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為時隔一個多月我很想跳過這篇不要寫..但已經被大家過成傳統的游家潤餅大會每年不來紀錄一下又感覺不太對勁..所以我們在火力全開要寫厲害的尾牙宴跟高級的甜點前只好趕快再來補完這篇..

ㄧ個多月前就開始號召大批人馬上山的結果沒有讓人失望..本來很多不能來的人全都很捧場的在那天出現..因為游家潤餅要備的料太多今年又移師到石碇山上..於是所有參加的人員全部都要被指派幾項工作..

這是正在將潤餅皮分離的盈盈及將豆芽菜去頭去尾的阿如及蕙芸..

IMG_7381.jpg

裝客氣界大師的柯凱西當然看到哪裡有需要幫忙就往哪裡鑽..目前正在幫游媽把白蘿蔔刨絲..

IMG_9195.jpg

Ashley正在將燙熟的雞腿肉撕成條狀..

IMG_9215.jpg

姐姐很辛苦的在幫我們把地瓜烤熟..

IMG_9212.jpg

這個地瓜不是蓋的被顧的超好..光是看照片裡排列整齊的樣子就知道姐姐有多認真在顧..我後來撥開吃的時候地瓜鬆軟香甜..已經很久沒吃到那麻好吃的地瓜了說!!可惜的是因為吃太飽所以很多人都沒吃到這個地瓜不知道它有多好吃..晚上下山時又離開的太匆忙沒有帶走..有分到兩個的小舫後來跟我說超好吃我才想到那被留在山上的地瓜們..不曉得最後是哪個幸運鬼吃到這盆地瓜阿??

烤地瓜.jpg

今天是我們聚會裡情侶檔數量最多的一次..除了很久沒出現的小舫跟Andy之外還有維利跟艾登(但是他們相片一直不給我..盈盈相機裡好像也沒拍到他們..到目前為止就跟隱形人一樣阿阿阿阿)..另外還有老班底盈盈+姐姐及我跟E先生..

IMG_7387.jpg

小舫帶了他們家Nicole來亮相..
小小的個頭大大的聲音..獵犬果然很愛虛張聲勢阿~

妮可.jpg

咖啡及新加入魏家的妹妹..
希望妹妹的毛可以越長越多..早日脫離瘦巴巴的臉蛋..

咖啡.jpg

ㄟ我忘記這隻今天最搶鏡頭最上相的狗子叫啥名字了~
光看這幾張照片就知道這隻狗有多會拍照吧..竟然還會歪頭給你照相ㄟ!!這招連我都不太會說@@ 

IMG_9244-vert.jpg

忙了一個多小時在眾人的幫忙下我們終於可以開動了..
這麼長的桌子將所有的潤餅餡分成了兩部份擺方便大家取用..

IMG_7393.jpg

游家潤餅最難的地方就是在備料..一口氣要準備十幾種東西我想到以後有可能換成我準備就很想逃之夭夭..

IMG_9209-tile.jpg

每年要上演的包潤餅戲碼..狗腿如按摩按的可諂媚了~

IMG_9239.jpg

潤餅捲說穿了就是將所有的料都丟進餅皮裡疊好..重點是不要貪心拿太多不然等等捲起來之後會爆炸..只要適量的加進自己想吃的配料就可以了..

潤餅.jpg

姐姐這斷面咬的很均勻..約莫就是有這麼多料在一捲潤餅裡..

IMG_9238.jpg

女生吃潤餅大概兩捲就飽了..男生則可以吃三到四捲..
吃完潤餅沒多久甜點控Ashley就迫不及待的把冰箱裡的紅葉波士頓派拿出來切..整個很急!

IMG_9253.jpg

吃完午餐的下午時光我們分成兩組人馬進行不同的活動..
染布組的蕙芸正在努力將魏媽從山上挖出來的植物去皮..這長的像芋頭的東西等等可是能煮出利害的顏色呢!

IMG_7397.jpg

植物的皮很難削但我們人很壞一邊說蕙芸好辛苦一邊偷偷的逃離現場..最後只好由阿如下海繼續削皮..

IMG_9260.jpg

削完皮之後還要將它刨成絲好放到水裡煮出顏色..
今天刨蘿蔔刨出心得的柯凱西馬上就坐上椅子刨起絲來..刨了滿滿一整盆阿!

凱西磨顏料.jpg

煮出顏色的過程中一個不留神沒注意水已經滾了..等大家發現時已哀鴻遍野血流成河..滿地的紅色染汁溢的到處都是..活生生像發生了什麼命案似的..

IMG_7401.jpg

搶救完成後把綁好橡皮筋的布料放進染料裡煮..

染布姐妹.jpg

蕙芸的染布..

IMG_7418.jpg

不知道煮了多久(我本人在樓上打麻將所以不知道時間)拿起來的染布..

IMG_7411.jpg

染布晾乾中..
大方巾是蕙芸綁出來的花色..聽說她玩出心得來下次還要綁新花樣呢!

IMG_7426.jpg

剩下另一組人馬在游爸游媽領軍下打起麻將來..
這一將打超久..打到天都黑了又該吃飯了..

IMG_7428.jpg

晚上天氣變涼吃熱呼呼的火鍋正好..Ashley帶來的小肥羊鍋底頗受好評..

IMG_9296.jpg

煮了滿滿一大鍋阿!

IMG_9270.jpg

另外魏媽還炒了兩盤青菜..中間那盤辣椒炒肉絲實在好吃..又辣又香超級下飯..我們下次回山上還要吃這道~~

IMG_9280-vert.jpg

有柯凱西在洗碗的工作永遠不會輪到我..這傢伙一輩子都會跟我爭奪洗碗的工作吧!

IMG_9287.jpg

最後離開石碇前還有放天燈的活動..

IMG_9273.jpg

有把願望寫在橘色天燈上的各位恭喜你們..今年願望實現的機率很高..因為這顆天燈飛的又高又遠直到看不見為止..

IMG_9301.jpg

如果是寫在眾人拉著的這顆紅色天燈上的話..我想還是先去廟裡再跟老天爺重述一下自己的願望比較好..

IMG_7435.jpg

橘色的天燈率先飄離大家..          

IMG_7439.jpg

為什麼畫面會突然出現水桶呢?!
因為紅色的天燈承載的願望太過沉重所以它飛起來沒多久就在眾人的驚呼中失速下墜在樹林裡..我都還沒回過神來陳笨琦跟Ashley就已經提了一大桶水要衝去滅火..速度之快讓人嘆為觀止..還好當天下著綿綿細雨溫度又低..天燈在大家邊跑邊笑的情形下自己熄滅了..

就說願望不要寫的太貪心嘛!! 
     

IMG_9309.jpg

游家潤餅大會就在大家虛驚一場的笑聲中結束了..

我們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