大球~ 

DSC_0061

難得遲到的E氏夫婦倆..竟然在跟團的第一天就上演delay的戲碼..這一切說來都是大雨惹的禍..
出發當天早上天氣很糟..拖著行李等長榮巴士就花了我們快半小時..明明以前都是一走到站牌車就來的..這次竟然還可以讓我去康是美買暈車藥!!

前往機場的路上Nick(我們的領隊)打電話來..告知我們預定要搭的班機延誤所以我們換了另外一班而且要提早半小時起飛..於是我們到機場連免稅店都來不及逛就登機了實在是有驚無險..

等到坐上飛機才發現這架可是波音777的新款大飛機..螢幕是觸控式的沒有一直會纏住人的遙控器..滑滑滑就可以選電影真是開心..而且竟然還有一個頻道可以現場直播飛機的起飛降落..那攝影機就架在機腹上..著地的那一刻真是太刺激我心臟都停惹一下..要是真出了什麼事還可以目睹關鍵性的那一刻(呸呸呸)..這功能好酷有坐到的大家記得按出來看一下~~

另外777的位置好大好寬敞設輩都新撲撲..連逃生的影片都有真正把放置救難器材的位置拍出來..這樣才對阿請航空公司把所有的影片都換成這種吧!


可惜這飛機只載我們到香港..踏出機門的那一刻我內心的遺憾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還一直問E先生說等等我們不能再搭這架嗎 

page3

年紀大了坐飛機的狀況越來越差..從香港到奧克蘭的飛行時間有11小時..不知道是太餓吃太快還是怎麼的..我在旅途的一半就開始感到腸胃不適不斷打嗝還一直脹氣..最後是去廁所把飛機餐都吐出來才覺得舒緩些..

好不容易捱到奧克蘭..呼吸到新鮮空氣總算讓我回復了點精神..

DSC_0006

機場裡非常大的矮人雕像(是說哈比人正上演呢)..矮人都做這麼大了要是精靈不就要頂到天花板?!

DSC_0005
在奧克蘭機場需要先把行李提領出來再搭接駁巴士到國內機場轉機去基督城..
目前因為經濟效益不高所以只剩下紐西蘭航空跟捷星兩家有飛南北島..

DSC_0012

順利的Check in 完我們就在Nick發放午餐經費後各自散開買東西填飽肚子..
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很好..因為轉機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拉出去吃飯再回來很浪費時間..直接在機場裡把午餐解決真是一個明確的做法..方便又快速..

放風之前Nick有先跟我們介紹機場的飲食..他說NZ的咖啡都有一定的水準..除了一些基本款的拿鐵、卡布之外還有一款叫flat white..就是鮮奶含量比拿鐵多一些的咖啡..喝起來就像是咖啡牛奶..於是E先生就點了一杯來喝..我則是因為剛吐完不敢造次..點了一杯熱可可來暖胃補充熱量..

這兩杯都很好喝唷!可可配上牛奶溫潤而不甜膩..喝起來胃暖呼呼的真舒服~
Flat white的咖啡味其實挺重但奶泡很細緻..要不是我胃痛怎麼可能忍住不喝!(好吧還是喝了兩口)

DSC_0018

另外我還買了一盒沙拉來清清胃..這家sumo salad也很好吃..跟台灣的salad day很像..NZ11元可以選三種蔬菜..吃起來爽脆可口..連盒子都超可愛的!

page

在機場吃完早午餐後再搭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就抵達基督城的機場..機場裡一字排開的租車公司很壯觀..
要不是我們只有兩個人..自己開車玩NZ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_0035

一出機場迎接我們的是這一大片的晴空萬里..
頓時我就只想待在基督城不想走了..因為據說我們要去的西海岸天氣好像不怎麼好...

DSC_0039
Nick說我們來的前幾天紐西蘭下了很大的雨所以許多地區的道路都中斷..連我們本來要行經的73號公路都斷了過不去司機也過不來..於是我們只好改走路途比較遠的7號公路..順便跟正繞路趕來的司機會合..但原訂要去亞瑟隘口的行程就不得不被取消了..

車子行經Amberley小鎮時我們下來上廁所順便走一走..來紐西蘭8天Nick對於哪個小鎮有公用廁所都瞭若執掌..雖然我們不是老人團但Nick還是兩三個小時就會放我們下去上上廁所..版主本人在台灣都沒這麼愛上廁所..不知道為什麼到NZ之後都會乖乖去上..

上廁所前我們的司機Tony也趕到了!!正在跟剛剛支援他..把我們載來這裡的司機交接..下圖就是我們這十天旅程搭的中巴..巴士裡有冷暖氣設備都有麥克風也很清楚..10個人坐起來很舒服!

page2

 Amberley小鎮的廁所..天氣很好所以拍起來很漂亮~

DSC_0047

 很想因為好天氣而待在這裡不走..但這小鎮可能極度無聊XD

DSC_0054

拍著拍著突然看到一個人從我眼前晃過去而且手上拎著一整串的紅蘿蔔..
這個人好促咪阿~~

DSC_0057

我們停車附近剛好有一間小商店..在裡頭看到冰淇淋我就忍不住想買..胡亂點了一個像是有焦糖在裡面的Hokey-Pokey口味..沒想到Nick說這是紐西蘭傳統的冰淇淋在當地很受歡迎..
香草冰淇淋裡面裹著一顆顆小小硬硬的糖球是太妃糖..咬起來喀滋喀滋的..我跟E先生都很喜歡香草但覺得太妃糖球太硬會卡在牙齒裡不怎麼討喜..E先生還會一顆顆把他吐出來笑死我了~~

另外fish & chips也是當地商店裡必有的食物..薯條怪如我禁不住誘惑點了一包來吃..真不得了那薯條好粗而且份量好大..是我來紐西蘭吃到最好吃的薯條!

