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請盈盈姐試吃的咖哩醬料包..不過因為盈盈姐不愛咖哩所以非常貼心的轉到我手上啦~
話說游家可是煮咖哩的高手..凡是吃過游家咖哩飯的人無不舉起大拇指說聲讚..不過游家煮咖哩飯時都是用佛蒙特咖哩塊慢火熬煮到入味的日式料理..這次盈盈姐給我的試吃則是以快速方便為主要訴求的馬來西亞傳統口味..看來是一個充滿香料味的咖哩呢!

RIMG0003.JPG

包裝的背後有簡單的作法..
基本上我用了兩粒馬鈴薯..一隻半的雞腿肉..還有三根小紅蘿蔔及一整顆洋蔥..至於椰奶從頭到尾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完全不願意加!!

RIMG0004.JPG

一開使我們要先準備食材..
首先將洋蔥切成條狀..煮過後的洋蔥會散發迷人的甜味..所以我在煮咖哩或義大利麵時都很愛加洋蔥..

RIMG0001.JPG

三條小紅蘿蔔+兩顆中型馬鈴薯以滾刀法切成塊狀..
紅蘿蔔因為不容易熟所以可以切小塊一點..

RIMG0002.JPG

很想直接煎來吃的雞腿肉..
本來游媽買了兩大支雞腿..但因為我太想吃煎的焦香的雞皮..所以偷偷切了半支下來乾煎..ㄎㄎ~

RIMG0006.JPG

所有的食材備好後起油鍋..作法順序如下:

1. 加兩湯匙的油..熱鍋後先將洋蔥放入炒香
2. 洋蔥飄出香味時放入紅蘿蔔繼續炒並且加一點鹽巴讓食材軟化
3. 加一小杯水讓紅蘿蔔悶約15分鐘

RIMG0007.JPG

4. 加入馬鈴薯及雞肉繼續炒到雞肉微微變色
5. 加入一小塊奶油炒香(因為不想加椰奶又想有香氣..就想說加奶油也不錯)
6. 加入咖哩醬料包及一小杯水快速翻炒

RIMG0008.JPG

7. 翻炒到食材都有沾上醬料的顏色後就可以加水準備悶煮,水量約莫蓋過食材就可以了
8. 蓋上鍋蓋悶煮15-20分鐘

判斷熟了沒有只要用筷子戳戳看紅蘿蔔..可以戳透過去就是熟了..因為紅蘿蔔是食材裡頭最頑固的..通常大家都已經燉的軟爛就紅蘿蔔不肯屈服..所以只要紅蘿蔔熟了其他食材通常都是沒問題的..切記一開始一定要先單獨將紅蘿蔔悶15分鐘..

不過如果嫌麻煩也是可以只放馬鈴薯就好..但我個人不喜歡那麼單調只好多等一下~

RIMG0009.JPG

起鍋之後配著白飯就可以吃啦~

馬來西亞傳統口味的咖哩一開鍋整間房間就充滿香料的味道..喜歡南洋風味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田師傅在咖哩醬裡頭放了些許辛香料..一開始吃還沒什麼感覺..吃到後來會有一股辣味衝出舌尖..我想應該是醬料裡紅紅的辣油在作祟..不喜歡的人可以稍微撈一點起來..不過我吃到後來相當開胃..還忍不住又去多加了一些醬料到盤子裡..

RIMG0011.JPG

游爸吃完之後說他還是比較喜歡佛蒙特咖哩..還跟我說這馬來西亞的咖哩一開始吃不辣但吃到後來很辣..
游媽則是說這咖哩聞起來很香..一小口一小口吃很有味道..
游弟則指責我這咖哩少了那椰奶的味道..吃起來就是怪怪的..哼!

田師傅咖哩雞即煮醬料包適合有點懶但又不會太懶的人..因為要將食材切塊及拌炒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的..或者對於不想自己花心思調配味道的人來說..田師傅也相當適合購買唷!!


田師傅料理官方blog


田師傅料理愛合購網址  **咖哩雞醬料包一包120元  買五送一特價到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