DSC_0061

我們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位於Hokitika小鎮裡的Beachfront Hotel(照片是隔天一早拍的)..

DSC_0117

會取名為Beachfront當然是因為旅館就位在海邊..一拉開窗就可以看到海!

DSC_0062

NZ的房間不怕你住就是大..常常會住到有兩張床的房間..有時候是一單一雙..有時候是兩張雙人床..我們都樂得拿來放東西~
但是NZ飯店裡的床很軟睡起來不是很習慣..好在每天都很忙所以可以立刻睡去..不然那麼軟腰都痛起來了!

DSC_0063

 簡單的沙發、電視、衣櫃都有..

DSC_0065

NZ旅館裡的茶包咖啡都給的很豪氣..而且除了一定會有的紅茶綠茶外還常常會看到可可跟餅乾..餅乾口味因飯店而異..有的很好吃喔~

DSC_0077

房間外頭陽台上的桌椅..可以坐在這裡看海..

DSC_0073

天氣很好所以海跟天空都是迷人的藍色..
但是站在陰影下就很冷..得裹一條毛毯才能優閒的看海景..

DSC_0108
Beachfront Hotel的浴室挺大..冬天來不開暖氣洗澡應該會冷..

DSC_0068

淋浴的水量很強..坐了一整天的飛機淋浴一下相當舒服!

DSC_0071

備品普普通通..
不過因為環保的關係所以NZ的旅館都不提供牙刷跟牙膏..要記得從台灣帶來喔!

DSC_0069

我們回到房間梳洗一番後大家先跑去旅館對面的超市買Nick推薦的啤酒..還買了便宜的櫻桃準備晚上吃..接著就回到旅館的餐廳準備吃晚餐..
這趟旅程只要用餐時有選項..Nick都會事先詢問我們再跟餐廳回報..Nick說紐西蘭人的動作不怎麼快..最好先通知他們不要去現場再點..不然就要有等上半小時的心理準備..

這就是Nick傳給大家填的單子..這趟來紐西蘭吃了非常多的西餐..主餐不外乎就是牛肉、羊肉、雞肉跟海鮮..飯前有湯或沙拉..飯後則有冰淇淋或蛋糕..

IMAG0068

我跟E先生都會選不一樣的東西吃..這樣才能吃到很多種不同的食物..
今兒個的晚餐有蝦沙拉..這道很有泰式炸蝦的氛圍連沾醬都很泰式..味道還ok..

DSC_0090

番茄湯很驚人..
感覺是把義大利肉醬麵的肉醬拿去打的更碎之後加點高湯就端上來..非常鹹..一邊喝一邊覺得舌頭麻了..沾上麵包會好一點..但不推薦點這道湯..

DSC_0092

紐約克牛排
我們點了五分熟結果出現了七分熟的肉..紐西蘭人對於牛肉熟度的認知跟我們不太一樣..你點五分他會煎成七分..你點三分就上五分..喜歡吃帶血且肉質軟嫩的牛肉請點三分熟就好..

這塊牛排就因為煎成七分所以老了..雖然很厚但嚼起來太硬了阿....

DSC_0095

下頭還墊了一份好厚的煎馬鈴薯..香噴噴超有飽足感..

DSC_0097

E先生點的魴魚..這個深海魚大推!
肉質結實甜美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分量十足..雖然濃郁的醬汁有點搶戲但還是遮掩不住魚肉的美味..
因為太好吃我還頻頻越界過去E先生的盤子裡夾肉..好好吃唷~

DSC_0100
就在我們吃完一大塊牛排跟一大塊魚肉飽到覺得自己重了一公斤時..廚房端出了我們今晚的甜點..分別是百香果泥佐香草布丁及巧克力醬佐牛奶香草冰淇淋..這size讓剛吃飽的我們震驚的下巴都合不起來..
紐西蘭除了地大之外連食物的份量都很驚人..我本來以為是小小一碗布丁的..結果送來好大一份還有裝飾..

有著淡淡奶香跟濃濃香草籽的布丁滑順骨溜..配上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讓我一匙接一匙開心的挖不停..那薄薄一片的餅乾酥酥脆脆的也好吃..這一份甜點真是太滿足了!

DSC_0105

冰淇淋端出來時我想說我有點這杯聖代嗎?不就是一球冰淇淋他怎麼上了一整杯給我?!
疊上鮮奶油、巧克力醬跟香草冰淇淋這麼重量級的甜點吃完我立刻想回房間跳鄭多燕..好吃歸好吃但真的好胖..第一個晚上就吃這麼澎派這樣對嗎?

DSC_0107  
Hokitika是一個很小的小鎮..旅行社安排這個點的原因其實就是過境..因為隔天一早我們要前往福斯冰河..先在這裡休息一晚才不會拉車拉到想哀嚎..

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小鎮風光..時間還很早所以沒什麼人影..但天氣好的驚人!

DSC_0114

小鎮裡著名的鐘樓..離開前Nick還特地請司機繞過去讓我們下車拍照(人少行動力強就是有這種好處)..
據說晚上還會打燈在鐘樓上頭..

DSC_0121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福斯冰河參加攀登冰河的活動..
這活動我們期待了好久..畢竟這輩子能有多少機會爬上真正的冰河呢!!!



Beachfront Hotel
+64 3 755 8344 
111 Revell Street, Hokitika, West Coast, New Zealand  Phone

 

arrow
arrow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